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寵出大老爺/家有生活白癡老公

家庭鮮活報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9/26 324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寵出大老爺/家有生活白癡老公
親子互動/媽媽監看臉書動態
生活隨筆 生活實踐家/老同學又見面了

  家家有本經
寵出大老爺/家有生活白癡老公
蔡愛慈(台南市)/聯合報
我們幾位好友約小香一起出遊三天,結果她說不行啦!因為家裡的老爺子是個傳統的大男人,不准她出遊,她一定得在家才行,否則老公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說才三天,有那麼嚴重嗎?她說:「妳不知道啦!老公事事依賴我,沒人侍奉他,他會受不了。」小香說家裡的東西放哪裡,老公完全不知道,她是他的7-11,24小時營業,早上7點鐘以前要煮好稀飯,中午12點前要完成午餐,晚上6點準時吃晚餐,這是結婚三十年來的規定。倒垃圾、洗衣服、洗碗、拖地也是她一人包辦;當她要訓練兒女做家事,老公卻說孩子讀書最重要,以後出社會自然就會。

有一次她要回娘家小住二天,老公要她把兩天的便當準備好,還問她怎麼微波加熱?她說看退冰的時間,退冰愈短就要加熱久一點;水果要切好,一盒一盒裝好;另外換洗的衣服要擺放好;狗狗要吃的飼料分裝好,一切打理完備,才能出門。

上次小香開刀住院一星期,回到家把她嚇一跳,地板上盡是一張張過時的報紙;浴室裡髒衣服堆積如山,因為老公不會使用洗衣機;垃圾一包包放在廚房,因他不知道何時垃圾車會到他們社區;水槽裡放著沒洗的髒碗盤。她趕緊打電話請住在附近的妹妹來幫忙清理,才恢復過去的整齊,老公還抱怨她沒事幹嘛生病,完全不體諒她的辛苦。

她說老公給她很大的精神壓力,隨時得聽他的差遣,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都什麼年代了。我們都說她老公會變成生活白癡,還不是小香寵出來的,她把老公照顧到無微不至,連他出國的東西都是她準備,還畫好旅行箱從裡到外用品的平面圖,好方便取用。

小香平日一刻不得閒,難怪老公不准她出遠門,更別說出國了。


親子互動/媽媽監看臉書動態
洪怡華(嘉義市)/聯合報
臉書無疑是當前最盛行的社群網站,也可說是大學生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以往沒有使用臉書習慣的媽媽,為了多多了解(也可能是監視)到台北念大學的我的日常生活,特地辦了臉書帳號,偶爾有空就上網看看我的近況動態,瀏覽一下我的大學生活照。

某天接到她從家裡打電話給我,語氣竟是充滿驚嚇:「妳什麼時候交了男朋友?我怎麼不知道!」

我大感意外。什麼時候交了男朋友,我自己竟也不知道?

「媽咪,我沒有交男朋友啊!妳怎麼會這樣說呢?」

「還騙我!我都看到妳的動態了!沒想到妳長那麼大沒交過男朋友,一上大學就瞞著我交往,還跟人家亂來些有的沒的,這麼開放。」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既驚訝又滿是不敢置信。

我連忙打開臉書,一看之下才明白媽媽誤會了什麼,一時間啼笑皆非。媽媽看到的是我稍早發的動態:「能不能不要再如此愛我?不要再親吻我的唇,不要再在我頸上種草莓,不要再於夜深人靜時在我耳邊低聲呢喃……。」

我趕忙對著話筒那頭氣急敗壞的母親說:「媽,妳按進那個動態,往下滑,仔細看啦!」

事實上是,媽媽沒有按下「更多」的按鍵,沒看到在那幾句煽情聳動的句子下方,還有一句:「可以嗎?親愛的蚊子。」


  生活隨筆
生活實踐家/老同學又見面了
劉雲英台北市/聯合報
圖/九子
「退休之後,什麼沒有,時間最多,乾脆多選修幾堂課,反正免學費。」打扮入時的中年婦女與同伴竊竊私語,兩人拿著選課單,填得密密麻麻。

早晨六點四十分到達敦化北路社大時,整條巷道已布滿黑壓壓人群,我拿到的號碼牌是494號,難不成大家都是黎明即起?白髮銀鬚的老先生聽說這次又拔得頭籌,很多老同學都上前恭賀他,他好不得意。

「我四點半就來排隊,還 ......


  訊息公告

花博公園夢想再出發 未來漫漫遊
新一代夢想館有別於花博時期夢想館的科技創意,這次你將可化身故事主角,展開一場屬於你自己的旅程,然後藉由聆聽內心深處的聲音,找到實踐夢想的能量。

訂報贈獎》訂閱華人健康生活報,隨時掌握健康資訊
氣色差、沒精神、怎麼減還是肥?【華人健康生活報】為忙碌現代人提供飲食保健、疾病預防、減重、運動健身等醫療保健相關知識,現在訂報還可參加抽獎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