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居家能量風水_徐大智╱讀懂你家的命和運

每週 一 出刊.2017.01.1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封面故事_Asha╱儀式是宇宙的語言
打敗年紀_樓中亮╱體溫決定健康
居家能量風水_徐大智╱讀懂你家的命和運
│魅麗封面故事分享會│Asha的高靈訊息
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Asha╱儀式是宇宙的語言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儀式千百種,會做儀式的人這麼多,但是儀式的威力,只發生在準備好的人身上,怎麼知道機緣到了沒?讓ASHA的故事告訴你。

首先,如果你願意相信宇宙給予了我們所有所需的智慧,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或許你就能理解,ASHA接受訊息的狀態;用最簡單的扁平化說法是「通靈」,但這個名詞對ASHA而言,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個噩夢。

儀式是依賴外在還是發自內在
通靈者的抗拒與恐懼

ASHA的母親是位能接通媽祖的通靈者,她從小跟隨媽媽去廟裡做各種儀式,這些孩童時的經驗在她記憶中是美好的;但十多年前,當在法國讀書的ASHA某次回台灣時,自己也突然通靈了,無形界開始影響她,讓ASHA經歷各種身心的不舒服,此時通靈便不再美好,而最困擾她的一點是:人怎麼可以沒有自由意志,而把自己完全交給一個不知哪裡來的靈體使用?

抗拒、恐懼、虛弱,每天困擾著ASAH,但透過靈界守護者白長老的幫助,她從通靈狀態慢慢把自己的主體性找回來,轉變成訊息傳遞者的角色,接收、傾聽、轉譯為人們可以理解的語言,身心狀態逐漸從一團混亂中理出清明與持守。

不過,還是有著抗拒,她說:「我剛開始通靈的時候有念咒作儀式,但後來我會停止是因為,我看見自己內在最底層,還有著依賴,那些對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集體意識的依賴感,我覺得那是外來的,不是發自我內在的。」

困於集體意識層層投射
以及愛美的少女心

當ASHA的身分還沒有從通靈者轉化為接訊者時,雖看得見這些無形,但言詞間很不喜歡談到亡者,「我一直很抗拒,因為小時候看到我媽媽好虔誠,每天都在祭拜,做很多很多儀式,我都覺得這些是神神怪怪;好像你每天都在做很多東西,準備好你才會安心,我內在有一個很好強的東西,質疑人難道真要靠這麼多外在的東西,去回應自己內在要提升的部分嗎?我就不信!加上我住在法國,法國更沒有這一套!」接著ASHA話語一停,自己偷笑了起來:「還有一點是我很愛美,覺得民間信仰這些儀式很難看,尤其當我們剛開始通的時候,會一直打嗝,發出咿吚咿的奇怪聲音,我就覺得這種形象我不要,我去接天使就好了。」

ASHA的坦誠,說出了很多人內心的癥結,儀式,很多時候讓我們抗拒,不只是信不信的問題,還有台灣傳統的許多儀式,與新生代美感相違背,尤其在新時代觀念普及之後,信仰是否只能拘泥到如此單一,也是大家心頭盈盈而繞的問號。身為一個通靈及接訊者,ASHA帶著敏感的身體,心中卻充滿抗拒,搞得自己內外煎熬,痛苦不已,「從我一開始通靈,他們(指靈界的精神體)就一直告訴我四海一家,不分宗教。雖然現在很多心靈單位都在講不分宗教,但如果你沒有發自內心進到很深的裡面,就不會發現集體意識的表層跟裡層,有很大距離。我現在感覺,集體意識表層有太多人投射的太多東西,那部分是我要淨化的。」

敞開心胸毫無預設的奇遇
火神阿耆尼出現

逃逃轉轉半天,最後儀式還是在ASHA意想不到的狀況下,重新回到她生命中,並且淨化了她。

剛自峇里島辦完身體療癒活動的ASHA,說起這段奇妙的故事,「我去之前完全沒有想到儀式這件事,也完全沒有想到會跟我有連結。這次去印尼,我們找到一個很棒的靜修中心在阿貢火山,平常很少人會上去那邊,到了第三天,我一早就覺得很沉重,當時我們要去拜訪一位女祭司,因為我不認識印度教,就很敞開、沒有任何抗拒地去了,看到他們也覺得有著很深緣分很舒服,沒想到中途我竟然會起乩,突然開始作儀式。」完全出乎意料地展開,是因為ASHA看到了火神阿耆尼,「我哪認得火神,我根本不知道火神在幹嘛,他跟我說他可以幫助一些死亡的人。」於是ASHA就開始按照火神的指引,進行了一個自己從來不會的儀式。

