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更年期更美麗 保養好卵子別怕更年期

 
每週 一 出刊.2014.01.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打敗年紀 我愛團團,不要圓圓
與大師對談 愉悅 發現你的獨特魅力
迎接2014 佩霞老師的靜心之夜
更年期更美麗 保養好卵子別怕更年期
電視報導【5度發熱衣】真正暖!
保暖首選!SGS檢測最高升溫5.5℃↘249!
小減肥 

打敗年紀 我愛團團,不要圓圓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1-01


過年假期家人大團圓,面對滿桌好料,需要一些聰明控管體重的小撇步,讓你開開心心過節,享受美食又不必擔心胖一圈。

農曆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之一,這個年節假期裡,是親朋好友連絡感情最重要的時刻,團圓圍爐、一起喝茶聊天好不熱鬧,年菜要充滿吉祥味,不免有魚有肉、山珍海味,吃點開心果更有開開心心的好兆頭,幾天假期吃下來,人是團圓了,臉蛋身材也跟著腫了一圈,來看看有哪些小方法,可以開心過節不怕發福。

聚餐選韓式鍋類
冷颼颼的冬天,吃鍋類最暖胃,麻辣鍋雖然吃起來熱辣過癮,卻容易對腸胃造成負擔,重油、多肉食也讓麻辣鍋成為發胖鍋類第一名。一樣要吃鍋,不如選擇韓式鍋類,韓式的海鮮豆腐鍋、韓式泡菜鍋都含有大量的豆腐與大白菜,蔬菜量比一般鍋類豐富,韓式餐廳也多半會提供海帶、豆芽菜等小菜,都是高纖、熱量低的好食材。想要兼具養生美顏的人,可吃人參雞鍋,來自韓國研究指出,韓國人參有助抑制血糖上升,不易造成血糖快速波動,較不易發胖。

萵苣幫助新陳代謝
夏天生菜沙拉裡常見的萵苣(又稱美生菜、鵝仔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鉀及膳食纖維量,維生素B群及鉀可促進新陳代謝,膳食纖維有助腸胃道蠕動,對避免肥胖,或當成減肥料理都很適合。天冷不想吃沙拉?沒問題,萵苣可不只生食好吃,燙熟當成當成燙青菜或是加入薑絲同炒,也都很美味,不妨嘗試看看。

嗅吸柑橘系精油味道
芳香療法被稱為是「療癒系瘦身法」,最輕鬆簡單可以進行的,莫過於芳香薰蒸法,你不需要特別準備專用器具,只要拿一只深口的馬克杯,或任何有深度的容器就可以開始。芳香薰蒸就是把精油的香氣擴散在空氣中,透過我們的呼吸吐納,把有助減肥的芳香成分吸入體內,柔和的柑橘系列精油能促進脂肪燃燒,且具利尿效果,不小心吃得多了一點,或是有點水腫症狀,只要在馬克中裝入熱水,滴上幾滴葡萄柚精油,把鼻子靠近杯口深呼吸,就有助消「腫」。

菇類增加飽足感
富含多醣體的菇類不只對防癌養生有幫助,對減肥也是有一套。金針菇富含維生素B1,能提高脂肪與醣類的代謝,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多醣黏液蛋白,可產生飽足感,並能幫助腸胃蠕動,加速脂肪與廢物排出體外;鴻喜菇富含多種必須胺基酸,能促進肌肉生成、增加飽足感、維持血糖穩定,有助熱量代謝;杏鮑菇口感厚實、有嚼勁,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熱量及脂肪的吸收。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6期/1月號】
魅麗專訪大師 

與大師對談 愉悅 發現你的獨特魅力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1-01

專訪法國戲劇大師 菲利浦•高利埃
愉悅引領表演藝術,也引領我們的生活。你如果想成為生命的領導者,你必須知道喜悅、歡愉的重要,一切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頂著一頭凌亂的銀髮,菲利浦•高利埃這位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法國戲劇大師,一手持鈴鼓,一手持鼓棒,配合「Simon says」口令,耍著在場三十多個學員團團轉。歡笑聲此起彼落,活像馬戲團的小丑與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玩在一塊兒,只是此刻再也無法分辨誰是小丑,誰又是小孩。每個人都戴上了如同魯道夫Rodolfo麋鹿一樣的紅鼻子,在歡樂聲中,尷尬地找尋自己獨到的解脫之道。

二○一三年八月下旬,我跟一位朋友特地飛往洛杉磯,參加這位以「遊戲、玩耍」著名的國際大師的「小丑訓練課程」。高利埃是個老頑童,喜歡冒險、新奇,對於那些無趣、制式的表演一點耐心也沒有,尖酸的批評和幽默舉世聞名。想當他的學生,一定要能承受得起他那毫不保留的調侃與嘲諷。對自尊心強的人來說,上課無不飽受煎熬。得失心越重,挫折就越大。當你認為自己知道表演是怎麼一回事時,他的一句話會讓你掉入無底的情緒深淵。然而,就在這不知所措、最脆弱、無路可走時,奇蹟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你又向前挺進了一步。

很多上過他的課或曾專訪過他的人都描述他為「禪宗大師」。要不是我在探索的道路上有過多年的修持,坦白說,每每自告奮勇站在台前,再再承受自尊心被擊潰的窘境,豈是自我願意容受之事?但不可諱言,就因為勇於經歷,才能洞悉「自我」的百般掙扎與「無我」的歡欣自由。當頭棒喝,高利埃毫不手軟,幾度遊走懸崖邊的「自我」,在眾目睽睽之下竟然也找到了去路。


———————————————Q&A————————————————

賴佩霞:你什麼時候開始對當一位演員或小丑感興趣?

