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高家繡球花大爆發 萬里就有 不必跑陽明山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6 第43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高家繡球花大爆發 萬里就有 不必跑陽明山
新聞提要 國寶犧尊複製品被誤為草泥馬 故宮南院:不一樣喔
台東版老人與海 成功漁民捕獲黑鮪被海豚啃剩半顆頭
叫我第一名/康芳彰愛飛行 自製瓢蟲機吸睛
新竹明湖公園大改造 步道直通青草湖
台南新化林場桃花心木蜜 首採成功
 
高家繡球花大爆發 萬里就有 不必跑陽明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萬里高家繡球花開始盛開,紫藍白粉紅爭豔成賞花新祕境。

每年5到7月中旬是繡球花季節,陽明山知名的高家繡球花園主在新北萬里設立8千坪的「貢寮溪第三園區」,近日花況大爆發,成為賞花新祕境,紫、藍、白、粉紅繡球花爭豔。

現場負責人高逢謙說,現場占地8千坪,近日已開始大開了,色澤度也會越來越深,開的花也會越來越多,現場十分空曠,賞花也可維持足夠的社交距離,5月10日起開放,歡迎民眾來賞花。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繡球花已開始盛開,有的比一個人的頭還大。

高家繡球花園第三園區是陽明山園區的5、6倍大。以往繡球花開的時節,高家繡球花在陽明山的第一及第二園區總是被擠得水洩不通。現在民眾不必再上陽明山,到萬里這個超大隱藏版繡球花園,就可以看到業主細心栽種五顏六色的繡球花。

粘雪琴指出,萬里區除了女王頭和萬里蟹,山區其實還隱藏了各種祕密景點,歡迎民眾把握繡球花產季時節到萬里來賞花,體驗萬里山區美好的玩樂小旅行。除了賞花之外,一路上還能有吃也有玩。

高家繡球花田第三園區地點在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大坪路32-6號,將在5月10日起開放入園參觀。入園費,每人100元,詳細花況可上高家繡球花田官網查詢。

國寶犧尊複製品被誤為草泥馬 故宮南院:不一樣喔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故宮南院人氣國寶展品中, 受歡迎的戰國青銅器「犧尊」,故宮按其造型製作複製品 ,擺放室內外,還有花園綠雕、花器造型「犧尊」分身,被觀眾誤為草泥馬,有網路媒體報導「指犧尊為草泥馬」,為此,故宮南院今天特地說明,「犧尊的脖子短且粗,和草泥馬不一樣喔!」 故宮南院說,有網路媒體報導指稱,故宮南院的波波草景點,最近出現被修剪成草泥馬造型的波波草,搭配遼闊的大景和 ......
台東版老人與海 成功漁民捕獲黑鮪被海豚啃剩半顆頭
記者羅紹平、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今天下午以2200元標出半顆黑鮪魚頭,原因是魚身體全被海豚搶食光,猶如美國知名作家海明威名著《老人與海》的翻版。
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今天以2200元標出半顆黑鮪魚頭,原因是魚身體全被海豚搶食光,原本能標售超過16萬元的黑鮪魚,僅存半顆魚頭,老漁民無奈,但猶如美國知名作家海明威名著《老人與海》的翻版。

日前台東成功漁港捕獲今年第1尾黑鮪魚,重達200公斤重,最後以25萬2千元的好價格出售,讓船長樂開懷,但今天在成功漁港標售出的這半顆黑鮪魚頭,卻讓漁民無語問蒼天,丟下魚頭就離開,一點都不關心標價。

標到這半顆黑鮪魚頭的店家表示,因魚體及頭部的魚肉幾乎全被海豚吃光,只剩下魚眼睛可以食用,價值性不高,最後以每公斤100元價格標得,半顆鮪魚頭只讓漁民進帳2200元,不過,店家從魚頭大小及魚肉油脂判斷,判斷這隻鮪魚重量超過200公斤,價格可達16萬元以上。

老漁民表示,捕獲這尾鮪魚,心情很興奮,但拉起時就只剩下半顆頭,鮪魚的身軀全消失,漁船後方有群海豚還緊追不捨,非常無奈,心情刻結凍。

叫我第一名/康芳彰愛飛行 自製瓢蟲機吸睛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不少人都有飛機夢,人稱「康師傅」的康芳彰玩遙控無人機3、40年,不僅操作技巧炫目,他的飛機還是自製的;早年坊間沒有那麼多種遙控飛機,自製的玩家不少,他還曾獲得1999年大同大學舉辦的全國創意飛行大賽,和他的兄弟以「飛行巫婆」奪冠。 康芳彰喜愛飛機,三不五時就會到新北市新莊西盛遙控無人飛機場飛行,不過他的飛機和別人都不一樣,有次他帶了瓢 ......
新竹明湖公園大改造 步道直通青草湖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府改造明湖公園昨完工啟用,市長林智堅前往了解設施狀況,與孩童一起體驗。
新竹市明湖公園鄰近青草湖,設施老舊,市府重金改造,增設共融式遊具、大型磨石子沙坑溜滑梯和無障礙高架步道讓公園直通青草湖。

市長林智堅昨天訪視設施啟用狀況,與孩童一起體驗森林瑜伽,他表示,明湖公園以前是竹市的苗圃,有約400棵喬木,周邊自然環境景點及觀光資源豐富,是民眾休憩及親子同樂場所,這次改造將佔地1.2公頃公園打造成湖畔森林祕境,也新增許多親子友善設施。

除改造明湖公園,市府也投入近3億元打造柴橋長照據點、整修青草湖水岸景觀,並引進SUP立式划槳等觀光產業,希望能活化青草湖一帶觀光。

市府地政處表示,明湖公園83年啟用以來未經大規模整修,公共設施老舊,有積水、地面濕滑等問題,園內步道因樹蔭過密而被遮蔽,容易被遊客忽略。市府去年投入預算改造,以友善行人空間及創造全年齡的共融環境為出發點,調整園內步道系統讓民眾有舒適安全的步行空間,更增設無障礙高架步道,適應地形爬升,娃娃車、輪椅也能輕鬆通行至青草湖水岸。

園區也淘汰原有罐頭式遊具,新設大型磨石子沙坑溜滑梯及共融式盪鞦韆,並善用公園既有林蔭打造森林景觀區,以步道串聯讓民眾悠遊於城市小森林中。

地政處指出,明湖公園內還新建柴橋複合式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後將設置日照中心,讓明湖公園升級為全年齡共融友善休憩空間與觀光新景點。

台南新化林場桃花心木蜜 首採成功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林務局推動林下經濟,開放在森林冠層下經營森林副產物,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有150公頃桃花心木造林地,今年首度與嘉義縣阿里山原住民農林生產合作社合作,進行採收桃花心木蜜試驗,5月進入開花期,在樹下放置176個蜂箱,第一次採收就有不錯的成果,蜂蜜清甜帶有蔗香味,希望建立成功模式,日 ......
武漢肺炎疫情不減 寶寶要不要延後打疫苗?
臺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暴增,不少家長除了擔心要不要讓孩子上學以外,更怕帶年紀更小的寶寶到醫院打疫苗,會陷入感染風險中,紛紛詢問醫師是否能延遲到疫情趨緩後再接種預防針?看看兒科醫師怎麼說。

台東書屋父子傳承 翻轉黑孩子宿命
陳彥翰父親20年前創立台東書屋,給了偏鄉孩童一個聽故事的避風港,幫助近3000個學童。經歷父親驟逝,陳彥翰決定扛起父親遺願,幫助更多黑孩子們除掉孤寂之刺,希望有一天書屋可以消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