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NBA/取16強打季後賽 美列3大奪冠熱門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2 第5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萬轟倒數/首轟就是七千轟 曼尼旋風留史冊
萬轟倒數/擠下林威助搶得第8000轟 潘武雄放眼萬轟
世界賽事快報 NBA/取16強打季後賽 美列3大奪冠熱門
NBA/閉門比賽轉播現挑戰 裁判憂場上對話內容全都露
NBA/美名記透露復賽細節 22隊方案最得支持
NBA/30隊總經理復賽方案調查 過半支持直接打季後賽
精彩運動觀點 現場重現/選秀會歷年多變 陳義信參加外籍選秀史上唯一
喬丹「流感之戰」江湖傳言不斷 真相依舊羅生門
疫情摧殘過後 小聯盟再也回不去了!
布萊恩vs.詹姆斯生涯對比 詹皇完勝老大

萬轟倒數/首轟就是七千轟 曼尼旋風留史冊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職棒今年邁入第31年,聯盟要迎接1萬轟的大紀錄,回想義大犀牛在2013年以大手筆找來前大聯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助陣,當時球迷間掀起一波「曼尼旋風」,曼尼不開轟則已,生涯在中職的首轟就是一發紀錄性的中職史上第7000轟,把自己的名字寫進史冊。

賽前曼尼就感覺狀況不錯,還跟球團預言,此戰一定會把犀牛娃娃(全壘打獎品)拋上看台,曼尼果然是曼尼,三、六局上,曼尼都擊出安打,七局上在一壘有跑者時,將統一獅隊中繼投手高建三一記外角卡特球,直接送往最遠的中外野,為犀牛隊打回兩分。

「阿三哥」輸得沒話說,「他真的打得很好。」這顆卡特球,是高建三的武器之一,對上一般打者,會有致命的出棒引誘性,而且通常都打不好,但碰到曼尼卻完全失效,「感覺他只是切到球,應會在牆角落下來,沒想到還是飛出去。」

轉戰中職第五場就開轟,曼尼只說:「我認為自己還是中華職棒的新人,還要努力適應這裡的比賽,我只是做好份內工作而已。」能夠成為中職7000轟的締造者,他也直呼是「幸運的巧合」,感謝上帝讓他有機會到台灣比賽。

曼尼待在中職不到半個球季,就能在紀錄上留名確實有些運氣成分,當天另一場象隊張志豪對桃猿隊延長賽十局上敲出致勝兩分砲,雖然時間較晚,但賽事編號在前,因此紀錄上為6999轟,也才有曼尼的7000轟出爐。

這顆別具意義的「首轟、7000轟」球,擊中全壘打牆上方後,又彈回場內,當時獅隊中外野楊松弦沒多想,把球拋向觀眾席,被林姓夫妻撿走,義大球團交涉近一個月才換回這顆球,並邀請兩人擔任開球嘉賓,才把球投進曼尼手套,回歸義大球團蒐藏。

●全壘打編號:7000

●日期:2013年4月4日

●地點:台南棒球場

●締造者:義大犀牛隊曼尼

●投手:統一獅隊高建三

萬轟倒數/擠下林威助搶得第8000轟 潘武雄放眼萬轟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七年前現場看到彭政閔搶走第6000轟,這次潘武雄終於輪到自己當主角,中職史上第8000轟搶占一席之地。

2016年5月14日台南主場迎戰Lamigo桃猿的比賽,潘武雄六局下、一人出局時,從洋投「索爾」手中扛出陽春砲,這發全壘打也成了超前分,開啟統一獅四分大局,助球隊終場以6:2贏球。

其實,同時間另一地進行的比賽,中信兄弟林威助九局下也敲出一發全壘打,但由於賽事編號順序的關係,林威助這一轟雖然比較晚出爐,卻得往前排到7999轟,讓較早開砲的潘武雄「撿」到整數。

