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現代馬桶併發症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25 第29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腸道健康的最大敵人之--馬桶

  說到持續進行腸道保健的各種資訊,就不得不提到我們所該斤斤計較的設備--現代馬桶。腸道在文明社會中最大的敵人就是這項人體工學的惡夢,我們稱之為馬桶。

 

現代馬桶併發症

  在「非文明」社會中,人們會蹲著排便,藉此可避免由我們的「現代」管線設備所引起的併發症。

  在自然的下蹲姿勢中,如圖6-9所示,藉助大腿接觸腹壁,腸道可以獲得支撐並呈現一直線,因而帶來許多重要的健康益處。如圖6-10所示,下蹲姿勢可以使腸道受到支撐。

  我們發現美洲印第安人從未罹患任何直腸問題或痔瘡,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習慣蹲著排便。

  假如你來到法國、義大利、南美洲或中國,你會發現馬桶通常是在地上挖出的洞,而你必須蹲著才能上廁所。這一切都顯示,蹲著才是自然的排泄姿勢,藉此使所有內臟維持在適當的位置。當養成蹲著排便的習慣後,就不會有靜脈血管自直腸突出(即痔瘡)。


  馬桶最初大約是在一八五○年從英國開始流行起來,因而普及到整個文明世界,而且速度相當快,因為配管系統大約也在此時開始普及,讓原本都儲存在夜壺或埋入土中的排泄物有了更乾淨的處理方式。馬桶最初的設計者是鐘錶匠亞歷山大•卡明(Alexander Cumming),後來再經過家具工約瑟夫•布拉瑪(Joseph Bramah)所改良。這些人原先並非從事醫療,也並非生物力學的從業人員,所以他們並不了解下蹲能帶給人體何種物理優點。

  同樣地,普羅大眾也並不了解下蹲的優點何在,所以「又新又經改良」的馬桶很快就流行了起來。

  一直到了一九○○年代初期,醫師們所面對的細菌性疾病案例急遽增加,才開始對於當時的生活習慣有所質疑,其中嫌疑最大的舊式馬桶。

  在一九二四年的《腹部文化》中,作者引述了當時頂尖醫療權威的說法,這些言論批判馬桶的不良設計,以及因而對健康產生的後果。作者說:「這種新奇玩意兒早該在發明人裝在人類屁股下方以前,就把發明人給害死才對。」

  便祕、疝氣、靜脈曲張、痔瘡以及闌尾炎都與馬桶的使用脫不了關係。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在數年前問世,那就是當你坐在馬桶上時,利用腳凳將腳部提高,藉此模仿出下蹲的姿勢。

  利用馬桶所造成的各種有害結果,來自單純地坐著同時,身體往前壓的姿勢,使我們的腹壁與結腸失去了蹲姿時的支撐。如圖6-11所示,是我們一般坐在馬桶上的姿勢,而圖6-12所示,是腸子因為這種姿勢所受到影響的部分。

  主要的腸道問題都是發生在腸子的兩個部位--位於右下方的盲腸,以及位於左下方的乙狀結腸。結腸的這兩個部分正是平常蹲姿時與大腿接觸的部位,當我們使用馬桶時,我們並不會對這些部位施加物理壓力,因而使排泄物積存在這些地方。

  正如我們所見,腸道淤積問題導致排泄不良,進而對血液造成額外的毒素負擔,也對解剖學上的相對應部位帶來負面的反射作用。

──摘自《救命大清腸》,柏納德•詹森 著

TOP

正確的斷食療法 

  健康的人採行斷食療法時並不需要如臨大敵--當然,前提是所採行的的斷食療法必須是合理的斷食,舉例來說,採行斷食療法期間,患者應避免進行自身所無法充分發揮的身體運動或心思耗費,以避免身體面臨過度耗竭的風險。

  再者,斷食初期必須經過前置作業:使腸道完全排空,可以採用無害的通便方法(例如溫和的草本通便劑)或浣腸,亦可雙管齊下。清空腸道的原因在於,斷食者不應受到排氣或腸道中殘餘糞便所形成的腐敗物所干擾─假如一切順利,就如同稍早所說,人體所排除的黏液已經夠令人困擾了。

  倘若讀者縱使身體健康,卻仍然不敢貿然採取長期斷食的話,至少可以試著採行短期斷食,前後約三十六小時,每週一到兩次,就能帶來有益成效。最好是以跳過晚餐並進行浣腸的方式展開斷食,接著持續到隔天早上才能進食,再緊接著一整天也都避免進食,而當天的早餐只能吃水果。

  在每一次斷食之後都必須攝取水果,因為果汁能促使已經鬆動的體內黏液開始流動。但我必須提醒一下,對於病患及老年人而言,此種療法必須要謹慎地依個人狀況進行調整。

其他注意事項

  所有斷食療法的成功與否亦大幅受斷食者的心態所影響,無論何時,斷食者都不該讓自己陷入憂鬱或不悅的心情。在不如意時,有些人傾向多加休息,有些人則會做些較輕鬆的手工。

  當身體擺脫了黏液、黏膠與漿糊狀物質時,重獲健康的斷食者最大的使命,就是保持最愉悅的心態,並透過攝取天然且正確的食物來維持好心情。

  帶有嚴重健康問題的人,例如有肺部或心臟毛病的患者,可能無法進行斷食,然而,這些人可以透過恰當的飲食方式來阻止黏液繼續累積。所有的黏液幫凶─尤其是麵粉(酥皮)、米飯、馬鈴薯、烹調乳品、乳酪與肉類等,都應該避免食用。

 

──摘自《合理的斷食》,阿諾•埃雷特著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解夢經典》新書分享會(台北場)實況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解夢經典》新書分享會台北場,老師的分享精采而幽默。
感謝王崇禮老師每次演講時,都不藏私分享解夢及問事的種種技巧,讓我們滿載而歸!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pa3E2muXM

TOP

北海道「青池」夜間點燈 白雪奇景比白天更夢幻
日本北海道著名的觀光景點「青池」,由於景色優美,成為許多攝影師的夢幻取景地。在3月31日前的每天晚上17:00∼21:00期間,青池也會特別打上夜間照明燈光,更添奇幻的優美感。

跑趴不NG 擊退10大美妝冏況
來到派對旺季,該如何成為派對上的注目焦點?除了精心挑選衣著,畫出精美妝容,仍有一些容易忽略的髮質、肌膚冏況,讓整體造型不夠完美,本次集結各種容易遇上的美麗問題,採訪專家達人,為你提出速效解決對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