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美食新天地…九鼎水餃 傳承山東家鄉味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7 第44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美食新天地…九鼎水餃 傳承山東家鄉味
宜蘭新聞 檢舉抹黑布條未獲回應 宜蘭民進黨部按鈴控告
花蓮新聞 花蓮/蘇貞昌陪蕭美琴掃街 傅□萁參加蘇花改通車 藍主委陪黃啟嘉拜票
台東新聞 台東/綠諷張志明回鍋 藍砲劉櫂豪投機
 
美食新天地…九鼎水餃 傳承山東家鄉味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金延平的山東手作水餃,是用虎口用力擠壓,包起來像會站起來的元寶,皮薄餡多。
從小吃著爸爸的山東水餃、麵食長大的金延平,去年和媽媽在基隆市仁愛國小對面開店賣手作山東水餃,深受喜愛,但沒多久媽媽罹癌,他把店收了照顧媽媽,媽媽去年6月去世,很多人想念他家的水餃,他也懷念媽媽的味道,在義三路把店又開回來,「會站起來的水餃」再度飄香。

金延平說,爸爸是山東人,13歲流亡來台,很會做鍋貼、蛋餅、水餃等麵食,媽媽請爸爸教她後再去改良,但她想開店的想法一出,爸爸很嚴格,「不到味」就重做,爸爸說:「你要賣就要賣一個留住一個客人,不能賣一個走一個!」因此在家試了半年,才在仁愛國小對面開店。

九鼎的水餃皮是請人特製,厚度只有一般水餃皮的1/5,皮薄餡多,而且是用虎口使勁往裡面擠,每顆包好的水餃都會站起來,像元寶。

因皮薄,不好包,要包得又大又扎實不容易,他們都是現場包,曾經一天賣1500顆,冷凍外賣要排隊等15天,供不應求。但才開店1年,媽媽就生病,一檢查是癌末,他忍痛把店收了,專心照顧媽媽,陪伴媽媽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金延平說,媽媽去年6月去世,很多客人想念他家的水餃,他也懷念媽媽,於是在義三路巷內重新開店,韭菜水餃,高麗菜玉米水餃1顆6元,韭菜蝦仁水餃8元,也有牛肉麵、小菜,滷豆干刀工要薄,也是他的一絕。

店名:九鼎手作水餃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義三路4巷25號(從義四路國民黨市黨部對面巷子進來比較好找)

電話:0988568497

檢舉抹黑布條未獲回應 宜蘭民進黨部按鈴控告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各鄉鎮市最近幾天出現至少上百條署名「反賄選聯盟」布條,攻擊暗諷立委陳歐珀,有民眾3日晚上拍到一男一女正在繫掛布條,連同車牌號碼也拍下,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昨天拿著民眾檢舉資料到地檢署按鈴申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包括宜蘭市、冬山鄉、蘇澳鎮等地這2天都出現白底黑字的布條,數量非常多。黃建財表示,距離選舉日僅剩5天,選舉 ......
花蓮/蘇貞昌陪蕭美琴掃街 傅□萁參加蘇花改通車 藍主委陪黃啟嘉拜票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花蓮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掃街輔選,並在競選總部寫下「美琴留國會衝衝衝」。蘇貞昌表示,蕭美琴是會做事、最實在的人。立委候選人傅崐萁昨應邀參加蘇花改通車典禮,盼蘇花安盡快完工;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則是下鄉拜票,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 蘇貞昌參加完蘇花改通車典禮後,中午到蕭美琴競選總部,先在牆上簽名寫下 ......
台東/綠諷張志明回鍋 藍砲劉櫂豪投機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昨出文宣指國民黨候選人張志明在2009年為選花蓮縣長,退黨以無黨籍參選且緊握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手,「為選台東立委,回鍋擁抱國民黨,這次又輕言要黏在台東?」張志明與前縣長黃健庭合力反擊,質疑劉櫂豪兩度用無黨籍參選台東縣長,當副縣長時批准美麗灣、台東焚化廠,讓台東負債逾30億元,是否背棄民進黨與台東縣民? 台東地區昨出 ......
WeWork上市失敗教訓
在不到1年時間,WeWork將近400億美元的市值就這樣蒸發。WeWork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市場風向起了什麼轉變?創業者又能從中得到什麼樣的經驗和警惕?

假新聞從哪裡來的?
以「假新聞」來斥責不利於自己的報導,源自川普總統。媒體指參加他就職典禮的人數遠不如歐巴馬,川普斥之為假新聞;電視台對比兩次就職現場的照片,高下立見,怎能睜眼說瞎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