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長照在地化 台東20文健站啟用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2 第45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長照在地化 台東20文健站啟用
基隆新聞 社團採購鳳梨幫助果農 轉送基隆國中小師生每周吃鳳梨
宜蘭新聞 蘭院建築展模型遭頑童轟炸式摧毀 學生心痛努力全泡湯
停辦童玩節省1億 議員促發消費券
花蓮新聞 2度介聘被拒…不適任老師調花蓮 家長:偏鄉是回收場嗎?
台東新聞 讓長照在地化 台東新增20處部落文健站今天同步啟動
 
長照在地化 台東20文健站啟用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昨天下午為大埔、武陵等20處新設文健站辦聯合啟動儀式。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昨天一口氣同步啟用20處新設的部落文化健康站,縣長饒慶鈴開心表示,這是縣府落實偏鄉部落長照重要里程,讓原住民照顧原住民,初老者照顧年長者,也讓長照在地化,因地因族群制宜。

縣府原定今年3月15日起陸續啟用新馬蘭等20處文健站,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暫停開站,新增的20處文健站其實已展開運作,只是防疫期間不開放長輩到站,改由照服員提供居家關懷訪視、送餐、環境打掃等服務。

隨著疫情趨緩,部落長輩很期待到站裡與其他年長者互動,縣府原民處昨天下午在海端鄉加拿活動廣場,宣布20處文健站聯合開站啟動,饒慶鈴也頒感謝狀給海端鄉利稻文健站照服員邱惠美,謝謝她防疫期間為部落老人提供貼心服務。

台東縣今年提報新設42處部落文健站,行政院原民會核定20處,包含大鳥、北里、大王、撒舒而雅、新馬蘭、重安、美山、大埔、新興、武陵、東河、溫泉、金崙、八桑安、南山、加和、新武、永昌、南田、德高,全縣部落文健站累計已達87處,全縣182個部落,文健站設置比率近5成,全國最高。

饒慶鈴說,成立部落文健站的用意,是提供因族群因地制宜的長者照顧服務,以原住民照顧原住民,年輕長者照顧較年長者,彼此互助支持。

社團採購鳳梨幫助果農 轉送基隆國中小師生每周吃鳳梨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教育處與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合作,運用「愛心接力平台」資源,全市45所中小學師生原本每周午餐有一天附水果,現在又多一天可以吃到鳳梨。不少學校還利用機會安排食農教育,讓學生進一步認識鳳梨相關知識。 今年鳳梨盛產,大享協會攜手各界搭設「愛心接力平台」,善用民間捐款採購鳳梨,幫助農民。協會上月初拜會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提出合作構想 ......
蘭院建築展模型遭頑童轟炸式摧毀 學生心痛努力全泡湯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蘭陽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大賞展最近正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不料傳出遭小孩破壞,有4組作品被重壓摧毀殆盡,面目全非,學生心痛花了10個月準備畢業展作品,一夕全泡湯,甚至連有些模型汽車也被拔走,今天從監視器看到當時家長帶著小孩若無其事離去,更是氣結。 蘭陽技術學院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展26日起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10天,5月31日中午竟然遭到參觀的小朋友把手伸進模型彷如推倒積木 ......
停辦童玩節省1億 議員促發消費券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決定停辦國際童玩節,改以縮小規模的夜間活動。多位縣議員昨天建議縣府把省下的錢拿來發「消費券」,振興經濟。縣長林姿妙表示,會視財源狀況,審慎研議。 縣府因疫情停辦綠色博覽會及童玩節活動,縣府改辦「童玩星光樂園」7月18日至8月30日將在親水公園登場,縣府昨天赴議會專案報告表示,該活動以夜間為主,有遊戲、文創DIY巿集、遊藝及表演 ......
2度介聘被拒…不適任老師調花蓮 家長:偏鄉是回收場嗎?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正興國小一名陳姓特教老師遭家長投訴,謾罵體罰特教生,還推銷健康食品。上個月這名老師縣外介聘至花蓮縣玉里國小,引發家長不滿。縣府表示,教評會議已決議拒絕陳師任教,會再向教育部提案不同意陳師調入花蓮,也不排除向正興國小主動提出訴訟。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召開記者會,拒絕陳師進入校園,約有10餘名家長到縣議會陳情。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 ......
讓長照在地化 台東新增20處部落文健站今天同步啟動
記者羅紹平/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今天一口氣同步啟用20處新設的部落文化健康站,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下午在海端鄉加拿活動廣場,主持20處文健站的聯合啟動儀式,她開心表示,只是縣府落實偏鄉部落長照重要里程,讓原住民照顧原住民,年輕老人照顧更年長老,也讓長照在地化,因地因族群制宜。 台東縣政府核定讓增20處部落文健站,原定今年3月15日陸續啟用新馬蘭等20個文化健康站,但20 ......
同理心不能無邊無際
要求員工發揮太多同理心,會損害績效。因此,本文提出一些步驟,防止同理心可能造成的不良作用,並促成它的優點。例如,員工分工應付特定利害關係群體,以便用符合本身需求的方式滿足別人的需求,讓同理心得以休息一下。

輕便又時髦 夏天挑頂「粉彩漁夫帽」再出門吧!
連著幾天好天氣,享受陽光的同時偶爾也是需要適度遮蔽一下,以免髮質、肌膚曝曬過度。外型低調百搭、輕便好攜帶的漁夫帽向來是許多時尚迷熱愛的造型單品之一,今年春夏也有不少粉彩亮色款式,粉紅、螢光綠、粉藍等配色,就像現榨的果汁或水果糖一樣新鮮討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