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記憶藏寶圖】無法全給,也無法全要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23 第3580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記憶藏寶圖】無法全給,也無法全要
【交換故事見面會】我們讓社區動起來 社區小物故事
【青春名人堂】習慣
【秋日食堂,開飯啦!】為她種一畝芋頭
金玉涼言
9月話題:秋日食堂,開飯啦!
 
 
 
今日繽紛
 
【記憶藏寶圖】無法全給,也無法全要
無法全給,也無法全要
循著聲音來源望去,我看見遠方有一個身穿白袍的年輕印度男子。他急切的面容,似帶著上帝撫慰的訊息,向我而來……
給予很難,接受亦難。難難難,難如上青天。為什麼難?那夜我輾轉反側,苦思原因,竟意外讓思緒帶我到遙遠的印度。 身穿白袍的年輕印度男子 在一個名字我念不出
...... [詳全文 ]

【交換故事見面會】我們讓社區動起來 社區小物故事
記錄:韋瑋/聯合報

友善土地的「原來」燭燈

小物主人:小熊老師(林德俊)

這是由「集光計畫」夥伴手作的燈座,用來盛裝LED環保燭燈,名之「原來」。以來自非洲的果核當材料,拈來乾燥花作裝飾。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禮物,端看你如何去發現。好好生活,細細品味,經營一個美好的角落,原來,怦然心動就在身邊。

回鄉從事友善土地的社區行動,從一個小空間出發,舉辦活動,培力民眾,為「在地文藝復興」蓄積能量,起心動念,就是一個「原來」。「原來,服務眾人,我會更快樂。」「原來,大家一起好,我才能真的好。」「原來,腳踏實地努力一些小事,正向改變會一點一滴浮現。」

一盞「原來」,早就在心底微微亮著。

【青春名人堂】習慣
詩人夏宇在〈最熟最爛的夏天〉中寫過一個句子:「風格像雪/雪是多麼多麼容易弄髒啊」。當我看到兒子在剝指甲的時候,我也忍不住想依樣造句:「習慣像雪/雪是多麼多麼容易弄髒啊」。 習慣到底有多容易沾染呢?以我的經驗,你對別人的習慣一開始有多排斥,你之後學到這習慣的可能性就有多高。 和我老公一起生活前,我從沒想過,我吃香蕉竟然會像他一樣先洗再剝皮。剛開始看到他這麼做的時 ...... [詳全文 ]

【秋日食堂,開飯啦!】為她種一畝芋頭
今年父親節剛好是農曆立秋,從那日起,夏日開始打包,慢慢走遠,留下滿園秋風。 農地裡乍看冷冷清清,卻是芋頭成熟之際,隔壁農友陳阿姨帶回滿滿的成果,把傘狀芋莖丟在田埂當堆肥。我見狀,拜託她將不要的翠綠芋莖送給我--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那可是秋天的美食。 芋莖台語稱為「偶懷」,勤儉的客家人,將這原本無用之物去皮、切段,加薑絲和豆醬,用煮製茄子的方式料理。偶懷本身沒什麼 ...... [詳全文 ]

金玉涼言
蔡興祥/聯合報
有錢人搭飛機,

可以選艙等;

沒錢人搭飛機,

只能選餐點。

9月話題:秋日食堂,開飯啦!
本報訊/聯合報
秋天是農作物收穫、食材豐盛的季節,中秋節除了大啖烤肉月餅,你有什麼獨門的秋日料理?徵求小當家,以當令食材做出秋天好滋味!

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訊息公告
 
 
 
 
駁二藝術特區的《泳池天台》有抄襲嗎?
因為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泳池天台》事件,不少藝術家、藝評人都大力提出建言,在檢討泳池天台爭議的同時,也意外引發了藝術家們開始檢討、爭辯何人的藝術創作可能也涉嫌抄襲。

募集《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英格麗特•諾爾55歲時才動筆寫作,寫出了一部轟動28國的暢銷謀殺小說。歡迎喜愛犯罪/推理/謀殺小說的讀者,上網試讀《一個好女人》後(試讀連結:《一個好女人》,佈好你的懸疑密碼,寫出自己鍾愛的結局。即可獲得《一個好女人》新書一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