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台中推2030打造無煤城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29 第50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彰化-二林闢19路公車 今發車
台中新聞 台中推永續發展 2030打造無煤城
南投新聞 台中防疫措施鬆綁 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免隔板
 
彰化-二林闢19路公車 今發車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區到二林長達數十公里,原本的公車路線總共有71站,單趟車程要花90分鐘,縣府開闢新路線19路公車,經由國道一號往返兩地,停靠站縮減為13站、車程只要50分鐘,今早6點正式發車,讓地方引頸期盼。

彰化市到二林公共運輸不便,矽品精密評估在二林設廠時,協力廠商力阻,就怕往來浪費時間。

縣府開闢新的19路公車,昨天舉行首航典禮,今天上午6點正式發車。彰化縣工務處表示,原路線從二林發車,沿途停靠71站,行車時間80至90分鐘,新路線改走國道一號,從二林經國道到市區,只停靠13站,只要50分鐘,末班車晚上9點,晚自習學生下課也搭得到。

縣長王惠美說,新路線行車時間大幅縮短,停靠站減少,但該停的都有停,8公里基本票價25元,全程全票92元,學生票打85折,長青幸福卡也能使用。

矽品副總經理簡坤義說,當初矽品到二林設廠,很多協力廠商都勸阻,因為二林偏僻員工難找,他拜訪縣長後獲配合,新路線讓北彰人才能到南彰工作,未來7年盼募集7000人投入生產線。

二林鎮長蔡詩傑感謝王惠美,用力建設二林與彰化西南角,新路線有利於地方發展。

台中推永續發展 2030打造無煤城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表「2021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針對聯合國城市永續發展目標,提出對環保、社會、經濟面向的計畫。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首度發表「2021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這是針對聯合國城市永續發展目標,提出對環保、社會、經濟面向的計畫。盧秀燕說,她重視空汙問題,2030打造台中無煤城市,2050推動淨零碳排。

藍營議員解讀,盧秀燕上任後,多次針對中火水汙染開罰,更要求中火減煤,但中央宣告地方法規、裁罰無效,讓市府在中火大戰居下風,目前除申請釋憲,搭上國際淨零碳排的趨勢,除可宣示政策,更能另闢蹊徑,「中央總不能反對國際永續目標吧!」

聯合國提出永續發展指標,有17項目標與169項細部指標,並鼓勵城市揭露自願檢視報告以示負責。盧秀燕在報告中指出,台中市2018年PM2.5濃度平均值為22.8微克,她上任後提出「藍天白雲」計畫,目前PM2.5濃度平均值降為15.4微克,漸少32.5%

這項報告也包含社會等層面,盧秀燕說,她上任後推動公托公幼倍增,為青年提供後盾,並推社宅、恢復長者健保補助等,把長幼照顧好,讓年輕人放心拚經濟。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指標中最困難的是有效減碳,市府除督促中火減煤、能源轉型,推動鍋爐汰舊換新,台中電動公車數全國第一,並設置iBike站722站。

經發局表示,大型工廠製造空汙水汙最嚴重,市府已協助逾200家產業鍋爐,由燃煤改為燃氣,更輔導產業節水、節能,目前全市只剩1家大型工廠仍用重油,已輔導制定轉換天然氣時程。

台中防疫措施鬆綁 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免隔板
台中28日電中央社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宣布防疫管制措施將適度鬆綁,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對同住家人外出用餐需使用隔板的加嚴規定將放寬與中央一致,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也開放使用。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將陸續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包括高鐵、台鐵付費區開放飲食,遊覽車不另設載客上限,室內藝文表演展覽及體育活動也不限梅花座,桌遊店、KTV等休閒娛樂場所從10月5日起也將有條件解禁。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對於中央宣布將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台中市原則與中央一致。另外,過去這段時間,台中市採取的加嚴防疫措施,也將進一步鬆綁。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規定同住家人在外用餐,需要使用隔板及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經過這段時間觀察,台中疫情相對平穩,因此,將放寬與中央規定一致,恢復同住家人及親友在餐廳用餐可不用隔板。

對於公園綠地附設的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涼亭等,過去這段時間不開放民眾使用,盧秀燕說,如今全台疫情穩定,公園設施即日起開放民眾使用。但仍提醒民眾出外需戴口罩,也要勤洗手。

與魔鬼的連結《疾厄》 導演玩出鮮明層次
一部結合心理和怪物,又懸疑又驚奇的恐怖電影。片頭先藉由一場血花四濺的「治療(獵殺)」行動,讓觀眾對「蓋博瑞」懷抱既定印象。然後時間來到現代,女主角在睡夢中目睹家暴自己的男友遭到殺戮,隔日一早,現實與夢境竟然完全契合。

你懂得設計圖表嗎?視覺化溝通大師養成術
在這個社群媒體充斥、競爭激烈的時代,資料視覺化成為一股強大的資訊力量。像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發表國情咨文時,也曾當場將圖表以推特發送出去,強調演講內容重點。而現在,你該更了解資料視覺化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展現,才能更增添說服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