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聲音療癒大師 安德斯霍特╱回到愛的位置, 透過音樂展現意識

每週 一 出刊.2017.08.2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李芯薇╱在命運與渴望之間,用勇氣做選擇
聲音療癒大師 安德斯霍特╱回到愛的位置,  ...
【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 ...
【一日工作坊】9╱30-舞蹈和同類療法,舞動你的能 ...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李芯薇╱在命運與渴望之間,用勇氣做選擇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做決定真的沒有那麼困難,人的本能就是活下去,有很多的方式讓你走出另外一條路,就算這個抉擇所有人都覺得你做錯了,那又如何?

有著爽朗笑聲與七彩髮色的李芯薇,在《魅麗》帶領脈輪清理系列課程時,吸引了很多學員,她的態度充滿趣味,話語活潑而熨貼人心,冥想帶領則很深很寧靜,是個組合了許多看似相左特質在身上,卻又融合得非常自然的療癒師。

決定成為療癒師之前,ViVi李芯薇也掙扎過,不過回想起來,她發現自己一直都能夠聽到內心聲音。而成為療癒師之後,她面對著許多在生命十字路口徬徨的人,也有著獨特的鼓舞方式。

從學校老師到心靈老師
不斷罷工的人生

李芯薇第一次發現自己很能聽見內心的聲音,並且順著這個聲音走,是在大學即將聯考時。

她從小念才藝資優班,在父母的期待下,她將會成為一個畫家,而妹妹會成為舞蹈家,但是就在聯考前,生命出現第一個轉折,李芯薇罷工了,「有一天我把畫筆丟下,說我不要再畫了,在這種資優班體系下都是為了考試而畫,我不要畫了。」也正巧管教嚴格的媽媽在聯考期間,去歐洲旅行一個月,家裡只剩不太管她的爸爸,於是她順理成章的沒去參加考試。

後來為了安撫媽媽,她用游泳考進體專,又去考插大,讀了林口體育學院,一路很順利到研究所,拿到師資證書。原以為這輩子應該就是教書了,但是,內心的聲音又帶著李芯薇罷工了,「剛好朋友要去印度,找我一起去玩,到了那邊覺得好喜歡,於是我跟學校辭職,自己創業,開了一家店,跑印度帶衣服回來賣,讓我賺進人生第一桶金,那一年我還不到才二十九歲。」

李芯薇的人生,照說應該很開心,但她卻遇到事情順利就想改變,「我發現自己每件事都學得很快,但做到還不錯的時候,就會開始無聊。覺得應該還有什麼,我的人生好像不應該只是這樣。」

掌握自己做決定的能力
因為我願意承擔

機緣下她去學了易經,這次李芯薇跳的幅度更大,她開始用易經幫人看命,沒多久門口就排起長龍,還有粉絲自動維持秩序,但一段時間後她覺得看命不究竟,「從一開始我好像可以看到很多,給大家答案,到最後發現這不是個辦法。表面上好像在幫助他們,但只是讓他們更依賴,更不敢為自己做決定。

那時候我發現,把人生的主導權拱手讓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決定停下來思索,該怎麼讓每一個人都能為自己做決定。」

從小到大李芯薇都在承擔自己的選擇,但算命的這一段經歷幫助她看見原來很多人沒有這個能力,例如很多人會來問婚姻,明明知道不能再繼續了,但最終還是不會離婚,「因為她會開始想:如果改變了現況,當了那麼久家庭主婦,之後該怎麼生活下去?我的小孩怎麼辦?他不喝酒時都對我很好的......其實,來問事的人內在都很清楚,該改變現在的狀態了,但當真的要做抉擇的時候,這些外在因素夾雜進來,她就會把選擇權交給這些外在因素去決定。」

