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教你如何依個人生活型態 快速挑雙適合自己的好鞋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01 第6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為何不能在傍晚買鞋子?

選一雙好鞋,重點不在品牌、價錢、流行,最重要是適合自己的腳型。那是否需要去訂做貴貴的鞋墊或特製鞋呢?我個人淺見是若非腳嚴重變形、長短腳超過3公分,或者有神經病變等疾病,導致腳部張力不正常等,經過醫師、治療師診斷建議使用,否則一般民眾不一定需要訂製鞋墊或特製鞋。


教你如何依個人生活型態 快速挑雙適合自己的好鞋

就像穿衣服要試穿才知道剪裁好不好看,鞋子更要試穿,因為衣服不合身頂多不漂亮,但鞋子不合腳卻可能造成傷害、疼痛等等後遺症,千萬不要小看唷!

在購買鞋子的時候,要記得起來走一走、踏一踏,多試穿幾種款式及前後尺碼,才能有所比較。鞋子是很容易耗損的用品,如果發現鞋底已經磨損的很厲害,或走起來已經感覺鞋底硬邦邦、鞋型有塌陷的現象發生時,就需要換雙新鞋囉!
如果為了美觀或其他因素,無法一雙鞋走透透,因此我才會建議依照自己的生活型態,挑選最常遇到的幾種狀態來挑選鞋子,這樣才能又美麗又健康。
男性朋友也是一樣,上班有皮鞋、出門約會有休閒鞋、運動穿球鞋。這樣也能時尚又健康。
至於拖鞋,除非到海邊玩水,不然請避免長時間穿著拖鞋出門,因為一般拖鞋都是硬底、薄底居多,穿久很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而且去到公共場所,穿拖鞋也不適宜。
但目前市面上有一些機能性的拖鞋或涼鞋,主打厚度夠、有彈性的鞋底,則請你也經過試穿再決定看看適合與否。

 

 

以上資訊出自《關節使用手冊:人體關節的使用與保養【圖解版】》
 


所謂過度營養及肥胖症怎麼評估?平日就得做好自我的營養控管!

在復健營養診斷中營養過剩的定義如下:

營養、活動、疾病等原因,而造成脂肪儲存過剩,代謝異常等健康障礙發作,處ADL 低落狀態;或是可能產生健康障礙發作風險及ADL 低落的風險。

一方面,日本人在BMI 25 以上,就會被定義為肥胖。

簡單來說,營養過剩是指脂肪的儲存過剩,並不絕對表示營養過剩等於肥胖。以下情況也十分常見:

� BMI 雖為24,但肌肉量相當少,被認定為脂肪儲存過多的情況。這是營養過剩但並非肥胖。

� BMI 雖為27,但為肌肉量多的運動健將,這不是脂肪儲存過剩的情況。雖為肥胖但並非營養過剩。

由肌肉量的角度來看,肥胖可以分為肌肉量偏少者(肌少症肥胖、營養過剩)、肌肉量標準者(普通肥胖、營養過剩),肌肉量偏多者(肌肉型肥胖,非營養過剩,見下頁圖)。肥胖及營養過剩的原因有熱量攝取過剩、熱量消耗不足、增齡所導致的基礎代謝下降、疾病(二次性肥胖)等。

 

 

 

 

 

 

以上資訊出自《高齡復健營養學:先營養,再復健,預防照護全指南

酒精、黃麴毒素,是強力的致癌物!對肝會造成嚴重損傷!

肝硬化的因素除了是肝炎造成之外,在台灣喝酒也是一大因素,雖然酒精不是肝癌直接的致癌物,但是飲酒造成肝硬化再合併病毒刺激,卻大大提升了肝癌的發生率。

預防肌少症及衰弱症,打破照護的四大迷思!高齡復健營養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