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金門迎城隍遶境 近千人參與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5 第43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金門迎城隍遶境 近千人參與
新聞提要 愛玉是台灣特有種物種 水里青農取得產銷履歷及認證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7月11日登場
高雄駁二「青春設計節」 口罩也能很時尚
屏東線上花藝 製花束送媽媽
 
金門迎城隍遶境 近千人參與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年度盛事「迎城隍」慶典昨天登場,各陣頭出巡遶境,途經知名景點貞節牌坊,吸引民眾搶拍。
金門的年度盛事「迎城隍」慶典昨天熱鬧登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廟方婉拒兩岸的宮廟、藝陣參與,將陣頭規模大幅縮小,廟方號稱人數控制在500人以下,但沿途參與的香客與看熱鬧的民眾將近千人,還是將不少路段擠得水洩不通,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神輿、旗輦飄揚,相當熱鬧。

防疫陣頭規模大幅縮小 沿途不少路段仍擠得水洩不通

慶祝「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40周年」,金門的各路神明、陣頭昨日下午2點先在城隍廟會師,將城隍廟內外擠得水洩不通,重頭戲「城隍爺出巡遶境」在2點半準時出發,包括金門縣長楊鎮浯、縣議長洪允典、金城鎮長李誠智、議員石永城等人都到場為城隍爺抬轎,並陪同遶境巡安。

往年的迎城隍繞境都相當熱鬧,遶境巡安以遷治紀念旗為首,共約有60多支巡安遊行隊伍,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但今年參與隊伍僅控制在24隊,且取消藝閣、蜈蚣座、公背婆等表演團體,隊伍僅約數百公尺;遶行路線依循著傳統的老城區「香路」進行,配合活動進行,民族路、民權路等市區道路封街4小時。

城隍爺的神輦所到之處,都可看到兩旁虔誠的信眾持香頂禮,更有不少信眾一路持香跟隨轎輦之後,但大家的共通點就是口罩戴緊緊,但遶境隊伍中,仍有工作人員沒戴口罩,也沒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他們說天氣熱,口罩根本戴不住;此次參與巡安遶境的隊伍雖少,但各有特色,吸引不少民眾拿手機相機搶拍。

每年都參與的香客吳先生表示,往年的表演團體太多、太雜,讓人眼花撩亂,今年雖然陣頭、表演團體變少了,但整體感覺反而比較純粹,比較保有傳統的氛圍,他說,今年的氛圍讓他覺得很有感、很感動。

愛玉是台灣特有種物種 水里青農取得產銷履歷及認證
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聯合報
「愛玉」是國人夏日最愛的清涼甜品,但很少人知道愛玉竟是台灣特有文化,一百多年被發現是「台灣特有種」,是唯獨只有在台灣才有的物種;水里鄉農會去年對愛玉果實開始申請相關認證後,直到今年愛玉果才通過有機農產品認證,取得全台第一個愛玉子的農產品產銷履歷。 水里鄉農會指出,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Makino Tomitaro)民國前7年在台灣嘉義發現愛玉果的植物品種,更是唯獨只有 ......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7月11日登場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第十屆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7月11日登場。

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宣布為「後疫情期」拚觀光,熱氣球嘉年華將在7月11日登場,且祭出好禮,旅行社在今年11月10日前帶團到台東旅遊,縣府會依來團人數,送免費遊園券、熱氣球繫留體驗券等。

疫情重創觀光業,近期疫情趨緩,為重振台東縣觀光產業,縣府昨天舉辦全國觀光業者交流與媒合,邀請國內十大旅行社與台東觀光業者交流座談,介紹台東旅遊資源、景點、縣府獎勵方案等,希望各大旅行社能規畫配套行程,把遊客帶進台東。

饒慶鈴說,台東很幸運保持零確診紀錄,台東土地是全台面積十分之一,但人口僅占全國1%,人口密度全國最低,台東溫暖陽光、好山好水,適合國人旅遊,希望疫情後,島內旅遊從台東出發。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說,第十屆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將在7月11日至8月30日舉辦,活動天數從去年的45天增為51天。為鼓勵旅行社帶團遊台東,團體停留2晚以上,縣府依團客規模給予不同獎勵,包含富山護漁區入園票券、台東特色農產品、熱氣球繫留體驗等。

高雄駁二「青春設計節」 口罩也能很時尚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駁二藝術特區「2020青春設計節」數位展昨天上線,有近700件作品,共22校、39系所參賽,角逐總獎金88萬。學生發揮創意,防疫用品也成時尚配件。因應疫情,今年取消頒獎典禮,評審採線上作業,競賽結果將在6月初公告。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說,「青春設計節」是南部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年度盛事,今年礙於疫情,青春設計節改採線上展出,競賽評審、公布也採線 ......
屏東線上花藝 製花束送媽媽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花熊挺花農 屏東縣政府在縣府南棟入口處設置大型花牆,行銷屏東縣花卉,也邀請大家拍照打卡。

每年5月是屏東花卉盛產季節,疫情導致外銷通路受阻,屏東縣政府邀集縣內花卉合作社、產銷班、花農與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舉辦「地產花卉美育教學」,製作線上教學影音,並提供1萬份花材給屏東縣國中小學生,鼓勵學童製作花束送媽媽。

全台文心蘭面積247公頃,屏東占64公頃,居全台第二,屏東年產量1430萬支,外銷量690萬支。頗具市場潛力的腎藥蘭,全台面積14公頃,屏東縣達12公頃,是主力產地。屏東是蝴蝶蘭的組培苗、盆苗及切花的重鎮。

麒悅企業總經理許智賢說,受疫情衝擊,蝴蝶蘭外銷影響大,歐洲、美國封城鎖國,花卉拍賣市場暫停,預計到5月底才能陸續出貨到美國。近期蝴蝶蘭外銷量剩下3、4成,切花市場價格也低迷。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陳宏志說,屏東外銷蘭花以日本市場為主,日本在4月10日發布緊急命令後,花卉外銷通路受挫,價格大幅下滑,讓花農叫苦。

縣府為幫農民度過疫情難關,舉辦萬人花束教學DIY,推出3款線上影音教學,透過網路、縣府官網播出,縣長潘孟安昨天也體驗花束包裝,當起花卉推廣大使。

縣府內布置兩處大型花牆,邀民眾拍照打卡分享,也準備花卉伴手禮禮盒,送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挺花農,也為防疫增添正能量。

看Netflix如何讓《紙牌屋》成為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Netflix 宣傳《紙牌屋》第四季,沒想到太成功,該劇不只未播先紅,還讓劇中男主角成為美國人心中總統候選人第一名,三個步驟解析這是怎麼做到的。

四成螞蟻都在裝忙?
大多數人都認為螞蟻是很勤勞的工人,持續不斷地在收集食物和築巢。關於這些小生物,研究人員有一個重大的發現︰在一群螞蟻中,平均有四成都是懶惰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