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陸官方背景公眾號:香港的喧鬧 也該結束了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6 第47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陸官方背景公眾號:香港的喧鬧 也該結束了
兩岸新聞 曾拍攝反送中 美籍攝影師遭香港拒絕入境
香港中聯辦主任換人 此次任命有別以往?
香港示威者集結上水 抗議大陸「水貨客」
武漢不明病毒肺炎 陸方排除SARS
粵港澳大灣區交通網 重中之重
回歸初心 北京三聯總店重開張
高科技 點亮四川德陽新春燈會
在浙台師 教學生「唱」學文言文
兩岸微流行/行李箱 自動跟主人走
手機被沒收 西安高中生殺死老師後逃逸

今日頭條
陸官方背景公眾號:香港的喧鬧 也該結束了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務院任命駱惠寧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具大陸官方背景政論公眾號「牛彈琴」昨刊文表示,駱惠寧的任命是「三個前所未有」,因此,「香港的喧鬧,也確實該結束了」。

文章分析指出,首先是自一九九七年以來,還未曾有過地方省份一把手出任中聯辦主任的,尤其是曾擔任青海和山西兩省省委書記赴香港就職,這樣的資歷,前所未有。「這是在非常時期非常之地的非常之舉」。

第二,駱惠寧出生於一九五四年,按正部級,也到退休之齡,仍讓他到香港,也是前所未有。

第三,十二月廿八日,駱惠寧剛被任命為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一個星期後,又擔綱重要使命,這樣的時間點,也是前所未有。

文章稱,不拘一格的用人之策,應該是看到駱惠寧豐富的工作經驗,尤其是地方工作經驗。他曾任兩省「一把手」的資歷,顯示出北京對當前香港事務的特別重視。

「牛彈琴」微信公眾號是由新華社旗下環球雜誌副總編輯創建,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大陸官媒經常推送其文章。

另據香港電台報導,大陸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說,有地方主政經驗的駱惠寧,接替王志民出任中聯辦主任,做法類似一九八○年代曾任江蘇省委書記的許家屯到香港主政,許當時有很多開明作風,糾正之前「一左二窄」的錯誤。

劉夢熊分析,隨著駱惠寧到任,以往北京對香港強調堅持「一國」原則,沒有尊重「兩制」差異,將改為做到「兩者不可偏廢」。他相信,北京沒有從港澳系統提升副主任接替王志民,反映北京希望撥亂反正,與錯誤政策和思維劃清界限,是向香港人釋出善意。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估計,未來駱惠寧較多在經濟、民生,以及香港與中國大陸融合多做功夫,以緩和香港內部矛盾,但這只是北京對港高壓政策的稍作平衡,屬於策略性調整。

   
兩岸新聞
曾拍攝反送中 美籍攝影師遭香港拒絕入境
台北5日電/中央社

港媒報導,美籍攝影師康諾斯(Matthew Connors)月初入境香港時遭扣留訊問,之後被拒絕入境。此前康諾斯曾赴港拍攝「反送中」抗爭,並一度被捕,但未遭控罪。港府則表示不評論個案。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美國麻州藝術與設計學院(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擔任攝影教授的康諾斯4日晚間7時許入境香港時,被入境事務處職員扣留訊問4小時,之後遭拒絕入境,並被安排搭乘5日凌晨的班機返回美國紐約。

報導引述康諾斯表示,入境處職員表示他未能「達到入境的要求」(meet the immigrationrequirements),但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

「反送中」抗爭爆發以來,康諾斯曾在8月和9月兩度赴香港採訪,並在8月被逮捕。

港媒「香港自由新聞」(HKFP,Hong Kong FreePress)引述康諾斯表示,自己8月採訪期間,曾被警方要求出示記者證,但由於他是自由記者,沒有相關證件,因此改向警方提供駕照和教師證,但最終仍因沒攜帶護照而被捕。康納最終被扣留在警署數小時後獲釋,至今未遭控罪。

但康諾斯指出,自己9月還曾入境香港採訪,因此不認為本次遭拒絕入境和8月被捕的經歷有關。

康諾斯表示,這起事件讓自己相當難過,他認為港府正進一步侵蝕自己所宣稱要維護的自由。

對此,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不評論個案;並強調處理每宗入境案時,都會依據相關法例和入境政策,並充分考慮個案具體狀況後才做出決定。

