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小燕子/風中之樹

家庭鮮活報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2 487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小燕子/風中之樹
【心情點滴】今英/老爸的麻吉
【家人關係】賴賴/僕人

  家家有本經
【我心中的那棵樹□網路徵文優勝作品】小燕子/風中之樹
小燕子/聯合報
小樟樹的模樣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無法忘懷。 那年,我十八歲,高三。讀的是不合志趣的職業學校,課堂上的會計、經濟學、珠算、打字課,對我而言都是酷刑,怎麼學都學不來,終日鬱鬱寡歡。 會上職業學校緣於自己一個天真的決定,從此,高中三年就時常陷在懊悔和不甘心的情緒中無法自拔。尤其,一上高三,看著同學們胸有成竹,各有打算,或繼續升大學,或準 ......

【心情點滴】今英/老爸的麻吉
今英/聯合報
那日打電話提醒有高血壓的老爸留意溫差變化並記得按時服藥,老爸連聲應諾後向我提及不久前他的手機故障,幸好有阿富叔載他到通訊行送修手機。 說起住在娘家巷口的阿富叔,一股暖流便湧上心頭。他與年逾九旬的老爸相差近二十歲,雙雙喪偶的他們惺惺相惜,視對方為知己。因為住得近,平時常一起喝茶或到公園散心,偶爾阿富叔還會開車載老爸去兜風。 記得幾年前老爸曾跟我提起,某天他獨自搭 ......

【家人關係】賴賴/僕人
賴賴/聯合報
那日去探望外甥,疫情未過,一進大門,姊姊便用酒精把我裡外噴灑一遍,外衣放在指定區域,並換上乾淨的居家服。看到姊姊遞來熟悉的白衣黑褲,手臂竟感到些許痠疼。 從事教職的我,利用今年寒假多次陪伴姊姊照顧外甥,白衣黑褲正是我固定換穿的款式。暫住姊姊家時,我通常很早醒來,到廚房蒸包子熱牛奶並打理午餐食材,待姊姊起身便遞上熱騰騰早餐,並著手烹煮下一頓。若姊姊需要出門辦事, ......

  訊息公告

同理心不能無邊無際
要求員工發揮太多同理心,會損害績效。因此,本文提出一些步驟,防止同理心可能造成的不良作用,並促成它的優點。例如,員工分工應付特定利害關係群體,以便用符合本身需求的方式滿足別人的需求,讓同理心得以休息一下。

輕便又時髦 夏天挑頂「粉彩漁夫帽」再出門吧!
連著幾天好天氣,享受陽光的同時偶爾也是需要適度遮蔽一下,以免髮質、肌膚曝曬過度。外型低調百搭、輕便好攜帶的漁夫帽向來是許多時尚迷熱愛的造型單品之一,今年春夏也有不少粉彩亮色款式,粉紅、螢光綠、粉藍等配色,就像現榨的果汁或水果糖一樣新鮮討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