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專訪世界傳奇小丑_彼得夏卜╱連結意外的美好

每週 一 出刊.2017.01.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陳峙嘉╱冬天冷颼颼,正是排寒養氣好時機
專訪世界傳奇小丑_彼得夏卜╱連結意外的美好
│魅麗封面故事分享會│Asha的高靈訊息
保健常識 

陳峙嘉╱冬天冷颼颼,正是排寒養氣好時機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天氣變冷了,手冷腳冷全身冷,中醫師卻說,越寒越是排寒的最好時機。

只要說到中醫養生心法,大家一定都對排寒一詞不陌生,走進中醫診所,十個人大概有八個半都會被說體質濕寒,台灣明明夏季又長又熱,到底哪來這麼多寒氣?

不是冬天才會手腳冷
夏天體內聚集更多濕與寒

中醫師陳峙嘉說正是因為夏天熱,大家都會喝冷飲吃冰品,以為這樣可以消暑,卻把寒氣積累在體內,加上一熱大家就會往冷氣房裡鑽,滿身熱汗時吹到涼涼冷氣好舒服,卻讓體質變得更加濕寒。

陳峙嘉指出,濕跟寒,在中醫理論中是指外來的邪氣,也就是有害健康的東西。邪氣有六種,指的是自然界中的:「風」、「寒」、「濕」、「燥」、「熱」、「暑」,中醫將其統稱為「六邪」。而依照台灣的天候與多數人的飲食與生活狀態,最容易有的寒跟濕,就占了其中兩種邪。

補氣提升免疫力
秋冬為自己健康存好本

進入秋冬,第一穿著會注重保暖,第二也不會再吃冰冷的東西,正是潤燥趨寒最好的養生時機,趁這幾個月把氣補足,推廣湯療的陳峙嘉解釋:「用現代的話來說,氣是指免疫力,為什麼中醫常說要要趨濕跟寒,就像你家裡門戶不緊,有壞人跑進來,光是修理門窗,壞人還是關在家裡,一定是先把壞人趕走,再鎖緊門窗,所以排走了濕寒之後,接著補氣,提升免疫力的效果會更好。」每天用餐時,搭配一些簡單中藥養生湯,驅趕體內寒雨濕,加上補氣固氣,是非常適合現代人生活的簡單養生小技巧。

不要小看秋冬短短幾個月,陳峙嘉認為如果可以在這段時間把身體顧好,就像在銀行存夠了錢,夏天吹冷氣喝冷飲時,也會有點本可以消耗,不過還是建議避免冰冷的飲食與穿得少少吹冷風。

手腳冰冷下腹寒?
十全菜頭湯趨寒溫補腎氣

十全菜頭湯能溫補身體的氣血陰陽;麻油爆薑可增加溫補效果;再配上白蘿蔔的涼性,同時補氣又行氣,溫補而不燥熱。

食材
2人分
雞腳2隻、白蘿蔔200公克
紅蘿蔔50公克
玉米2條
黃豆芽50公克
老薑20公克
麻油100cc
藥材
十全藥材1 帖

烹煮時間
30 分鐘

製作方法
1 十全藥材放入中藥包;薑切片;白蘿蔔、紅蘿蔔切塊;玉米切段,備用。
2 鍋中倒入麻油,油熱後放入薑爆出味道。
3 在鍋中加水,將1 的所有材料及黃豆芽、雞腳放入鍋中。
4 大火煮滾後,關小火繼續煮至食材變軟熟透為止。
5 可以隨喜好加鹽巴調味。

喝法
一週喝二至三次,白天喝。

注意事項
常口乾舌燥、嘴破、火氣大的人少喝。

湯療秘方
十全藥材:共含十種藥材,包括人蔘、肉桂、川芎、地黃、茯苓、白朮、甘草、黃耆、當歸、白芍藥,能補氣、補血,還可溫暖身體。茯苓有行水作用,可以排濕。
資料來源╱《日日湯療》采實出版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魅麗專訪大師 

專訪世界傳奇小丑_彼得夏卜╱連結意外的美好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觸動人心的黑色幽默

在偶然的機會下知道彼得夏卜來到台灣高雄衛武營表演,我一直在小丑的表演中尋找不熟悉的自己,因此只要有機會接觸自己內心的小丑,我總想把握機會,好好探索一番。

三天的工作坊及一個晚上的演出讓我認識了彼得眼中的小丑。

他是一位相當優秀的劇場導演、演員。喜劇是他的專長,但是當我看著他的眼睛,我卻看見一種相當令我敬重的哀傷。他的演出相當細緻,一舉手一投足散發出極成熟的個人魅力,而支撐著這股魅力的是他真誠、脆弱的內在精神。

我問他,為什麼一般人對小丑的解讀總是讓人心酸?似乎意味著小丑必須在人前強顏歡笑,人後獨自飲泣。他笑說,他也不知道。雖然他想反駁,但他說他的心底深處的確也隱藏著莫大的傷痛;他親眼目睹四歲半的兒子在意外下離開這個世界,這個經歷讓他更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靈魂交會。

