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日學生修輪椅 南澳長輩心暖暖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1 第41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日學生修輪椅 南澳長輩心暖暖
基隆新聞 影╱基隆「暖男」受歡迎 跑腿買餐送花樣樣行
外送版基隆10大美食 張媽媽肉串奪冠
基隆暖男行動外送 貼心方便超夯
 
日學生修輪椅 南澳長輩心暖暖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聯合報
日本學生將輪椅輪軸全部拆卸清潔、上油維護後,還會再三推拉測試滑行是否順暢。

羅東博愛醫院南澳公益隊與日本輪椅修繕團合作,走進宜蘭南澳偏鄉的弘道仁愛之家,為長輩維修輪椅與保養。經過職人巧手讓老舊的輪椅翻新,長輩們開心又感動。

南澳公益隊由羅東博愛醫院醫護同仁組成,日本輪椅修繕團日前在網路發現公益隊義舉,跨海向羅東博愛醫院提出合作計畫;8月18日新潟醫療福祉大學、神奈川工科大學輪椅社團學生組隊與師傅共36人來台。

弘道仁愛之家是南澳鄉唯一的養護機構,院內長者大多行走不便,輪椅成了長輩自由活動的重要工具。公益團體人員發現不少輪椅因為天氣潮濕鏽蝕、久未維護而故障,大家立即分組、坐在地上拆解維修。

「一開始先將輪椅倒置,檢視輪椅的大小輪胎狀況,接著將軸承全數拆卸除鏽,滑行才能順暢無阻。」新潟醫療福祉大學大四學生內藤美穗說,輪椅的每個環節都會影響長輩行動的安全,因此每個步驟都馬虎不得,全部拆卸清潔、上油維護後,都要再三推拉測試滑行是否順暢,才算完工。

她表示,長者的使用頻率、使用環境都影響輪椅的使用年限,日本輪椅作工精細且氣候乾燥,輪椅很少需要維修;但台灣氣候溼熱,如果平常沒有清潔保養習慣,很容易故障。

羅東博愛醫院南澳公益隊此次也出動義工陪同前往見習,神經外科醫師江俊廷說,常聽聞日本人以嚴謹出名,這次看到他們對待素昧平生的台灣長者,謹慎專一的態度,認真為他們維修輪椅,職人精神令他大開眼界。

影╱基隆「暖男」受歡迎 跑腿買餐送花樣樣行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不想出門,找暖男!」基隆市民陳恩去年5月,和朋友在網路開辦暖男行動外送,想吃什麼統統買來送到府,很受懶人喜愛,不過更多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對暖男充滿想像,陳恩笑說,一開始對方一直對他打量,讓他很害羞,會取名暖男其實是因為他住在暖暖。 陳恩說,最初是鎖定懷孕或要在家帶小孩的媽媽,不方便出門,由暖男幫忙 ......
外送版基隆10大美食 張媽媽肉串奪冠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陳恩依下單熱度列出「外送版基隆10大美食」,基隆深夜美食「張媽媽肉串」得第一。

陳恩做行動外送1年多,意外發現基隆有很多隱藏美食,他根據下單熱度列出「外送版基隆10大美食」,「張媽媽肉串」奪得第一,老闆娘晚上10點過後才出來擺攤,凌晨1點收攤,香腸一條10元,肉串45元,好吃新鮮又便宜,晚來要排隊很久還可能撲空。

陳恩版的「外送版基隆10大美食」1到10名依序是孝三路張媽媽肉串、廟口排骨飯、廟口牛伯伯熱炒、孝三路天天鮮便當、崁仔頂貝貝貢丸麵蚵仔煎、崁仔頂鄭記臭豆腐、孝三路大腸圈、廟口香香雞排、仁愛市場林家沙茶魷魚羹、仁愛市場阿嬌炒麵。

第一名「張媽媽肉串」是隱藏版基隆深夜美食,老闆娘10點多才會出現在孝三路和忠二路口騎樓擺攤,記者前往當晚,搶到頭香客人說,他吃過一次就上癮,肉捲夾三星蔥口感很不錯,香腸很多汁很特別,想買一定要預約,不然來排隊要等半小時到1小時。

老闆娘張媽媽說,一條香腸賣10元,一賣就是30多年,薄利多銷,一天做10台斤以上。

陳恩說,基隆好吃的都在小攤販,孝三路,慶安宮前,廟口夜市到劉銘傳路一帶都是美食熱區,若客人下單排隊名店,都會告知要等多久,客人接受才買,避免爭議。

基隆暖男行動外送 貼心方便超夯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民陳恩去年5月起和朋友在網路開辦「暖男行動外送」,想吃什麼都可請他買好送到府。

基隆市民陳恩去年5月起和朋友在網路開辦「暖男行動外送」,想吃什麼都可請他買好送到府,貼心又方便,不過許多人看到「暖男」,對他充滿想像,甚至一直打量,讓他很害羞,陳恩說,會取名暖男其實是因他住暖暖,請大家不要再問他有多暖了。

陳恩說,外送服務最初鎖定懷孕或要在家帶小孩、不方便出門的媽媽,幫忙跑腿買東西,賺點跑腿費,以基隆廟口為起點1公里內80元,後來漸漸打開知名度,現在每天約有30多人下單,打牌肚子餓,天熱天冷不想出門,或是工作忙都可找他跑腿。

外送服務的基本配備包括保溫袋、手機和機車,記者跟訪這天,他正職加班到9點,下班後馬上有人下單,點了廟口夜市一口香腸、超大杯飲料和碳烤三明治,陳恩到了廟口,攤商也都稱呼他「暖男」,可見和廟口攤販已建立不錯交情。

陳恩買完後快速送到余姓顧客家中,顧客還興奮要求合影,余姓顧客說,下班累了且顧小孩不方便出門,請暖男跑腿,價錢可接受。陳恩說,一開始很多客人會好奇他長什麼樣子,讓他覺得害羞,現在比較釋懷了,還笑稱再過幾年可以改叫暖爸。

陳恩說,他遇過客人體貼,多點一杯飲料請他喝,也遇過買好的東西送來卻不見人影的奧客,也有孝順子女請他代買中餐給父母,還有人為吃到想吃的食物,不計較費用,現在團隊有5人送貨,一個月多賺個1萬元,不無小補。

不只有Google能玩AI 小公司也可以!
無論是在消費者端還是在企業端,越來越能夠看到新的AI應用產品出現,企業端也不僅只有科技大廠在獨自研發,透過像Element AI這樣的公司,讓AI不再只是大公司的代名詞,而是一個真正能夠深入每一個產業領域的一項應用技術。

請人代班不能只說 cover me
cover me是電影裡常說的「掩護我」,要用cover表達「頂替」誰的工作要記得加介系詞for,cover for。如誰會代理你?是Who's covering for you? 你不在的時候,我頂替你。是While you were off, I filled in for you.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