和紀錄擦身而過的感受潘武雄有經驗,先是2009年在天母棒球場看著彭政閔,對隊友潘威倫敲出聯盟第6000轟,自己在三局後才跟進,以6001轟追隨。

歷史悠久的台南球場在2013年上演過曼尼製造聯盟第7000轟的戲碼,這次在潘武雄加持下,自家球員留下第8000轟,而且他也是隊史第一位囊括四位數紀念性全壘打的幸運兒,助獅隊擠進紀錄頁。

潘武雄賽後直言,「從沒打過紀錄性的全壘打,希望自己可以再打久一點,打出9000、10000轟。」

已經錯過9000轟紀錄的潘武雄如今只能挑戰萬轟,今年39歲的他,5月中剛升上一軍,沒太多先發機會,六場出賽、15打席,打擊率2成50,昨晚才敲出個人本季首轟,而且是一支代打追平兩分砲,助獅隊在八局下逆轉樂天桃猿。

●全壘打編號:8000

●日期:2016年5月14日

●地點:台南棒球場

●締造者:統一獅隊潘武雄

●投手:Lamigo桃猿隊索爾

NBA/取16強打季後賽 美列3大奪冠熱門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NBA今宣布目標7月31日重啟賽季,並打算採前16強進行季後賽,美網站根據此一可能的復賽方案分析,湖人為奪冠最大熱門。

湖人目前以49勝12敗排名全聯盟第二,僅次於53勝12敗的公鹿。雖然戰績些微落後,但根據美數據網站Sports Line分析,湖人在16強賽至下的奪冠機率達32.3%,位居第一,勁敵快艇及公鹿則有29.7%、24.7%。

在疫情爆發前,公鹿本預測有全聯盟最高,31.2%的機率贏得總冠軍,不過歷經停賽,聯盟預計將會把所有球隊集中一地比賽,公鹿頓時喪失28勝3敗的主場絕對優勢;另外,聯盟擬採取的前16強賽制可能不分區域對戰,也降低公鹿對上東區競爭力較弱的球隊的機會。

除了數據支持湖人抱回金盃,也有美記者替紫金軍團背書。ESPN記者柏克(Doris Burke)指出:「球隊需要身經百戰且戰績彪炳的人來帶領,此人非詹姆斯(LeBron James)莫屬,沒有人比他在季後賽遇過更棘手的狀況了。」

NBA/閉門比賽轉播現挑戰 裁判憂場上對話內容全都露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目前所有跡象都一致顯示NBA正朝復賽方向發展,而屆時無論採取賽制為何,現在就能確定的是,勢必會以閉門無觀眾方式進行。

過去像柯瑞(Stephen Curry)等球星都透露,期待原聲呈現的球賽轉播除更有臨場感之外,球員間垃圾話內容曝光也可以帶給觀眾不同觀賞感受。

不過NBA老牌裁判佛斯特(Scott Foster)就表示,並不樂見場上所有對話內容都讓觀眾聽到,這樣一來很可能導致執法工作難度增加。

「我對此想了很多,我不知道誰該比較擔心,因為不曉得這對裁判還球員影響比較大,但我知道的是,我不希望我們場上說的任何話都讓外界知道」,佛斯特說。

他進一步指出:「通常我們都能維持專業態度,但這還是個不小調整,我們需要討論並分析哪些東西讓外界聽到沒關係,以及日後要怎麼進行彼此工作。」

NBA/美名記透露復賽細節 22隊方案最得支持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NBA日前召開30隊董事會,總裁席佛(Adam Silver)除提出復賽以美國時間7月31號為目標,席間也討論到賽制方案並預計要在美國時間下周四進行投票表決,定案後再送交球員工會進行最後討論與表決,決定復賽以後採何種賽制。

《ESPN》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透露,目前聯盟幾乎已經篤定不會考慮讓30隊全部回歸集中復賽,現在逐漸得到支持的方式是挑22隊,意即是停賽當時在東西區季後賽行列的各8支隊伍,再加上季後賽邊緣6隊。

