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江內閣慘成十八「趴」 張家祝辭得孤單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14 第4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焦點 江內閣慘成十八「趴」 張家祝辭得孤單
台灣下一個翻身機會 物聯網
佳文速讀 胡婷婷 在野地盛放的溫室花朵
百年古宅 老倉庫 淡水咖啡越陳越香
時尚男人味 陳禹勳╳黃勝雄
大頭金來鼓亭 傳承最美的街頭交響樂

本期焦點
 
江內閣慘成十八「趴」 張家祝辭得孤單
新新聞
前經濟部長張家祝是江宜樺內閣第十八位請辭的閣員,馬英九總統十一日在記者會上為他抱屈。總統為一位部長去職而鄭重召開記者會,這實在太特別,也太讓人有想像的空間。

根據本刊掌握資料顯示,張家祝向行政院長江宜樺遞出的辭呈中,一方面感慨「不斷受到在野黨極盡施壓、抹黑、羞辱之能事」,但他更對「本黨(國民黨)立院黨團卻如同散沙,幾無奧援,令人心寒」。

曾永權無視災民死活, 只怕陳菊救災得分

據瞭解,造成張家祝萌生去意的關鍵人士有四位,導火線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但背後的原因則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和國民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費鴻泰。

國民黨目前有二個黨政平台,一個是中山會報及立院黨團會議,是黨政大平台。另一個是各部會次長、主秘與黨秘書長的「協助政務推動工作文宣平台」,是黨政小平台。

八月五日,曾永權召集黨政小平台會議時,曾對經濟部說,不要搭舞台給高雄市政府,讓經濟部處理石化管線是送舞台給高雄市政府來卸責。

據轉述,曾永權認為,管線明明是地方政府的權責,因為縣市政府工務局都有管線科,誰核可就誰管理,高雄市政府責無旁貸,卻在第一時間推給經濟部,經濟部要嚴格防守,不能鬆懈,以免成為地方卸責的最佳藉口。

面對本刊記者查證,曾永權以正在「主持會報」為由,掛上電話,不再多說。

當不能卸責全力救災的責任感, 遇上讓人心寒的「三不」

但張家祝在擔任這次高雄氣爆事件的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指揮官時,他第一時間就告誡同仁,不要推諉卸責,也不要與地方政府爭論過錯,只要趕緊把救災工作做好就好。張家祝和曾永權對管線責任看法,顯然有不同的考慮。張家祝是救災,曾永權則多了選舉味。

張家祝原本要到立法院報告說明,除了高雄市有工業地下管線經過一般市區道路外,其他各縣市的工業地下管線都在工業園區內,沒有經過一般市區道路;而桃園因有中油,也有地下石化管線。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從一九九三年以後,埋設地下管線都要經各地縣市政府工務單位核准,才能埋線,各地方都有明確詳細資料,「經濟部有的資料,地方一定有;地方有的,經濟部未必都有!」這也是靠經濟部整理出來的資料。

接近張家祝的官員指出,張絕對不是要卸責,對於石化管線的通盤管理,經濟部已經預備檢討現有法令規章及強化管理機制。但是行政院的三不原則: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及不設專責機構,等同畫下紅線,經濟部很難施展手腳。後來江宜樺又否認有所謂的三不原則,讓張家祝和經濟部裡外不是人。

但讓張家祝和高雄市長陳菊一樣覺得很孤單的,是國民黨立院黨團。

……線上閱讀

TOP
 
台灣下一個翻身機會 物聯網
今周刊
一場改變人類生活的物聯網巨浪,正要衝向你我。

第一個驚奇:汽車當成YouBike借,查詢借車地點、選好車型 虛擬鑰匙立刻傳到手機

布萊恩是在韓國念書的台灣留學生,為了使用汽車分享服務,他先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了汽車分享App,只要填上駕照號碼與相關證件,輕輕一點,他就能查尋出最近能借車的地點在哪裡,車型也全都一覽無遺,只要填妥取車時間,一把虛擬的汽車鑰匙就會傳送到手機裡。

停車場中,布萊恩輕輕點選了手機的鑰匙按鈕,汽車自動發出聲響,門也隨之開啟,就這樣,布萊恩不需要前往租車中心取車,不用耗時填表格、複印身分證、拿鑰匙,他只花了五分鐘不到,只靠著一支智慧型手機就完成了租車的動作,而且租車費用每半小時折合台幣只要一百二十元,比搭計程車還便宜。

