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戴上復古鏡框 硬是比別人時髦一步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22 第6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鮭魚酪梨沙拉披薩
時尚美妝 香奈兒巴黎工坊秀 模特兒上陣前先擦這個
流行追蹤 戴上復古鏡框 硬是比別人時髦一步
最新情報 陽光三鐵熟男突昏倒險死 4招教你揪出心律不整
 

鮭魚酪梨沙拉披薩
出版社:出色文化 內文摘自《神奇的平底鍋料理術─一鍋到底!72道一做就上手、簡單又豪華的盛宴,讓你愛上平底鍋料理的精華版!》
作者:ORANGE PAGE
味道鹹香的鮭魚配上圓潤順口的酪梨真是相得益彰!最後再淋上奶香濃郁的凱撒醬裝飾。

材料
美乃滋...... 2 大匙
牛奶、起司粉...... 各1 大匙
檸檬汁...... 1 大匙
蒜泥、鹽、黑胡椒粒...... 各少許
芥末籽醬...... 1/2 大匙
橄欖油、起司粉...... 各適量
檸檬汁...... 少許
桿麵時使用的高筋麵粉...... 適量
黑胡椒粒

作法
1. 酪梨去籽削皮,縱切成八等份的彎月形,每一片都要沾附檸檬汁。洋蔥縱切成薄薄的細絲,浸一下水用漏勺撈起。在小容器裡將醬汁的材料混合均勻。
2. 參考第46頁「蛋汁泡菜韓式披薩」步驟1至7的作法,依相同的方法製作、煎烤餅皮(可是煎烤時用的油要改成橄欖油,而且翻面後還要再烘烤三分鐘左右)。
3. 將餅皮用容器裝起來,用湯匙把適量的芥末籽醬和橄欖油在餅皮上薄薄塗上一層。將煙燻鮭魚和酪梨交錯排列,正中央放上一大把的洋蔥絲。以繞圈的方式淋上醬汁,再灑上少許的起司粉和黑胡椒粒。

文章來源/《神奇的平底鍋料理術─一鍋到底!72道一做就上手、簡單又豪華的盛宴,讓你愛上平底鍋料理的精華版!》 出色文化

 
 
香奈兒巴黎工坊秀 模特兒上陣前先擦這個
UDN╱記者徐文玲
香奈兒巴黎大都會工坊日前在巴黎麗池酒店舉行,除了一系列服裝及精湛的配飾帶來極致卓越的手工技藝,模特兒臉上維持明亮、純淨、水潤的妝感也令人好奇,在華麗大秀之前,原來她們擦上了山茶花保濕微胜肽眼凝露、10效活力防護乳液,為質地姣好的妝容加分。
香奈兒巴黎大都會工坊,模特兒臉部使用的商品清單,成為愛好美妝者最想知道的細節。圖/香奈兒提供

每年12月香奈兒的重頭戲便落在工坊系列,由卡爾拉格斐創意設計,每一年靈感來自一個城市,並集結旗下的羽飾坊、刺繡坊、鞋履坊等等,從各處的小細節展現手工巧思。香奈兒剛落幕的2016~17工坊系列,定名為「PARIS COSMOPOLITE巴黎大都會」,彷彿回到了30年代巴黎麗池酒店展現的上流社會風華。

10效活力防護乳液,30ml、3,20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的大秀向來精彩可期,不過,秀場上模特兒臉部使用的商品清單,也成為愛好美妝者在大秀結束後,最想知道的餘韻之一,這次的「PARIS COSMOPOLITE巴黎大都會」,重點除了彩妝,做好打底的臉部商品也頗有話題,像是山茶花保濕微胜肽眼凝露、10效活力防護乳霜,前者運用獨特的微流體科技,創造質地清新、觸感水潤的眼凝露,後者則是成分簡單純粹的保濕潤澤商品。

此外,扮演臉部底妝的功臣則來自於時尚裸光水慕絲粉底、立體光柔焦筆、活力光采柔膚筆、米色時尚BB蜜粉餅等,從大面積至細節處,細細堆疊出裸透明亮的妝感,另外,四色眼影#246迷濛、時尚伸展台眉彩盤、超炫耀絲絨唇露#140戀人、超炫耀絲絨唇露#146誘惑、COCO超水感修護唇膏、圓形腮紅#370等都是這次用到的產品。

