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我不會再叫你別哭了,也許哭是一種療癒的過程──《只為你停留》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15 第 1179期
 
   
你可以同時享有財富、達到個人成就、對世界發揮正面影響力,比方這故事......
 
   

•8/19《TOMS Shoes:穿一雙鞋,改變世界》於誠品信義店舉辦捐贈好書 ......

 
    •蒙古帝國之征服者五部曲限量版典藏書盒•儒學主流真正的塑造者:荀子 ......
 
    •我不會再叫你別哭了,也許哭是一種療癒的過程──《只為你停留》
 
  親愛的讀友們:

TOMS創辦人 Blake Mycoskie的自傳《TOMS Shoes:穿一雙鞋,改變世界》發行中文版囉!
8/19(二)下午2點,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辦新書發表•捐贈好書•彩繪公益鞋義賣發布活動,歡迎參加 ~

還有多名文創插畫家~~爽爽貓、H.H先生、子宮頸Yen、Lu's、欣蒂小姐,為「公益TOMS Shoes義賣」彩繪的每雙都是獨一無二超可愛鞋子,於聯經書房、誠品台北信義店、台北松菸店、台中園道店、高雄遠百店、高雄夢時代店特別陳列展出噢…… http://www.linkingbooks.com.tw/lnb/top/9789570844337.aspx

     
  【TOMS 捐鞋長布雷克•麥考斯基(Blake Mycoskie)】:你可以同時享有財富、達到個人成就、對世界發揮正面影響力,比方以下這個故事   …>> more
  【聯合報】二十年前的《鹽田兒女》,十六年前的《橄欖樹》,一直到《星星都在說話》,蔡素芬以素淨的文字,緩緩行至今日   …>> more
  【【自由時報/書與人】一支菸的時間──徐國能談《詩人不在,去抽菸了》】徐國能的散文寫作,與其說是技術,毋寧更像是一種「生活的部分」。問及他之後是否有其他的寫作計畫,他說:「我從不刻意擬定寫作計畫,因為總覺得散文不該是那樣可以被按部執行的事物。它比較像是一種生命的情懷,是跟隨著作者不斷流轉的   …>> more
   

【只要按讚分享,並於貼文下方留言──】「你討厭的人多到連自己都沒發現你已開始討厭每一個人了。包括你自己。但你明白嗎?這就是個招數,讓一切長遠流存的招數。你非得找個人來愛不可。」就有機會把《只為你停留》帶回家   …>> more

【新書發表•捐贈好書•彩繪公益鞋義賣】TOMS創辦人 Blake Mycoskie的自傳《TOMS Shoes:穿一雙鞋,改變世界》中文版,8/19(二)下午2點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辦新書發表•捐贈好書•彩繪公益鞋義賣發布活動,歡迎參加   …>> more

【陳超明老師講座2】《一句英文看天下》新書講座,主講者:陳超明教授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日期:2014年8月16日 (六)下午 2:00-4:00 (1:00~ 開放進場),地點:政大公企中心 W-101大禮堂 (約120人座位)…>> more

   
作者/楊照

作者/余英時

作者/呂嘉萍
作者/呂嘉萍
作者/昆丁•史金納
作者/康恩•伊古爾登
作者/布雷克•麥考斯基

作者/胡晴舫等

作者/里歐•馬丁
作者/奈傑爾•懷特里
作者/派崔克•奈斯
作者/陳慶德
   
  

只為你停留

入圍英國國家圖書獎年度作家決選名單!
繼《噪反三部曲》及《怪物來敲門》後,
各大國際文學大獎得主派崔克•奈斯,
受日本《鶴妻》傳說及美國民謠樂團The Decemberists啟發創作的浪漫新作!

