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唱你媽的歌!

 
每週四發刊.2014.01.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唱你媽的歌!
我的恐怖室友
第2張臉
美麗•誘惑
戰酒
抗寒必備【5度發熱衣】
全面下殺$249起,一穿就上癮的極致溫暖!
春日光景
鋼鐵力士
賭城大丈夫

本週新片 

唱你媽的歌!

Cupcakes
◆1╱10上映
◆導演:Eytan Fox
◆演員:Anat Waxman、Ofer Shechter、Dana Ivgy
◆國別:以色列
◆年代:2013
◆發行:好好電影

劇情描述安娜終日烘焙甜滋滋又色彩繽紛的杯子蛋糕撫慰人心,但她卻因為老公離家出走而憂鬱。電視直播歐洲盃歌唱選秀大賽「歐洲好聲音」,姊妹好友們齊聚看節目,隨興起鬨齊唱安慰她,沒想到愛穿裙子的帥哥鄰居,偷偷把大家精彩合唱的片段寄去報名比賽,讓她們意外獲選為以色列國家代表隊!這6個平凡男女,瞬間化身成全國希望,莫名組成的三腳貓合唱團,究竟是否有可能把握這一生僅有一次綻放光芒的機會?甚至,讓心中期待已久的真愛,從天而降?

片中最受矚目的角色,絕對非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飾演的歐佛莫屬。他在片中飾演生性樂觀的男同志,對男友躲在櫃子裡很不諒解;戲外則是多才多藝的全才藝人,演戲、唱歌、主持樣樣行,也多次成功詮釋同志角色,和好萊塢金童詹姆斯法蘭柯一樣,被喻為「以色列最gay直男」。導演伊藤福克斯來台時就曾「爆料」,歐佛薛休特在以色列是男女通殺的藝人,他多次飾演同志角色,因為演得太像而常常讓人起疑,但他絲毫不介意,以行動力挺同志朋友。但導演也說:「雖然我也覺得他很可愛,但他私底下其實是個女友換不停的花心男人!」不過導演不忘給觀眾福利,在《唱你媽的歌!》片中特別安排歐佛背面全裸洗澡誘惑男友的畫面,讓他的魅力更加乘。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1╱10上映
◆導演:古澤健
◆演員:北川景子、深田恭子、高良健吾
◆國別:日本
◆年代:2013
◆發行:采昌

23歲的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為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住院期間,春海得到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讓這兩個首度相遇的女子逐漸熟識,並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出院那天,麗子主動邀請春海跟她合租房子,更還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麗子的溫柔體貼,讓春海打從心底感到陣陣暖意,決定與她成為室友,甚至希望能與麗子永遠住在一起。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也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有時麗子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豈料之後更發生許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
 
 
第2張臉

Another Woman's Face
◆1╱10上映
◆導演:Pappi Corsicato
◆演員:Laura Chiatti、Alessandro Preziosi、Lino Guanciale
◆國別:義大利
◆年代:2012
◆發行:聯影╱聯贏

設在群山環抱、彷若世外桃源的美麗莊園,醫美診所正開著狂歡舞會,門裡門外被繃帶纏繞頭部、胸部的美容患者,有如現代木乃伊滑稽怪異,遊盪於青翠蓊鬱的阿爾卑斯山林間,他們用時間及金錢換取美麗的面容,渴望再次受到愛的撫觸。一場飛來橫禍讓名主持人面貌幾乎全毀,為鞏固演藝地位,她決定動刀徹底變臉,以「另一張臉」重新出發,消息一出引起大批媒體蜂擁關注,趁機炒作話題,全球觀眾再度為她瘋狂!

電影描述過氣女星為了拼版面,將腦筋動到自己的生財工具「臉」上,不料情勢失控,竟意外演變成一場荒誕可笑的庸俗鬧劇,融合美式浪漫元素與義大利諷刺經典,遊走在肥皂劇與情境寫實之間,師承阿莫多瓦的黑色幽默手法卻是青出於藍,更因此榮獲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提名。名模出身的義大利影后飾演美麗主持人,身著綴滿精緻刺繡與打摺的訂製連身裙,穠纖合度的姣好身材一覽無遺,隨著交響樂跨出婀娜貓步,為整部電影的濃郁義式風情完美定調,令人迷醉不已!
 
 
美麗•誘惑

Jeune & jolie
◆1╱10上映
◆導演:François Ozon
◆演員:Marine Vacth、Géraldine Pailhas、Fantin Ravat
◆國別:法國
◆年代:2013
◆發行:傳影互動

家境優渥的伊莎貝爾(瑪琳華特飾演)芳華十七,美得令人屏息,她在夏日海邊邂逅了德國男孩並初嚐禁果,秋天的她卻開始暗地與不同中年男子秘密援交,直到冬天時一位老翁在激情中暴斃身亡,才讓她的雙重身份曝光,進而引發一場軒然大波……

