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羽球/排名賽 江美慧苦等十年終封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0 第4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羽球/排名賽 江美慧苦等十年終封后
溜冰/競速衝第一 她特奧拚金牌
一起運動吧 追火車路跑 獎牌復刻最老路牌
精彩運動觀點 空有天賦卻自毀長城 灰狼讓人失望透頂
中職/5年大約新年禮 大王、桃猿球團雙贏
日職/挑戰4億年薪 山田哲人終將轉戰大聯盟?

羽球/排名賽 江美慧苦等十年終封后
記者曾思儒/台北報導
國中就升甲組,合庫羽球女將江美慧等了十年,昨天終於盼到人生首座排名賽女單金盃,廿四歲的她笑說:「一直想拿,但一直擦身而過,真的等好久了。」

江美慧九十五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就取得甲組資格,但有著首屆青奧國手資歷的她十年來沒打過甲組冠軍戰,直到一○六年第一次排名賽才突破個人成績,昨天更以廿一比十八、十七比廿一、廿一比十七拍下土銀李佳馨,和合庫隊友薛軒億包辦女單和男單金盃。

第一次打冠軍戰就收穫冠軍,江美慧笑得燦爛,「感謝合庫教練團,也很謝謝姊姊來,她給我精神無形的支持,讓我有比較多信心。」她踏入羽球界就是甲組選手出身的姊姊江宜霏(原名美儀)帶領。

江美慧去年初的世界排名還在百名外,下半年幾場國際賽打出不錯成績,其中法國超羽賽闖進八強,目前世界排名已達生涯新高卅八名,她立下二○一七年目標:「世界排名想衝到前十五,還有參加世大運!」

溜冰/競速衝第一 她特奧拚金牌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康寧大學夜間部學生許秀娟不因身障而氣餒,半工半讀並以溜冰天分克服困難溜出一片天,3月將再度代表台灣參加特殊奧運,她的力爭上游,師長深受感動,昨天發起推薦總統教育獎。

許秀娟身障且出身清寒,個性卻開朗陽光,白天在加油站工作,認真負責服務好,深受肯定。

「好喜歡穿輪鞋和冰刀快速滑動」許秀娟說,小二時,老師建議學滑冰,沒想到找到運動樂趣,也走出生活陰霾。

許秀娟進步神速,練習不久參加比賽就得獎,後來入選特奧國家代表隊,參加上海夏季特奧輪鞋300公尺競速一舉摘金,一鳴驚人,到韓國、美國參賽也得獎。

最近許秀娟又拿下全國特奧融合花式、競速滑冰競賽及儲訓選手選拔賽300公尺冰刀競速第一,雖是首次改參加冰刀競速,不過她對自己有信心,師長和親友也都認為奪牌機會極大。

餐飲系副主任張秀杏指出,許秀娟喜愛烘焙蛋糕技藝,特別加強輔導,希望她習得一技之長,未來能改善家庭經濟。

追火車路跑 獎牌復刻最老路牌
記者魏翊庭/板橋報導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去年首屆在雙溪和貢寮舉辦,吸引6000名跑者一同「追火車」,今年賽事將在4月16日於福隆開跑,途經牡丹、雙溪、貢寮和福隆等4個車站,延續7人組類別,今年新增雙人組,共有4800個名額,今天起開放預填資料,24日正式報名。

今年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在牡丹、雙溪、貢寮與福隆等4個車站交棒,路線從福隆海景開始,經過舊草嶺隧道,再到三貂角燈塔,可看到海灣和海蝕平台。

跑完馬拉松之後,還可順道走走國境之東的石城火車站。新北市觀旅局將提供50元消費券,鼓勵跑友在地消費,帶動雙溪和貢寮商圈。

賽事視覺設計請到國際級設計師蕭青陽操刀,復刻130年前劉銘傳興建台灣鐵路的鐵軌,製作鍍金獎座和時尚完賽禮,獎牌則復刻台鐵最古老路牌,從去年起依年分設計4款,「一圓二方三角四橢」,今年為圓形獎牌,「錯過今年,再等4年。」

觀旅局還邀請世界DJ大賽台灣冠軍丁培倫,讓參賽者邊跑邊享受音樂,也邀請熱愛台灣的外國跑者組隊,一起「旅跑到新北」。賽事總長約47.6公里,7人組1人平均為4到14公里,雙人組1人則約20及27公里,滿足跑者的不同賽程需求。