知道命運又怎樣?如果這個人無法選擇改變,終究只能被命運牽著走,李芯薇看見了自己該做的事情,不是告訴別人命是怎樣,或是告訴對方該怎麼選擇,而是不管怎麼選,她都夠陪伴需要她的人,給予這些人心靈的安慰與力量。李芯薇閉關一年,不再幫人看命,去美國學身心靈領域的課程,成為今天大家所熟悉的Vivi老師。

瞭解自己的選擇有哪些
才能知道改變是不是必須

綜觀自己之前的人生,李芯薇發現自己面臨選擇時的秉持的信念,「我不知道它會是什麼,我只是做了選擇,接著就很忠於自己的選擇。我常常對自己講一句話,選了就不要後悔,就不要再回頭。選擇沒有好與壞,對或不對,就像當年大考時,若不是我媽不在,我可能也沒勇氣選擇不考,但做了之後,到現在我過得都還不錯。」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魅麗專訪大師 

聲音療癒大師 安德斯霍特╱回到愛的位置, 透過音樂展現意識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第一眼看到這次的受訪來賓,男的帥、女的亮眼,可說是天作之合。除了外表出眾,再多看一眼,我看到他們對人的真誠與和藹,而訪談過程中,更深深感受到他們之間對彼此的欣賞與在靈性追求上的相互成全。

羨煞人也,這就是傳說中的「靈魂伴侶」。

今天主要採訪的對象出生於丹麥、成長於丹麥,卻在認識女友卡奇娜幾年後決定移居女友出生地德國慕尼黑的歌手安德斯。他的音樂生涯說服得了我,深厚的古典音樂訓練,聲音充滿自信與堅定,相當扎實,一點不馬虎。然而表現形式又如此游刃有餘,如魚得水,讓人在扎實中又能同時享受到一種暢快的自由。相當難得。

很多人知道我是個歌手,但是有好多年的時間我都不太唱了,主要原因是因為膩了,因此當安德斯說他唱歌遇到瓶頸時,我相當能體會他所說的,不是聲音不行,而是熱情沒有了。每一個人在不同階段要的都不一樣,當唱歌變成一種固定的形式,當他只是用聲音在填滿形式的需求時,人就變成了機器,毫無樂趣可言。

就在那個時候,他找到了另一種方式可以讓自己遊走在每個當下,用聲音敘述當下他與空間的互動、交流,這個時候整個世界活了起來,而他也活了起來。我懂,因為我也是在類似的機緣中再次找回我的聲音,我的熱情與我對音樂的感動。

這天下午的訪談非常溫潤,我們一起談音樂,我們吟唱,我們聊了很多他們之間親密關係的互動,我看到、聽到他們兩位在工作上、創作上、日常生活非常寫實地呈現。在共同生活的二十一年中,他們仍深愛彼此。

身為現代女性,我們在乎表現、喜歡工作,即便身邊聽到太多戀情、婚姻、情感的幻滅,我們仍嚮往一份貼切親密關係。除了音樂,各位有興趣可以直接上網聽聽,更讓我感動的是看到受訪的兩位主角是如此用心一起經營他們的夢想,包括工作、生活與親密關係。

兩人相處雖有摩擦,但是那是兩人共同架構理想生命的必經之路,否則,就只有岔開來了……

古典音樂為底
摻入覺醒

賴佩霞:身為一位療癒音樂家、歌手,讓我們先從你的背景開始談起?

安德斯:我是丹麥人,在哥本哈根生長,目前與交往多年的女友住在德國慕尼黑。青少年時期,並沒有想到要成為音樂家,當時我更想成為一名演員。高中畢業後,本來想念表演相關的大學,但每年甄試都沒有錄取。有人提議說我的聲音好,面試時可以試著唱一、兩首歌,後來更有人建議我,不要演戲,唱歌也許更適合。之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在酒吧演唱各種不同類型的歌曲,就這樣開始了歌唱生涯。

