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聽AmazonCEO聊新Kindle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9/27 第380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本週重點:

出版新聞:

數位出版新聞:

綜合活動專區:

本週專欄:

 

Google Play 台灣書城開張 iPad也可閱讀
自由時報 2013/09/26

還認為 Google Play 只能下載App嗎? 今天起,這個想法要改觀了, Google 今日宣布,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等亞太區九個市場,同步推出 Google Play 圖書服務,目前來自遠流、城邦、時報文化、秀威資訊、華雲數位、尖端出版、台大出版中心、三采等八家台灣出版社的多部文學作品將陸續收納於 Google Play 圖書。

用戶只要登入 Google Play 、並使用「 Google Play 圖書應用程式」,就能立即透過網路、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購買數以千計的中、外文電子書,想找新出版的文學作品、暢銷作品,或經典文學?馬上到 Google Play 圖書搜尋!

即日起台灣的讀者可透過 Google Play 圖書選購許多著名的華語文學或翻譯作品,像是台灣在地所出版的:遠流《金庸作品集新修版電子書全 72 冊》、城邦《行李箱男孩》、時報文化《五月天的素人自拍》。此外,許多在國際引發熱潮的原文書《 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龍紋身的女孩)等也可找到。

隨時隨地逛書城、享受買書趣,真的很簡單! Google Play 圖書讓讀者透過個人裝置隨點隨看,而且在 Google Play 所購買的電子書都將蒐藏於個人的雲端書櫃。讀者只需登入個人帳戶,即可進行跨裝置閱讀,不論是個人電腦、採 Android 或 iOS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都可享受無縫的雲端閱讀樂,讓使用者在多螢趨勢下,輕鬆便利漫遊書香世界。使用不同裝置在 Google Play 探索、購買或閱讀圖書的方式如下: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讀者只要登入 Google Play 即能選購書籍 Google Play 圖書,然後再透過 Google Play 圖書應用程式便能隨時開啟閱讀已購買的電子書

個人電腦:讀者只要打開網路瀏覽器、登入 Google Play 網頁,就可開始購買和閱讀電子書。

iPhone 與 iPad :在透過瀏覽器選購想閱讀的書籍後,只要至 App Store 下載最新的 Google Play 圖書應用程式,就可以享受在 iPhone 或 iPad 上面閱讀 Google Play 圖書的樂趣。

Google Play 圖書的推出讓讀者選購和閱讀書籍更便利,熱愛閱讀的書蟲、需要透過特定書籍進行研究的讀者、喜歡偶爾將閱讀作為休閒娛樂的一般大眾都能受惠、找到喜歡的書籍作品。 Google Play 圖書更為讀者提供內容豐富的選擇,無論是話題性高的爆紅作品、熱門作家的最新創作、或是膾炙人口的經典著作,讀者們今後都可透過網路平台、跨螢幕裝置,隨時隨地進入文學的殿堂。

台灣地區

2013-09-26 茉莉二手書店 進軍高雄

2013-09-26 龍應台走訪台北獨立書店 陸生追星

2013-09-26 台灣大簡訊文學 反映社會現象 

2013-09-26 扶持文化一桶金 獨立書店現街坊

2013-09-24 2014書展大獎9/16起全面開放線上報名

2013-09-23 宜蘭閱讀嘉年華 鼓勵親子共讀

大陸/港澳地區

2013-09-26 第六屆海峽兩岸文博會 10月25日在廈門舉行

2013-09-24 全國館配圖書訂貨會青島開幕 15萬冊新書參展

2013-09-23 少兒出版市場再整治 6種質量不合格圖書受處理

全球望遠鏡鏡

2013-09-26 貝佐斯:報紙將變奢侈品!

2013-09-26 世界雜誌大會 台與各國互動密切

2013-09-23 哈佛大學出版社100周年


產業動態

2013-09-26 Google Play 台灣書城開張 iPad也可閱讀

2013-09-26 秀威資訊電子書全面上線Google Play圖書

2013-09-26 Google Play圖書登陸台灣 八家出版社結盟

2013-09-25 董福興 讓未成年者 也有數位消費的權利

兩岸瞭望

2013-09-26 童之磊:超過40.1%的人願意付費閱讀

2013-09-24 互動閱讀與互動出版帶來新體驗

2013-09-23 電子書:收費時代還遠嗎?

全球望遠鏡鏡鏡

2013-09-24 TPP成員國傳同意給予電子書等數位內容零關稅待遇 


至2013-09-30

2013 跨域合創計畫

至2013-09-30

數位授權現況研討暨反侵權系列座談會

至2013-10-04

文化公民.草根力量

至2013-10-04

第12屆宗教文學獎徵文辦法

至2013-10-15

102 年高雄青年文學獎

至2013-10-15

「e書推廣微影片徵集」活動

 

聽AmazonCEO聊新Kindle

百道網-苑伶

過去兩年,Amazon都在不停努力地躋身進持續增長的平板電腦市場,它給自己的Kindle Fire系列設定了極低的價格門檻,並植入Amazon自有的媒體和電商服務,以期和蘋果iPad Mini競爭,並在市場中激起波瀾。但從目前來看,雖然Amazon努力扭轉戰局,你卻很難為它找到勝利跡象,根據IDC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二季度平板電腦市場份額中,iPad佔據了50.7%,三星有18.5%,而Amazon只有4.6%。

今天,Amazon又發佈了兩款新的Kindle HDX平板設備,依舊的低價策略,卻在功能上有所升級,比如升級了新的作業系統Fire OS,還加入了線上客服功能MayDay。Amazon CEO Jeff Bezos接受了Bloomberg的採訪,談及新的平板產品,對華盛頓郵報的想法,以及一次曾讓他中途離場的會議。

Q:你從前兩代Kindle Fire的成功和失敗之處當中,學到了什麼?