第二個驚奇:計程車連上網,NFC加雲端 路線、車號馬上就能知道

剛一起共進完午餐的我們,站在轉角處,布萊恩太太一個伸手,隨即招來了一輛計程車,一張不怎麼顯眼的小紙條貼在副駕駛座的椅背上,拿出手機,布萊恩太太只是輕輕往小紙條一靠,她笑著告訴我們:「我先生已經收到簡訊,知道我們在哪裡上了計程車,駕駛姓名、車號也都馬上透過手機的NFC功能,傳到了他的手機裡。」

聽起來很神奇,只是輕輕一碰,卻是NFC功能的最簡單應用。NFC的中文叫作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幾乎你我的智慧型手機裡都有這項功能,可是在台灣,我們卻鮮少有機會用到它。

今年一月,韓國初步完成了計程車連線網,計程車司機金大叔說:「現在首爾、仁川的計程車都與市政府連線,我們開到哪,市政府都能即時用GPS定位出每一輛計程車。」當每輛計程車都能連上雲端,再結合手機裡的NFC功能,計程車安全訊息就這樣發送到另一端去。

於是,我們彷彿一步一步地走進了電影《全民公敵》的真實場景。

七月三十一日,風和日麗的下午,松島吹起了徐徐涼風,突然間,警鈴聲嗡嗡作響,劃破了這片刻的寧靜。

一樁小孩的綁架案發生了!「小孩身上有手機,快點用GPS定位。」

第三個驚奇:《全民公敵》真實版,GPS加監視器歹徒無所遁形

只見行控中心透過衛星定位,掌握歹徒的行進位置,歹徒汽車行經過的路口,監視器的即時畫面就上傳到行控中心的大畫面裡。

同時,餐廳與百貨公司的電視牆上,斗大字體這麼寫著:「你有見過他嗎?」搭配小孩照片,連播資訊讓當地所有人能立刻加入協尋,物聯網的技術直接從政府的雲端控制中心連結到所有公共場所的大螢幕。

然後,電影《全民公敵》的追捕畫面就在眼前上演,監視器、智慧型手機、電腦等,只要具有連網功能的電子產品,立即把所有訊息傳回到政府的控制中心裡。

「透過物聯網的技術,我們可以讓城市更安全,政府不再只能『被動』因應犯罪事件與意外,還能『主動』出擊。」負責建置松島整套城市連網系統的,其實是全球最大網通設備廠思科,而他們企圖在松島打造的,就是一座萬物都連網的城市。

台灣不能輸的超級戰場,張忠謀、郭台銘都想搭上的科技大趨勢

這也是為什麼當物聯網浪潮襲來時,張忠謀用「大事」來形容它,郭台銘用積極布局動作來展現對它的重視,更別提蘋果、三星、Google接連砸錢購併公司,就是為了布局物聯網。

如今,一座連網城市已在韓國成形。台灣的城市雖還趕不上松島的腳步,就連最基本的瓦斯電錶還需要用人工抄寫,但台灣科技公司不能不搭上物聯網的浪潮,尤其在PC退燒、智慧型手機主流又不在台廠手上之際,物聯網將是台灣科技業最重要的機會。

這是一場台灣不能輸的重要戰役,PC榮景已不再,智慧型手機的霸主也不是台灣,面對下一波科技業最重要的「大事」,韓國三星、LG視為年度最重要的布局,台灣必須馬上動起來!

……線上閱讀

TOP
 
佳文速讀
 
胡婷婷 在野地盛放的溫室花朵
美麗佳人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寫書。雖然以前曾有不少出版社詢問我出書的意願,但我始終不覺得自身具備足夠的專業寫作能力,所以一直婉拒。今年年初由於感情的變故,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到家裡看我,她握著我的手說:「有沒有想過去做一些令自己開心一點的事?譬如旅行、攝影、上課等等,或者寫你最愛的美食?」聽了她的意見,我飛到蘇梅島散心。與其解釋成逃避,不如說是先離開,因為旁邊都是安慰我的人─太多的安慰有時候反而變成一種負擔。而且,我必須找到一個讓自己平靜的方式,才能傾聽內心的聲音。

