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美濃波斯菊、杉林向日葵花海 提早盛開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1 第35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美濃波斯菊、杉林向日葵花海 提早盛開
新聞提要 名模時裝秀與布袋戲歌舞秀 將驚豔台灣燈會
冬季秘境!落羽松紅了 追松族腳癢了
青岐村歷史 砌成金門上歧國小陶藝牆
畫家花20年闢梅園 賞梅眺望玉山
 
美濃波斯菊、杉林向日葵花海 提早盛開
記者徐白櫻/杉林報導聯合報
美濃花海以波斯菊當主角,集中在美濃湖與福安地區共15公頃。
今年暖冬,杉林與美濃2地的花海景觀提早報到,美濃區福安、美濃湖等地的波斯菊盛開,杉林區的月光山隧道附近向日葵花田也開始綻放。美濃公所表示,今年花季提早10天開放,花期難預測,所幸新春期間還是有花可賞。

美濃、杉林都是客家聚落,透過月光山隧道連結,新春期間花海景觀相連。美濃花田推動多年,以種植波斯菊為主,民國93年鼎盛時期,花田面積逼近100公頃,近年不少農民轉作高經濟價值的番茄與蘿蔔,今年景觀花田減至15公頃,主要集中在美濃湖與福安地區。

杉林向日葵花田去年吸引10萬人潮,今年杉林區公所募集32公頃休耕農地,景觀花田以向日葵為主,春節期間規畫5大花區,7公頃葵花迷宮設在大愛永齡農場,預計元月20日開園,賞花季至2月5日(大年初九)。

杉林區長鍾炳光說,今年冬天比往年溫暖,向日葵開花比預期來得早,葵花迷宮1月20日才開園,不過杉美路一帶的向日葵已綻放,花期約3周。

美濃區公所主秘楊孝治說,美濃波斯菊提早近10天開花,最近正艷麗,過年還是有花可賞,遊客可搭配番茄採果與客家美食品嘗,遊程豐富多元。

名模時裝秀與布袋戲歌舞秀 將驚豔台灣燈會
記者胡瑋芳╱報導聯合報
2017台灣燈會即將登場,今天雲縣府在文化處邀請雲林子弟名設計師林國基(右3)領軍的伊林模特兒服裝秀搶先曝光以台灣燈會為靈感的服裝時�

2017台灣燈會即將登場,今天雲林縣政府邀請縣內優秀在地團隊張月珍舞蹈團在文化處表演廳以舞蹈展演方式,真人呈現史艷文、藏鏡人等布袋戲劇中角色;布袋戲歌后西卿、黃鳳儀母女聯手合唱布袋戲歌曲「粉紅色腰帶」,另榮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打狗亂歌團,現場帶來「濁水溪請人客」歌曲,象徵雲林人迎燈會,辦桌好客的心情,壓軸由雲林子弟名設計師林國基領軍的伊林模特兒服裝秀搶先曝光以台灣燈會為靈感的服裝時尚秀,彰顯雲林布袋戲故鄉特色與意涵。

今年最大特色是主燈區舞台,將有來自海內外超過70組表演團隊,受邀輪番上陣演出,要讓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台灣燈會,尤其是林國基領軍的伊林模特兒服裝秀,以及金曲歌王荒山亮的布袋戲歌舞秀與布袋戲COSPLAY舞者演出布袋戲歌舞秀;並邀請了國寶級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演出完整的雲州大儒俠戲碼,最受到注目。

縣長李進勇表示,這是台灣燈會28年來首度在雲林舉辦,規畫一天一主題的舞台精彩表演活動,以友善大地、燈會原鄉、多元文化三個主軸發展成為20個各具特色的燈區,要讓每天都來台灣燈會賞燈的民眾有不一樣的氛圍與感動,並且帶領民眾走進雲林,深刻體會感受雲林最溫暖的人情味。

