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新北堤坡樂園千獸滑梯啟用 大小孩玩翻天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1 第43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新北堤坡樂園千獸滑梯啟用 大小孩玩翻天
新聞提要 鄉親鄉情/300年前「唐山嬤」 足跡遍桃園中庄
寺廟巡禮/古蹟台灣首廟天壇 一字匾回文警世
寺廟巡禮/枋寮保安宮 全台唯一「放白鶴」
在地心產業/中社花市 打造四季花海拚觀光
 
新北堤坡樂園千獸滑梯啟用 大小孩玩翻天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大都會公園昨啟用「台灣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台灣獮猴管狀溜滑梯吸引大小朋友排隊遊玩。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政府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利用堤坡打造滑梯樂園,昨天□用「台灣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C區「千獸群舞」,包括台灣獮猴管狀溜滑梯、雲豹滾輪滑梯、藤蔓鋼管滑梯、梅花鹿攀爬塊等設施,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其餘區域7月全面完工□用,樂園總面積約達4公頃。

從捷運三重站下車後走進新北大都會公園,從辰光橋至中山橋間長度大約800公尺、寬50公尺,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共融、全齡化堤坡特色滑梯樂園,A、B、C、D主題區僅剩D區尚未啟用,新北水利局高灘處指出,預計7月全面完工啟用。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共融式主題遊樂園吸引很多親子前來遊玩,不過好天氣豔陽高照時遮蔽處不夠;市議員彭佳芸表示,可能會有飲水需求,考慮設置飲水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遊樂區開放時間為早上6點到晚上10點,天氣炎熱可以選在下午3、4點以後再來。新北市水利局高灘處指出,未來會增加遮陽處。

高灘處施工科長林柏宏說,未來園區整體啟用後,會有廁所、洗手台,也會有「胖卡」進駐,因為高灘地屬於河川區會有防汛需求,比較不適合設置飲水機。

高灘處指出,台灣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彷彿森林派對嘉年華,昨天啟用台灣獮猴管狀溜滑梯、雲豹滾輪滑梯、藤蔓鋼管滑梯、梅花鹿攀爬塊、山豬搖搖馬、瓢蟲搖搖盤、台灣黑熊鞦韆等設施。

高灘處提醒,新北大都會公園主題溜滑梯樂園,例假日下午4點到晚上8點,滑草場、獮猴溜滑梯、幸運草地景溜滑梯採總量管制1500人,並採一進一出方式,戶外互動也注意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

鄉親鄉情/300年前「唐山嬤」 足跡遍桃園中庄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大溪區大漢溪下游的「中庄」地區,百年前屬鶯歌轄區,後來改隸大溪,今年滿100年,大嵙崁文教基金會5月出版「唐山嬤與中庄的開發」頗受矚目,因為過去耳熟能詳的「唐山過台灣」都是阿公、壯丁胼手胝足開墾,唯獨中庄是阿嬤帶隊。 大溪陳五常家族的太祖嬤,300年前帶著4個孩子渡過黑水溝來大漢溪旁,以中庄為根基,和其他唐山公一樣拓荒耕種,大嵙崁 ......
寺廟巡禮/古蹟台灣首廟天壇 一字匾回文警世
記者唐秀麗/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灣首廟天壇的精神指標一字匾,周圍以逆時針寫「世人枉費用心機,天理昭彰不可欺」等回文小字。記者唐秀麗/攝影

台灣首廟天壇內的「一字匾」是廟內精神指標,在金色大字「一」的周圍以逆時針方向,寫上七言詩回文「世人枉費用心機,天理昭彰不可欺」等小字,警醒世人,意味千算萬算比不上天算,人不可逆天道而行,寓意深遠。

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位於台南中西區,為三級古蹟,現址在明鄭時期統稱「鷲嶺」,為當時府城地勢最高之處,清朝咸豐年間(1854年)府城仕紳以天公埕為玉皇上帝顯靈及先民露天祝禱之所,懇請朝廷建廟,官民共同集資建立廟壇,根據台灣通史記載,是台灣首座民官合建的廟宇。