康諾斯以往曾拍攝過「占領華爾街」和埃及社會變動的作品,他出版的「埃及之火」(Fire in Cairo)曾在2016年獲得國際攝影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of Photography)獎項。而他拍攝的反送中作品,也刊載在去年11月的「加州星期天雜誌」(The CaliforniaSunday Magazine)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rangely, sadly I was detained in the Hong Kong Airport last night, denied entry, and forced to return to New York. I'm still wrapping my head around what this means - and recovering from my 44 hour round trip - but it seems like the California Sunday Magazine piece I worked on with @karenklc and @lauchichungchung may have touched a nerve with the HK government and/or the CCP. . I've drawn a lot of inspiration from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these past 7 months and feel lucky to have glimpsed the deep currents of creativity and fervor that are fueling the demonstrators' demands. I've also made some good friends in the city and came to love its frenetic beauty and dramatic collisions of architecture and nature. The prospect that I may never be able to return is weighing on me. @californiasunday link in bio. Special thanks to @genevievelizabeth and @jackiecbates

Matthew Connors(@matthewconnors_)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香港中聯辦主任換人 此次任命有別以往?
德國之聲/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新華社周六(1月4日)發布的消息,中國國務院免去王志民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職務,任命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駱惠寧出任該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駱惠寧於1954年10月出生,浙江義烏人,早年在安徽工作,2010年接任青海省省長,2013年3月出任青海省委書記。2016年6月轉赴山西任省委書記。2019年11月卸任山西省委書記後,於12月28日被任命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香港工作特殊 任命"不同尋常"

在《北京青年報》看來,此次任命有三點不同尋常:第一,駱惠寧是歷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中就職時年齡最大的,他出生於1954年,今年65歲;第二,駱惠寧是第一位從全國人大到香港中聯辦任職的;第三,駱惠寧是歷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中唯一一位任前有過主政地方經驗的。

香港《明報》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稱,駱惠寧在山西任職期間,有兩項工作獲中央肯定,一是處理貪污腐敗,二是處理經濟轉型。他早年來過香港。

對於駱惠寧以65歲之齡調任香港中聯辦,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雖然內地官員一般的退任年齡為65歲,但這只屬一般原則,中央對官員的任命主要看工作需要和人選是否適用,此次任命駱惠寧顯示香港的工作比較特殊。他在山西處理過特大腐敗案件,若處理不好對當地的發展等都有影響,而這工作獲中央肯定,相信他在處理香港復雜問題上會有把握。

王志民被免職 原因眾說紛紜

其實,中聯辦人事變動的消息一個多月前已經傳出。路透社於2019年11月26日援引多名北京及香港政府內部消息人士報道,北京對中聯辦在危機期間的表現很不滿意,正在考慮撤換主任王志民。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中聯辦因為誤判香港局勢而遭受批評,"中聯辦和香港富人以及內地在港精英階層交往,但是卻與普通民眾相隔絕,這種情況今後需要改變。"

對此報道,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隨即指責路透社刊發"不實報道",並敦促其"秉持真實、專業、負責任的態度,立刻停止傳播不實消息"。

如今,換人消息為真,但是換人原因尚不清楚。香港 01周六引述"來自北京最權威的消息"指出,這次調整"是因應近期香港情況的變化,委任更符合香港現實發展的官員擔當中聯辦的工作,所以對中聯辦主任人選進行調整。"報道又指,中央對"王志民同志的工作充分肯定,顯然沒有任何問責的意味。"

香港《明報》也引述接近中央政府的消息人士稱,這次屬正常人事調動,中央對王志民的評價很高,王志民不是因工作原因被免職,而是另有任命,因新的任命並非在國務院系統,因此稍後才會宣布,中央對其工作是認可的。

兩任截然不同

一般而言,北京中央政府與香港當局之間的溝通都是通過中聯辦進行。該機構直屬國務院,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一直是北京在香港輻射影響力的樞紐。香港去年爆發反政府抗議以來,中聯辦的角色備受關注。

王志民於 2017 年 9 月出任中聯辦主任一職,至今任期僅兩年零三個月。據香港立場新聞報道,王志民的任期是香港中聯辦主任,甚至計及中聯辦前身新華社香港分社歷任領導中,任期最短的一人。

1957年4月生的福建仙游人王志民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曾擔任新華社香港分社辦公廳處長,有過多年在港工作的經驗。相比之下,駱惠寧從未擔任過與特區工作相關的職務。但是,他曾於2018年12月以山西任省委書記身份率領招商代表團訪問香港。在與工商界人士和企業負責人的交流中,經濟學博士駱惠寧指出,在祖國的開放中,香港一直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時至今日,香港仍然是一座"金礦"。