菲利浦•高利埃:一開始,我只想要旅行,就這樣而已。有一天,我跑去一間同時也是戲劇學校的劇場,看著那棟建築,我心想,這劇場真漂亮。就這樣,我進入這間學校就讀,並在十七、八歲時成為一位演員。後來,我去了巴黎樂寇戲劇學院,在那裡大家都說我很風趣,於是開始和我的朋友皮耶.比隆一起扮小丑。當了十年的小丑,我們每晚上台都要打破兩百個盤子,非常有趣。

賴佩霞:在小丑的角色裡你看到什麼?

菲利浦•高利埃:小丑是一個非常獨特的角色。他之所以讓人開心,是因為他扮演能讓人發笑的蠢蛋。他的工作就是隨手拿起東西,像香蕉、盤子、氣球,任何你熟悉的東西,來讓觀眾發笑。不是微笑而已,是大笑。他很快樂,不怕別人取笑,是個能開許多玩笑的蠢蛋。只要能逗觀眾笑,他就感到開心。愈蠢,就愈成功,人們也愈喜歡他。

要成為一位優秀小丑的關鍵在於你美麗的靈魂。回想八歲時,那個內心真實且美麗的小孩,現在哪裡去了?他真的不見了嗎?當你願意承認他的價值,願意讓他回來,這才能看到你的美,這時,偉大的演員才會誕生。如果你只是不斷執著於演好角色,而忽略靈魂和強大的內在,那你就永遠就只會是個小角色而已。我總是要學員體驗更多自由,避免以我個人的風格框住他們。我想盡辦法激發他們的獨特性,賦予完全自由的表演,我相信他們的想像力會幫他們完成一切事情。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6期/1月號】

魅麗講座 

迎接2014 佩霞老師的靜心之夜

人體有七個脈輪,影響著我們的身心狀態
當我們感到壓力、情緒、痛苦、順惱等
脈輪就會處在不平橫的狀態
利用靜心方式淨化脈輪,提升正面能量,敞開心胸
就能積極面對我們的生活。

在2014年的年初,
(魅麗)特別邀請發行人賴佩霞老師
為大家進行一場靜心講座,本人的主題為-豐盛,
不論是財富、工作、人際關係、親情、友情、愛情、健康、生命等
佩霞老師將用愛與祝福,帶領大家迎接豐盛喜悅的2014

保健常識 

更年期更美麗 保養好卵子別怕更年期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1-01

保養好卵子
別怕更年期

卵子是女性特有的朋友,不管我們是小姐,還是已經成為母親,好好善待我們的卵子,可以預防更年期的不舒適,也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美麗的熟女們,你知道嗎?我們今生所擁有的卵子,並非無限供應,讓我們予取予求。剛出生的我們,卵巢約有一百到兩百萬顆卵子,隨著細胞自然萎縮消失,到青春期初次月經來時,大概剩下三十萬顆。日後每次正常排卵,會從二十到三十顆的卵子裡,挑選一顆狀況最好的卵子,擔任受精的任務,因此約四百顆的卵子,肩負著傳承的任務。

卵子質量會隨著年齡下降,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也會越來越少,等到不能再激發卵巢功能,便正式進入停經。在更年期來臨前,我們會陸續感受到類似更年期的症狀,總覺得身體好像有點怪怪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專業營養師建議,發生前更年期症狀的姊妹們,只要能夠提早進行調養,用簡單食補儲備好能量,就不用害怕更年期。

希望能和更年期和平共處,散發由內而外的美麗。推薦幾個保養重點,不用過度仰賴醫療,只要簡單天然的食補,提早打造好體質。就能跟自己約定,下半輩子還要當個魅麗女人!


1 作息正常不超重

生活作息混亂,會增加卵子提早衰退的危險。體重超重也容易讓更年期提早到來。實驗證明,減重可減少最常見的更年期熱潮紅,降低心臟病及乳癌風險。減少餅乾、蛋糕等精製糖類的攝取,不暴飲暴食。標準體重的維持,不單只為外型亮麗,更為了我們的健康。

2 提早儲存骨本基金

報導指出,過量攝取咖啡會降低受孕機會。如果你每天都愛喝上兩杯咖啡,偶而喜歡來點小酒和碳酸飲料,就很有可能變成缺鈣的危險族群,台安醫院資深營養師劉怡里建議,女性一定要提醒自己從三十歲後,持續每日至少一千毫克的鈣質攝取。另外,冬天到了。千萬別吃進太多加工食品,魚餃、貢丸、甜不辣等火鍋料,會造成體內的磷酸鹽過高,加速我們體內鈣質的流失,常見高鈣食材有豆奶、花椰、豆干、小魚乾。

3 補充天然的雌激素

隨著年歲增加調整飲食習慣,對於卵子保養十分重要。營養師建議「三一一」吃法,三餐不同的菜色,分別是一盤青菜,一盤菇類,一盤自己喜好的菜色。日常補充安全無副作用的天然雌激素,緩解更年期提早到來的不適,常見富含天然雌激素的食材有黃豆、黑豆、燕麥、山藥、川七等。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6期/1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12-30 劉畊宏王婉霏/信仰不怕...
2013-12-23 有腦有美麗 /八個壞習慣 讓你...
2013-12-16 不當壓力鍋 /不用藥 也能一覺...
2013-12-09 打敗年紀/輕鬆做個控「脂」高...
主編推薦  
天冷!防猝死4撇步!
拜年不嫌早 紅包不嫌多
男人必看!女人最需要....
柯文哲掀起民進黨世代戰爭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