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為母心情】柯孟君/我的媽媽包

家庭鮮活報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6 485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柯孟君/我的媽媽包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接下來會怎樣
【生活趣聞】枝芽/我會先救阿嬤

  家家有本經
【為母心情】柯孟君/我的媽媽包
柯孟君/聯合報
當媽後,我才知道有種包叫「媽媽包」,其實就是育兒補給包。小小孩在外頭餓了,媽媽包裡面要有牛奶或副食品;小小孩在外頭拉屎了,媽媽包裡面要有尿布跟濕紙巾;小小孩在外頭流汗了或弄髒衣服,媽媽包裡面要有換洗的衣物。 我也為我的孩子們背起了媽媽包。 起初我不是很適應,媽媽包要準備的東西很多,我常常帶了尿布忘了零嘴,記得了零嘴卻忘了溼紙巾。 ......

【大叔的中年小事】程耀毅/接下來會怎樣
程耀毅/聯合報
的士司機說,現在很多司機都不跑了。每天要繳港幣四百塊租車的費用,跑十二小時也根本載沒幾趟,賺不了錢。話才說到這,車就到機場了。空盪盪。香港機場入口的安檢人員,看到我拉了三咖行李箱過去,一副終於有恐怖分子來,可以讓他們刷存在感的表情。 「沒什麼客人,就趁這個時候好好修身養性吧吧吧……」沒有人龍彎曲排列的機場櫃台,我感覺我說出的話都有回音了。地勤小姐人很好,笑得很 ......

【生活趣聞】枝芽/我會先救阿嬤
枝芽/聯合報
就讀國小的兒子平時喜歡出一些腦筋急轉彎的問題,以考倒媽媽為樂。某日晚餐時分,他突然出招:「媽媽,如果阿嬤和爸爸落水,妳會先救誰?」 面對突如其來的道德倫理問題,我陷入思考:「嗯,這要看當時的情況……」就在我支吾其詞的當下,兒子理所當然地接口:「如果是我,我會先救阿嬤,因為爸爸會游泳。」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原來在孩子眼中所有的問題都很單純,往往是大人把事情複 ......

  訊息公告

武漢肺炎疫情不減 寶寶要不要延後打疫苗?
臺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暴增,不少家長除了擔心要不要讓孩子上學以外,更怕帶年紀更小的寶寶到醫院打疫苗,會陷入感染風險中,紛紛詢問醫師是否能延遲到疫情趨緩後再接種預防針?看看兒科醫師怎麼說。

台東書屋父子傳承 翻轉黑孩子宿命
陳彥翰父親20年前創立台東書屋,給了偏鄉孩童一個聽故事的避風港,幫助近3000個學童。經歷父親驟逝,陳彥翰決定扛起父親遺願,幫助更多黑孩子們除掉孤寂之刺,希望有一天書屋可以消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