這一次的經驗讓她重新認識了儀式的意義,「進去儀式裡面之後,我發現儀式真的有很大的效果,它真的可以清除人身體層面的很多東西。這次的儀式幫助到一些恐懼通靈的人,很多人恐懼通靈因為不知道自己會開放給哪一個空間。進行儀式時我有睜開眼睛,看到我很好的朋友,他有很嚴重的失眠,這個儀式也幫助到了這些失眠、憂鬱症的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保健常識 

打敗年紀_樓中亮╱體溫決定健康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陽氣足不足 算的出來

學醫、行醫二十多年,知名中醫樓中亮發現,許多人生重病或病治不好,往往是因為不清楚自身體質,讓自己陽氣不足、體溫越變越冷而不自知。

近年來國人注重健康養生,不少人從健康黃金三角來勵行健康的生活習慣。早餐一杯精力湯,飲食清淡,每天運動,晚上十一點前就寢,但令人費解的是,其中不乏許多人依然罹患癌症。

樓中亮就遇到很多這樣的病人,注重養生,不抽菸,不喝酒,定期作健康檢查,結果都正常。但是,當他們發現得癌症時,都已到了末期。從中醫的觀點來看,「這些人天生的體質偏寒,又長期吃生冷食物,體質就越來越冷,體溫只有三十五點多度。」

陽氣就是體溫
養成每天量體溫的習慣

根據全世界研究免疫系統的報告,體溫降一度,免疫度就降百分之四十。樓中亮在作博士研究時發現,「體溫跟陽氣可以畫上等號,這就是為何臨終前體溫一直下降。體溫越高,免疫功能越好。體溫每增加一度,免疫功能就增加五到六倍,代謝功能就增加百分之十五。身體健不健康,陽氣是關鍵。一個人死氣沉沉,他的體溫一定很低。」

樓中亮提到,自從市面倡導喝精力湯以來,他的診所就多了至少五千個女性案例,有的不到三十歲就停經,甚至有些小女生,喜歡吃冰、喝冷飲,十七、八歲就停經,這些女性的體溫大都是三十五點六或三十五點七度,明明是寒性體質,還吃生冷食物。

「國際上醫學研究發現,癌細胞在三十六度以下的環境中長得最快,溫度越低,癌細胞長得越快。癌細胞在人體生長最快速的溫度就是三十五點多度,到三十九度就全部死光了。」樓中亮說,他在摸癌症病人的手腳時發現都很冰冷,一測體溫,只有三十五點多度。但是,某些自認為體質是熱底、怕熱、不怕冷的病人,一摸他們的手好熱,一量體溫,竟然只有三十五點多度,而是都是重大疾病如紅班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

「根據中醫的理論與說法,當體內累積太多寒氣時,會把陽氣往外逼,稱為『逼陽外越』;陽氣到了外面後,由於陽是非常熱的,就會造成體表熱的現象,患者會感覺躁熱,但身體裡卻是冷的。」

樓中亮還遇到好幾個病人,既有的腫瘤本來是良性,但三個月到半年之後檢查,通通變成惡性。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在三十至四十歲之間,接了一些案子,壓力很大,晚上睡不好。「人處於壓時,體溫往往會下降。壓力讓人不自覺,一旦你習慣這種狀態,體溫就一直往下降。」

其實,我們的老祖宗早就發現體溫是健康的關鍵。明代大醫張景岳曾說,「天之大寶,只此一丸紅日,人之大寶,只此一息真陽。」紅日就是太陽,真陽就是陽氣,也就是維護生命,讓心、肝、脾、肺、腎功能,或是內分泌、酵素等正常運作的重要元素,保暖就是保護陽氣,維護自己的健康及生命,可以說「暖=體溫=陽氣」。

早上量舌溫 喝黑糖薑紅茶
晚上睡前不忘泡腳

根據樓中亮的研究、臨床經歷與自身保健經驗,他發展出一套簡單易行的養生撇步,由早晨起床後量舌溫開始。「早上起床,沒有刷牙和洗臉,不喝水的情況下,在八點以前量舌溫,養生目標定在三十六點五度。台灣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起床舌溫都在三十六點五度以下。」

量完舌溫之後,先在床上動動身體,再慢慢起床。起床之後喝黑糖薑紅茶,提高體溫,隨後可以作些運動。薑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排毒;黑糖則提供熱量,且富含礦物質;紅茶經過全發酵,是熱性的茶,可以養胃醒腦。早上起床喝了黑糖薑紅茶之後,熱量增加,毒素排除,稍微動動,就會流汗。作法是老薑切三片,丟到煮開的黑糖水裡,再把紅茶包放進去,悶一下就可以喝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魅麗專欄 

居家能量風水_徐大智╱讀懂你家的命和運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什麼人住什麼房

你知道你住的房子,就是你自身狀態的投射嗎?你知道家裡的格局和動線,反映出主人的性格和運勢嗎?甚至連身體狀況、可能有什麼潛在病痛,都可以從家中的細節看出來!