在沒有接受專業訓練的情形下,到了二十六歲,連基本的樂理都不懂,直到二十七歲才有機會在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接受古典音樂的訓練,接著又到丹麥皇家音樂學院(The Royal Danish Academy Of Music)攻讀碩士,前後花了九年的時間完成學業。即便因此培養出許多歌唱的技巧,也有許多演唱經驗,但我知道自己不會走古典音樂這條路。回頭想想我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背景,打下了深厚的歌唱基礎。

懂得善用歌唱技巧,並且擁有獨特的個性,雖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心裡又覺得還有比這更多更大的招喚,一股力量催促著我走到靈性覺醒的道路。我開始尋找不同的管道,也閱讀許多相關書籍。當年一位來自洛杉磯的老教授給了我一本書《麥克的訊息》(Messages from Michael),這本書改變了我的生命。它提到到人真實是本質,生存的原因與意義,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我們不只是可以自由移動的人類,我們的生命擁有的比這個多更多。這本書經常讓我讀得淚流滿面,某些內容讓我非常感動,我知道從此自己的人生將有重大轉變。我在三十五、六歲完成古典音樂的學業之後,將近四十歲才轉換跑道,全心投入心靈音樂的創作與演唱。

二OO四年,我想做一些不同的音樂來表達我的音樂才能與靈感。當時我的音樂生涯來到一個瓶頸,對每個音節,每個旋律,再也感受到不到什麼。這時我想到的就是回到最初的起點,再次重新感受音樂的本質。我坐在錄音室裡,等待音調出現,於是我就開始唱,一段接著一段,一首曲子就這樣誕生了。從一開始的音階到整首曲子的結構,我真的很喜愛這整個創作過程。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一首完全經由我而產生的作品,沒有我的介入。我再一次感受到,自己不是僅僅一個藝術家,這些創作的呈現,不是僅透過我這個人,而是透過意識在運作著。


注入意識
藝術才有靈魂

賴佩霞:我是個歌手,除了創作,也演唱,我完全瞭解你說的。以舞者為例,身體的自然擺動,一舉手一投足,都是藝術的展現。意識存在於歌唱者、演員、或音樂家的裡面,懾人的創作,都是透過意識層面的表達。

安德斯:意識是軟體,人是機器,意識能夠透過我們的藝術與歌唱的行為表達出來。所有的藝術都是意識,可以稱之為「心靈」與「靈魂」,就是我們真正的本質。當你跳舞或唱歌,你把它帶出來。重點不在於形式,而是我們真正想表達與展現的是什麼。

賴佩霞:要突破古典音樂的限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冒一些風險,對你來說經驗如何?

安德斯:我的祖先是維京人,通常我們這個族群的男人不會選擇做我現在做的事情。我的個頭高大,但我的內在與情感很敏感細膩,家人還曾經擔心我的這種特質。

賴佩霞:難怪你讀那本書會如此感動,內在情感如此豐富,當然需要分享。受過許多音樂訓練,如今可以自然地、自由地運用,我很能感受你因覺醒而產生的興奮,如此美妙。

安德斯:那是我覺醒的部分,回到原初的生命,再次感受到生命的新鮮,就像復活重生般。

安德斯.霍特(Anders Holte)
★丹麥人,目前居住在德國慕尼黑
★被譽為「丹麥靈魂男聲」,具有歌手、作曲家、音樂教育家等多重身分,他的歌聲,帶領生命進入一種協和狀態,達到「高解晰靈性區」,提升生命品質
★著有《亞特蘭提斯的呼喚》《靈魂男聲》等音樂專輯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魅麗職場必修課 

【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康(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主講人:林奏延 教授

演講主題:腸病毒及流感
現職:衛生福利部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
經歷:衛生福利部 部長
長庚兒童醫院 院長

