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家人關係/原來他不是我父親

家庭鮮活報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02 353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PG團美好的時光
居家樂趣/以麵包會友
家人關係/原來他不是我父親
生活隨筆 主婦心情/打電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PG團美好的時光
榆潔(新北新莊)/聯合報
在偶然的機緣下,透過臉書加入PG團(PG:play group親子共學團)。我們的團約由6個大人組成,各自的小孩平均4歲左右,以學習英文為主。

我們上午上課,下午再召集一定人數組團參觀導覽,去過的地方如捷運逃生體驗營、焚化爐、昆蟲館、郵政博物館、圓山秘密通道、教育廣播電台、小小台鐵、長毛象展覽等。

別以為小孩還小看不懂,因為多見多聞又有玩伴,往往參觀之後,記憶深刻。譬如 ......


居家樂趣/以麵包會友
梁月春(高雄市)/聯合報
在一次機緣下,妹妹想把她用了將近五年的麵包機轉送給我,我想想,只要丟下食材,啥都不用管,就會做出來香香的麵包,挺好的。

回家第一回做吐司,香味滿室,讓我好歡喜,於是就開始做給親朋好友吃,從山友、教友、運動教室朋友,甚至我教課的「義守」和「海官」的學生都吃過。在大家鼓勵及讚美下,讓我愈來愈喜歡做。

一年半下來,我做了將近400次,也就是幾乎每一兩天就做一次,自 ......


家人關係/原來他不是我父親
劉洪貞(台北市)/聯合報
每天傍晚到公園散步,都會看到士賢陪著失智的父親高伯伯在公園走動。因為一般的生病老人,多半由外籍看護照顧,士賢的出現讓人很好奇。

四十多歲的士賢是科技界小主管,兩年前,他原本有輕度失智的父親因跌倒傷了腦部,數次進出醫院,結果失智情形更嚴重,生活機能全失,一切得靠他人協助。

一開始有請外籍看護照顧,但父親不接受,不僅罵人還動手打人。讓看 ......


  生活隨筆
主婦心情/打電話
湯淑珍(新竹竹東)/聯合報
孩子一個在當兵,一個在讀大學,不常回家,只能靠電話聯絡感情。老公雖然很愛孩子,但是從來不曾主動打電話給他們。

每次和孩子講完電話,老公就急忙追問:「你們聊什麼?」只好把剛才和孩子講電話的內容再說一次。老公就是這種個性,常常我們母子三人聊得忘我時,看見他晾在一旁,問他怎麼都不說話,他總是說:「聽你們說就好了。」

有一次不小心按到手機擴音鍵,發現老公可以聽到 ......


  訊息公告

6個好觀念 不再為錢煩惱
如果不想窮一輩子,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和執行理財計畫的紀律。綜合眾專家學者與不知窮滋味的存錢高手的經驗和看法,本次整理出6個好觀念,學起來,遠貧不是夢。

孩子受影響說髒話
電影出現大量的「三字經」,以豪邁與搞笑的方式出現,很多父母擔心對孩子的言行有影響。但父母擔心的應不止流行文化的影響,具體來說,還有孩子的嗆聲和「三字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