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盧秀燕施政重執行力 藍營讚收尾 綠營批無感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6 第46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盧秀燕施政重執行力 藍營讚收尾 綠營批無感
台中新聞 市長戰端再啟 「山手線」藍綠口水戰互槓
大樂透9.3億元 台中1人獨得
豆芽菜媽媽賣菜拉拔7兒女 86歲當選模範母親
中市建築文化教育基金會 力助青年「築」夢
彰化新聞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選戰 爆「手機架」爭議
 
盧秀燕施政重執行力 藍營讚收尾 綠營批無感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昨在議會施政報告,表示市府重視「執行力」,做一半的建設要完成,該開工的要開工。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強調自己的施政重點是「逐步完善各項重大建設,讓市民生活更好」;針對疫情,會「超前部署」。同黨議員一片讚聲,肯定她是「收尾市長」,陸續完成台中建設;民進黨議員則批施政「無感」,報告內容空洞。

盧秀燕坦承,台中市目前財政困難,已無法再舉債,市府團隊目前著重「執行力」,不管藍綠,會把「做一半的建設完成,該開工的都開工」,落實「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城市願景。

她舉例去年開工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再把之前無法完成的大智路貫通計,今年8月完工通車,另包括水湳新地標「科湳愛琴橋」通車、長春運動中心完工、南山截水溝工程施工等,不管是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規畫,或她自己的施政,都會逐步完善重大建設,給市民新好生活。

國民黨議員劉士州、張瀞分、李麗華都稱讚,指盧秀燕是「收尾市長」、「開工市長」,把前任團隊爛尾建設一一完工。

但民進黨議員陳世凱、陳淑華、賴佳微等都批評,報告書看起來很華麗,但內容空洞,包括推動兒童國民運動中心、大安媽祖園區、機場快速成長等,短短幾個字帶過,讓人民無感;黃守達則指目前已有多個公民團體醞釀提出罷免盧市長,希望台中市長不要成為下一個韓國瑜。

疫期重創百業,是議員關心重點;藍營楊正中建議,市府不應再等中央紓困經費,要重新盤點修正今年度預算,靠自己救台中;黃馨慧建議考慮放寬室內限制100人集會,以免藝文產業快速凋零。

民進黨議員張玉嬿、江肇國等人指出,市長施政報告的紓困九箭,沒射中靶心,直接投入紓困方案僅3569萬4509元,相較整體預算2266億是杯水車薪。

市府表示,因應疫情市府局處部分活動延期或取消,相關經費轉為協助產業,或保留延期再辦;議員建議編列紓困特別預算,將視疫情發展評估。

市長戰端再啟 「山手線」藍綠口水戰互槓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議會今舉行定期會施政總報告,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指市政府用各種理由一再延宕「山海環線」表達不滿,他表示,市長盧秀燕為了媒體曝光才會要求中央全額買單山手線,用海線人的權益當籌碼製造對立。 同選區議員李榮鴻反駁□,市長盧秀燕並沒有說不做「山海環線(即山手線)」有心人士卻故意打口水戰,鐵路軌道本來就是台鐵的財產,後續營運權及收入都歸台鐵所有,卻要台中市負擔超過一半 ......
大樂透9.3億元 台中1人獨得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欣賦彩券行今晚開出9.3億元頭獎。記者黃寅/攝影

連槓24期、累積獎金9.3億元的大樂透頭獎晚間在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的欣賦彩券行開出,彩券行高興的放鞭炮慶祝。

楊姓店長高興的說,他們晚上10時許才接獲通知,高興下立即準備鞭炮來放。

他說,該店106年曾開出今彩539的加碼1千萬元頭獎,但接著就沒開出過什麼大獎,直到上個月曾開出大樂透二獎,沒想到這次又開出頭獎,大家都猜是否和店裡加裝了「風生水起」吉祥物和神像有關。

他說,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防疫做的好,簽注的人仍多,因累積獎金多達9.3億元,所以今天的買氣特別旺,但因買的人實在太多,對於是誰中的也都全無印象。