沃納羅斯基指出,所謂季後賽邊緣是指離分區第8種子距離6場勝差以內,因此這6隊分別為來自西區5隊:拓荒者、鵜鶘、國王、馬刺與太陽,還有來自東區1隊也就是巫師,另一版本則為20隊,也就是刪去戰績較差的太陽與巫師。

NBA/30隊總經理復賽方案調查 過半支持直接打季後賽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今天再度與聯盟30支球隊的總經理舉行電話會議,同時在會議上公佈了上週向各隊總經理進行的復賽方案投票調查結果。

「調查中並沒有確定任何一種方案,這個電話會議目的就是為了收集相關資訊。」一位消息人士說。

消息透露,聯盟中有超過一半的總經理支持復賽後取消剩餘例行賽,直接進入季後賽;而這些贊成的總經理中,多數亦支持依戰績排出1到16順位種子,以做為後續對戰組合,打破原先東西區的賽制。

而在季後賽賽制的調查中有兩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由部分球隊進行錦標賽,決定出最後季後賽席次,然後重新開啟季後賽競爭模式。

第二個選項是,類似像世界杯一樣利用小組賽取代剩餘的例行賽和首輪的季後賽,將參與的球隊分成不同檔次的球隊,戰績最好為種子球隊。而從小組賽出線的球隊將展開8強淘汰賽。

根據消息透露,在最終投票結果中顯示約有75%的總經理支持第一個方案,只有25%的球隊支持第二個方案。

現場重現/選秀會歷年多變 陳義信參加外籍選秀史上唯一
記者婁靖平/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職棒歷年選秀方式多變,直到2014年起才固定於季中舉行,草創時期為了爭搶旅外回歸球員,各隊花招百出,兄弟象隊「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甚至是在外籍選秀會中成為狀元。

中職在開打前一年的1989年舉行外籍選秀會,由聯盟做為代表、邀請23位洋將參加,在龍潭棒球場舉行對抗賽,供4支元老球隊挑選,最後16人獲選。

中職元年(1990年)各隊曾有旅日球員不得中途加入的協議,但這個共識到下半球季就消失,味全龍隊先在9月26日登錄旅日投手謝長亨,但因龍隊戰績一路領先,遭其他球隊聯手封殺。

龍隊千辛萬苦找回謝長亨,但另3隊合力主導新的選秀辦法,之後謝長亨被統一獅隊選走,做了白工的龍隊,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之後又發生陳義信事件;依照當時中職選秀辦法規定,他必須參加1991年6月舉行的本土選秀會,但在三商虎隊「暗助」下,陳義信莫名其妙變成「外國人」,在季前(1月)的外籍選秀會加入象隊。

象隊在1990年墊底,擁有隔年選擇球員的第一優先權,而陳義信在1990年底與日職中日隊解約後,象隊認知他在隔年入隊順理成章,且球團「求才若渴」,上半季就可以出賽。

當時虎隊力挺象隊,認為象隊擁有優先權、吸收陳義信加盟,雖有失立場,但也樂觀其成,「以免斷了職業球員回國加入中職之路」。

而聯盟也認為這是「但書」特例,以「若不讓陳義信與洋將併案選秀,象隊前一年殿後的優先選擇權如何使用」為由,同意陳義信參加外籍選秀會。

此事引起龍隊強力反彈,認為陳義信在1月才回國,應保留到6月選秀,而象隊仍可擁有優先選擇權,「不能為了眼前利益,破壞選秀辦法的原則、制度」,在領隊會議中反對陳義信參加洋將選秀會。

龍隊還說,如果讓陳義信併為洋將選秀處理,絕對是個大笑話,象隊則反擊,這是變通方式,大家不要照死條文走。

聯盟強力護航,虎隊、統一獅隊立場「中立」,也同意讓陳義信列入外籍選秀,由象隊先選,龍隊未能如願翻案,最後棄權、提前離席以表抗議,而陳義信就這樣變成外國人。

喬丹「流感之戰」江湖傳言不斷 真相依舊羅生門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在疫情期間廣受歡迎,也掀起無數相關懷舊討論,一時間彷彿帶領球迷與球壇重返當年時光。