》卡拉回歸秀場 頭戴阿花還親了女模特

》台灣第一人 桂綸鎂成香奈兒新品牌大使!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胜肽眼凝露15ml、2,250元。圖/香奈兒提供

 
戴上復古鏡框 硬是比別人時髦一步
UDN╱記者曾智緯
女裝這季的西裝復古風格回歸,也影響了鏡框的流行。圖/LUXOTTICA提供

不只是太陽眼鏡能當作造型配件,在這季平光眼鏡也不再只是當作矯正視力的工具,而是打造個人形象的幫手。只要看看各大時裝表演,便會發現設計前衛的鏡框是目前帶領潮流的關鍵要素之一。

攤開2016年秋冬的時裝系列來看,便不難發現到女性西裝風格的回歸,這種極富現代感的肩部設計及修身腰部設計,既象徵著權力,又果斷保留了女性的嬌柔美態,所以配以經典款或超大款眼鏡,便能使造型更完美。雷朋(RayBan)的經典飛行員平光眼鏡款式多年來已成時尚主打,適合柔順波浪髮型與醒目的外套,與寬鬆的剪裁相互呼應。既有復古感,輪廓利落有致營造性感而不失剛毅的風格。

同樣的復古風潮在德國品牌KUBORAUM的手中又有著截然不同的角度,擅於以立體黑粗線條、建築美學切割、不同鏡面效果打造富未來感眼鏡的他們,一直都深受張根碩、陳奕迅、徐濠縈等潮流名人的追捧。如這一季推出的金屬飾邊的平光眼鏡,細看於眉框上的金屬飾邊就有著仿舊的處理設計,搭配圓潤的框型整體呈現出濃濃的年代感,卻又有著前衛後現代的魅力,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KUBORAUM Z1復古銅色金屬飾邊平光眼鏡,16,000元。圖/KUBORAUM提供

RayBan經典經典飛行員平光眼鏡款,價格未定。圖/LUXOTTICA提供

 

陽光三鐵熟男突昏倒險死 4招教你揪出心律不整

聯合新聞網

一名53歲熱愛運動的陽光熟男,平時不菸少酒也未服用慢性病藥物,還是名三鐵健將,今年9月底卻突然劇烈氣喘,接著昏倒喪失意識,送醫急救才發現心律不整而引起,若無及時搶救恐腦中風甚至猝死。醫師表示,心律不整宛如不定時炸彈,天氣驟降應做好保暖,若有胸悶、呼吸困難、脈搏忽快忽慢,應馬上就醫。

中華民國心律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任邱春旺指出,昏厥多是因短暫性鬧不血流不足,造成大腦暫時失去功能,通常在6至8秒或數分鐘就會自動清醒。昏厥原因包含因見血或疼痛的自律神經引起反射性昏倒,或老人因姿勢性低血壓引起,心律不整或結構性心臟病也是昏倒主因之一,更常是猝死的前兆。

邱春旺說,中老年人動脈容易硬化,形成斑塊若裂開,血小板凝結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而缺氧,若是血栓阻塞腦部血管就會中風,阻塞心臟血管則是心肌梗塞等急性冠心症。

萬芳醫院心臟科主任林永國比喻,心臟就好比是人體的馬達,因心律不整造成跳動混亂時,血流無法正常流到腦部,進而造成頭暈、心悸而昏倒。心律不整的原因很多,高血壓控制不佳、膽固醇及血脂肪過高,導致心肌病變或動脈硬化,都可能產生心律不整,也有部分是先天性心臟病引起。

邱春旺說,冬天是心臟科的「旺季」,特別是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血管快速收縮造成血壓飆升,中老年族群與慢性病患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半夜與清晨起床如廁,一定要先在被窩裡活動筋骨暖身,穿上外套後再起床,出門前最好喝杯溫熱水並穿好保暖衣物。

台南奇美醫院門診部主任鄭成泉強調,因心律不整造成的昏倒現象,並不侷限於老年人,年輕人也可能發生。建議平時應避免喝過量的濃茶、咖啡,也要戒除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習慣,可大幅降低血壓及心律不整造成的突發病況。 

4招揪出心律不整

1. 「測量」:計算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是否一分鐘超過100或低於60下。

2. 「感覺」:感受脈搏跳動的規則性,是否忽快忽慢。

3. 「休息」:平躺15-30分鐘緩解不舒服症狀。

4. 「就診」:症狀緩解後,若有上述任一情形,應盡快就診找出病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