「信用卡就可添香油錢,悠遊卡可以米代金,提款機還可以點燈!」如今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以企業現代化方式經營,採光罩全翻新,香客服務區建立在老而美的建築空間內,建置「志工服務台」、「文創區」、 「書香區」及「香客休息區」,讓信眾進入廟內,感覺典雅舒適,並打造全新琉璃燈,點燈E化作業。

董事會秘書陳淑鈴表示,首廟天壇累積大量宗教珍品,委託南藝大修復保存文物,將成立文物館,收藏刺繡文物中以法會使用的桌裙數量最豐富,這些桌裙上擺繡有「經文社」等不同名號,還是全台唯一擁有知名廟宇彩繪大師潘春源、潘麗水及潘岳雄三代同堂的作品。

陳淑鈴說,清朝就有「一字匾」,84字的回文逆時針圍繞,解讀為不可逆天行事,千算萬算不如老天爺一畫,要正信正念,天理昭彰。

寺廟巡禮/枋寮保安宮 全台唯一「放白鶴」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枋寮鄉北勢寮保安宮舊廟,採「對場」製作,前後殿可見漳、泉兩派廟宇工匠藝師互相激盪創意的良性競爭,縣府文化處4年前斥資千萬整修後,重現廟宇建築工法和鑿花、壁飾等工藝之美。廟方也保存流傳百年、全國唯一的「放白鶴」民間習俗,已列入縣定珍貴無形文化資產,被文化界譽為國寶級的廟宇藝術博物館。 北勢寮保安宮供奉保生大帝,傳說保生大帝本 ......
在地心產業/中社花市 打造四季花海拚觀光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社觀光花市,業者和當地農民共創觀光產業。記者游振昇/攝影

中社觀光花市成立至今已27年,從一公頃的經營到現在8公頃規模,增加承租鄰近在地農民的農地,也請農民到花市工作,共創在地觀光產業,全年無休的觀光花市,已打響知名度,吸引國內外遊客到此賞花烤肉。

中社觀光花市業者賴浚萌表示,中社觀光花市多年前開始引進鬱金香花等種植難度較高花種後,陸續再種植百合花,都成為花市每年固定特色花海展期,東南亞遊客看過覺得驚奇,上網或回國告知親友後,國外遊客人數多,花市平日常有外國遊客賞花,假日遊客則是國內民眾居多。

民國82年成立的中社觀光花市,因早期舊地名為「中社庄」,才以「中社」命名,賴浚萌和父親先後都曾是當地后里花卉產銷第6班班長,配合當時政府推出「農地綜合規畫政策」,與產銷班員共同集資成立「農特產品產銷中心」。

花市經營初期,在一公頃農地上種植大量大波斯菊,提供烤肉服務,遊客賞花兼烤肉,觀光效果好,花市陸續開闢花園,調整經營型態,來客數日益成長,花園的占地逐步擴增,後來與鄰近農田的長期租賃契約,農民也可來花市工作,增加更多的鄰里的就業機會,創造了周邊「共好共創」契機。

隨著休閒產業競爭愈趨激烈,中社花市維持四季花海的明亮動人,是經營重要方向,目前夏天荷花□向日葵,秋季百合花,以及最引以為傲冬季鬱金香,期許打造全台灣最漂亮迷人的花園。

每年1到3月,中社花市是中部唯一低海拔成功種植鬱金香的花園,鬱金香花季期間讓國人不用出國,如置身在荷蘭異國風情中,近幾年來,中社花市已成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來台遊客指定必遊景點之一。

最新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出爐!
「兩岸三地市值1000大」排行榜出爐,除了各企業一整年的營運表現是重要因素外,疫情對股市的衝擊亦大幅影響本次排名。雄踞在金字塔頂端的,是連續四年占據前兩名、各項損益數據都十分亮眼的阿里巴巴與騰訊。

小學生的香奈兒?!
最近的小學生開始化妝、大量閱讀時尚雜誌,和女高中生沒什麼不同…正這麼想著,就聽到小學生的香奈兒!讓人難以想像這是什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