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工研院自駕巴士 台中花博上路


【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3 第38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工研院自駕巴士 台中花博上路
新聞提要 花蓮吉安鄉圖啟用 「像在咖啡廳看書」
彰檢走廊變藝廊 緩和辦案氣氛
3.5米高望遠鏡扭蛋機 扭一下「接任務」
 
工研院自駕巴士 台中花博上路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工研院昨天發表國內首部自動駕駛中型巴士,以及自動駕駛商用車。

工研院昨天發表國內首部自動駕駛中型巴士,以及自動駕駛商用車,是首部國產化的自動駕駛車,工研院指出今年底配合台中花博將有實際應用,民眾屆時可體驗自駕中巴。

工研院在研發過程中邀請晶片設計、車用電子、資通訊軟硬體開發到車用設備等業者共同投入,成功建構台灣自駕車產業鏈,讓台灣廠商也能跟上自駕風潮,搶占商機。

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自駕車結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車聯網系統、AI深度學習系統3大系統,進行發展為完全國產化的自駕車系統。其中,工研院研發的自駕車有幾項優勢,包含能適應台灣在亞洲特殊的交通環境,自駕車可在地下室停車,自駕車可應用在中型巴士,這些是將來自駕車技術走進世界的亮點。

資通所長闕志克表示,自駕中巴關鍵技術在於「感知次系統自主技術」,透過雷達、光學雷達、攝影機及衛星精準定位等,感測器偵測環境及回傳,做出即時感知與事件推理等能力來駕駛。

他進一步說,目前自駕車發展的困難在於辨識交通號誌過路口,工研院自駕中巴已具有路口交通號誌辨識能力,未來在面對都會區公車行駛公車專用道,遭遇路口等待燈號與其他車輛混雜時,工研院自駕中巴較一般自駕車在辨識交通號誌上更具有優勢。透過經濟部科專計劃支持,自駕中巴預計今年底配合台中花博將有實際應用,民眾屆時可體驗。

另外,自駕商用車昨天也展現穩控性、轉彎的平滑與精準度、隨時遇障煞停等,因軟體具高度靈活性,自駕商用車已洽談將在第4季實現在國內外現行多車款上,也將引領國內自駕車產業鏈。

機械所長胡竹生指出,工研院自駕商用車以地圖建置與定位技術,解決自駕系統遇到GPS訊號遮蔽的問題,克服隧道、都會區定位不準的困擾。

胡竹生說,突破多數自駕車仍以遊園車或低速定點運行示範的限制,可實際運行在人車混流真實道路,運行時無須交管,無論晴雨晝夜皆能運行。

花蓮吉安鄉圖啟用 「像在咖啡廳看書」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歷經2年整修,吉安鄉立圖書館在暑假開始前正式啟用,吉安鄉長黃馨表示,閱讀是現代化重要的軟實力,地方特色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多多閱讀」可讓吉安鄉的居住幸福指數增加。 搶先體驗全新圖書館的宜昌國中學生吳冠霖,一待就是整個上午。他說,改善後的圖書館感覺煥然一新,就像在咖啡廳看書,可以很舒適的沉浸在書的世界;現在不僅圖書變多了,也更容 ......
彰檢走廊變藝廊 緩和辦案氣氛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聯合報
讓人感覺嚴肅的司法單位,也可以很有藝術氣息!彰化地檢署內有條長廊,本是普通的辦公室走廊,今年1月起變得很有文藝氣息,還命名為「卦山藝廊」,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目前已進入第3季,邀在地油畫家趙宗宋和書法家張倍源,舉辦「畫布.宣紙」名家書畫聯展。 彰化地檢署是已經有50年歷史的老建物,本來與彰化地方法院共用空間,前年底彰化地方法院遷院至 ......
3.5米高望遠鏡扭蛋機 扭一下「接任務」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迎接暑假旅遊旺季,台南市南瀛天文館引進3.5公尺高望遠鏡扭蛋機,作為「任務發布中心」,營造天文館不一樣的有趣玩法。 南瀛天文舘館長何秋蓮表示,今年暑假台南天文嘉年華系列活動,以登陸宜居星球「星銀島」為主題,活動最大亮點,是達1層樓高的「星願號」望遠鏡扭蛋機,為遊客帶來驚喜。 除轉扭蛋換獎品,還有機會接到星銀島闖關任務,即日起至8 ......
江振誠給年輕人的三個建議是…
常有人要我給年輕人建議,其實一句話就能代表take time、take risks、take it seriously,就是「花時間」「敢冒險」和「認真一點、把它當一回事」。

跟著小津安二郎的人生、物語散步去
上野是藝文的殿堂,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上野給人的印象便是如此。私底下,一九一三年創業於上野的「兔屋」是小津喜愛的和菓子店。散步時順便帶一些甜點回家,是小津的上野散策日課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