由於比賽每隊2到7人,報名資訊填寫費時,今天中午12點起先開放預填資料,1月24日中午12點正式報名,7人組開放600隊、雙人組300隊,報名額滿截止。詳情可上臉書臉書「旅跑新北」及「新北旅客」粉絲團。

空有天賦卻自毀長城 灰狼讓人失望透頂
特約作家林文
灰狼陣中球員充滿天賦,但目前僅繳出11勝24敗排名西區第14的戰績。球隊平均年齡不滿26歲,充滿未來性,新人王唐斯(Karl-Anthony Towns)多一年的磨練,加上威金斯(Andrew Wiggins)、拉文(Zach LaVine)雙箭頭,搭配新秀鄧恩(Kris Dunn)等人,看似前景光明、天賦爆棚的一群生力軍,在打了超過五分之二賽季後,看起來卻是充滿掙扎與失望。

團隊氣氛不佳 魯比歐的未來出現問號

季前灰狼相當被看好將是個突破的賽季,打到現在卻是零零落落,團隊氣氛又不佳。其中主控魯比歐(Ricky Rubio)多次情緒性放話批評隊友沒有贏球決心,球隊沒有企圖改變的具體方針,受夠一直停留原地打轉。

然而自身的數據也是十分低迷,甚至一度身陷交易傳聞,魯比歐到底還在不在灰狼的未來裡,或者說是他在灰狼的日子還有多久,現在還說不準,可能取決於鄧恩的成長速度,和球隊想要打造的核心陣容,甚至教練團接下來的攻守思維。

本季魯比歐場均成績單為7分7.1助攻4籃板2失誤,得分、助攻都是生涯新低,投籃命中率也僅36%,三分球命中率27.6%,+/-值為負二。當年奪走全世界籃球目光的籃球金童,早在這幾年被消磨殆盡。防守端的侵略性減少,橫向移動跟不上,進攻毛病也不斷被放大檢視,幾年下來始終沒有太大進步,最大的存在感剩下華麗富有觀賞性的組織球風。

本身健康出勤紀錄也是另一項困擾因素,空有傳球視野的魯比歐在現今籃球潮流中難有突破性成長。

灰狼三少數據亮眼 空有天賦難以率隊贏球

擁有優異體能的威金斯被寄予厚望成為攻守皆備的全能搖擺人,至今看來仍不及格,傳球視野差,眼裡只有籃框,目前只能算搶分角色。開季看似有重大進化的三分球外線,進入球季中段,命中率也不斷下滑到目前的34.9%,依然顯露出不甚穩定的毛病。

拉文出賽時間大幅增加到37.6分鐘,防守端疲軟,是個問題,雖然進攻端亮眼,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1.7%,但太吃手氣在打球,加上攻守轉換效率一低,快攻箭頭得分威脅就驟減。

縱使唐斯有很好的態度與膽識,但他必須了解到不僅只是拿到球就打,搶下籃板這麼簡單,就能幫助球隊贏球。 關鍵時刻必須更沉穩,運用自身優勢作戰,作為被看好成為灰狼的第二個賈奈特,不論球場上的統治力,球隊氣氛的領導者,面對漫長賽季的心態調整,唐斯有很多環節需要學習。

灰狼三少如何建立勝利方程式,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防守美名不再 錫柏杜得重塑攻守理念

以防守著稱的錫柏杜(Tom Thibodeau)並沒有為灰狼的團隊防守、失分控制帶來多大改善,進攻端也常常一節爆掉後,缺乏追分氣勢而一瀉千里,教練團臨場應變的戰術太少,調兵遣將不夠靈活及時,甚至找不到灰狼三少與魯比歐搭配的最佳使用情境。

球員太多的一對一單打無助於贏球,也讓沒甚麼進攻威脅專注組織的魯比歐打來更綁手綁腳,讓他的缺點無形被放大,陣中地位也有新秀鄧恩虎視眈眈,還有個打不到球,夏季聯盟表現出色的瓊斯(Tyus Jones)在排隊。

錫柏杜對於球員上場時間分配,不能像過去在公牛時期猛操先發那般,即使你有年輕有勁的灰狼三少,也不能過度依賴,攻勢時而淪為三人的試手氣平台。

不從團隊攻守基本面著手,打造整支球隊核心理念的話,就算手握很棒的潛力股,擁有很高的籃球天賦,無法將天賦轉化為實際戰績,一切都是空談。 不管是錫柏杜為首的教練團,最近吵得兇的魯比歐,或是其他球員,灰狼再這樣爛下去,陣容勢必得作出調整。