《只為你停留》逸趣橫生、帶有魔幻色彩、富浪漫情懷,在夢與神話的層面引人共鳴,是一首充滿創意想像的詩歌,也是用生命領受幸福,體會心痛也將會使人成長的動人愛情故事。

內文選摘(節錄)
第二章
「我想邀她搬來跟我住。」
「好,我想問星期六能不能再請你幫我帶一下傑皮。你相信嗎?我得去羅姆福德幫忙計算車流輛。星期六欸。那裡好像有什麼運動比賽吧,我不曉得——」
「妳有沒有聽到我剛才說的?」
「有。請清潔工什麼的。我超級早就得把他送來你家,大概不到六點吧,不過他會睡到八點才醒,所以其實這只是——」
「妳有沒有聽到我要請清潔工的原因?」
「原因?我不知道。讓家變得乾淨?這是哪門子的問題?」
「我準備邀久美子跟我同居。」
「……」
「……」
「跟你同居?」
「嗯,我是這麼想啦。」
「跟你同居!?」
「我知道這有一點突然。」
「有點突然?你只不過認識她兩個星期!兩個星期欸!你是蜉蝣嗎?」
「阿曼達——」
「爸,你在胡言亂語。你又跟她不熟。」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進一步了解她。我幾乎有種強烈的渴望。」
「所以你想邀她同居?聽著,你被愛沖昏頭了,我很高興你因愛而神魂顛倒,可是喬治,你這樣也很教人擔心。你會心碎的。你愛上一個人,愛得太深,但對方永遠無法愛你那麼多。你現在絕對不能邀她搬來跟你住,否則會把她嚇跑的。她怎麼可能不逃之夭夭。任何女人都會。」
「她跟一般女人不同。」
「或許是吧,但除非她是外星人。」
「搞不好啊。」
「不然她一定覺得你是瘋子。」
「妳見到她之後就不會這麼說了。我跟她相處起來好自然,好輕鬆。」
「聽見了嗎?這就是為什麼你們兩個太快同居了。我根本沒見過她。」
「那妳星期六何不跟我們一起出來晚餐?」
「因為我人會在羅姆福德,還得把傑皮托給你。」
「等妳下班接他再跟我們去。」
「不行。亨利晚上要跟傑皮通電話,我又……」
「我只是想要妳跟她見個面。」
「何必呢?我又何必記她的名字,反正等你在認識她短短兩星期後邀她同居,她就不會再理你了。」
「阿曼達,妳知道嗎,有時我很納悶妳為什麼覺得跟我講話可以這麼放肆。」
「我……」
「……」
「……」
「阿曼達?」
「……」
「哦,親愛的,妳別哭啦,我不是有意——」
「不不不,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我就是為了這個才哭。你把我訓了一頓,可是連訓話都這麼溫和,說得又有道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只是個賤女人——」
「你不是賤——」
「我是!就拿現在的情況來說!我們怎能確定我不是故意放聲大哭,好讓你急著安慰我、說我不是賤女人?」
「妳存著這種心嗎?」
「我不知道!」
「親愛的,怎麼啦?」
「……」
「嘆這麼長的氣,我想絕對不是好事。」
「我跟辦公室的女同事大概鬧翻了。」
「哦,阿曼達——」
「我知道,你不用說了。」
「哪些女同事?」
「什麼?」
「辦公室的哪些女同事?」
「就她們啊,小梅和瑞秋。」
「愛用問句上揚口吻說話的瑞秋。」
「還有胸部真材實料但看起來很假的小梅。懂了吧?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我想到什麼就脫口而出——」
「怎麼啦?」
「跟平常一樣。我張開我他媽的大嘴巴——」
「我希望妳別——」
「爸,現在不是為我用字遣詞感到羞愧的時候。」
「抱歉。」
「我就是,我就是不懂。其他人怎麼辦得到?他們怎能如此放鬆地與人對話?我不曉得他們怎麼泰然自若地開啟話題,機智對答、談笑風生,諸如此類的,一派輕鬆,而我只是坐著在心裡想:好,現在談的是什麼?我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我該怎麼說又不該怎麼說?等我真的他媽的開了口,人家已經講到第三個話題了。」
「妳不能自己開個話題嗎?」
「自己開麻煩更大。在昨天那場糟糕透頂的野餐上,自從我說有多討厭梅菲爾那個怪物,情況就開始急轉直下。」
「哪個怪物?」
「動物戰爭紀念碑。」
「那個?妳不喜歡啊?」
「……」
「哦,親愛的,怎麼又哭了,妳把我給搞糊塗了,請妳——」
「爸,因為我不懂一般人是怎麼彼此交談的。我試過,可是捅了大婁子、打翻瓷器、在湯裡吐痰,壞了那些從沒人跟我提過的規矩——」
「啊,這是英式作風。英國人就愛那套不可知的規矩。」
「對,但我是英國人啊。我跟他們是同一國的。」
「我要說的是,我認為不只有妳感覺被人排擠。」
「但就是這麼回事。感覺被人排擠。這種情況不是長大就會消失了嗎,可是……」
「寶貝,聰明人常覺得被人排擠。」
「我也沒那麼聰明啊。我的意思是,縱使誰愚誰智很難說得準,但我比瑞秋聰明,智商八成也比小梅高。我不曉得欸,或許是吧。可是話一出口卻沒人聽懂你的箇中涵義,那當聰明人有什麼好的?」
「親愛的,我很遺憾。也許他們一開始就不是妳值得交的好友。」
「那總有人會當我的好友吧!我都快二十六了,卻連個知心姊妹淘都找不到。你知道這對女生來說有多反常嗎?女生需要手帕交,就算妳們痛恨彼此也無所謂。」
「男生也有知己啊。」
「這真的不是重點。對我來說,錯誤的開始、坐在玻璃罩外,想方設法要進去、要待在裡面的生活,已經持續超過二十五個年頭。」
「這還算好的。這種日子我過快五十年了。」
「喬治,融入人群你向來很有一套。」
「但問題是我留不住別人。這是同一件事,只是從不同角度切入。」
「媽留下來啦。」
「沒留多久。」
「留得算久了。你跟她還是朋友啊。」
「阿曼達,朋友跟夫妻是兩碼子事。」
「對,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只是……上班很痛苦,回到家也一樣。亨利打電話跟傑皮講話,對我卻很客氣。友善、客氣、他媽的相敬如賓。每次打來我都心如刀割……」
「好吧,我不會再叫妳別哭了。也許哭是一種療癒的過程。」
「才不是。我掉的是憤怒的淚水。不許笑我。」
「這個嘛,親愛的,我也是妳的朋友啊,希望這樣妳心裡能舒坦點。」
「哦,爸。你明知道這不算數。」


^TOP
    
   
    呷冰扮文青 人文空間中品嚐一夏清涼
臺中街頭這幾年出現了好些文青寧靜風格的新形態冰店,創意出奇的冰品搭配清爽不膩的人文空間氛圍,讓吃冰既是跨越世代的共同娛樂,也隱然形成一股演繹個人飲食品味的「食」尚潮流。

夏天的四段式
脫春入夏總是像蟬蛻殼與蛇換皮一樣困難。如果老掉牙地將一年節氣與人身等值換算,糟了,這就是青春期。所以每年端午前後都像被午時水或雄黃酒噴到的蟲子一樣無名地小病一下,青春期最後的領受與煩惱。
 
  
聯經出版公司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
關於內容請洽
聯經出版公司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