近來引發熱議的話題之一,也包括1997年總冠軍賽第五場著名的「The Flu Game(流感之戰)」,當年喬丹在據傳發燒至38度且嚴重脫水情況下,仍以第四節15分包括致勝球,全場38分7籃板5助攻優異表現,率領球隊一球險勝,拿下關鍵客場且率先聽牌(當時爵士季後賽主場仍維持不敗)。

此後,圍繞這場傳奇戰役的軼聞越來越多,包括修正為急性腸胃炎而非流感,且早早就有爵士球迷故意送加料披薩給喬丹的江湖傳說。

此次紀錄片放映後,亦帶出更多趣聞故事:喬丹的訓練師戈佛(Tim Grover)再次確認了是食物中毒,且當天他有不好預感而沒吃,結果喬丹自己全部吃完;導演荷希爾(Jason Hehir)進一步解釋為什麼當天喬丹房間內很多人在,就喬丹一個人生病,因為喬丹對當天晚餐大家沒找他,害他餓到晚上10點生氣,所以對著披薩吐口水後獨自享用;也包括爵士舊將卡爾(Antoine Carr)回憶,那些年球隊去芝加哥,亦曾遭美人計干擾(爆料昔作客芝加哥經驗 前爵士球員稱遭美人計干擾),暗示當地球迷也有出招引誘對手分心且消耗體能。

當然,最重磅的還是「披薩事件」另一位主角費特(Craig Fite),近日接受網路電台專訪的澄清。當時只是基層的他,如今還在同一家店,但已是高階主管。他回憶當年,談到自己雖然住在猶他州,理所當然大家幾乎都是爵士迷,卻因為對喬丹的熱愛成了公牛迷,甚至以其為兒子命名,還曾跟整家店裡的球迷們對賭:他個人自然是選擇下注公牛。

也因為這般立場,那晚當喬丹下榻的萬豪酒店傳來披薩訂單,即便還不確定是誰訂的,有機會幫任何公牛球員做披薩,費特都當仁不讓,還認真的洗了手、刷洗了廚具,甚至開玩笑地說:「我不會讓你們(其他爵士迷的同事)有機會動手腳」。

過了這麼多年,他仍記得那是一個大號的薄皮義式辣香腸披薩(也許其實只是一個人吃完整份辣披薩的腸胃問題?),食材新鮮,且是費特按照所有SOP精心製作,因為當時還算新人的他,亦想爭取主管好印象。

喬丹訓練師戈佛早前曾生動描述,當年有5個人一起送披薩到喬丹房間,甚至還想往內窺探,因此心生不妙而並未食用,這幾乎也成為過去幾年間最廣為人知的詭計說法。當時亦負責送餐的費特從沒想過之後會被喬丹與其夥伴,指控提供有問題披薩,受訪時完全駁斥了戈佛,稱之為胡扯,認為這只是訓練師想賣書所杜撰的故事。

費特說道,當年只有他與另一名司機,穿著制服一同前往外送,還經過警衛安檢,整間披薩店那晚甚至都不足5位店員,何來5位外送?外送前他們也不知道這是喬丹點的披薩,但回想當晚走進雪茄煙瀰漫的房間-這是當年公牛隊常見的景象,戈佛就是那位幫他開門並且付錢(20美金)的人,身為公牛迷費特還請求希望能跟喬丹打聲招呼,戈佛因此把門開的大了點,正在打牌的喬丹還抬起頭來打了聲招呼。

有鑑於以上的當事人回憶,費特嚴詞否認了「披薩事件」,至少不認為喬丹生病是由這盒披薩所造成,他亦列舉該晚他們整間店外送的披薩,都沒有另外食物中毒的投訴,他亦反問,當初的事件是否要經過醫生診斷?若果沒有,不就只是假設性的影射?

