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告訴那位愛抱怨的夥伴:做你的「現在」沒有尊嚴,直到變成「過去」才被懷念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25 第15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告訴那位愛抱怨的夥伴:做你的「現在」沒有尊嚴,直到變成「過去」才被懷念

我有兩個朋友,一個男,一個女,兩位剛好是一對情侶。我和兩位都蠻好的,所以,平常在臉書上,兩位都會和我聊天。

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譬如,上次他們倆剛從泰國玩五天回來,我問女的,玩得怎樣啊?

「還不錯喔,特別是曼谷的路邊攤!」女性朋友說:「我們每天都要吃一碗泰式酸辣湯、泰式奶茶,還生平第一次躺著看星星。」

嘩,好浪漫的一場旅行啊!

不過,當我問那位男性朋友,卻得到完全「相反」的答案──

「超糟糕的!」男性朋友說:「行程亂七八糟,沒有規畫,『她』每天早上都要打電腦,不作功課,結果,沒玩到幾個地方!」

我心中想,你們是去「同一個」泰國嗎?

奇怪。

後來我發現,他們男女倆,形容的都沒有錯。

他們的確每天都要吃一碗泰式酸辣湯,也真的第一次躺著看星星。

然後,他們確實每天行程亂七八糟,也沒有什麼規畫,也的確沒玩幾個地方。

只是,他們倆「記得」的不一樣。

男的朋友,只記得「差」的一面,而女的朋友,卻會記得「好」的一面。我發現,每次問他們倆,男的總是說「這次不好玩」,女的則都說「這次超好玩」。

很奇怪吧?

突然有一個感想。

同一件事情,抱怨的人永遠都是抱怨,而看美好事情的,永遠都看美好事情。

抱怨的人,用抱怨來回憶一件事,於是,回憶裡也充滿著抱怨聲。

有趣的來了,多年後,我巧遇那位男性朋友(就是那個愛抱怨的),他和那位女性朋友剛剛分手,這時候,他的現任女友暫時去買飲料,拉著我到一旁聊聊。

他歎了一口氣。

「現在的工作,比以前的無聊多了。」他說:「現在的日子,不像以前這麼好過。」

我心裡想,他又開始抱怨了。

這時候,他繼續說。

「現在的女友,和她在一起出去玩,索然無味。」他說:「還是之前那個比較好。我很懷念之前那次泰國之旅………。」

懷念?

老天,我聽了,終於忍不住,跟他說了一句重話:「你對現狀總是不滿意,真的讓那些和你在一起的人非常痛苦,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碰到這種愛抱怨的人,你倒霉,因為你碰到的是他的「今天」。

只要你一直處在「今天」,你就會一直的被抱怨、一直被嫌、一直被「不滿意」。

此時,只剩一種方式,可以得到該有的尊嚴,那就是──趕快變成他的「昨天」,保證你可以立刻馬上開始被「深深的懷念」!

社群行銷,人人都在講、都在操作,但真正有實作經驗,利用成功案例分析的又有幾位?

社群不只是怎麼開FB粉絲團!當你都會了,會寫、會畫、會配圖、會下廣告,下一步呢?

透過由 Mr.6 團隊出來的優秀高手、現在領導奧美social@ogilvy的Steven在整理理論基礎之後,再加上於4A代理商服務上百客戶、超過五百數位/社群專案之實務經驗,特別開設這一場8~12人極難得的小型課程,不藏私的、依嚴謹的步驟,逐步分享如何在社群打造品牌,讓你補強你期待已久的社群理論基礎<,也整理出Facebook行銷必勝操作公式,現場教學臉書的關鍵分析數據與重要功能,爆紅成功案例與實作解析說明

到底社群怎麼連結過去50年,又怎麼開啟未來50年?

如何使用正確的觀念來做社群,如何做才能讓「婉君」接受並歡呼?

國內外又有什麼樣的經典案例可以學習,讓我們更參透社群這件事?

豐富教學內容分享,紮實而難忘:(5個禮拜課程,每堂課2小時不藏私課程) 也可選擇參與單堂課程!!