中職/5年大約新年禮 大王、桃猿球團雙贏
特約作家Ramos
Lamigo桃猿與「大王」王柏融簽下5年大約,這5年基本保障月薪50萬,另有出賽數和打擊成績門檻,若前3年符合相關條件,第4、5年的月薪分別為55萬、60萬,消息一出,震撼職棒圈。

王柏融年僅23歲,前年8月加盟猿隊,在一軍年資不到兩年,就拿到5年至少3000萬的大約,最高總值3180萬,今年球季月薪50萬,成為史上最速50萬男,一舉刷新多項紀錄。不少人都說猿隊「給多了」,不過仔細研究,其實Lamigo球團並不吃虧,王柏融則是「進可攻退可守」,形成雙贏局面。

2016年球季王柏融月薪10萬,繳出打擊率0.414、擊出200支安打、105分打點,外帶29轟、24盜的佳績,拿下年度MVP、新人王、打擊王、安打王、外野手最佳九人和金手套,成為最大贏家。

王柏融繳出頂級成績單,原本媒體報導,猿隊可能以1年不到30萬的合約續簽,幾天後又傳出3年以上、上看40萬的版本,最後答案揭曉,跌破眾人眼鏡,今年起逐年最高月薪依序是50萬、50萬、50萬、55萬、60萬。

持平而論,今年王柏融月薪「合理價」應為30萬左右,也就是加薪200%,這已足夠打破前俊國、興農投手廖俊銘(後改名廖剛池)所保持的167%中職史上最大加薪幅度紀錄,1995年廖俊銘戰績10勝4敗、防禦率3.78,月薪從6萬調高到1996年的16萬。

今年王柏融月薪一口氣上衝至50萬,大幅加薪400%,也比30萬高出不少,要知道,當初林智勝在La new熊打到第6年,月薪才來到31萬,加上後來更名的Lamigo桃猿,林智勝總計待滿12年,月薪最高僅43萬(2015年),就可知道王柏融這份合約有多驚人。

然而仔細檢視,未來5年王柏融無論打得多好,月薪最高調幅僅20%,也就是2017年的50萬調高到2021年的60萬;假設王柏融每年都可以維持健康並繳出不錯的成績,一年一簽,未來穩定調薪,從今年起逐年月薪30萬(+200%)→45萬(+50%)→60萬(+33%)→75萬(+25%)→80萬(+7%)的加薪幅度是可以期待的。

也就是說,現在王柏融簽的5年約,也許前兩年的月薪高了一點,但從第3年開始,反而對Lamigo球團比較有利了,除了免去每年談約的麻煩,又可以把第3至5年相對較低的月薪,補足前兩年稍嫌高估的月薪,若5年約走完,平均下來Lamigo球團不見得吃虧,所以猿隊領隊劉玠廷才會說,「以現在來看月薪當然是相當高,但時間拉長遠來看,對球團來說是一份滿意的合約。」道理就在此。

至於為什麼王柏融會簽下這份5年約?我覺得是「保障」。

明年球季結束王柏融就可以取得旅外球員資格,他已多次表明,有機會一定會選擇出國打球,日本和美國都不排斥,確定的是,他至少還會在猿隊打兩年球,這兩年的月薪不能太低,因為若2019年王柏融到國外打球,初期薪水可能不會太高,必須累積足夠資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2017、2018年的月薪拉高,現金先入袋再說。

至於2019至2021年的月薪,最高才60萬,相信王柏融也清楚這個價碼是被低估了,但兩年後或許他就能一圓旅外夢,所以後3年的月薪稍微壓低一點沒關係,作為抬升前兩年月薪的談判籌碼,而且,如果王柏融無緣去國外打球,5年合約走完他也才28歲,留在中職尋求更大張合約,生涯年薪總計破億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才會說王柏融這份合約「進可攻退可守」。

再者,這5年會發生什麼事都很難說,假設王柏融因傷長期缺陣或影響表現,一年談一次約或許就會影響身價,平均月薪被拉低,這些風險必須考量進去。

能談出這份漂亮合約,不得不說王柏融所屬經紀公司頗有手腕,不但幫自己的老闆王柏融談成「旅外不錯,留在中職也很好」的5年大約,也幫Lamigo球團老闆設想到,平均月薪50萬出頭,以長遠眼光來看並不吃虧,還可以給外界絕佳觀感,那就是「小資本球隊也有大企業的豪邁」,面子、裡子都有了。

