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三和國小與作家林淑玟有約&新書介紹《南心派》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3/04/02 第505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三和國小與作家林淑玟有約&新書介紹《南心派》
•故事搶鮮看: 保持距離
•圖畫週記: 真心
•好書推薦: 《南心派》(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三和國小與作家林淑玟有約&新書介紹《南心派》

  三月三十日星期六,林淑玟老師來到龍潭的三和國小,為家長們帶來一場演座,主題是:如何為孩子挑選好書。這間學校非常小巧,全校只有三十幾戶小朋友,但多達三分之一的親子都一同來參加講座,緊密的向心力與凝聚力,讓小編敬佩萬分!講座中,老師告訴大家引導孩子閱讀的要領,並告訴大家在挑選書籍時應該注意的事項,過程當中,老師說了好多個故事作為舉例,大家都聽得好入神,驚訝的發現:原來閱讀可以這麼有趣!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新書——《南心派》。這是一本屬於青春期孩子的書,書裡探討了青少年會遇到的各種情感問題:有兩性相處的,性別取向的,告白失利的,遇見情敵的,也有被同儕孤立排擠的……作者陳碏透過充滿幽默與智慧的哲理故事教導孩子如何以成熟、健康的態度面對情感,以及如何用寬闊、正面的心情處理感情上遇到的挫折。

  書中的男主角宇南出生於富裕家庭,長相俊俏,功課才藝出眾,每天都有收不完的情書。對於宇南來說,沒有什麼目標是他無法達成的!然而帥氣的他有一天卻踢到鐵板;他遇見長相平凡,卻很「酷」的女主角巧心——她有著不同於其他女生的穩重氣質,並且老是拒絕宇南的追求。於是他鍥而不捨,常常在巧心身邊出沒,漸漸地,宇南對巧心的認識越來越深,他發現巧心吃苦耐勞,善解人意,並且有著一個不平凡的家庭——巧心的父母十分注重她的五育發展、良善品格,卻絲毫不迎合教育體制中「分數至上」的理論。難怪巧心事事都做得好,卻不執著於追求分數與名次。

  當「凡事追求第一」的宇南遇上「習慣認輸」的巧心,這樣反差的對比勢必激盪出充滿戲劇性的火花。但這兩個互有好感的少年真的就會「在一起」嗎?你覺得要到幾歲以上,才適合談戀愛呢?快來看看巧心和宇南怎麼說吧!

故事搶鮮看
保持距離

  巧心遞給他一杯水,宇南喝了一口,精神大振:「哇,什麼東西這麼好喝?」

  「我自己泡的檸檬蜜茶,對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很有效。」

  宇南瞇起眼睛:「我受傷才有得喝喔?」

  巧心有一點點不好意思:「我在你抽屜放了一大瓶……」

  宇南好開心。什麼比賽什麼第幾名,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宇南假意嘆了一口大氣:「唉∼∼現在如果有人抱抱我,那就更完美了。」

  「好。我等一下會跟蔡老師講。」

  「喂!我一點也不想跟蔡老師演戀愛戲好嗎!」

  「事實上是,你現在一點也不適合演戀愛戲。」

  「是喔?那什麼時候適合?」

  「嗯……十八歲以後吧。」

  「為什麼?」

  巧心坐在床邊遠一點的椅子上,侃侃而談:「我有一個表姐,今年才國二,可是她為了感情的事,卻染上了暴飲暴食的壞習慣……」

  「怎麼會這樣?」

  「她跟她班上一個男生互有好感,可是那個男生最後選了另一個長得比她漂亮的同班同學當女朋友;她每天看著他們兩個卿卿我我,日子難過得要命……」

  宇南瞪大眼睛。

  「於是她就拿零用錢去買零食,在家裡也是見到什麼就吃,食量大得不得了。姨媽剛開始認為她不過是功課壓力太大罷了,勸了她幾次,不過漸漸的,姨媽看她整個身材走樣變形,就開始數落她了,有時候也會冷嘲熱諷。表姐心情更差,只有越吃越多……」