第一堂課【品牌社群行銷-品牌社群化之基本心法與案例分享】 上課時間:2015/10/16(五)晚上7:00-9:00

Social 是平台嗎?是名詞嗎?我們認為!social是一種行為,是動詞來著的

社群媒體已經無遠佛屆且深入生活的每一刻,品牌該如何自處,如何在社群打造品牌才是正確的觀念!怎麼做才能讓婉君接受?國內外又有什麼樣的經典案例,可以學習的呢?

一. 社群打造品牌基本心法

●國際數位/社群-平台關鍵數據趨勢

●台灣數位/社群-平台關鍵數據趨勢

二. 社群打造品牌之6心法之案例介紹

●角色:觀念與成功案例

●洞察:觀念與成功案例

●目標:觀念與成功案例

●喜好:觀念與成功案例

●接觸:觀念與成功案例

●傾聽:觀念與成功案例

第二堂課【病毒行銷-心法、案例與實作解構】 上課時間:2015/10/23(五)晚上7:00-9:00

什麼是病毒行銷?它到底可以為品牌帶來多大的效益?

你了解該如何構成病毒行銷嗎?公式是如何?

行銷傳播透過社群媒體與口耳相傳發揚到極致,所形成的病毒行銷可帶來相當大的品牌行銷效益。

病毒行銷的觀念以及如何建構病毒行銷的創意!

一、怎麼樣構成病毒行銷?

二、病毒行銷的公式是什麼?

三、病毒行銷經典案例說明與內容行銷之解構

平台案例:

  A.臉書平台

   B.口碑平台

  C.網站平台

  D.影片

  E.行動裝置平台

  F.新媒體平台

內容創意-最新潛力爆紅因子不藏私分享

四、結語

第三堂課【內容行銷-Social行銷】 上課時間:2015/10/30(五)晚上7:00-9:00

同樣是貼文,不過有些貼文卻大受好評,被人瘋狂的轉載,甚至成為那陣子的趨勢話題!!

有些貼文,就是沒人按讚、分享,到底該如何創造出炙手可熱的內容?

社群內容行銷的觀念以及如何建構創意,將由服務上百客戶、超過五百數位/社群專案之實務經驗的Steven老師,不藏私分享!

一、社群行銷關鍵數據趨勢

二、社群行銷的理由

三、社群行銷主流媒體/操作策略/案例說明

1. Facebook

2. Youtube

3. 論壇

4. 部落格

5. 行動社群

� 衡量社群行銷效益

四、 特務解任務

第四堂課【Facebook 行銷-操作教學、觀念心法、實際作法、爆紅案例】 上課時間:2015/11/06(五)晚上7:00-9:00

一堂讓你真正了解:Facebook行銷必勝操作公式分享、

現場教學臉書的關鍵分析數據與重要功能、

爆紅成功案例與實作解析說明。

一、什麼是Facebook完全解決方案

二、Facebook操作公式

三、Facebook 12心法

四、Facebook 12心法之案例解構

五、總結:Facebook 最新經營觀念與趨勢分享

第五堂課【網路環境危機議題管理-因應觀念與基本實作】 上課時間:2015/11/13(五)晚上7:00-9:00

一定都有遇過這樣的事情,當品牌遇到受損時,該如何處理、重建品牌形象?

品牌在網路公關危機形成的時候,該如何因應?

團隊該如何組織危機管理小組?

如何評估資訊的風險?如何找到危機的來源?

如何選擇該如何回應?怎麼樣的回應在社群時代才是完整鋪建?

網友期待什麼樣的回應?該如何設計內容

有什麼成功的他山之石可以學習與借鏡?

一、社群時代:品牌輿情/ 現況架構與趨勢

二、數位危機處理關鍵4R: 觀念&實作解說/實例深度說明與分析

R1 危機處理之預備:組織危機團隊; 盤點檢視危機現況

R2 偵測輿論狀況-監測網路討論狀況; 偵查網友對品牌當下之印象

R3 建構回應-創造網友能接受正面議題; 面對危機、處理風險

R4 恢復品牌形象-運用媒體與大眾溝通; 重建品牌印象

三、數位危機處置與經典案例

官方回應-進行道歉/澄清

品牌形象重建-修復形象/維護品牌利基

限額6~10人,座位有限,歡迎儘快點擊報名訂位!!!

(圖片來源:mark sebastian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