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想成功創業,先看看這些創業者的忠告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24 第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想成功創業,先看看這些創業者的忠告!
熱門文章 創意人不可不知:比稿的3個原則跟5個不
行銷專欄 【創業學】創業者和新創公司不該存在的8個迷信
精選案例 上萬人按讚,用創意消除種族歧視的公益廣告
 
編輯小語
想成功創業,先看看這些創業者的忠告!
http://www.motive.com.tw/tag/motive056
不要在媒體上看到甚麼新創公司獲得幾百萬美金的投資,就以為新創公司很容易可以有巨額獲利,幾位實際的創業者,都分享真實情況是 8 成以上的新創公司,在第一年都沒有任何的獲利,而且還有非常多的支出和經營眉角。

媒體沒有告訴你的事情,我們在此專題分享給各位。

熱門文章
創意人不可不知:比稿的3個原則跟5個不
設計業(或廣告業)免費幫客戶做比稿,換到別的產業來看其實是很荒謬的。

我們請五個律師花一整個禮拜幫忙研究訴訟案件,各自寫出一份最好的狀紙,然後淘汰掉其中四個,我相信沒有一位律師願意這樣幹。那剪頭髮呢?找五個設計師來剪剪看只付一個人錢也是不可能的。

多年前,我們跟黑秀網的創辦人唐大哥、網路基因的創辦人Mouse等等,曾討論到「比稿的三大原則」。大家的想法幾乎 …more

行銷專欄
【創業學】創業者和新創公司不該存在的8個迷信
媒體常會報導企業家光鮮亮麗的一面,引許多人邁向創業之路。而大部份人創業的目的,八成不脫「想作自己的老闆和主人」,事後卻往往證明自己當上老闆之後,卻變成客戶或公司的奴隸。

筆者一向鼓勵創業,但也同時鼓勵創業者要三思。也因為自己是個創業者的緣故,常與其他的創業者一起討論功課。筆者看過不少創業者臨場退縮了,有些人正在邁向成功,也有些人原本創了A業卻意外在B業成功 …more

精選案例
上萬人按讚,用創意消除種族歧視的公益廣告
View post on imgur.com

上圖,是大陸某公司的招聘廣告,因為河南、山東兩省有較多窮人到外地工作,加上許多民眾繪聲繪影的描述(詐騙、竊盜等行為),造成了許多人對二地區的人民產生偏見。美國或歐洲人對中東、黑人、亞洲人的偏見和種族歧視也時有所聞。

「別跟他眼神交會」

「不可以坐他旁邊!」

「你知道它在想什麼嗎?說不定在想著偷東西。」

「真的可以聘請他嗎?感覺很不牢靠!」

你是否也曾經在心裡頭聽見這些壞聲音,不停地告訴你,下意識的要避開那些跟你不太一樣的人?別跟他們接觸,也千萬不要跟他們呼吸到相同的空氣!最好就當作他們不存在!!

我們再重新播放一次,這次角色互換!

你坐在椅子上,其他人卻走開了;你進商店買東西,店員盯著你就好像你準備要偷東西;你去應徵工作,面試官看著你就像你是騙子。感覺如何?很糟糕吧!

這些全部都只因為你是『澳大利亞原住民』。

澳大利亞一直是打工旅遊的好地方,我們知道那�堛躓藀n風景好,吸引許許多多外國遊客前往,那你知道它也是個嚴重發生種族歧視的國家嗎?

根據Lowitja研究所的全國調查Invisible Discriminator顯示:

澳大利亞的原住民有四分之一(27%),經常遭受到種族歧視,而位在托勒斯海峽(Torres Strait)上的原住民居民,則是高達五分之四(56%)經常受到歧視。

非原住民的澳大利亞人近一半(42%)認為澳洲原住民給予政府不公平的優勢,超過三分之一(37%)的人認為這些澳大利亞原住民有時有點懶惰,近三分之一(31%)認為,這些澳大利亞原住民應該表現得更像"其他澳大利亞人"一樣。

這群人在工作場所和社交活動會遭受到被冷落或迴避,這些都造成他們心理上的傷害和壓力,還會產生焦慮、抑鬱、精神健康狀況不佳、心理困擾、自殺的各種危險性,甚至糖尿病、吸煙、酗酒和藥物濫用、情緒和行為等問題。

View post on imgur.com

澳洲精神健康機構Beyond Blue研究發現,超過200萬的澳大利亞人的有焦慮的狀況,但其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意識到他們這個症狀。

因此澳洲精神健康機構Beyond Blue,發起了一項新的國家反歧視運動「Stop. Think. Respect.」,並且拍攝短片在電視上播放。

影片中,描述不管走到哪,澳大利亞原住民總是遭受到冷漠,人們不停地在心中告訴自己,不該坐在他們身旁,他說不定會偷東西,他不牢靠,別跟他眼神交會,即使他們什麼也沒有做,全部只因為他們是『澳大利亞原住民』。

View post on imgur.com

No one should be made to feel like crap, just for being who they are.

沒有任何人應該要被當成玩笑,只因為他們做自己。

廣告目標族群,為25-34歲的非澳大利亞原住民,次要目標族群為35-44歲的非澳大利亞原住民,那些不認為自己是種族主義者的人。

德國土豪Prinz Marcus von Anhalt也在臉書上分享影片連結,寫著沒有人願意像被狗屎對待!!!"Niemand möchte wie Scheiße behandelt werden !!!"

影片上傳到Youtube不到三個禮拜,已累積超過100萬人次瀏覽觀看,以及2,600筆的留言。觀賞影片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