李進勇指出,燈會有雙燈區的設計,北港燈區將於2月7日提前登場,而虎尾主燈區則將於2月11日開幕點燈,活動將持續到2月19日,其中偶戲春秋高達8米配合燈光音效看見布袋戲故鄉與雲林特有的藝閣,活動內容還邀請在地及來自西班牙、中國蒙古、泰國以與日本等國的表演團隊,都將在這次台灣燈會一同來演出,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元宵佳節,一同來雲林縣賞花燈,看表演。

冬季秘境!落羽松紅了 追松族腳癢了
記者張芮瑜、張雅婷/宜蘭、桃園報聯合晚報
宜蘭安農溪畔落羽松秘境爆紅,議長陳文昌要求補足公共設施。

落羽松挺拔矗立美景吸睛,近來全台多了不少「拍照秘境」,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最近上百棵落羽松由綠轉黃,呈現濃濃的異國情調,但美景爆紅沒有配套,宜蘭縣議會議陳文昌今天召集各單位到場會勘,要求增設流動廁所、垃圾桶,秘境將轉化為觀光勝地。

宜蘭 遊客爆量嫌公設不夠

安農溪畔田心橋邊有兩排落羽松近來成為網友瘋傳的秘境,甚至有觀光客包遊覽車慕名而來;第一河川局表示,今年因氣溫較炎熱,葉色轉紅時間延後,觀賞期預計可持續至農曆過年。

連日來因為媒體報導,落羽松秘境遊客爆量,但因該處缺乏公共服務設施,民眾多所抱怨,議長陳文昌今天上午11點,邀請第一川河局、立委陳歐珀、三星公所及代表會等相關單位會勘。

議長陳文昌說,過年連假落羽松景點預料將吸引更多遊客前來,他要求務必盡速做好配套,補足公共設施,以因應人潮。他要求設置4間臨時廁所,其中包含一間殘障廁所,獲得縣府工旅處允諾;並要求整理草皮、設置垃圾桶,讓遊客到訪拍起照來更美觀,將由鄉代會將向公所爭取。

桃園 垃圾多車亂停如災難

落羽松秋色近年爆紅,桃園的大溪區石園路落羽松大道、八德區霄裡里落羽松林園等秘境在網友奔相走告後,接連帶來交通問題、垃圾問題等問題,令居民相當困擾。

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落羽松林園一點也不輸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中的知名景點南怡島水杉林步道,約4年前,林先生開始將兩甲土地種植近3千棵落羽松,目前約6公尺高,陸續轉黃,每天吸引百位民眾朝聖,林先生苦口婆心說,免費開放落羽松林園供大家拍照,希望民眾能留下回憶、帶走垃圾,並依循石頭路走,別踩上軟土,破壞了落羽松的「呼吸區」。

「去年還好,遊客也很守秩序,今年真的是亂七八糟!」林先生無奈表示,已經不想管了。八德區霄裡里浮覓路由於屬於私人土地,路徑狹小,只要有人停車,就會變成單向道,鄰居張先生抱怨,元旦假期時,連家門口都被停車,自己進出也成問題,短短五六百公尺就能通往大路,卻塞了一個多小時。

據了解附近約有一百戶居民,鄰居們紛紛提供私人土地記次收費,才稍稍解決附近交通,鄰居林先生說,附近有加豆腐工廠,現在每天遊客都相當多,每次大車出入時,也不堪其擾,附近鄰居陳阿姨管理停車時,也說卡車進出時也不容易,大家都亂停車,還曾經撞到機車,五、六輛機車齊倒,也有汽車因轉彎困難,連撞上一旁違停三輛車。

「垃圾問題現在好多了」,陳阿姨每天清晨六點就會揪鄰居一起去園內撿垃圾,他們說,假日約有六大袋垃圾、平日也有三袋,幾乎都是寶特瓶、飲料罐居多,「我們每天都跟攤販、遊客宣導,現在真的有改善了。」林先生說,不會限制遊客不要來,但希望大家將心比心一起維護。

