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宜蘭營養午餐2.0 每周增1次乳品、2次有機菜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6 第45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宜蘭營養午餐2.0 每周增1次乳品、2次有機菜
基隆新聞 胃內塑膠袋竟寫「健康」好諷刺 桃園擱淺糙齒海豚解剖
宜蘭新聞 叫我第一名/卓陳明教師魂 把農場蛻變學校
好消息!童玩節停辦改免費夜間活動 主打「夜經濟」
花蓮新聞 母牛難產命危 海巡3漢拉出小牛救2命
台東新聞 照顧無血緣孫14年玉花嬤不離棄
 
宜蘭營養午餐2.0 每周增1次乳品、2次有機菜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縣內有機蔬果品質非常好,縣府將提供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每周二次有機蔬菜、一次乳品。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政府提供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為了讓營養加分,縣府昨天宣布,未來會增加提供學生每周一次乳品、兩次有機蔬菜,不但要讓孩子們吃飽、吃好,也推廣食農教育概念。

免費營養午餐是縣長林姿妙參選時的主要政見,去年9月實施,同時也在今年編列2.8億元年度預算,經議會審查同意,政策上路。但免費午餐究竟是不是營養、好吃、健康,一直是縣議員在議會質詢時關切的話題。

縣議員林岳賢表示,原本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搭配供應乳品,但被取消兩年多,林姿妙上任後才恢復每個月一次;他曾多次在議會質詢,希望能增加提供每周一次,獲縣政府重視。

目前縣府是每月一次乳品,每周一次有機蔬菜。縣教育處昨天宣布,已整合宜蘭縣有機農業資源,啟動營養午餐升級2.0,預計今年9月起,增加每周提供學童食用兩次有機蔬菜、每周一次乳品。

據了解,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委由團膳業者烹調,縣府編列每餐預算41元,向農委會申請有機蔬菜補助,每斤補助24元,未來每餐可提高到42元。

林姿妙表示,宜蘭增加有機食材的供給量,可以讓縣內在地小農的耕作有穩定的銷售管道,縮短食物里程,達到地產地銷的效益。

胃內塑膠袋竟寫「健康」好諷刺 桃園擱淺糙齒海豚解剖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大園區潮音海風車海岸5月1日擱淺的保育類糙齒海豚,送到基隆八斗子救傷站治療後仍不治,中華鯨豚協會解剖後今天公布動物病理與死因,糙齒海豚的體內不只有垃圾,許多器官都顯示出身體健康早已出現警訊,協會還指「塑膠袋上寫著健康,但其實一點都不健康」。 潮音海風車岸際1隻海豚擱淺,中華鯨豚協會志工將牠送到基隆八斗子漁港救傷站救治,並由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海科館等志工協助 ......
叫我第一名/卓陳明教師魂 把農場蛻變學校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在台灣休閒農業界是先驅,至今發展蓬勃,總面積廣達120公頃的頭城休閒農場,創辦人、靈魂人物「卓媽媽」卓陳明,從國小老師,到掌管一座有一千座籃球場大山林的農場主人,營造近30年,融合食農教育、山林體驗,變成大學校,這樣的成就,叫她第一名也不為過。 80歲的卓陳明是台中清水人,身為家中大女兒,從小幫忙照顧5個弟弟,洗衣煮飯雖有忙不完的 ......
好消息!童玩節停辦改免費夜間活動 主打「夜經濟」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受新冠肺炎影響,宜蘭縣政府日前宣布停辦國際童玩藝術節,旅宿業者一片哀嚎,擔心重創暑假期間的觀光收益。縣府今天表示,正研擬活動替代方案,會改以水舞秀及藝文表演呈現,下午4點到晚上10點,免費入園,希望把遊客留在宜蘭住宿。 縣政府去年把童玩藝術節的活動時間延長到晚上,幾項重點表演活動搭配夜景安排在水域上演,吸睛度十足,吸引大批人潮湧入,成功打出冬山河親水公園夜間活動 ......
母牛難產命危 海巡3漢拉出小牛救2命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新城鄉一名曾姓飼主發現自家母牛難產,狂奔至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沙東機動站,請求協助接生,海巡人員與飼主經20分鐘奮力搶救,成功協助母牛與小牛脫離鬼門關。飼主昨天為感謝海巡人員幫忙,將新生小牛取名「沙東牛仔」,紀念這次溫馨接生情。 曾姓飼主說,前天下午4點多發現母牛一直生不出來,當下很緊急,還打電話到瑞穗牧場問,得知要把 ......
照顧無血緣孫14年玉花嬤不離棄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市56歲阿美族籍玉花阿嬤,縱使14年前就得知金孫「小勇(化名)」與她家人完全無血緣,且先天罹患多重障礙,但玉花阿嬤仍視小勇如己出,不離不棄,讓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負責輔導的社工超感動。 一年一度母親節將屆,縣府社工刻意買了蛋糕,安排小勇送給阿嬤提前慶祝母親節,讓玉花阿嬤好開心,即使經濟匱乏,玉花阿嬤說:「我不後悔照顧小勇,他永遠是我 ......
武漢肺炎疫情不減 寶寶要不要延後打疫苗?
臺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暴增,不少家長除了擔心要不要讓孩子上學以外,更怕帶年紀更小的寶寶到醫院打疫苗,會陷入感染風險中,紛紛詢問醫師是否能延遲到疫情趨緩後再接種預防針?看看兒科醫師怎麼說。

台東書屋父子傳承 翻轉黑孩子宿命
陳彥翰父親20年前創立台東書屋,給了偏鄉孩童一個聽故事的避風港,幫助近3000個學童。經歷父親驟逝,陳彥翰決定扛起父親遺願,幫助更多黑孩子們除掉孤寂之刺,希望有一天書屋可以消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