香港01就此報道稱,多位參與當時會談到的工商界人士說,山西省委書記率團來港招商引資,是近20年來第一次,此次懇談會別開生面,不是簡單開發布會,而是面對面對接交流;又指不是泛泛推介,而是有重點地推介合作產業和項目,體現了針對性、專業化和務實精神。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香港示威者集結上水 抗議大陸「水貨客」
德國之聲/德國之聲

香港抗議者對於來自大陸的「水貨客」大為不滿。水貨客不停出入香港購買大量免稅商品並帶回中國大陸販賣。當地人表示,這樣的情形使得物價上漲,也造成香港人與大陸人之間的關系愈發緊張。

19歲的學生Jasmin全身穿著黑色參與抗議活動。她表示:中國大陸人到這裡,用他們的包擋住街道,房價上漲造成香港的物價更高。我想讓政府知道,太多大陸人來到這裡了。

在星期日的這場抗議舉行不久前,成千上萬香港示威者剛剛在元旦時舉行新年大游行,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在上水參與抗議的示威者包括帶著小孩的家庭。他們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及「愛國就用中國貨,不要買水貨!」

這場示威遊行事先已取得警方批准,警方在場保持警戒,巡邏隊穿著防暴裝備站在上水火車站和幾個遊行預定經過的路線上。

雖然示威活動大致和平,但香港警方在其臉書專業上寫道:下午約2時40分,有暴徒向上水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一輛警車被燻黑,香港警方隨後釋放催淚煙制止。

上水地區許多商店今天沒有營業

香港去年六月因為政府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而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最終演變為大規模的社會運動。許多香港人對於北京收緊對香港的控制感到憤怒。北京則否認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內部事務,並指責西方國家催化香港動蕩。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為路透社所作的調查,抗議活動獲得了59%的香港市民支持。

據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周六發出的聲明,北京派駐香港最高級別的官員、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遭到撤換。王志明自2017年擔任該職,其職務將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駱惠寧出任。

張筠青/樂然(路透社)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武漢不明病毒肺炎 陸方排除SARS
香港特派員李春、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病毒肺炎,個案增至五十九例,其中重症七例,無死亡病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晚說,初步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並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進行。但香港學者說,不可以排除病毒人傳人的可能。

香港昨周日一天內再現八宗由武漢返港出現病症個案,其中七人在病發前沒去過武漢的海鮮街市,令香港累積個案已增至十六宗。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說,當中十人經化驗後證實對流感、腸病毒及已知的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其餘六人未有化驗結果,五人已出院。

新加坡一月四日也有三歲女童出現疑似症狀,已確診為呼吸道融合病毒。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新增個案未必和涉事的海鮮市場有直接關係,但如果盡早隔離,能有效堵截有新病毒進入香港的機會,隔離治療可避免新型病毒進入社區的風險。

許樹昌認為,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可能涉及新型冠狀病毒,仍有待觀察病毒會否人傳人,但絕對不可以排除相關可能性,又指現時判斷病毒有無在社區傳播,言之尚早。

   
粵港澳大灣區交通網 重中之重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2020年廣東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4日在廣州舉行。會上透露,廣東省今年將加快推進深中通道等54項2700多公里續建項目建設,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預計超過10000公里。同時,廣東將以建設暢通粵港澳大灣區內外快速交通網絡為重點,推動大灣區交通運輸發展。

中新社報導,2020年,廣東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計畫完成1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資900億元、港口65億元。

2019年,南沙大橋等跨珠江口通道已建成通車,以廣州為中心2小時通達珠三角各市和港澳地區的高速公路網絡基本形成。粵港澳大灣區大陸部分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4500公里,核心區密度約每百平方公里8.2公里;粵港澳大灣區港口群集裝箱吞吐量超過7500萬標準箱,加之廣深港高鐵、穗深城際開通運營,基本建成互聯互通的綜合立體交通網絡。

此外,廣東建成15項水運工程。其中,新增1個國際郵輪母港—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未來可停靠22萬噸級世界最大郵輪;西江建成自界首經虎跳門至珠海港高欄港區、經西伶通道至廣州港南沙港區2條3000噸級出海通道,為打造珠江「黃金水道」提供支撐。

2020年,廣東省交通運輸系統將加快推進獅子洋、蓮花山等跨江通道等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等預備項目的工作。

未來,廣東以建設世界級港口群和機場群、暢通大灣區內外快速交通網絡為重點,建設一批標誌性重大交通工程,進一步推動港珠澳大橋通行政策開放,促進跨境運輸便利化,推動粵港澳三地跨境通行政策與體制機制優化對接。

計畫至2022年底,大灣區內實現以香港-深圳、廣州-佛山、澳門-珠海為核心的1小時交通圈,大灣區至周邊省會城市陸路實現3小時通達,與全球主要城市航空實現12小時通達,基本達到世界一流灣區發展水平。