而若不是因為這盒披薩,那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吃到其他有問題的食物是一種可能,費特亦提出另一種基於觀察的推測,他說那天喬丹正在狂抽雪茄,窗戶開著,而他似乎只穿著單薄的背心,而當時Park City很早就日落,晚上天氣依舊蠻冷的,也許喬丹是真的那天晚上感冒了。

接受專訪引發熱烈報導之後,前日費特亦在臉書上發布了最新貼文,再次表達對所謂「披薩門」整個過程被錯誤渲染成導致喬丹生病,甚至有損爵士隊名譽的無法認同,但有鑒於太多電話與網路上的追問,已然影響了正常生活,所以他必須暫停回應,並為其論點做了總結:

(1)當晚有爵士球迷故意為喬丹送去壞掉的披薩?錯的!

(2)有5個送貨員?錯的!

(3)Park City或他下轄的機構需要受到譴責?錯的!

(4)喬丹在隔晚打出對抗病情且打敗爵士的傳奇比賽?是的!

最後他還讚揚了喬丹與公牛隊在那個時代的出色表現,推薦「Last Dance」系列影片,並且感謝喬丹多年來造就的精彩比賽,以及他是最棒的,彷彿回到當年公牛迷的身份。

更有趣的是,下方關於這則臉書的數則回應,有當年流感之戰賽前幾天在芝加哥曾招呼過喬丹一行人的女服務生,宣稱當時自己生病了,友人們都懷疑是不是她才是造成喬丹生病的主因;亦有人回應就他獲得的消息,有問題的其實是當年ESPN的餐點,這些亦增添了此樁歷史奇案的想像空間。

除此之外,確實也可見費特的諸多親友回覆,表示這些年來他一直在述說這個故事,並非僅僅因為「Last Dance」的推出而炒話題。

儘管事主如此闢謠,這樁據今23年前的懸案,經過多年來的媒體渲染,最終除了牽涉其中的幾位當事人心知肚明外,其實早成了羅生門,沒有正確答案(或者該這麼說: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根據立場/偏好所認定的正解)。

但無論如何,至少這仍幫我們釐清了其他相關的傳聞:如喬丹其實跑去賭城玩了整晚,喬丹身體不舒服其實是宿醉找藉口;至於是否有進一步的真相,恐怕要再等下一個20年後,看看會不會有人改口囉!

疫情摧殘過後 小聯盟再也回不去了!
林煒珽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希望能在七月恢復舉行,但美國職棒的另一個層級,小聯盟棒球,卻距離眾人期盼的那聲「Play Ball!」遙遙無期,最糟糕的情況,將是球季取消,完全無法開打。這就像是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在無情的風暴過去後,赫然發現,地球的面貌已經不同了。脆弱的小聯盟組織,可能就會在疫情席捲之後,死傷慘重。

運動畫刊在四月對所有小聯盟球隊做了一份問卷調查,在回覆的68隊中,24隊(佔35%的比例)認為本季的營收損失將會嚴重影響他們明年以降的營運能力,如果以一到十來衡量嚴重度,在回覆的16支3A球隊中有兩隊,13支2A球隊裡更有五隊說,他們估計的災情是最嚴重的十分。這些辛苦的球團經理人對大環境更悲觀,有48隊(佔74%)認為消失的營收對其他球團未來繼續營運的能力有所影響,他們都打了起碼七分,其中有26隊更是用十分來表示前景之險峻。

小聯盟制度是全世界運動界獨一無二的制度,在其他國家的聯賽中,如日、韓、台灣,二軍都是直屬於大球團麾下,而其他運動,像是NBA有他們直接管轄的發展聯盟G League,NFL每一隊都有一組練習隊,歐洲足球也有青年軍的組織,沒有一個聯盟和其球員培養的管道,用如此迂迴的方式合作:各層級的小聯盟球隊,其實各有其老闆和經營團隊,並不直屬於大聯盟球團,和大聯盟球隊的合作關係,就靠著一紙合約維繫,但這些小聯盟球隊卻可能已經跟所在城市水乳交融,成為社區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合作的大聯盟組織或許數年就一變,但小聯盟球團和地區的緊密結合卻始終如一,堅若磐石。

