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世博台灣館 擬轉型兒童圖書館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29 第34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世博台灣館 擬轉型兒童圖書館
新聞提要 卓溪12月10日音樂祭 布農古調迴盪古道
突破技術 瑞穗蜜香紅茶「金」讚
高雄一港口安檢所有間媽祖廟 往來漁船求平安
吐司變花樣 聖誕火車載回冠軍
派大星、熊本熊…都是浴缸做的
中壢復華里里民總動員 回收寶特瓶拼蝴蝶
 
世博台灣館 擬轉型兒童圖書館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世博台灣館今年6月停業,市長林智堅昨表示計畫轉型成兒童圖書館。
因不堪營運收支失衡,在今年6月停業的世博台灣館,民眾擔憂成為蚊子館、影響區域發展。市議員許文棟昨天在議會質詢,希望市府說清楚、講明白對台灣館的規畫,以及目前尚欠的12億元費用該如何打平。市長林智堅表示,台灣館(燈球主體)目前朝轉型成公益性質的兒童圖書館方向討論。

林智堅回應,整個台灣館分成台灣館(燈球主體)及旁邊的文創館,當初以同一個OT案招商,商場是有賺錢的,但燈球電費支出龐大,入不敷出的結果導致現在的狀況。目前整個世博台灣館由產業發展處管理,預計年底前解決相關法律問題,就會移交文化局,燈球主體會朝向公益性質的「兒童圖書館」方向討論。

產發處長翁義芳指出,世博台灣館目前正在辦理點交,預計年底點交完成,至於未來方向,正由文化局辦理可行性規畫,再確立未來方向。

「目前都在規畫中,有望在明年4至6月對外招商」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針對世博台灣館,文化局考量原本營運狀況,傾向規畫將燈球主體建築與文創館分成兩個OT案進行。

文創館部分,他表示,會朝文化場域方向形式運營,其中包含有300坪展演空間,這並不一定要是展覽或是動態展場,而是能夠被充分活用的藝文場域。除了展演空間,周遭也包含互動環境,只要是在文創規範內、吸引年輕人駐足的活動內容都有可能進駐,也規畫餐飲空間。

至於燈球主體,會轉型成公益性質的「兒童圖書館」,但這個地方也不僅是圖書館,還有親子互動空間或職業體驗等遊戲場所,並傾向採取公益、但使用者付費形式,一來維繫場館運作品質,也能逐步償還積欠經費。

卓溪12月10日音樂祭 布農古調迴盪古道
記者陳麗婷/卓溪報導聯合報
傳統布農族八部合音、不插電音樂會,將於12月10日「原」音重現。花蓮縣卓溪鄉公所舉辦2016布農新年祭暨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祭,除在卓溪鄉南安遊客中心有剁豬、釀酒體驗外,傍晚開始的音樂祭,將由專人拿著火把,引領大家步行至八通關越嶺古道山風駐在所、體驗山谷裡的八部合音。 卓溪鄉長呂必賢表示,八通關越嶺古道從卓溪可通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早在 ......
突破技術 瑞穗蜜香紅茶「金」讚
記者陳麗婷/瑞穗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瑞穗鄉今年蜜香紅茶比賽,金牌獎包括嘉茗茶園、吉林茶園、東昇茶行均榜上有名。擔任評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表示,今年各家推出蜜香紅茶的水準都相當接近,顯示茶農在烘焙等技術上的用心,茶農說,「唯有用心、突破各項技術困難」,才能讓品質更趨穩定。 種茶已有34年的嘉茗茶園老闆高肇昫表示,剛開始種植烏龍茶,但葉子卻遭小綠葉蟬刺吸、 ......
高雄一港口安檢所有間媽祖廟 往來漁船求平安
記者蕭雅娟/鼓山報導聯合報
海巡署設在高雄一港口的安檢所變成媽祖廟?所方表示,20年前從走私船上找到媽祖神像,信眾供奉至今,今年媽祖發爐說想設宮廟,信眾籌措200萬元,在安檢所旁設立「天元旨真宮」,請來鎮殿媽祖等分靈神像,讓5尊神明守護著高雄港。 海巡安檢所大門上「天上聖母」4字夜間照亮港口,民國81年高雄港務警察查到一艘走私船,船上供奉「二聖母」媽祖神像,依規定走 ......
吐司變花樣 聖誕火車載回冠軍
記者魏翊庭/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烘焙產品大賽,今年以「聖誕烘焙」為主題,分「聖誕麵包」、「創意吐司」和「創意Q餅」3組,入行20年的麵包師傅李文正,打破吐司長方條狀印象,做出可愛火車頭的「聖誕火車」,抱回創意吐司一名。 李文正是百年老店新珍香第三代師傅,他一改吐司長條造型,塑成小火車,內餡用巧克力和吐司一層層疊起,車身也淋上巧克力,再用糖果 ......
派大星、熊本熊…都是浴缸做的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聯合報
「哇∼是派大星耶,還有龍貓、熊本熊……」可愛角色站在一排,仔細一看,怎麼長得有點「特別」,而且只有正面、沒有背面,原來這些可愛的角色,都是不同年代的浴缸回收再利用製成。 桃園市府環保局在桃園區、中壢區、大溪區、龍潭區、楊梅區共設置9處修惜站,除了修復堪用的物品再對外販售,還各有特色;有的負責修復家具、家電,有的修復雨傘、腳踏車等生 ......
中壢復華里里民總動員 回收寶特瓶拼蝴蝶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聯合報
去年勇奪低碳社區「金桃獎」,今年又獲選「桃園低碳十六里」之一的中壢區復華里,里民總動員,將原先堆滿廢機車、菸蒂和垃圾三角空地,改建為綠意盎然且種有百香果的「復華百香環保公園」,里長曾榮煥還帶志工們設置「雨水銀行」,改造廢棄物再利用,舉辦二手物品跳蚤市集,用所得金額購買毛毯與食糧,資助里內弱勢戶,傳遞溫暖。 這座公園牆壁上松鼠、蝴 ......
與其恐懼川普,不如冷靜看趨勢!
下一任美國總統川普曾說,要在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築起一道牆,再加上低迷的經濟局勢,未來美國會走向孤立主義嗎?會如何影響亞洲局勢和美台關係?與其恐懼川普,不如冷靜看川普時代的世界局勢。

孩子頭好壯壯 早餐優先補充蛋白質
早餐不只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也是讓孩子「頭好壯壯」的根本。各類營養素中,可優先補充優質蛋白質,其中的酪胺酸可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和正腎上腺素,幫助注意力集中,讓思緒清晰,提升學習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