大溪落羽松大道也因為爆紅後,帶來交通問題,過去還曾提議要建置流動廁所,不過區長黃睿松表示,管理太麻煩,後來也作罷。不管是哪一處秘境,民眾一窩蜂跟進時,也要好好愛護,才能永續經營。

小檔案/落羽松

落羽杉為杉科、落羽松屬,又叫落羽松、美國水松。

原產於北美,輕軟耐腐蝕,是良好木材,可供造船、家具、建築用。

台灣於1901年引進,樹形優美常被作為庭園造景樹及行道樹,各地普遍種植。

落葉大喬木,老樹根部常向四周隆起,形成板根,樹冠直立高大,高可達 50 公尺,胸徑可達 5 公尺,枝水平開展,樹呈圓錐形,嫩枝綠色,秋季變為棕色,冬季落葉前變成紅褐色。

青岐村歷史 砌成金門上歧國小陶藝牆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上岐國小「青岐故事牆」昨揭幕,小朋友當小小解說員解說青岐村歷史故事。
金門縣烈嶼鄉上歧國小昨天揭幕一面全國首座完全由學子創作的陶藝故事牆,長達100多公尺的牆上,貼滿小朋友近500件陶藝作品,從聚落、捕魚、鹽田、落番,到候鳥、生痕化石、海洋、風雞共8大主題,訴說當地青岐村歷史。

身兼金門縣陶藝學會理事長的校長謝華東說,希望開創孩子的創意,加強學生的生活美學與對家鄉的認同感。昨天由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為來賓說故事。

這座陶藝牆共費時2年半完成,包括本地陶藝家王明宗和上歧國小美術老師趙雅玉、傅思瑋、張詠婷組成藝術團隊,一起指導20多位小朋友,學生深入自己生長的村落、訪問耆老後,根據所見所聞,用陶土將故事具像化,完成創作,有些學童已升上國中。

陶牆以青、綠、土黃色為主色調,象徵蓬勃的藍天、綠地和來自塵土的人,各自呈現不同的主題與故事。

畫家花20年闢梅園 賞梅眺望玉山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水里鄉永興山區有處賞梅秘境,園主是名畫唐龍才,他歡迎遊客上山賞梅。
知名畫家唐龍才花費廿餘年心血,在南投縣水里鄉永興山區經營梅園,居高臨下俯瞰水里市區,還可眺望玉山至合歡群峰,是新的賞梅秘境。

「這座賞梅園區廣達3公頃,栽種梅花逾300株,目前北區花開逾五成。」唐龍才說,因位於海拔800公尺山區,梅樹開花就很燦爛,歡迎遊客參訪。

他說,一生作畫就希望有塊自己的園地,依自己理想經營想要的「桃花源」,民國84年間買下這塊廣達3公頃山坡地,居高臨下俯瞰水里鄉市區,遠眺玉山、合歡山與卓社大山等多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百岳。

「園區一草一木一石都經巧思逐步建構出爐,一切尊重大自然。」唐龍才表示,花了廿餘年把一石頭山調整成宜居創作天地,蒐羅栽種最愛的梅樹遍植園區,建構出一座自然山洞,還保留獼猴休息的猴洞,廣植果樹。

彰化縣地政處前處長張國基昨邀多名好友上山,到唐老師夫妻打造的園區觀賞寒梅與自然猴洞,都稱讚「充滿巧思創意,把梅樹與自然界融合得巧妙極了」。

唐龍才說,他利用早晚空檔在園區作畫,定4月8日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香情香韻畫展」。

為何Google會在無人車領域失去先行優勢?
Google從2009年就開始投入無人車領域的技術研發,卻遲遲無法發展相關服務。Google若期望有所突破,必須先理解顧客需求,讓設計領先於技術,才有機會促使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走出發展困境。

瘋狂者時代的挑戰
一月二十日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時,我們的世界將全面進入「瘋狂者時代」。川普的就職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瘋狂不再是少數人的病態,而是當代整體社會的新常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