藉創作自我療癒

由於事情發生沒多久,即便在蘇梅島,我的思緒依舊極度紛亂,傷痛向海浪般一波接一波,心根本靜不下來。剎那間,朋友關於寫東西的那句話閃過腦海,於是我拿起 iPad 就開始寫。我不會中文打字,真的是用手指一筆一劃滑出來的,想到什麼寫什麼,彷彿是與自己最誠實的對話,而寫的片刻,我果真找到了平靜。之後的每一天,只要我又掉進情緒的泥沼,寫作就成為我的出口。我想,這便是求生的本能吧?

起個頭踏出習以為常的舒適圈,自然會有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對我而言,這有如一趟未知的旅程,連自己也不曉得終點在哪裡,反正想到就寫。回頭再檢視自己的創作,才發現它是有生命的,而且教會我許多。很奇妙,明明是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我卻從中學到新的東西。從創作之中,我獲得了療癒和成長;我選擇分享,是希望其他破碎的心也能獲得療癒和成長

永遠相信愛情

一段感情的起伏愈大,成長的空間也愈大,最終,它會讓你更貼近自己。人生好比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每一個來到我們生命中的人,都會填補一部分的殘缺,讓我們更加完整。這些人很像拼圖的碎片,有的人是中間的一大塊,有的人是邊緣的一小塊,無論大小都重要,缺一不可。對於發生的事情,我沒有怨懟只有感激。不過,治療傷痛沒有特效藥,更無法投機取巧,萬一你真的這麼做了,有一天,傷痛會要你加倍奉還。你以為自己走了一條復原的捷徑,但下一段、下下一段感情,它總是會回來討債的。畢竟,療傷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過程,不如老老實實地面對它、然後克服它吧!

……線上閱讀

TOP
 
百年古宅 老倉庫 淡水咖啡越陳越香
好房House Fun
懷古風近幾年蔚為潮流,真正的老建築卻被遺忘。在淡水,幸好還有古宅、遺跡在人為努力下重生,用咖啡香吸引現代人走進百年建築,如同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穿梭時空,和老靈魂寫下新的對話。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為淡江中學譜上一首跨越時空的校園戀曲,讓百年古蹟跟著浪漫起來;淡水,在觀光興起後的面貌,還依稀保留著古鎮色彩。像是淡水河岸的殼牌倉庫,每一塊紅磚,都走過了清代通商後的繁華、戰事的無情摧毀,直到最後差點面臨被拆除的命運。以往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臭油棧」,百年後變成咖啡香蔓延的藝文空間。

台灣詩人的百年古厝,也在親友努力下,保存了祖先留下來的「石牆仔內」,它記錄淡水先人的農家生活,也因為一杯手沖咖啡,讓古厝有浪漫的愛情故事。

一頭長髮、皮膚白皙的李聿盈,提著一壺熱水,眼神專注的沖著濾紙上的咖啡,熱騰騰的水氣喚醒了咖啡的香醇。

「剛開店時有位常客,幾乎都點巴拿馬翡翠莊園咖啡,有一天突然說,希望每次他來點咖啡時,我能幫他留一顆豆子;他持續來了三年,我才知道他之前常帶一位喜歡的女生來,三年前她去了英國,他希望能為她親手沖一杯她最愛喝的巴拿馬翡翠莊園咖啡迎接她回台,於是我就教他怎麼沖咖啡。」很難想像三十一歲的李聿盈耐得住鄉下的悠閒,陪伴父母,一起當百年老宅「石牆仔內」的守護者。

保齡球道變桌椅

李聿盈的父親李國雄是李家第八代,和三度提名諾貝爾文學獎的台灣詩人李魁賢是堂兄弟,為了保存石牆仔內百年三合院,他花了十年終於如願整修古厝,也為淡水留住昔日風華。

李聿盈因為父親一場重病,大學畢業後就回到淡水老宅,也延續了她在大學時對咖啡的熱愛。她把三合院後方的木屋二樓規畫成咖啡廳。

為了營造書房的感覺,設計師以保齡球道木材,改裝成扎實的桌椅;李聿盈則從阿嬤家中淘寶:古早裁縫車、神明桌,阿嬤小時候吃飯的飯桌,甚至連電風扇都派上用場,和來來往往的遊客們串起了往日回憶。