但這個最特殊的風景,卻可能在疫情褪去後改觀。在這次回函的小聯盟球隊中,有半數已經裁員,極端的例子中,甚至只留下一個職員來處理日常事務;如果小聯盟球季整個取消的話,許多球隊說連他們的制服組成員可能都飯碗不保,而且超過一半的球隊悲觀地認為,這件事情將會發生。

美國政府目前對中小企業有個『薪資保護計畫』(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而參與調查的小聯盟球團中回覆,有81%的比例(55隊)有申請到這項紓困計畫,這數字遠遠超過一般美國中小企業的通過比例,只有四隊說他們的申請案被打了回票,另外有一隊說他們申請時已經過了期限,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申請。但他們都認為,如果賽季取消,這八週的薪資補貼,只是治標不治本,他們還是撐不下去。

而且這些小聯盟球團最生氣的是—大聯盟球隊的袖手旁觀。雖然根據合約,大聯盟球隊不能直接向合作的小聯盟隊伍挹注資金,但別說實質幫助了,連通關心的電話都沒有,這算什麼合作夥伴?其實大聯盟和小聯盟之間的冷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上一紙『職業棒球協定』(Professional Baseball Agreement,就是規範大聯盟和小聯盟合作關係的法源依據)在2011年簽訂,即將在今年九月到期,而大聯盟對新協定的態度就是:奪權、省錢、裁減。大聯盟希望對其麾下的小聯盟球隊有更多的指揮權,並且將它們搬到離母隊城市地理位置更接近的地方,還要裁減數量。這些措施對小聯盟球團來說,都是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而且根據一份『棒球美國』的報導,大聯盟打算要砍掉42支小聯盟隊伍,其中不乏充滿歷史,或是和社區結合極為緊密的球隊,這些過程,都是大聯盟單方面的盤算,完全沒有和小聯盟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聖彼得堡市)溝通。

目前疫情造成小聯盟元氣大傷,各隊自顧不暇,無法和財大氣粗的大聯盟對抗。雖然大聯盟聲稱他們和小聯盟會持續誠心溝通,期望趕快達成長期協議,但一位小聯盟的高層說:「我們沒牌可打,但如果大聯盟把他們的優勢歸咎於疫情,那真是狗屁了。」紐約州立大學科特藍分校(SUNY-Cortland)的運動管理和法律系教授,同時身具3A的威奇塔飛馬隊和1A的夏洛特石蟹隊股東身份的科比茲(Jordan Kobritz)就說:「新冠肺炎基本上摧毀了小聯盟所有抵抗(大聯盟霸凌)的能力。」

運動畫刊的作家桑契斯(Robert Sanchez)訪問了21位小聯盟的經營者,其中的佼佼者,沙加緬度河貓隊在成立21年來,已經拿過三次3A總冠軍,還有五次太平洋海岸聯盟的冠軍,今年原本已經賣出他們球場的冠名權,準備要拿這筆錢來重整這個有14680個座位球場的包廂,也要把球場工作人員的POLO衫換成西裝,但現在總裁沙維奇(Jeff Savage)卻被迫裁掉了球隊65個全職員工中的30個,留下來的人也得減薪,原本500個在球季中要來打工的工作人員,也只能跟他們說抱歉,今年沒工可打。沙維奇很苦惱得做這樣的決定:「你得要做這些事情才能活下去,但還是讓我晚上睡不著覺,這種情況真不是人幹的。」

