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議員指迷你蛋有違建 中市府允現勘


【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3 第42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議員指迷你蛋有違建 中市府允現勘
台中新聞 綠川商標「裝飾」沿岸 遊客印象深
大肚山軍事設施成亮點 中市府公車路線串聯碉堡油庫
中市議員:只許州官燃煤 不許民眾騎舊車
立法院遷台中? 議員:嫌惡設施別擺人口密集區
南投新聞 影/魚池鄉納邵族傳統領域 南投縣府要求撤銷
南投假牙補助 明年依鄉鎮增編
 
議員指迷你蛋有違建 中市府允現勘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藍營議員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迷你蛋營業的「好運來餐廳」頂樓和招牌疑為違章。

國民黨議員昨天在議會質詢爆料,指知名的台中洲際棒球場旁多功能運動中心(俗稱迷你蛋),業者私自將4樓陽台增建,還疑違法設巨型廣告招牌,市府團隊卻未查,疑圖利特定財團。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說,初步了解餐廳招牌確未申請雜項執照,頂樓辦公室也屬違章,但查報違建要實勘,都發局與運動局會去現勘確認是否有違建事實。

議員蘇柏興、李中、陳政顯昨爆料,「迷你蛋」完成後被當成大型餐飲會館「好運來餐廳」使用,但已核定空間卻被改得亂七八糟,原本儲藏室等規畫都被改成餐廳和廚房,頂樓疑違法增建作辦公室使用;另樹立在大門的廣告招牌,也疑未申請雜項執照。市府天天捉民間違建,對公共空間大型違建卻裝襲作啞、視而不見,蘇柏興問:「餐廳發生公安問題?誰負責!」

李中指迷你蛋明顯違反建築法,市府有無聯合公安稽查?僅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曾去了解食安。

陳政顯、李中大罵:「政府應對涉公安的公共場域違建先查報,怎會至今不知情?」藍營議員質疑違建興建時,就有民眾打1999專線,市府都發局卻沒有查報,質疑「官官相護」。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好運來餐廳辦公區變更為廚房一案,該場館辦理多目標使用及變更使用執照已經核准變更,地上2層樓、3層樓均可以變更為辦公室與廚房,並辦理室內裝修。

另初步了解餐廳招牌確未申請雜項執照,頂樓辦公室也屬違章,市府會依違章處理辦法辦理;不過業者的容積率還沒用完,應可列入頂樓違章部分,包括廣告招牌等,只要補照即可。

市府研考會調查1999報案記錄,未查到檢舉事項,但王俊傑表示,議員公開質詢視同檢舉,將前往稽查,一律依違章辦法查報,依法行政。

綠川商標「裝飾」沿岸 遊客印象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人孔蓋、變電箱等原本很醜的公共設施,其實可大翻身成為城市美學之一,台中就為綠川設計商標,運用在路燈、人孔蓋及河岸欄杆上,令人耳目一新;台電台中梧棲服務所外牆年久失修、油漆脫落,彩繪「大改造」後變為打卡新亮點。 台中進行綠川整治,為加深獨特魅力設計專屬的水岸品牌LOGO,以白鷺鷥、卵石護岸、河水與綠樹為 ......
大肚山軍事設施成亮點 中市府公車路線串聯碉堡油庫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市議員王立任今天質詢指出,二戰時期日軍在台中留了不少碉堡,包括東海古堡及位在台中都會公園的反空降堡、清水鬼洞等,都是軍事建物的亮點,市府應搭配文化公車或登山步道,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市長林佳龍表示,大肚山擁有豐富資源,以往各景點資源分散各地,因此將文化串聯起來是首要工作,且過去文史資料不足,導致遊客無法確切了解當地文化,市府展開大肚山計畫調查進入第3年,今年也 ......
中市議員:只許州官燃煤 不許民眾騎舊車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立法院通過「空汙法」修正案,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長林佳龍宣稱老車符合標準就可以上路,但拿現行環保標準來溯及既往檢驗10年、20年老車,可能符合標準嗎?市府宣傳「不打老車只打髒車」根本是假的!有想過騎二手車的小資族感受嗎?她批「只許州官燃煤,不許民眾騎舊車」 市府環保局指出,修法所謂「加嚴排放標準」,只要符合排氣標準就可以上路。環保署制定空汙法, ......
立法院遷台中? 議員:嫌惡設施別擺人口密集區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立法院周圍陳抗日漸增加,不少人把立法院看成是嫌惡設施,他建議,立法院如要遷到台中,一定要避開人口密集處。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市府目前規劃成功嶺營區,立法院優先遷建地點,山線、海線、台鐵與高鐵交會點,交通方便,腹地廣達300多公頃,可充分運用。 陳世凱說,未來立法院遷到台中可行,成功嶺因腹地廣闊, ......
影/魚池鄉納邵族傳統領域 南投縣府要求撤銷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聯合報
原民會日前公告邵族傳統領域幾乎包含整個魚池鄉,引發魚池鄉民緊張、反彈,南投縣政府今天下午縣務會議,縣長林明溱也批評,魚池全鄉1萬5000多人將受制300人的邵族,嚴重影響魚池鄉的建設,這樣的公告根本無效,將向行政院訴願,如果原民會不撤公告,將和魚池鄉民北上抗議。 原民會6月11日公告邵族傳統領域,並強調公告範 ......
南投假牙補助 明年依鄉鎮增編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府去年起補助老人裝假牙,非常踴躍,今年再編5千萬元預算,但受理件數「破表」,才發2個月,額度已用罄。縣長林明溱昨至草屯鎮衛生所發放款項時,宣布明年再增編預算,依各鄉鎮編名額,不讓資訊不流通的偏鄉居民申請不到。 林明溱說,目前補助金額有限,先申請先贏,不少偏遠鄉鎮未能及時申請,因此明年將以鄉鎮市為單位,提供固定預算或名額,避免 ......
江振誠給年輕人的三個建議是…
常有人要我給年輕人建議,其實一句話就能代表take time、take risks、take it seriously,就是「花時間」「敢冒險」和「認真一點、把它當一回事」。

跟著小津安二郎的人生、物語散步去
上野是藝文的殿堂,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上野給人的印象便是如此。私底下,一九一三年創業於上野的「兔屋」是小津喜愛的和菓子店。散步時順便帶一些甜點回家,是小津的上野散策日課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