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第440期]冒險•旅行•愛•自由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心靈小憩電子報】讓上網不再只是自我疏離,更期待對文學、藝術、音樂、電影...等的真誠書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40期 2013.4.4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LOVE&FREE

鮮活閱讀 冒險•旅行•愛•自由
簡單
搶眼新書 LOVE&FREE: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
 
女人啊,就是這麼回事:菜鳥上班族的第2堂課
這樣學習改變了我
  黑暗的孩子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LOVE&FREE

「LOVE&FREE」 前言 文◎高橋步

1988年11月起到2000年7月,將近一年八個月的期間。
和新婚妻子兩人興之所至地遊走了世界幾十個國家。

我個人剛離開工作三年的公司恢復自由身,
原為銀座粉領族的妻子沙耶加也因為結婚而辭職。
我們都認為要出國長期旅行,
「只有現在」,這是最好的時機。

我們並沒有特別設定行程、期間。
只決定了「出發點是澳洲,之後就看當時的想法。反正錢花光了就回來。」便踏上旅程。

在世界各地的路上、咖啡廳、海灘、公車站、青年旅館床上……

一手拿著最愛喝的可樂,一邊吞雲吐霧,
就像是挖掘自己「心靈的水井」,寫下許多詩篇。
每每遇到「感覺不錯嘛」的畫面,
就從口袋掏出小型數位相機拍下了好幾千張的照片。

回國後,從旅途中留下的詩篇和照片中,挑選真正喜歡的,集結成一冊,出版了這本書。
澳洲、東南亞、歐亞大陸、歐洲、非洲、南美、北美、日本……
且將在世界旅途一隅,各式各樣的人們送給我「LOVE & FREE」的隻字片語,轉贈給你

高橋步

>>看更多精彩內容

 
 

冒險•旅行•愛•自由

高橋步關鍵句:

*不是為了未來而忍受現在,而是為了未來而享受當下。
*相信你的雞皮疙瘩,雞皮疙瘩不會騙人。
*愛的表現方法沒有一定的原則。
*讓天空常存心中,天空總是相連的。
*一味祈求被愛,是否忘了愛人呢?
*要將整個世界納為自己的遊樂場。
*你想要什麼?回答不出來的人是無法繼續旅行下去。
*管他有沒有夢想,快樂過人生的傢伙最強。
*沒有追求自由、沒有高喊自由、只想不刻意地自由而活就好。
*為了自己所愛。同時也是為了那些愛自己的人們。我只是一路往前走,往前直走。
*我不想輕輕觸動一萬個人的心靈,只想用力刺進一個人的心裡。

>>看更多精彩內容

 
 

簡單

遊走世界的旅行途中,
發現許多重要的事物都漸漸變得簡單。
越是接觸巨大、寬廣、各式各樣的事物,
感覺重要的事物就會被縮得越來越小。
老爸、老媽、弟弟、妹妹、夥伴……
為了「某個重要的人」開始做的小事,
結果都會讓大千世界變得更HAPPY。

……>>看更多精彩內容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新書高橋步《LOVE&FREE: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P114-115

 
 

富士山我來亂了!澎湃野吉旅行趣2
高橋步◎文字•攝影
張秋明◎譯

LOVE&FREE: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

預購送限量【LOVE&FREE 在世界的路上•書衣海報】

從南極到北極,從亞洲到非洲,從熱帶到寒帶……
將近兩年,730天,17520個小時,繞世界一圈的冒險之旅。

「你想要什麼?回答不出來的人是無法繼續旅行下去的。」

繞世界一圈。很酷。也很受折磨與震撼。

自由人高橋步,他不是什麼另類異數,也不認為自己是什麼夢想代言人。他感性又執著,想做什麼就絕對執行到底。他說,我只是透過自己喜歡的事物持續不斷表現自我。

旅途中,乘坐各種交通工具,練習走更遠的路,解除對陌生人的警界……真的嗎?他們真的在這裡生活嗎?每遇見一人,每到一個國家,很多情況都不再是浪漫的想法,而是更大膽掀開自我的一場冒險。自由人高橋步,喜歡跟海豚游泳,把全世界當作自己的遊樂場,最擅長想出新遊戲,年紀越大,遊樂場就越大!