或許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到不熟的朋友家裡作客,發現他們家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就大概知道對方可能是個嚴謹有條理的人;發現他們家客廳明亮寬敞、桌椅眾多,就多少能想像他是個喜愛聚會、熱心好客的人。

不過,觀察居家環境,除了像這樣的經驗法則或心理學上的解釋,其實空間的呈現,也和能量狀態息息相關。只要認識能量在生活周遭運作的方式,不但會發現很多傳統風水理論其實很有道理,還能進行自我觀察、檢查自己的身心狀態。所以,學習用心觀察自己的家,一方面可以讓自己生活得更舒服自在,還可以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和內在對話。

你的居家環境
就是自我的投射

「居家環境,就是一個人自身的投射。」徐大智在講述居家與能量的關聯前,開宗明義,先說明了這個大前提。「如果我們不知道一個人的狀態怎麼樣,事實上,只要從他的家就大概可以看出來,因為家是和我們相處最久的空間,彼此能量會相互影響,外在可以看到的,都與內在有關。」

不過,徐大智也提醒,在討論房子和主人的時候,不見得只有表面上看到的對應關係,能量的運作,裡面還有一些細緻的地方。「譬如說,家裡很亂的人,不一定個性就是雜亂無章,他有可能是創意工作者,雖然家裡大部分地方很亂,但某個角落可能很乾淨,他只要到那個地方安靜下來,就能專注工作。」

因此,所謂的「看房子」,應該要看整個空間的格局和動線,從一個定格的畫面來看是不準確的。「所以說,我們沒辦法只談一個『好的臥室』、『好的客廳』要怎麼布置、長什麼樣,因為空間是流動性的,它的功能也是流動性的,重要的是這個家的主人怎麼和空間互動。」例如同樣是聊天的地方,有些人和普通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選擇待在客廳,和密友卻會窩在臥室;或者家中明明有書房,有些人卻喜歡在沙發上看書,在餐桌上工作。

如何使用空間
比先天格局更重要

徐大智認為,看居家就像是談一個人的命和運,「通常人的基本命格不會變,但是運勢是會隨著時間流動的。格局就像房子的命,空間的機動性就像是它的運。就我的觀察,怎麼去使用空間,往往比先天格局更重要。」就像一個性格安靜謹慎的人,如果叫他當業務開發客戶,可能就會做得很吃力,但讓他擔任行政幕僚,也許就會做得有聲有色。

「所以我常說,沒有絕對完美的居家佈置,只有比較合宜的使用方式。」空間使用的方式很重要,家中活動的「動線」,會慢慢養成空間的性格。「譬如說,你喜歡在餐桌上工作,沒靈感的時候,就會順手翻旁邊的冰箱,冰箱開關次數變多,冰箱有冷的能量,萬一瓦斯爐又在附近,冷熱能量水火交攻,腸胃一定會不好。動線就是習慣,而習慣會決定命運。」看似很小的生活細節,裡面都有很多因果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魅麗講座 

│魅麗封面故事分享會│Asha的高靈訊息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神聖儀式與你

訊息傳遞者Asha說:神聖儀式是宇宙的語言,我們藉由儀式與神的力量、與我們的本心共振,而儀式真正的用意是喚醒靈魂最原初的你。

儀式要有效一定是我們的內在已經準備好了,生命的業力也準備要轉化了,這樣才會產生共振頻率。
這場活動Asha將接收高靈的訊息,傳遞儀式與我們之間的關聯,提醒著大家,如何看待生命中的企求與恐懼,並將它化為自身的力量。

講座時間: 2017 ╱ 2╱ 12(日),下午2點~4點半
講座地點:心悅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2巷7號)
費  用:NT$800元
報名方式: 來電專人報名(02)2362-6068 2362-6057
或至活動官網: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897814.html 報名

老師介紹:Asha
• Asha,心悅人文空間創辦人之一。天生能與不同次元的存有溝通,透過精神導師 - 白長老和高靈們,學習各種宇宙療癒能力。
• 最新著作:《小奇的奇幻之旅》,商周出版。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12-26 紫嚴訊息場_紫嚴導師╱你想的...
2016-12-19 多元靜心_阿喀許╱跳開慣性 ...
2016-11-28 意象療癒_徐大智╱從夢中靈魂...
2016-11-21 封面故事_邱錦伶╱「學習」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