《美麗•誘惑》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是鬼才導演佛杭蘇瓦歐容(François Ozon)最新作品。曾以《八美圖》、《池畔謀殺案》等片享譽國際的導演歐容,《美麗.誘惑》是他繼《登堂入室》後再度挑戰「青少年慾望」題材。導演在接受訪談時表示:「對我而言,青春期是一個既痛苦又疑惑的過渡時期,我想透過拍攝這部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思考觀點。」歐容找來新生代女星瑪琳華特全裸上陣,超大尺度性感演出,華特在片中詮釋一位心思複雜的少女,舉手投足皆融合著清純與性感,精湛演技廣獲好評;而影后夏綠蒂蘭普琳極具重量的友情客串,更是全片一大亮點,令人目不轉睛。《美麗•誘惑》堪稱導演歐容再次挑戰禁忌話題的巔峰之作,更被媒體譽為歐容至今最受爭議的代表作品。
 
 
戰酒

Battle Spirit
◆1╱10上映
◆類型:紀錄、劇情
◆導演:唐振瑜
◆國別:2013
◆年代:台灣
◆發行:寶米數位

《戰酒》是一部「劇情式紀錄片」,呈現金門從1949年開始連續二十九年的轟炸下,從一個資源匱乏的蕞爾小島,轉變成為守護台灣的咽喉、台灣幸福城市之首。而扭轉金門命運的關鍵,就是那一甕又一甕以砲火淬鍊出來的高粱酒。影片從幾位老釀酒師傅的生命經驗出發,紀錄他們一路為自己的土地奮鬥,在歷史的洪流中逆流向上的故事,當中有些人已經辭世,但他們所留下來的,不論是酒還是故事,都值得我們再三回味。
 
 
春日光景

A Few Hours of Spring
◆1╱10上映
◆導演:Stéphane Brizé
◆演員:Vincent Lindon、Hélène Vincent、Emmanuelle Seigner
◆國別:法國
◆年代:2012
◆發行:佳映

亞蘭,時值壯年的貨車老粗,因缺錢運毒被捕、出獄後求職無門,只得暫回老家與母親同住。嚴謹優雅的母親生活有條不紊,面對率性兒子總要唸個幾句,難得的團聚反讓衝突遽升,感情漸趨惡化。在母子關係降至冰點之時,亞蘭發現母親的癌細胞已侵襲腦部,時日不多;更無法接受的是,母親完全沒和他商量,便擅自計畫前往瑞士接受安樂死。母親這趟單程旅行,徹底擊潰亞蘭的情感防線,即將掀起空前的家庭風暴。
 
 
鋼鐵力士

The Legend of Hercules
◆1╱10上映
◆導演:Renny Harlin
◆演員:Kellan Lutz、Liam McIntyre、Gaia Weiss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發行:海樂

海克力士,是希臘神話裡有名的半人半神的英雄,因此他一出生便力大無比。在戰爭喧鬧之際,國王將她心愛的女子許配給兄長,進行計畫性聯姻結盟,更設計派遣海克力士率兵打仗;海克力士失望透頂,喪失鬥志淪為奴隸。經歷許久的顛沛流離,海克力士承受諸多苦難,結交到許多盟友,沉潛多時後,他再度率領騎兵重返國境,奪回心愛的女子……

影片主人公海克力士(Hercules)是希臘神話裡有名的半人半神的英雄,父親是宙斯,母親是阿爾克墨涅,他一出生便力大無比,被人們稱為"大力神"。電影《鋼鐵力士》將顛覆神話塑造,整體氣質將接近《神鬼戰士》,拍攝視覺風格則相似《300壯士》。男主角凱蘭魯茲(Kellan Lutz)是美國知名的模特兒,演過《暮光之城》與《戰神世紀》,曾擔任A&F、CK等時尚品牌代言人,姣健的身材是扮演海克力士的極佳人選,接下來更有《浴血任務3》等大預算製作等著他。另一位男演員連恩麥肯泰,則是知名影集「斯巴達克斯:浴血戰士」的男主角,在劇中他正是名斯巴達壯士,身材更是不在話下。
 
 
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1╱10上映
◆導演:Jon Turteltaub
◆演員:Robert De Niro、Michael Douglas、Morgan Freeman、Kevin Kline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發行:好好電影

歐吉桑1號「老風流」比利(麥克道格拉斯飾),是個從來不願安份定下來的情場浪子,沒想到臨老又入花叢,即將娶個三十歲的美嬌娘回家!他決定到賭城辦場瘋狂的單身派對。於是他力邀年輕時一起放肆青春的兄弟們,包括:歐吉桑2號「衝動男」派迪(勞勃狄尼洛飾),個性強悍老是動拳頭的硬漢;歐吉桑3號被「藥罐子」(摩根費里曼飾),被兒子管得死死的乖老爸;與歐吉桑4號「偷情男」山姆(凱文克萊飾),被老婆恩賜准他一夜風流的忠實老公。

四人起誓一起到賭城拉斯維加斯盡情狂歡!面對燈紅酒綠、衣香鬢影、脫衣辣妹,以及心臟都快要追不上節奏的派對,這四位加起來超過250歲的超級熟男,決定好好再活一次,重回青春無敵的熱血感覺!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12-26 浪人47
2013-12-19 藍色茉莉
2013-12-12 百萬精先生
2013-12-05 暑假作業
主編推薦  
江宜樺的變與不變
2014年12星座運勢精簡版
高雄朋友別錯過這檔好康啊
一個小動作禮物質感大提升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