Bezos:做第一代Kindle Fire時,最出乎我們意料的是它竟然會被孩子們如此頻繁的使用,最後我們不得不把加重精力用於Kindle FreeTime的研發上,讓家長們可以控制自己孩子使用平板電腦的進程。到了第二代Kindle Fire的時候,出乎我們意料的是有如此多的企業購買了它。因此之後我們又轉而將更多的精力放在Kindle Fire的效率提升上,比如和Microsoft Exchange服務相結合,以及為用戶提供可以接入公司內網以及加密資料的VPN。總體來說,人們不希望有兩個平板電腦,一塊用於辦公一塊用於娛樂,他們需要的是一體化,我們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Q:出於避免競爭的考慮,諸如沃爾瑪和Target這樣的零售商已經停止了Kindle Fire的銷售,這會不會影響到Kindle Fire未來的發展?

Bezos:除了Amazon.com之外,我們仍然有20000位零售合作夥伴,全球的合作夥伴則要更多。並且,從銷量角度來說,我認為我們設備的銷量每年都是在增長的。

我覺得可能現在很多Kindle Fire的用戶會希望能夠用到Google的Gmail、Google Maps、Chrome或者是蘋果iTunes當中的各類應用軟體,但目前為止Amazon的Appstore當中這兩家公司的app仍然很少,日後Kindle Fire會不會在這方面做得更多,變成一個更為開放的平臺呢?

我們目前已經是開放的,但我不想妄言之後的情況。

Q:你在八月份以個人名字收購了華盛頓郵報,在這之後華盛頓郵報會不會為Kindle Fire帶來一些特有的內容,或者說反過來,Kindle Fire將給華盛頓郵報帶來一些改變?

Bezos:我認為平板電腦將為報紙帶來巨大的機會,它對報紙的未來很重要。

但如你所言,華盛頓郵報的收購確實只是我個人的行為,而站在Amazon的立場上,我得對每一項決策格外地慎重以為公司的股東們負責。華盛頓郵報的內容目前Kindle上已經有了,而兩者如果能互相促成自然會收到良好的效果。但一切合作都會通過正式和公開的方式來達成,就像華盛頓郵報要和其它平板電腦製造商合作所需經歷的過程一樣。

Q:你將大部分的個人時間都用在了Kindle上,甚至和Aamazon的Lab126一起在Bay Area度過了部分夏日。為什麼Kindle對Amazon來說如此重要,以至於需要你放如此多的精力在上面?

Bezos:我會願意把時間花在我最希望能貢獻自己力量的地方。對於Kindle而言,它的創新頻次是可以非常高的,而且我也可以為這些創新出力,所以我把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這裡。很多年以前,我曾經參與過一個關於徵稅討論的會議,當時那間會議室裡坐滿了國際稅務專家,他們談論的是日本稅務機構和美國稅務機構所產生的歧義和爭執,當時我會被邀請去參加那個會議是因為徵稅分歧的數額太過巨大了,並且如果最壞的情況發生,我們可能得向兩邊都支付高額的稅款。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久到我記不住最後事情是怎麼解決的,但我唯一記得的是,會議開始後三十分鐘我就起身說:各位,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但我知道我不是那個可以幫上忙的人,所以請允許我退場把。

不過,我的時間並非都放在了Kindle上。我會將大部分精力放在數位和設備業務以及Amazon Prime上,或者說放在那些常會面臨變化並且我可以起到業務整合作用的地方。這是我最擅長做的事,也是長久以來在做的。其實它包含了所有需要跨部門協調的業務,比如Amazon Prime、所有的數碼設備、音樂商店、視頻業務,還有Kindle書店,所有這些我可以起到作用的業務。但如果要一個簡短的回答的話,那就是我把我的精力放在我可以起到作用的地方。

Q:新版Kindle Fire HDX新增的線上客服功能Mayday可以促進Kindle Fire的銷售嗎?Mayday之後是否會應用到Amazon的其它服務中,比方說網站上的客戶服務?

Bezos:以前,當人們發現自己的平板電腦出問題時,只能等到自己的服務或者孩子回家後來看看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需要怎麼解決。而我們認為是時候換個玩法了。Mayday會是一種新的技術支援方式,把high-tech和原本繁重的人力工作結合到了一起,它此前從未被嘗試過,而Amazon卻非常適合做這件事,就像Amazon以前所做過的類似事情一樣。

 
 
東京風格咖啡店
隱身於巷弄內的懷舊老店,在光鮮亮麗的銀座反而更顯得突出,讓街道多了一種新舊並存的魅力,創業於1948年的老舖「琥珀咖啡(Cafe de L'ambre)」便是這樣的存在。

鄉愁熬煮,成了寶島味
關於牛肉麵的起源,認知不外是:牛肉麵是隨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老兵的傑作。他們憑著中國人天生好吃、好做菜的本領,絕地逢生地賣起牛肉麵,一來可以謀生,二來還可聊解鄉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