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瑪莉歐鑽出人孔蓋 師生創意繪


【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2 第38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瑪莉歐鑽出人孔蓋 師生創意繪
新聞提要 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首日爆人潮
花蓮360度滑水道 讓你免費玩
三太子環台賽 上百人開跑
三義秘密花園野百合盛開 7~15日免費參觀
經費壓力大 三太子環台賽盼企業挹注
 
瑪莉歐鑽出人孔蓋 師生創意繪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聯合報
建華國中師生將人孔蓋設計成瑪莉歐掀開人孔蓋的錯位作品,別具童趣。

原本平凡無奇的老校園,突然有瑪莉歐從人孔蓋冒出來,還有可愛恐龍與拿望遠鏡的女孩,彎曲水管也能變成巨大吸管,校園充滿童趣,這些都是新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與師長集思廣益,化腐朽為神奇,讓校園更美麗。

消防管線在建築物無法避免,但是建華國中學生在老師楊繡綾引導下,讓消防管搖身變為女孩的望遠鏡。

校園道路上的人孔蓋經錯位設計,營造瑪莉歐從地底鑽出來的感覺,師生的巧思讓人驚艷。

建華國中校長黃信騰表示,學生每天有1/3時間生活在校園,應可參與創造美麗校園,透過課程引導,師生一起把校園老舊或損壞空間結合現有地形與樣貌,翻轉成具美學想像的創意空間。

學生何雨柔說,人孔蓋讓她想到Oreo餅乾,邀同學把凹凸不平的圓形做得像餅乾紋路,路過同學都覺「一看就知是餅乾啊!」她感動表示再辛苦也值得。

學生的創意,是否能運用在城市美學?新竹市工務處養護科長黃治錦說,市府尚未考慮要彩繪人孔蓋,除了沒人做過,也擔心騎士行經易滑倒,或夜間行人被驚嚇。

熱氣球嘉年華登場 首日爆人潮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2018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在台東鹿野高台登場,開幕首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晚會,吸引逾3萬名遊客擠爆會場,台東市區、鹿野、卑南鄉飯店及民宿大爆滿,多數飯店及旅遊業者心情好,期待人潮能持續一整個暑假。 這兩天台東遊客人潮多到爆,前天原定下午5點半至7點登場的光雕音樂會,因等遊客陸續就定位,推延至晚上7點半才舉行,活動結束後,遊客爭相散場,會場聯外 ......
花蓮360度滑水道 讓你免費玩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的夏季活動昨天登場,6大主題水池免費玩。開幕首日,吸引上百名大小朋友前來戲水,不論是打水仗、射水槍、還是從高處滑下的迴轉滑道都很受歡迎,消除酷熱暑氣。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戲水區第4年開放,縣府規畫戲水區6大主題水池,包括2層樓高的360度迴轉滑道、蜿蜒70公尺的漂漂河、親子水池、人工造浪池、新增2座滑水道及雨林 ......
三太子環台賽 上百人開跑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第6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昨開跑,參賽選手得扛著三太子神偶徒步環島,挑戰28天、1035公里的極限馬拉松;最小參賽者年僅13歲,還有來自馬來西亞選手希望透過參賽,徒步認識台灣。 這項特殊的極限環台賽已辦第6年,參賽選手愈來愈多,今年超過百位;其中挑戰全程環島共21人,一隊為九天曙光少年組成,其他2隊來自馬來西亞學生,要步行輪流扛10公斤重 ......
三義秘密花園野百合盛開 7~15日免費參觀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三義野百合秘密花園」成就園主王逢華的夢想,復育守護原生種台灣百合及艷紅鹿子百合,每年花季全家總動員,今年第7年免費開放參觀,並提供台灣百合種子推廣,一年一遇的美麗,也是成功環境教育。 三義野百合秘密花園復育台灣百合,最盛時期有上萬朵,今年受到乾旱及急降雨影響, ......
經費壓力大 三太子環台賽盼企業挹注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九天民俗技藝團從原本的廟會陣頭,成為登上大舞台的表演團體,團長許振榮幫助許多迷失青少年利用打鼓發洩精力,從團體訓練找回自我。 連舉辦極限環台賽,也是為鼓勵年輕人走出戶外、挑戰自我,但許振榮坦言經費壓力龐大,盼有更多企業加入,讓活動得以延續。 許振榮表示,九天2011年成功扛三太子挑戰撒哈拉沙漠極地後,建立台灣自有的極限賽事;為激勵青 ......
未來銀行將會消失?
在對於未來的想像藍圖中,有諸多預測指向「銀行終究會消失」。銀行業當然不可能坐以待斃,無論銀行業者情願與否,數位轉型都是勢在必行的一條路。

愛交響樂的不是你!是你的大腦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沉醉於蕭邦的音樂?有些人卻堅持布拉姆斯比較耐聽?科學家研究證實,造成這種差異的可能不是你,而是你的大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