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檢方徹查張安樂是否拿北京錢辦事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1 第1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檢方徹查張安樂是否拿北京錢辦事
中美貿易烽火 小英帶頭台灣南向突圍
編輯小語
檢方徹查張安樂是否拿北京錢辦事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統促黨反台獨立場鮮明,常舉辦各種活動,資金來源啟人疑竇。
【文/侯柏青】

張安樂從江湖中沉寂,卻從政壇東山再起,近年來持續以統促黨總裁身分趴趴走,公開鼓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統促黨號稱有三萬名黨員卻不收取黨費,不時還能舉辦抗議活動,背後的金主是否為中國政府,著實令人好奇。

八月九日下午,被控違法收受中資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前往台北地檢署應訊,超過兩百名支持者則在場外高喊「司法迫害」聲援他。但張這關可能不太好過。

據悉,檢調已掌握特定金流,懷疑張不是拿中資,就是拿「中資包裝的外資」做為統促黨的政治援金,才決定和張安樂正式攤牌。

淡出江湖,走入政壇

檢調除懷疑張安樂違反《政治獻金法》及《人民團體法》,也將釐清他是否透過統促黨替中國發展組織,全案朝《國安法》擴大調查。

曾為竹聯幫元老的張安樂,一九九六年因涉及恐嚇和組織犯罪等四案遭北檢通緝,不過當年他滯留中國深圳經商,靠著安全帽的生產和製造而一夕翻身,身價上看三十億元。

不過,二○一三年六月二十九日,張安樂算準時機返台投案,臨走前將中國旗下的韜略集團交由么兒張珣管理,北檢最後認為追訴時效期滿或犯罪嫌疑不足,讓張從官司泥沼中脫身。

張安樂從江湖中沉寂,卻從政壇東山再起,近年來持續以統促黨總裁身分趴趴走,公開鼓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統促黨號稱有三萬名黨員卻不收取黨費,不時還能舉辦抗議活動,背後的金主是否來自中國政府,著實令人好奇。

據悉,不收黨費的統促黨雖然有個富爸爸張安樂,但黨本身的資產並不豐厚,也僅申報一名黨工。根據監察院的申報資料,從○七年十月底起到一六年底,該黨的政治獻金為一三九九萬五一四五元,扣除一三八六萬三四八一元的行政支出,還剩下十三萬一六六四元。這幾年來,統促黨的財報上雖然出現過幾次赤字,但最後總能打平。

有辦案人員研判,統促黨的中央黨部位於台北市精華區大樓,一年房租可能就上看兩百萬元,若加上水電、人事等行政費用,一年至少也要花掉四、五百萬元,而這些數字都還沒加計最燒錢的活動經費。這名人士懷疑:「這些帳會不會『被縮水』?而這些金錢缺口到底該從哪裡補?」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1期〉

中美貿易烽火 小英帶頭台灣南向突圍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總統蔡英文經常親自上陣,說明蔡政府對新南向的重視。
【文/觀尚賓、張家豪】

蔡英文針對新南向啟動兩大平台,一是總統府資政蕭新煌領軍的「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負責籌辦一年一度的「玉山論壇」,二是為打造新南向產業鏈,宣布成立三大投資公司。有人說,這是多頭馬車、疊床架屋;也有人說,新南向是小英針對中國打壓最後的背水一戰,如果她真能軛住方向,「會是她外交上最大的籌碼。」

「一覺醒來,喊著新南向的人又變多了!」八月間,總統蔡英文針對新南向又啟動兩大平台,其一是總統府資政蕭新煌領軍的「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負責籌辦一年一度的「玉山論壇」,並做為活絡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智庫;其二是為打造新南向產業鏈,宣布成立三大投資公司。

落實政策關鍵在三大投資公司

這使得原本即被批評為多頭馬車的新南向政策恐更加疊床架屋,「馬車」變「牛車」。但也有人說,新南向正是蔡英文針對中國打壓最後的背水一戰,如果小英真能軛住方向,「會是她外交上最大的籌碼。」

自今年三月以來,中美貿易衝突有日益尖銳化及長期化的趨勢,國內經濟勢必受到一定程度的衝擊。因此,蔡英文宣示,必須賦予新南向政策新的階段任務,「加大力道,加速落實」,以分散出口市場及生產基地。

其中,為打造新南向產業鏈成立三大投資公司,將是新南向政策能否加速落實推動的關鍵。

在公共工程方面,蔡宣示擴大「海外投資開發公司」(OIDC)的規模,就是呼應去年八月拋出「策略性融資」三十五億美元給新南向國家,促使新南向國家將公共建設發包給我國工程公司,藉此創造一千億元海外商機;財政部並規畫上述千億策略性融資,將由官股銀行台灣銀行及中國輸出入銀行配合承貸。

事實上,蔡英文去年就已指示外交部,加速完成海外投資公司的改組及增資,以利擴大OIDC整合海外公共工程承包能量,但轉眼一年過去,仍未找到首例案源。

至於在工業方面將成立的「工(產)業國際投資公司」,是新南向三大公司中最受注目者,由嫡系英派、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親自操盤,未來資金籌措將由政府和私人合資,包括國營事業,以及在中美爭端發生後,有意自中國轉往新南向的大型台商。

目前已有部分案源,私人企業將會是大宗,不會走砸錢路線;由於是因應產業投資需求,跟政府開發協助(ODA)的性質也不同,會更接近設廠、設通路等具體投資。

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的資本額不會太大,「是投資不是援助」,不需要龐大基金,營運模式較接近創投,整合需求與資源,以國家隊方式往新南向或邦交國去搶下較大型投資案,或為大型台商量身訂做南向方案,並由此公司對投資國的法規及基礎建設等進行專業評估。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1期〉

不只有Google能玩AI 小公司也可以!
無論是在消費者端還是在企業端,越來越能夠看到新的AI應用產品出現,企業端也不僅只有科技大廠在獨自研發,透過像Element AI這樣的公司,讓AI不再只是大公司的代名詞,而是一個真正能夠深入每一個產業領域的一項應用技術。

請人代班不能只說 cover me
cover me是電影裡常說的「掩護我」,要用cover表達「頂替」誰的工作要記得加介系詞for,cover for。如誰會代理你?是Who's covering for you? 你不在的時候,我頂替你。是While you were off, I filled in for you.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