LOVE&FREE,是一種誠實傾聽自己的生活風格,
是世界給予最棒的禮物!

 

>>想看更多


東京故事311
森下惠美子◎圖文
陳怡君◎譯

女人啊,就是這麼回事:菜鳥上班族的第2堂課

一本抗鬱卒的上班解悶書,
送給像菜鳥又不太菜的你!
終於能體會身在女人圈的生存之道了。
度過菜鳥上班族第1年,
惠美子堂堂成為上班族2年級啦!

有些事她很懂→→→
之一:不可對女同事們的偶像小□心存愛慕之心(無誤)。
之二:和同事互相取暖比一個人度過耶誕節好……
之三:一個人知道了就等於全部的人都知道!
有些事她還是不懂→→→
之一:新進員工怎麼可以不向前輩打招呼?
之二:員工聚餐時到底要往哪裡坐才好呢?
之三:為什麼負責照顧的耶誕樹會一天天枯萎?(明明每天都有澆水啊?!)

經過一年,
惠美子總算悟出一點職場的生存之道!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每天都要出門上班交友,
森下惠美子抬頭挺胸地說:
我大喇喇地做我自己,沒在怕的啦!

 

>>想看更多


東京故事311
齋藤孝◎著
張智淵◎譯

這樣學習改變了我

加贈「學習小幫手3M橫格便條紙」乙份

在不斷學習的迷路地圖中,
怎麼走出你的挫折路線?
找到你的成功直達路?


先問自己:
為什麼學習變得越來越痛苦?
從想要學變成義務學、從主動學變成被迫學、從熱愛學變成冷淡學……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原來就是不夠了解自己,才會越學越沒有自信,越學越灰心……

你是哪一種?
有人早上唸書頭腦最清晰,有人晚上背單字效果最好;
有人閉關,有人在咖啡廳;有人躺著讀,有人要大家一起讀;
如果你只是有樣學樣,學一種放棄一種,永遠只是半吊子!
先搞清楚自己的個性,再來學習也不遲!
16個名人學習沒有奇招,
他們只是充份了解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並且不放棄學習!
從今天開始,不再對自己的個性漫不經心。
只有了解自己天生特質,才能找到突破瓶頸的關鍵!

 

>>想看更多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賽菲爾◎著
趙丕慧◎譯

黑暗的孩子

賣座電影《珍愛人生》續作!一部獨特的超卓小說!

《珍愛人生》的珍愛,生下她的第2個孩子──阿布都。
這個男孩,走向了渴望愛與擁抱、靈與肉的漫長路途
……

我想要被愛,
我想要有人把我打開

用愛來把我撞開……
9歲,在母親珍愛的葬禮之後,
阿布都便孤身一人在這個世界探索。
愛與恨,戴著極醜陋的面具,
阿布都被迫面對無以言喻的暴力、面對家族的不堪過往,以及他心靈的黑暗角落。
掙脫苦痛,證明自己存在的方式,唯有舞動身體。

在這裡身體是我自己的。
在這裡我是音樂,我沒因為小鬼頭說謊進警察局。
在這裡我有母親,她並沒有死於愛滋病。
在這裡在節奏裡,我的人生如長笛尖嘯,一遍又一遍高潮
……

從密西西比的泥巴農場到繁華的哈林區,
從騷亂的天主教孤兒院到市中心的藝術家閣樓。
阿布都,跳躍,穿透,無止境的崎嶇長路。
一個愛跳舞的藝術生命,在黑暗中誕生
……

 

 
 

你,我,他,現在都是未來的氣候變遷鬥士!

三四月好多節,告訴你節日的由來,還有推薦好書75折喔!
 
  人民幣保單 後收型來了
人民幣保單火紅上路,業者不約而同瞄準投資型保單。保險公司在一片「前收型」浪潮中,逆勢推出「後收型」保單,讓要保人有更多錢可用於投資。

溫昇豪 都會男聲
溫昇豪在第二屆men's uno模特兒大賽時就嶄露頭角,轉戰銀幕演出眾多戲劇作品後,這次在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中的插曲〈何苦〉,終於圓了他想唱歌的夢。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