這次訪談讓我非常感動,他說這對他來說似乎是一場內心傷痛的洗滌。一開始我們談著劇場對他的意義及影響,說著說著他談起了他的兒子路卡,說到這裡他再也按耐不住他心中的悲傷與思念。

也許是因為離家遠,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如此暢快地談這件事,提到兒子的故事時他必須要站起來,因為他根本坐不住,身體的顫抖與心靈的激動,讓他不由自主地邊走動、邊說、邊流淚、同時用肢體表達他對兒子的思念。

過程中,他哽咽、哭、笑、安靜、哀悼……感動,我就坐在他前面,聆聽他的故事,聆聽他的心靈的暗夜,聆聽一個父親送走兒子的創傷與療癒。

彼得的身上散發著一股魔力,讓人無法將眼睛輕易從他身上移開。這一點我非常好奇,直到今天我仍然想知道這其中的奧祕;這是一個表演者能夠發揮的最大魅力。

我問他如何做到這一點?他說:「我喜歡人。」一句簡短的回答,卻深深觸動我的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趁這個機會也許我們也來問問自己,「我真的喜歡人嗎?」

我們來聽聽這位小丑大師的心靈分享。

感覺在愉悅中
就會在那裡

賴佩霞:你如何成為一位喜劇演員?

彼得夏卜:我在美國的大學主修社會學,對與人的互動交流充滿興趣,所以我研究人類行為。我特別喜歡人們大笑時帶給我的感覺,我想知道人們為何會大笑,在什麼情況下會大笑,我想對這個部分進行研究。於是我到法國巴黎學戲劇,但後來我對喜劇的興趣變少,我想成為表達詩詞內涵的演員,但事與願違,因為每次當我試著嚴肅時,人們總是發笑。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才了解到自己有讓人發笑的天賦,所以轉換方向,志在成為喜劇演員。剛開始我遇到很多障礙和困難,但我還是照著自己所相信的去做:我所相信的,就是自己對喜劇很感興趣,所以就繼續下去。逐漸地,我表演得越來越好,這對我來說,是一份很棒的工作。

賴佩霞:每個人都渴望那種被喜歡、受歡迎的感覺。但某些人個性就是比較內向,這類人怎樣找到自己天生的幽默感?

彼得夏卜:多數人都有幽默感,但自己沒有發現,每個人的內在都有詩意與魔法,可以與別人分享。你不可能一個晚上就會搞笑,從事喜劇演員工作要經過漫長的測試與考驗,你要試試看怎樣的表演才會使觀眾發笑。對喜劇演員而言,每個人都不同,沒有完美的固定模式。我看起來一點都不有趣,但我仍能用自己的方式找到笑點的連結。一旦你更了解自己,你會找到許多令人發笑的方式,例如:善用物品、道具、時機等,最重要的是你與觀眾的關係。你要感覺自己在那個時刻,完全就在那裡。

看見自己的陰影
轉化成美好的經驗

賴佩霞:在華人文化裡,通常人們不喜歡被取笑,我想這是阻礙我們保持幽默感的原因之一。我們對被取笑這件事比較不能輕鬆看待。

彼得夏卜:在現實生活中,若你試著當個小丑,讓人們笑你,對你的例行生活會有很多益處。作為一個喜劇演員,讓別人發笑就是你的真實生活,沒有什麼不好。同時,你可以經歷一些心靈治療,轉化你的靈魂,讓你有機會可以享受自己的尷尬與笨拙。當我們犯錯時,可以看到自己的脆弱,你可以學習把失敗轉化成一個美好的經驗。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魅麗講座 

│魅麗封面故事分享會│Asha的高靈訊息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1

神聖儀式與你

訊息傳遞者Asha說:神聖儀式是宇宙的語言,我們藉由儀式與神的力量、與我們的本心共振,而儀式真正的用意是喚醒靈魂最原初的你。

儀式要有效一定是我們的內在已經準備好了,生命的業力也準備要轉化了,這樣才會產生共振頻率。
這場活動Asha將接收高靈的訊息,傳遞儀式與我們之間的關聯,提醒著大家,如何看待生命中的企求與恐懼,並將它化為自身的力量。

講座時間: 2017 ╱ 2╱ 12(日),下午2點~4點半
講座地點:心悅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2巷7號)
費  用:NT$800元
報名方式: 來電專人報名(02)2362-6068 2362-6057
或至活動官網: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897814.html 報名

老師介紹:Asha
• Asha,心悅人文空間創辦人之一。天生能與不同次元的存有溝通,透過精神導師 - 白長老和高靈們,學習各種宇宙療癒能力。
• 最新著作:《小奇的奇幻之旅》,商周出版。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2╱113期/ 1+2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1-23 封面故事_楊定一╱你就是神聖
2017-01-16 居家能量風水_徐大智╱讀懂你...
2016-12-26 紫嚴訊息場_紫嚴導師╱你想的...
2016-12-19 多元靜心_阿喀許╱跳開慣性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