親近自然不裝冷氣

熱騰騰的衣索比亞日曬咖啡盛在瓷碗中,用碗喝咖啡?有沒有搞錯!李聿盈說:「咖啡源自西方文化,為了和古色古香的紅瓦厝結合,才有了用碗喝咖啡的想法。」講究口感的她還參與設計:「我把碗口多拉一點邊,這樣比較好就口,也好配合人類酸甜苦辣的味覺分布。民眾一入口,咖啡的酸味跟甜味會比較明顯。」

四面木格窗雖然通風,還是有遊客難忍暑氣。李聿盈說:「很多客人希望我能裝冷氣,可能我很固執吧!我覺得吹冷氣,把窗戶關上,就隔絕了和大自然的互動,那又何必大老遠從市區跑來呢?」

鳥語蟬鳴似乎附和著李聿盈,就像她堅持守著古厝,以為會失去友誼,卻換來更多志同道合的客人好友,一起用他們的人生,為古宅寫下新的故事。

……線上閱讀

TOP
 
時尚男人味 陳禹勳╳黃勝雄
職業棒球
各位鄉親您好 我是鄉長陳禹勳

平常我們看到的陳禹勳,不是在投手丘上奮力投球,就是在個人臉書粉絲團上以「鄉長」的身分和「鄉親」用力互動。這一回,陳禹勳走進攝影棚,換上一身勁裝,拍幾張時尚風的帥照,讓鄉親瞧一瞧鄉長不同的面貌,當然,他也藉由這一次專訪機會,要和鄉親們吐露真性情、搏感情。

7月底我們選定某一天早晨,與陳禹勳和黃勝雄相約在台北市區一隅攝影棚拍照。必須說一句老實話,這幾年我們約球員進棚拍照約莫十來次了,只有詹智堯是渾然天成的Model,攝影棚燈光一打,他的pose 和臉部表情一步到位,加上天使般的面孔,根本就是心目中首選的Model 形象。

不笑 感覺像少了什麼東西

這一次棚拍結束,心裡OS,原來除了詹智堯之外,陳禹勳也是攝影棚燈光一打,我們不需要提點什麼,他的pose和表情就非常OK,特別是笑容,無論有沒有面對鏡頭,臉上總是笑盈盈,加上全場妙語如珠,經常惹得眾人發笑,讓馬拉松式的棚拍過程,氣氛顯得輕鬆不少。

沒有棒球就沒有我 黃勝雄

大約在一、兩個星期前,我們開始和黃勝雄討論棚拍當天的穿著,跟他說了一句「我一定要讓你穿得帥一點。」沒想到他竟然回,「我不想穿很帥,我只想好好打球。」當下覺得這個年輕人在耍什麼帥?聊聊之後才發現,他的人生真的就只有棒球,沒有其他,把球打好,就是他最重要的事。說好這次的訪談要多講點棒球以外的事情,黃勝雄不打球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去打擊場。」除了打擊場呢?「夜市,射氣球或玩九宮格。」那如果不出門的時候呢?「打電動,可是我只玩兩種類型,射擊和全民打棒球。」無論如何都離不開棒球,這就是黃勝雄,「因為沒有棒球就沒有我。」

唸三所小學 就是想打球

好吧,那我們還是先來聊棒球吧!黃勝雄的棒球故事要從小時候說起,他出身台東,許多棒球選手的故鄉,父母離異的他一開始跟著爸爸,在就讀豐年國小時因為愛玩,便開始接觸棒球。後來因為爸爸那邊的親戚都反對,黃勝雄有一段時間過著沒有棒球的日子。