   
回歸初心 北京三聯總店重開張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歷經兩年升級改造,北京三聯韜奮書店美術館總店近日重張開業。此前,該書店曾因是北京首家24小時營業書店而出名。與三里屯分店簡約現代的風格不同,總店此次改造的核心思路是「保持傳統,回歸初心」,擴大圖書的陳列空間,使讀者看到更多好書。改造後的總店更為質樸,貼近記憶中傳統書店的樣貌。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該書店三層樓的營業面積,除去文創產品區與講座區,幾乎全部用來賣書。「比起網上,我還是更喜歡在書店買書。還是要拿到手裡翻一翻,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書,只看網頁上的介紹不行。」曾從事媒體行業的於先生是三聯書店老顧客,他最喜歡的書店就是三聯、萬聖書園與商務印書館的涵芬樓書店。他說,這幾家選品質量高,總能淘到些好書。

「網上買書就像抽盲盒一樣,下單的時候不知道買來的書是好是壞。」剛上大學的路女士表示,由於價格因素,平時更多選擇在網上買書,但仍會先來實體書店「探探路」。

隨著互聯網的興起,實體書店受到較大衝擊。現在情況有所改變,實體書店似乎顯露出復甦的跡象。截至2019年9月,北京實體書店一年來新增285家,同比增長28.1%。北京各大商圈、景點陸續進駐多家連鎖品牌書店,其中部分書店甚至成為了「網紅打卡地」。

「別看網紅書店炒得紅火,但很多實體書店還是活得很艱難,房租負擔重,盈利困難。」從事圖書行業的閆女士說。

雖然實體書店現在已走出最低谷,但仍面臨許多問題。就在2019年,前流書店、盛世情書店等北京多家知名獨立書店相繼關閉。房租高、利潤薄、消費人群減少等問題仍然困擾著實體書店的發展。對此,北京市推出一系列管理辦法扶持實體書店,2019年共有239家書店獲得扶持,扶持資金近1億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人均紙質閱讀量僅4.67本。實體書店衰落一定程度與閱讀量下降有關,因此振興實體書店的根本還是在於閱讀習慣的培養。

   
高科技 點亮四川德陽新春燈會
大陸特派員王玉燕/台北-德陽報導/聯合報
農曆年即將來臨,很多久負盛名的大陸地方傳統節慶活動即將登場。四川省德陽市備受關注的「德陽燈會」,將於1月9日至2月16日在當地和海景區舉行;本屆燈會主題為「天上唐詩.人間宋詞」,重在通過高科技方式,弘揚傳統年文化。

據悉,燈會將推出18大主題景觀,56組主題燈和情景燈,其中全息投影18組、光影互動1組、動感激光18組、傳統彩燈17組,各類燈具近10000組。通過傳統手法與現代全息投影、光影互動及動感激光相結合的方式,以「名片」、「結合」、「互動」、「交匯」四大主題篇章進行展現。

全息投影技術可製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聽感官效果,此外,還將採用大面積的燈帶以及環境燈營造氛圍,用經典燈增加觀賞性,用情景燈調節視覺節奏,用分區串編的方式來設置整個燈會流程,形成收放自如、開合有度的互動光影節奏。其中,以「春節文化」、「德孝文化」、「和」文化為靈魂的繽紛實景燈組,將突破傳統彩燈形式,把現代高科技聲、光、電結合於傳統彩燈,帶來更好的觀賞體驗。

除了燈會,春節期間,德陽還將舉行民俗文化遊園活動、綿竹年畫節、廣漢保保節、孝泉上九會、三星堆大祭祀等傳統民間民俗活動,歡迎四面八方的遊客親臨體驗。

   
在浙台師 教學生「唱」學文言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今子有大樹,患其無用……無所可用,安所困苦哉!」在浙江省湖州師範學院藝術學院大一學生的一堂通識課上,台籍教師羅惠齡哼起歌手周杰倫「聽媽媽的話」的旋律,領學生唱學國學經典「莊子.逍遙遊」。

新華社報導,教齡16年的羅惠齡來自台北,2017年隨丈夫到上海發展,在一所民辦學校任國學教師,2019年赴湖師院文學院教授中國古代文學。她授課生動活潑,廣受學生喜愛。

羅惠齡說:「這種教法讓文言文琅琅上口,學生下課前就能把文章背下來。」她還嘗試用兒歌「兩隻老虎」的旋律教唱「世說新語」,改編流行歌曲「體面」的旋律教唱「莊子.知北遊」。