大聯盟之所以努力要在七月份開打,主因是電視轉播權利金,各隊有地方電視台合約,聯盟還有三家全美聯播的轉播夥伴,單單這三家電視台,就要付給大聯盟17億美金的權利金,所以就算閉門試合,大聯盟還能有些收入。但小聯盟完全靠和當地球迷的連結過活,「小聯盟球隊就是社區的一部分,這和大聯盟很不同。在我們這種層級,全看你如何在那天和進場看球的球迷產生聯繫。」科羅拉多泉震撼隊的總經理菲利普斯(Chris Phillips)說:「我們沒有花大錢的餘渥,但我們希望球迷離開時,就算想不起球賽比數,但卻記得他在比賽過程中有的樂子。」許多小聯盟球隊都反應,如果2020年賽季消失,他們將損失95%到100%的收入。沒球迷進場看球,就沒有門票收入,也沒人買一支2塊美金的熱狗,那些由小城裡的家具行、汽車經銷商、小診所買下的廣告也就沒人看,所有的營收都化為烏有。

賓州的雅圖那曲球隊是海盜隊的2A球隊,他們的執行長羅斯納克(David Lozinak)一語道破小聯盟球隊的重要性:「每支小聯盟隊伍都是他們社區的中樞,每場比賽不僅僅是家庭同樂的地方,更是大家聚會的地方,一個逃離現實的遊樂園。」在疫情發生之前,小聯盟整體經營狀況其實非常理想,在2019年總進場人數突破4150萬人次,連續15年超過四千萬大關,最有價值的三支球隊,根據富比世在2016年的調查,價值都超過4500萬美金,已經算是超大型的中小企業,當然比起大聯盟平均18億多的身價還是有顯著差距,但已經足以自立自強,還有能力蓋自己的球場。

科羅拉多泉震撼隊在疫情期間,想了各種方法來賺錢,包括一週三次的『隔離特餐』,花35塊美金,有一大份雞肉培根、豬排三明治、薯條、餅乾和一瓶紅酒。這是總經理菲利普斯的點子,他說這個特餐如果狀況好,一天的營業額大概可以到600塊美金。「賺不了大錢啦!」菲利普斯無奈地說,但起碼能幫助一些員工在疫情期間保住飯碗。

一個星期五晚上,科羅拉多泉的柯波斯夫婦,載著兩個小朋友來取餐,他們是震撼隊的忠實球迷,也是幫助海外球員適應美國文化的寄宿家庭。在取完餐之後,柯波斯一家人把他們的休旅車停在球場外的停車場,一邊吃一邊等同為震撼隊寄宿家庭的朋友們來會合。他們聊起那些待過他們家的小球員們,像是個在來美國之前從沒吃過S'more(有名的巧克力棉花糖餅乾)的多明尼加小朋友,他們為他舉行的生日派對;還有他們一起開五個小時的車,去客場幫這些年輕拉丁美洲球員加油,嚇了他們一大跳;去年在機場送走寄宿的小球員時,他們哭著回家;還有這些小朋友如何在疫情期間,還是持續跟他們聯絡。談著這些歡樂回憶,氣氛卻越來越沈重,在等待其他人的餐點送達時,有位女士講話了:「這些小朋友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孩子。棒球對我們所有人都意義非凡,希望我們的棒球不要就這樣消失了。」

但在這波疫情過後,很多美國小城中,這份特殊的連結,真的會從人們生活中消失。

布萊恩vs.詹姆斯生涯對比 詹皇完勝老大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詹姆斯vs.喬丹誰是史上第一,儘管支持詹姆斯的聲音和評論不少,但喬丹還是取得6成5以上壓倒性優勢。無獨有偶,美國yahoo運動專欄作家針對詹姆斯vs.布萊恩誰的NBA生涯更傑出做了一分民調和比較,在生涯最出色數據、最佳表現、致勝基因、影響力和技巧等五個層面進行對比,布萊恩在技巧一項擊敗詹姆斯,其他四項詹姆斯完勝。

布萊恩籃球技術一流,不輸喬丹,驚人意志和求勝信念也不在喬丹之下,布萊恩籃球技巧更勝詹姆斯,進攻武器多樣,毫無爭議。詹姆斯在生涯數據、最佳表現、致勝基因和影響力等四個層面完勝布萊恩。