……線上閱讀

TOP
 
大頭金來鼓亭 傳承最美的街頭交響樂
台北畫刊
咚、咚、咚……「大鼓」渾雄飽滿,發出低沉且豪邁的嗓音。

鏘、鏘、鏘……「鈔」響亮尖銳,撞擊著宛若落雷的聲響。

叭、叭、叭……「嗩吶」高昂激越,細細鑽入每個人的心窩裡。

大鼓、鈔、嗩吶這三項民間傳統樂器,從大街穿過小巷,從城區跨入鄉間,一路為神轎、花轎、靈柩開路指引,不但有驅邪擋煞的功能,更散播著熱鬧喧騰的氣氛。

對古早人來說,人生中最重要的幾件大事,包括嫁娶、做壽、彌月、入厝、迎春、迎神、建醮、祭典、喪葬等,都需要喧天的樂隊伴奏,以壯大排場、增添光彩。當時只要有鈔、大鼓、嗩吶及三名樂手,就可以自成一個「鼓吹」團,還能跟著隊伍邊走邊演奏,極富機動性。

後來大稻埕一名樂師陳財為了讓場面更華麗、陣容更龐大,便模仿廟宇的鐘鼓樓打造活動式「鼓亭」,將大鼓置於其內,一人拖行,一人敲打;再配置一面鑼,一人拖拉、一人敲擊;以及兩個人打鈔、四個人吹嗩吶,組成十人的「鼓亭陣」,此後各藝陣亦相繼模仿。

陳財的三兒子陳金來接下父親的事業後,合併父親的外號及自己的名字,取作「大頭金來鼓亭」。此時正是日本政府甫撤離臺灣之際,各種民間文化紛紛復甦,樂隊的編制、樂器及曲調日漸多元,一同交織出最富庶民韻味的旋律。

換氣調息 吹奏漢樂有一套

陳家的鼓吹事業起源甚早,早從清光緒時期就一代一代傳承下來。那時老臺北有許多香火鼎盛的寺廟,某日陳財盯著廟宇東側的鐘樓,以及西側的鼓樓良久,為其精雕細琢的窗格、向外翻飛的重簷讚嘆不已。

此時他忽然想起家中每次出陣時,都得用竹竿將大鼓撐起來,再背在肩上行進,相當沉重吃力。於是他仿造鐘鼓樓的屋簷、樓閣、裝飾等自製一座亭子,並在底座加上輪子,就成為方便拖行的大鼓亭,想不到還掀起全臺樂隊形制的大轉變。

陳財還把四個兒子帶在身邊,不管去哪邊表演都讓他們在旁邊觀摩,因此陳金來從十三歲開始就投入家裡的事業。不過演奏鼓吹並不是件易事,陳金來透露,有別於西方交響樂團,鼓吹團為了行走方便,必須把所有樂譜牢牢記在心裡,而且要學會循環換氣,「我們一上場就要邊走邊吹一個鐘頭以上,需要很好的肺活量。漢樂的旋律都是連貫的,不像西樂會有短暫停頓,所以吹奏時口氣絕對不能熄掉,這時就要靠鼻孔吸氣、嘴巴吐氣,才可以讓吹奏跟換氣同時進行。」

在長期薰陶下,陳家兄弟對每一項漢樂樂器都駕輕就熟,也擅長將各種樂音搭配得天衣無縫。例如嗩吶有分大、中、小,分別為「大吹」、「噯仔」跟「叭子」。大吹宏亮,噯仔柔和,叭子尖銳,因此在大街上適合演奏大吹,但如果跟胡琴陣和聲,就要使用噯仔,以免蓋過其他聲音。看似容易的打鈔也藏著真功夫,每敲一下,雙手就要拉開一段距離,才不會遮住清脆的聲響。

婚喪喜慶 各式熱鬧迎不完

樂器之外,陳金來兄弟對每一種音樂類型亦樣樣精通。他表示,以前常跟兄弟去家附近的「大橋戲院」幫忙配樂,「古早有分外臺戲跟內臺戲,外臺戲是演給神明看的,通常在路邊簡單搭個臺子,會比較粗糙一點。內臺戲相當於現在的電影院,會有很多大牌明星在這裡演出。那時一檔戲是十天,我們就給劇團『綁』十天,天天都躲在後臺裡伴奏。」

而在結婚的場子,樂隊更忙得不可開交。樂手一早就要跟著新郎去迎娶,沿途都得不斷奏樂。到了晚上宴客時間,客人在埕上吃飯,樂隊則在大廳裡「鬧廳」,吹奏的樂器還要隨出菜種類隨時變換,「像出大碗的時候,要吹比較大的大吹;出小盤的時候,就要吹比較小的噯仔跟叭子,就這樣一路吹到客人吃完飯才能收工。」