夏天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常見的表現有咽峽炎、手足口症、無菌性腦膜炎等。嚴重型的腸病毒為腸病毒71型,1998年有台灣史上最大的流行,當年有405位重症,78位幼兒死亡,以後每3-4年有一次大流行。
腸病毒71型以手足口症表現為主,大多數的病童會自行痊癒,但有少數發生腦幹腦炎,進而引發心臟衰竭而死亡,重症存活者往往留下神經學後遺症。

劉輝雄 醫學博士

演講主題: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現職:輝雄診所 輝雄健診 院長
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董事長
經歷:2011年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會長

大腸癌是威脅國人生命的第一號癌症。飲食生活的惡化、少吃蔬果、重口味、多肉少魚加油炸;多坐少動、壓力大、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是其快速攀升的原因。大腸癌初期完全沒有症狀,定期全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是早期發現及治療大腸癌的不二法門。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定期大腸鏡檢查,是可以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日期:9月10日(日)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時間:13:30~17:00

報名專線:02 2522-1855、02 2362-6068
報名傳真:02 2522-3309
網路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25526.html
Mail報名�Gelsa@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需事先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恕不加位)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特別企劃 

【一日工作坊】9╱30-舞蹈和同類療法,舞動你的能量體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舞蹈和同類療法
舞動你的能量體一日工作坊

你的能量體越強大,內心越安靜,當你的內心越安靜,能量體也就越強大。

很多人花很多時間在改善身體,卻不知道什麼是滋養身體的源頭。你的身體會從能量體獲取能量與滋養,能量體決定了你生命中各個層面的狀態:在你身體、情緒、人際關係上,那些好與不好的感覺,甚至你的工作際遇。

【能量體的作用】
能量體圍繞在你身體的四週,具有保護的功用。當你有著很充滿和流動的能量時,你的能量體也會變得強大當。當你處在一個靜止的狀態,你的能量不會往外流動,此時能量導向你的能量體,這個能量就可以在你的身體週圍累積成你的能量體。能量體和內心安靜的品質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同類療法震盪療癒】
是一種能量形式的療癒和清除方式,老師傳送震盪頻率,修復你的氣場,清除體內的雜質,引發你自身自癒的能力。面對面接受能量傳送的人,毋需做什麼,就可以接受,它和靈氣二級遠距傳送療癒能量的原理類似,接受者到振盪能量的療癒。特別是當你的身體在舞動之後,因為更敞開,而效果更好。

【課程進行】
˙了解什麼是氣場體或能量體
˙透過氣功或是伸展肢體的動作,打開緊繃的身體
˙老師從學生舞動的動作中,回應所見,幫助學生更了解自己
˙打開身體之後,進行同類療法療癒,幫助你清除情緒和能量體的雜質
˙自由舞動,慶祝享受生命

【課程收獲】
˙學會感覺你的能量體
˙如何加強你的氣場,以及如何不浪費你的能量
˙學習如何為自己創造一個保護自己的氣場
˙清除目前的情緒和能量體的雜質
˙創造出很多的能量,以及人類電力
˙活出慶祝的感動

【報名資訊】
課程時間:9月30日(六) 下午2點~晚上9點
課程地點:莎妹「自己的排練場」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8號3樓
專線報名:02-23626068 (周一至周五10:00~18:00)或至
線上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6456.html
課程費用:NT$6,600元 (最多招收30人)、早鳥價NT$6,000元 (優惠至2017/8/31止)

課程譯者:Sashya 莎夏
---------------------------------------------------------
【講師 Viram維朗】
紐約舞台上閃亮的舞者,奧修社區的大黑袍治療師。
創立「舞蹈療癒訓練課程-舞蹈、身體與靈魂」,在奧修國際社區的「大佛堂」帶領多人的「非洲舞蹈」。融合東西方的治療養身藝術,透過動作、氣功、風水、舞蹈和靜心方法,引導聯繫自己的身體、感覺和直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8-21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關於...
2017-08-14 賴佩霞╱媽,今晚我陪你
2017-07-24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真正的...
2017-07-17 徐瑞娟╱原來 我可以鴨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