更令學生印象深刻的是,學到朱自清的散文名篇「背影」時,羅惠齡竟拿出橘子,一人分飾主人公和父親兩角在講台上表演。

羅惠齡雖然上課詼諧幽默,但她對學生的要求格外嚴格,這半學年要求學生寫出50篇作文。「為啟發學生,我把台灣好的語文老師教寫作的視頻放給他們看,很多寫作技巧是互通的。」

大陸日前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羅惠齡尤為關注其中「持台灣居民居住證的台灣同胞在購房資格方面與大陸居民享受同等待遇」等內容,因為她和丈夫正考慮買房、買車,準備長期扎根。

「湖師院給了我繼承和發揚中華文化的舞台,我在這裡工作願景大,很有成就感。」羅惠齡笑著說。

近半年來,她還堅持每周五在湖州市老年大學開班教授「莊子」和「詩經」。她活潑的教學方式讓不少老年人在學期末結課時感嘆,「她已經真正融入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早晚散步、游泳時,常浮現她上課教唱的情景。」

在羅惠齡的努力下,她的舞台也正在向課堂外延伸。兩個月前,羅惠齡開始錄製並向音頻分享平台喜馬拉雅FM上載「羅惠齡釋說『老子』」「導讀『孟子』」和「品讀『論語』」等專輯,帶領更多網絡聽眾同她一起領略國學之美。

   
兩岸微流行/行李箱 自動跟主人走
記者賴錦宏/報導/聯合報

現在很多人出門旅遊時都因拖著沉重的行李而感到疲憊,大陸最近興起一陣AI科技風潮,各電商平台出現一款不用人拉,可以自動跟著主人走的行李箱,這款智慧型行李箱擁有雷射雷達系統,可以識別主人,自動跟隨。目前這款行李箱已成為大陸網紅喜歡在抖音呈現的「黑科技」。

智慧型行李箱,其實是微型機器人。全鋁框體結構,造型號稱是商務簡約風。行李箱會不會跟錯人?別擔心,智慧型行李箱內置射頻定位模塊,使用刷臉識別和人體識別,實現十公分精準定位,每秒廿次刷新位置,認準主人絕不跟錯。

和無人駕駛汽車一樣,智慧型行李箱遇到障礙物,如三角椎或欄杆,會自動繞道避開。當它偵測到有階梯時,會沿著階梯邊緣走,不至於傾倒。它還能變成遙控車,在十二公尺範圍內,能用手機藍芽召回。

行李箱的動力來自於鋰電池,在充滿電後,可待機兩天,或行走廿公里。也可以為主人的3C產品用USB充電。在登機時,鋰電池可以順利拆卸,方便安檢登機。行李箱有GPS定位功能,一旦被盜或超過安全距離,主人的手機會發出震動及簡訊。

不過,這款智慧型行李箱並非沒有缺點。在啟動時,要站在它正前方零點五公尺,做人臉識別和人體姿態識別;遇到樓梯或不平整路面時,必須要切換成手動模式;戶外陽光超過10LM(流明度)以上,也會影響跟隨效果。而一個廿吋的登機箱,光是箱重就五點五公斤,售價約為新台幣一萬三千元,成為銷售難點。

   
手機被沒收 西安高中生殺死老師後逃逸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聯合報
陝西西安有教師近日因沒收手機,被學生殺死,事件疑因□學生晚間在學校自習時玩手機所致。西安警方昨晚通報事故,稱嫌犯是在校學生,目前正在偵辦案件。

據大河報和新浪微博報導,西安市第66中學一名高中生在自習期間玩手機,被值班老師金某發現後予以沒收。期間,該學生二度前往辦公室拿手機不果折返,有傳是金某當時不在辦公室。

第三次進入辦公室後,室內突然傳來呼救聲,同學發現另一名周姓老師倒在血泊中,經搶救後身亡。有影片顯示,涉事學生在案發後翻□逃走。事件引發關注。

西安公安昨晚發出通告,證實西安第66中學發生刑事案件,涉事者為校內學生,學校周姓老師經搶救後身亡,目前,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

   
個人收納不只是物品 也要整理人生
整理的真正主角並不是物品,而是人。有時,我們所擁有的物品就像是麵包屑一樣,散落在生命這條路上。跟著麵包屑一路走下去,才能帶領我們看到真實的故事與人生畫面的全貌,看到最真實的自我。

台大首創台灣後E課程 「E勢泮」完善EMBA最後一哩
EMBA向來是高階經理人進修的最終站,但學成後卻仍深感學用落差,台大首創後EMBA課程「E勢泮」,讓校友們返校充電、補足更強的實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