【中央社台中5日電】

大樂透頭獎1注獨得新台幣9.3億元,今晚開出獎落台中市南屯區欣賦彩券行,楊姓老闆開心地說,最近看到鳳蝶飛進來,就感覺是個好兆頭,果然開出頭彩。

連續24期摃龜的大樂透頭獎,晚上在台中市南屯區開出,1注獨得新台幣9.3億元。開出頭彩的是位於南屯區大墩七街的欣賦彩券行。

開出頭獎消息傳出後,楊姓老闆忙著接聽各界打來恭喜的電話,還忙著招待上門沾喜氣的客人。他表示,晚上10時接獲通知開出頭獎,馬上在店門口燃放鞭炮,很高興頭彩落在自家。

楊姓老闆指出,今天店裡的客人比平時增加了3成,由於附近很多辦公大樓,過路客也不少,還有附近的住戶,所以他也猜不出頭獎得主的可能身分。

對於自家店能開出頭獎,楊姓老闆說,他去年底請人在店裡裝置了「風生水起」的擺設,還供奉了象神,而且最近又有鳳蝶不時飛進來,他就心中有所感,應該會有好事發生。

豆芽菜媽媽賣菜拉拔7兒女 86歲當選模範母親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東區十甲里姚曾金花今年86歲,與先生靠著賣豆芽菜,養育6男1女長大,膝下已有37名兒孫,生產的豆芽菜品質有口皆碑,她獲選今年模範母親獲表揚。 昨東區區長陳佩玉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母儀典範」獎牌、禮品、禮券表達祝福,這次因疫情,取消公開表揚;姚曾金花看到一堆人到家裡為她祝賀,十分開心。 被稱為「豆芽菜媽媽」的姚曾金花,回憶年輕時跟 ......
中市建築文化教育基金會 力助青年「築」夢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財團法人「台中市建築文化教育基金會」去年正式成立,邀請全台灣建築業界菁英、學界前輩齊聚一堂,不分派系;近日舉辦第一屆第一次的董監事會,凝聚共識,要為台灣建築教育做不一樣的事,幫助對建築有夢想年輕人擁有更多機會擴展視野。 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擔任首屆基金會董事長,龍寶建設張麗莉、逢甲副校長楊龍士擔任副董事長,麗明營造吳春山、成中恆 ......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選戰 爆「手機架」爭議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黨部主委候選人許廣東批評主委邱建富用黨部的錢採購手機架,當作個人的文宣品。記者林敬家/攝影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選舉傳出硝煙味,候選人許廣東昨開記者會,指控爭取連任的對手邱建富,今年3月花黨部16萬元購買5610個手機架,上頭印製邱建富名字,根本是「黨庫通內庫」;邱建富解釋是依年度文宣品預算依法製作,但執委會有異議,縣黨部目前將未送完的手機架暫時封存黨部。

許廣東說,彰化縣黨部執委會近日審核3月花費明細,才發現邱建富3月底採買5610個手機架,打算送給黨員,手機架上還印製「彰化縣黨部主委/前彰化市長」,根本拿黨部的錢為自己宣傳,且照理來說花費超過5萬元應要事先申請核准,邱建富卻「先斬後奏」,花錢後才要縣黨部執委會背書,「黨庫通內庫,初選作業如何公平?」

邱建富說,採購手機架是要作爲記者會、社團、社區活動或拜訪時贈品,黨員想索取也會贈送,這筆費用是年度的文宣品法定預算,作為黨務宣傳之用,與黨職選舉無關,呼籲對手打一場公平競爭的選戰。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代理主委洪世延說,經查該手機架是依據文宣品預算依法製作,沒有宣傳選舉等違失;但適逢主委改選,易造成質疑,經執委會異議後已裁示,未外流的1500多個手機架暫時封存黨部。

武漢肺炎疫情不減 寶寶要不要延後打疫苗?
臺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暴增,不少家長除了擔心要不要讓孩子上學以外,更怕帶年紀更小的寶寶到醫院打疫苗,會陷入感染風險中,紛紛詢問醫師是否能延遲到疫情趨緩後再接種預防針?看看兒科醫師怎麼說。

台東書屋父子傳承 翻轉黑孩子宿命
陳彥翰父親20年前創立台東書屋,給了偏鄉孩童一個聽故事的避風港,幫助近3000個學童。經歷父親驟逝,陳彥翰決定扛起父親遺願,幫助更多黑孩子們除掉孤寂之刺,希望有一天書屋可以消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