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電子雜誌文摘:浩劫背後的啟示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15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udn 讀書吧

主題聚焦:浩劫背後的啟示

活動看板:2014年中慶活動

本期企畫:女性雜誌微時尚

免費電子雜誌:提供3C、財經、生活健康類免費下載

每次碰到大災難,有三個英文字母,大家總是朗朗上口。就是SOP,「標準作業程序」的縮寫。意思是,第一線人員該如何應變狀況,以避免發生災害、或將傷亡減到最低。每次發生災難,人們總是檢討SOP出了什麼問題。但其實這等於是將責任推給第一線的人員。社會真正該檢討的,是如何做好風險管理,避免下一個災難發生。

商業周刊 第 1396 期:成功重生城市,災後100天都這樣做

第一時間橫跨兩大洲直擊:它們如何用科技跟策略再起?

慕尼黑》歐洲最完美的復原案例:從一片廢墟,變德國人均收入最高大城,結合婦女雙手與電腦技術,把850年歷史拼湊回來;

神戶》亞洲最快速的重建奇蹟:前5年做規畫,第8年人口回到災前水準,從23 萬人無家可歸,變日本最適宜人居城市。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商業周刊》電子雜誌 1396 期

壹週刊 第 689 期:恐怖石化管鬧區橫行

恐怖石化管鬧區橫行,炸彈上的高雄,隨時引爆!

釀成重災的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市府官員跟災區民眾才驚覺,原來在柏油路下竟藏有運輸易燃氣體丙烯、乙烯、苯類、烷類的高壓管線。本刊調查發現,目前高雄市有十幾條這種管路,埋在車水馬龍的鬧區幹道下方,二百多萬居民有如住在大型未爆彈上,十分恐怖。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壹週刊》電子雜誌 689 期

天下雜誌 第 553 期:浩劫, 原來離我們這麼近

這一場造成數百人死傷、城市與產業崩壞的氣爆慘劇,呈現出城市規劃失靈、經濟發展失衡、企業工安廢弛、政府防/救災體系不彰等錯綜複雜的病症。工安頻傳,不該是「石化之都」的宿命;經濟與安全,更不該是二分的兩個極端。未來,該如何確保人民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此時,我們需要回歸到國家、城市與企業的治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天下雜誌》電子雜誌 553 期

新新聞周刊 第 1432 期:救災拚選票,張家祝請辭內幕

一場氣爆震碎了許多高雄人的生活,卻也把政客們的面具震開了一道細縫,讓大家得以透過間隙、一窺他們的真實嘴臉。根據本刊掌握資料顯示,張家祝向行政院長江宜樺遞出的辭呈中,一方面感概「不斷受到在野黨極盡施壓、抹黑、羞辱之能事」,但他更對「本黨(國民黨)立院黨團卻如同散沙,幾無奧援,令人心寒」。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新新聞周刊》電子雜誌 1432 期

今周刊 第 920 期:驚天一爆,炸出不願面對的真相

原來高雄都會區底下深埋政府官員、業者都說不清楚的地下管路,人、車與石化原料一起在馬路上下跑,丙烯是那麼可怕又致命的原料;更揭開了驚人的事實,石化產業帶來了上中下游四兆多元產值、36萬就業人口,但夢時代旁就是石化儲槽、高鐵站蓋在石化廠旁,280萬高雄人被石化廠包圍。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今周刊》電子雜誌 920 期

 

     

BAZAAR哈潑時尚

 

ELLE她雜誌

 

女人我最大

 

BRAND名牌誌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ina 米娜時尚國際中文版(精華版)

 

NAILS美人潮流雜誌

 

LEZS

     

NOVA情報誌

 

經濟部創新樂活電子報

 

慈濟月刊

 

iyoung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