如果兩年後王柏融到赴美或旅日發展,這3年多期間Lamigo球團簽約金加月薪共支付1860萬,若國外球團所付的買斷金超過1860萬不少,相信Lamigo不會強留王柏融,並獻上祝福,前提是國外球團的「誠意」要夠。

有了旅外夢想支撐,接下來幾年王柏融一定會努力求進步,除了持續精進打擊技巧,也會加強外野守備和傳球能力,不會因為簽了大約而懈怠,對他個人和球團都是正面影響,所以才會說這份合約為王柏融和Lamigo球團創造雙贏局面。

日職/挑戰4億年薪 山田哲人終將轉戰大聯盟?
特約作家Hiyan
2015年球季山田哲人(養樂多)、柳田悠岐(軟銀)雙雙達成單季「3成、30支全壘打、30盜壘」的「333紀錄」,震撼了整個日本職棒界。由於日本職棒上一次有選手達成這項紀錄已經是2002年、13年前的松井稼頭央(西武),加上單年同時有兩位選手達成是繼1950年之後相隔65年再度發生,因此成為當時日本職棒界年度最轟動的話題。

山田哲人、柳田悠岐的打擊技巧以及年齡都正值巔峰,因此去年的這個時候開始,日本球界都在討論他們有沒有連續兩年達成的本事。經過一年球季的結算,山田哲人順利達陣,成為連續兩年達成「333紀錄」的史上第一人;柳田悠岐則因傷只出賽120場,只繳出18轟、23盜,打擊率也從前一年聯盟第一的.363下降到.306,黯淡不少。

而成績也反映在兩人的「薪情」上,今年球季柳田悠岐被減薪1000萬日幣,從2億7000萬降到2億6000萬日幣。而前一年落居下風的山田哲人則從2億2000萬大漲到3億5000萬日幣,大幅拉開兩人之間的差距。事實上,山田哲人去年球季同樣因傷影響了成績,出賽133場,雖然有.304打擊率、38轟、30盜壘,不過這三項數據都較前一年下滑,只有打點從100分進步到102分。而最大的不同是,養樂多從2015年中央聯盟優勝跌到第五名,差一點墊底,戰績不佳球團仍為山田加薪超過1億,可說是給了這名看板人物最大的肯定。

養樂多隊史年薪超過3億日幣的日本本土選手只有古田敦也、青木宣親兩人,最高分別是古田3億(2004年)以及青木3億3000萬(2011年),山田哲人不僅已經和兩名隊史的傳奇人物齊名,甚至已經超越他們,成為養樂多球團史上身價最高的本土選手。而山田哲人才不過24歲,進職棒今年也才第7個球季(高校畢業第7年身價超過3億與鈴木一朗並駕齊驅),未來他的「前途」與「錢途」都將無可限量,快的話三年內就有機會成為日本職棒最高薪的球員。

已經有媒體預估,今年如果山田再達成「333紀錄」,養樂多至少要付4億日幣以上的薪水。但問題是,養樂多有辦法負擔得起這樣的薪水嗎?是不是會跟當年的青木宣親一樣,提早讓他以入札的方式到美國大聯盟去挑戰呢?青木2011年薪3億3000萬,年底透過入札制度轉戰大聯盟,不過由於日本打者的評價不如投手,他加盟釀酒人隊第一年的年薪僅只有1億日幣。另外,過去的王牌左投石井一久2001年(年薪1億5000萬)、強打岩村明憲2006年(年薪1億5000萬)也分別透過入札制度轉戰美國大聯盟,背景都與養樂多球團無法繼續負擔過高的薪資,提前讓選手赴美挑戰有關。明年有機會成為「4億男」的山田哲人,未來動向如何更加令人好奇。

諾羅病毒-秋冬的討厭鬼
地球的氣候已經漸趨極端,常常風不調、雨不順,再加上諾羅病毒的瘋狂肆虐,更是造成了國不泰、民不安的狀況!到底這個令人討厭的諾羅病毒是個什麼妖魔呢?就讓我們來好好認識一番。

《樂來越愛你》緣分是種基因
新作《樂來越愛你》同樣從音樂出發,聚光燈打在賽巴、蜜亞這對金童玉女身上——不得志的爵士鋼琴手、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洛杉磯兩個孤單的靈魂,在夢想與現實的征途上,邂逅、碰撞、疊合,轉眼漸行漸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