告別式也是鼓吹團大顯身手的時機。往昔家家戶戶都會在大街上搭棚舉行入殮、家祭、公祭等,依照古禮,每一項儀式都需配樂,除了營造悲傷的氣氛外,還能以樂聲為親友沖煞。尤其地方角頭出殯時,幫派為壯大場面,往往會請樂隊花車送行,還會相互拚場,「你先前叫十人樂隊,我就叫二十個,那個什麼什麼幫的叫三十個,我就再叫五十個,總之門面非常要緊!」陳金來說。

同樣的,廟會進香也是展現功夫的絕佳機會,陣頭與陣頭之間更會彼此拚陣。例如武陣有獅陣、龍陣、八家將、七爺八爺等,文陣有南管陣、北管陣、鑼鼓陣等,「如果你武術打一個小時,我就要打兩小時;你這個樂隊這麼大聲,我就要比你更大聲,有時候還會吵架!」

陳金來說,往昔「迎熱鬧」的場子非常多,他們經常跟著婚喪隊伍從大稻埕一路走到蘆洲、新莊、樹林去。每年的媽祖遶境,還要隨同進香團一庄過一庄,一出去就是一、兩個月以上,反映出當時民間文化的興盛。

一生執著

保存最優美的傳統藝術

「回顧以前那個時代,時機正好!」陳金來指出,北管樂是鼓吹團時常演出的音樂類型,以往到處都是吹奏北管的「軒社」,是由附庸風雅的富貴子弟組成,主要為了怡情養性,因此又稱「子弟戲」。

但職業樂隊則相當缺乏人手,尤其在比較窮困的鄉下,常常用「綁」小孩的方式充足團員,「比如你女兒五歲,我幾十萬給你,女兒來我這邊學樂器跟演戲,等到她十六歲後再自己決定要不要留下來工作,這段期間我保證不帶她出去做壞事。」陳金來表示,窮人家養不起小孩,多半會給樂團代為撫養跟教育。

然而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傳統音樂越來越少展演的機會,最明顯的莫過於婚禮改採西式。喪事的排場亦日益簡化,尤其現在喪家都改在殯儀館舉行告別式,雖然初始也會請樂隊演奏,「但這間也奏、那間也奏,每天乒乒乓乓,很容易吵到附近鄰居,所以後來大家也不請樂隊了。」

外臺戲亦急劇減少,但威脅最大的還不是場次,而是現場配樂的機會,「以前不管是歌仔戲、布袋戲、木偶戲,一定都要有六個人在幕後配樂;現在只要架上音響,能發出很大的聲音就好了。」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陣頭上,「跳八家將的時候,不用再準備其他樂器了,只要有一面帶節奏的大鼓就好,其他通通交給錄音帶。」

儘管如此,陳金來仍舊樂觀的說,「臺北的廟那麼多,農民曆拿出來翻一下,只要是重要的日子,我們就一定會出陣!」如農曆3月14日保生大帝聖誕、3月23日媽祖誕辰、5月13日霞海城隍爺聖誕、10月25日法主公聖誕等,都讓陳金來忙碌不已。一生執著漢樂的他,還在民國99年被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登錄為「傳統藝術保存者」。

雖然目前大頭金來鼓亭已經傳承到兒子手上,但現年77歲的他笑說:「我還沒有想退休啦!這些樂器都不會很重,只要我還可以走路,就會繼續玩下去!」

不必事先購票,也不用搶著劃位,下回當你聽到咚咚鏘、咚咚鏘,別忘了豎起耳朵,細心聆聽臺灣最美好的街頭交響樂。說不定,大鼓亭還能攜著你的心願,遙遙遠遠的上達天聽。

……線上閱讀

TOP
 
 
跨界結盟:台南社大環境監測網發威
台南社大經過14年的努力,他們串連起政府、民間單位與公民社群,以行動重塑在地樣貌,讓地方學不再緬懷過去,追憶歷史,而是一首充滿實踐與當代關懷的進行曲!

孕媽咪的食品安全守則
食安問題吵得沸沸揚揚,讓關心食品安全的孕媽咪不知道該怎麼吃!到底怎麼吃才能避開食安地雷?本次針對忙碌的現代孕婦,提出三餐外食與在家輕鬆煮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