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阿潑/印度食物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名人堂電子報
2016/11/29 第10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阿潑/印度食物
阿潑/聯合報
印度食物在台灣並不陌生,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阿薩姆奶茶、時常可以吃到的咖哩,都是可以想見的印度食物。但是,幅員廣大的印度,怎麼可能只有咖哩跟奶茶?以主食為例,南印吃米,北印吃餅,常在北印走跳的我,雖然也吃了幾頓米飯,但主要的吃食還是烤餅。但烤餅也不只是在印度餐館常見的麵餅而已,還有類似我們的饅頭餃子(餃子的內涵,但卻是饅頭外包)的東西,多樣變化。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餅,內餡包的是大麻子。那天吃飯前,我先到了住宿的村落,窮極無聊,就待在他們的廚房,看當地人如何煮飯。原本我想要幫忙,但因為我是客人,加上狹小的廚房也容不得我走動,只好待在旁邊「試吃」──閒著也是閒著,婆婆媽媽們就把剛煮好的食物,先拿給我品嘗。等大家都到,正式吃飯時,我就很無聊地在旁邊介紹食物。待大家都吃了,導遊蘇明才說,這頓是山裡招待貴賓用的食物,餅裡面包著的是一定會請客人吃的大麻子。眾人譁然--雖然這幾天,我們每天都可以接觸到大麻,但真的把它吃下去,也是件「刺激」的事。

不過,我們並不是天天都能吃這種「高檔」貨,多半是簡單的餅帶在路上吃,或由幾個印度大男人(印度男人不做家務的)料理一頓口味還滿「台」的食物(配上領隊從台灣帶來的罐頭)。而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飯後一杯熱騰騰的奶茶了。

但這裡的食物最值得誇耀的,其實是它「有機」又「單調」。因為依據法律規定,印度的農產品不能使用農藥。說的也是,這麼多牛糞,用都用不完,當然要好好利用,不論是做肥料,或蓋房子,牛糞都是很好用的東西。

那「單調」又是怎麼一回事?由於印度不像台灣這個寶島,水果一年四季都長,每一段時間,只有一、兩種蔬菜及水果可以吃,因此,三餐都是一樣的水果跟蔬菜。印度人不覺得這很可憐,「對我們來說,食物是藥,當季生產的食物是對那個時候的身體有幫助的,要是不在那個時候吃,藥會變成毒。」每次蘇明開口,就是能夠把一件小事,變成一種大道理。因為蘇明這麼說了,我們也就每天都很高興地吃那一、兩種蔬果。

再說,我們吃的水果可是不用錢的。只要看到蘋果樹,我們就摘蘋果吃,看到杏樹,就摘杏來吃(但是好酸啊),我還吃過紅豆杉的果實(非常好吃,五顆星,難怪被小孩拔到一粒難求)。唯一需要用錢買的水果,是好吃到不行的芒果,一大袋不到台幣十塊錢,非常好吃,口感也跟台灣芒果不同。

我確實對這一切食物都非常滿意,尤其在我「解放」後,看到毫無味道的新鮮排泄物時,不由得感受到蘇明話語的真義。吃對的食物,是藥。

與其恐懼川普,不如冷靜看趨勢!
下一任美國總統川普曾說,要在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築起一道牆,再加上低迷的經濟局勢,未來美國會走向孤立主義嗎?會如何影響亞洲局勢和美台關係?與其恐懼川普,不如冷靜看川普時代的世界局勢。

孩子頭好壯壯 早餐優先補充蛋白質
早餐不只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也是讓孩子「頭好壯壯」的根本。各類營養素中,可優先補充優質蛋白質,其中的酪胺酸可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和正腎上腺素,幫助注意力集中,讓思緒清晰,提升學習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