  「妳沒跟妳姨媽講嗎?」

  「有想過,可是跟姨媽講,解決不了問題,只會害表姐更難過。姨媽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動不動就歇斯底里的發脾氣;當初表姐就是沒辦法跟姨媽講心事,才會開始飲食失調的。」

  「唉。」

  「我很清楚,年紀小的人不是不可以談戀愛,只是『不適合』談戀愛。我們的人生經驗還不夠,在面對感情這麼複雜的問題的時候,常常沒辦法用好的方法去面對、去處理,因此容易做傻事。年紀大一點再談戀愛,處理情緒的能力夠了,會適合一點。」

  宇南沉吟:「我覺得自己挺成熟的啊……」

  巧心笑:「是嗎?如果我現在告訴你,喜歡我的人不只你一個,你會怎麼說?」

  宇南有點變臉:「妳說真的?」

  巧心點頭:「半點不假。我不漂亮我知道,但是我有某部分很迷人,我也知道。」

  這是實話……宇南整個人怒髮衝冠起來,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有情敵!

  「是誰?」宇南心跳加速、血液循環加快、瞳孔收縮、拳頭不由自主捏緊。他要把這個人找出來!哼,他會用BB彈射他,用饅頭包手榴彈送他,在他上學的路上挖一個大洞活埋他……

  忽然,他噴火的眼睛看到巧心臉上有著似笑非笑的表情。

  宇南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來……謀殺、消滅、陷害情敵的這些想法,還真「成熟」哇!

  也許巧心說得對,他們這個年紀真的不適合談很深的感情。

  宇南灌下大半杯檸檬蜜茶,深呼吸,要自己冷靜下來。

  「我敢打賭,喜歡妳的男生一定沒有喜歡我的女生那麼多。」

  巧心同意:「這倒是真的。」

  「所以……」宇南問:「這是妳刻意跟我保持距離的原因?」

  巧心點頭。

  宇南鬆了一口氣,兩人相對微笑,心裡的距離又近了一點。

  巧心站起身:「我先回教室幫你整理書包,等一下帶兩個男生來扶你。」

  宇南點頭,舉起杯子:「謝謝妳。」

  巧心走到門口,宇南叫住她:「巧心……」

  巧心回頭。

  「討厭,妳害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嗯,我的錯。待會兒見。」

  想知道巧心和宇南之間的友情會有怎麼樣的發展嗎?敬請期待下一期的故事搶鮮看!

圖畫週記
真心

  好好珍惜自己的心吧。珍惜那份「真心」,至少要讓這段時光,這段「很真誠的喜歡一個人」的時光,變成將來溫暖的回憶。

  摘自《南心派》陳碏文/嚕嚕圖

好書推薦
《南心派》(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石宇南又高又帥,文武全才,是許多女同學愛慕的對象,只有功課普普,其貌不揚的巧心不把他放在眼裡。宇南很不服氣,硬要找機會跟巧心在一起。在深交之後,宇南才知道巧心有著完全不同於其他人的家庭背景,使她對人生的體認超乎想像。巧心說:「人生從認輸開始。」這是什麼意思呢?宇南要追她,她為什麼卻很謹慎的跟宇南保持著距離?而面對流言蜚語、同儕排擠時,巧心又會如何解決呢?……看巧心的故事,讓你用智慧處理人生課題,伴你快樂度過青春難關。

訊息公告
父母最常犯的10大錯誤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不過,你的苦心安排,卻可能適得其反。如:許多父母要求孩子去看書,自己卻在看電視。除此之外,好父母還應該避免那些做法?

名人鍾愛的泰式餐廳
初始的「湄河」,菜色是越南及泰國料理的綜合,現在則泰國口味大於越南風味,二十多年來屹立不搖的地位,不但是受歡迎的晚餐去處,更是許多名人鍾愛的餐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