Yahoo運動這個比對讓我想起10年前我寫在聯合新聞網專欄(2010/4/18) 「24號與23號對決」,當年布萊恩正率領湖人連霸,詹姆斯在騎士單騎帶隊,騎士教練布朗手裡只有一張超級王牌詹姆斯,布朗手裡其他牌都不好,他也沒打好。

當時我在專欄裡預告:NBA「詹姆斯時代」即將來臨,「布萊恩時代」很可能將被取代。這次23號與24號對決,如果沒有太多意外,我們會得到一個比較明確答案。當時很多網友並不看好詹姆斯。

答案在2010年夏天揭曉,詹姆斯輸了天下,他決定把天賦帶到南灘邁阿密加入熱火,熱火總管萊里神之操盤組成三巨頭,至此扭轉NBA生態。

詹姆斯從2011-2018年連續八年統治東區,帶連續八年帶領熱火、騎士打進總冠軍賽,摘下三座總冠軍。詹姆斯幾乎統治過去10年NBA。布萊恩和「俠客」歐尼爾在湖人共同統治21世紀第一個10年,詹姆斯統治第二個10年,詹姆斯在影響力和生涯數據、最佳表現、致勝基因上更具統治力。

在球技、既定印象和個人榮耀三方面,「籃球之神」喬丹或許是NBA歷史第一人,但詹姆斯在場內、場外、影響力和帶隊能力、成就隊友總體表現,詹姆斯是一名更偉大NBA球員。

史上第一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觀認定和偏好,布萊恩同樣左右一個世代(10年)球迷,影響力接近喬丹,個人魅力無遠弗屆,但沒有人會拿布萊恩對比喬丹。喬丹像神一般存在,只有最偉大球員詹姆斯會被拿出跟喬丹比較,史上第一,比個高下。

35歲詹姆斯接下來還能統治NBA幾年,誰都說不準,但以詹姆斯今年球季場均25.9分、7.9籃板、10.6助攻表現來看,湖人整季都很穩定,49勝14敗西區第一,領先西區第二快艇5.5場勝差,詹姆斯個人發揮、帶隊能力和影響力,仍是年度MVP兩大熱門之一。

拓荒者明星後衛里拉德直接把MVP投給詹姆斯。里拉德表示:「詹姆斯展現最佳狀況,把湖人帶進總冠軍賽雷達,湖人整季表現都很穩定,詹姆斯成就每個隊友,他改變湖人,如果再把年紀考量進去,他毫無疑問就是當然MVP」。

公鹿明星前鋒安戴托昆波個人表現比詹姆斯更搶眼,場均29.6、13.7籃板、5.8助攻,公鹿例行賽也比湖人多贏4勝。在年度MVP票選聲勢上,安戴托昆波排第一,詹姆斯第二。

2010年迄今「詹姆斯世代」還在延續,詹姆斯可能還有2-3年顛峰與主宰力。喬丹神力還在影響世人,布萊恩無敵球技依舊被人們懷念讚揚。

不管史上第一是誰,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見解。我們正在見證NBA歷史上最美好世代,有喬丹、布萊恩和詹姆斯各種神蹟和表演,何其有幸。

同理心不能無邊無際
要求員工發揮太多同理心,會損害績效。因此,本文提出一些步驟,防止同理心可能造成的不良作用,並促成它的優點。例如,員工分工應付特定利害關係群體,以便用符合本身需求的方式滿足別人的需求,讓同理心得以休息一下。

輕便又時髦 夏天挑頂「粉彩漁夫帽」再出門吧!
連著幾天好天氣,享受陽光的同時偶爾也是需要適度遮蔽一下,以免髮質、肌膚曝曬過度。外型低調百搭、輕便好攜帶的漁夫帽向來是許多時尚迷熱愛的造型單品之一,今年春夏也有不少粉彩亮色款式,粉紅、螢光綠、粉藍等配色,就像現榨的果汁或水果糖一樣新鮮討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