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海碩女網/「十年勇網直前」 號召冠軍回娘家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5 第3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海碩女網/「十年勇網直前」 號召冠軍回娘家
ATP年終賽/登基首戰輕取對手 墨瑞近3個月未輸
SBL/裕隆葛記豪領袖力 魏永泰說讚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自由市場冷清 球隊少、年輕化為主因
日職/黑田引退、陽岱鋼離隊 誰是接班人?
湯普森改打替補? 尋找「高」人才是勇士上策

海碩女網/「十年勇網直前」 號召冠軍回娘家
記者曾思儒/台北報導
「海碩十年,勇網直前!」二○一四年摘下海碩盃女網賽單打金盃的俄羅斯美女狄亞琴柯,相隔兩年重返台北,昨天特別用中文恭賀海碩盃邁入里程碑;她和過往冠軍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和張凱貞等好手在選手之夜先「美麗對決」。

從二○○七年開辦的海碩盃女網賽,從最初的ITF賽事升級為總獎金十二萬五千美元的WTA挑戰賽,十年來包括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六的捷克普莉絲可娃、印度「雙打球后」蜜兒莎都曾來台獻技;今年大會力邀現役的歷屆冠軍與會,持外卡的狄亞琴柯昨天就展現冠軍身手,會內賽首戰就以三盤拍下第二種子的英國布蘿迪。

名列女雙頭號種子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昨天同以藍色系洋裝現身,詹詠然解釋,海碩盃曾以藍色為主視覺,「藍色是海碩盃的顏色,穿這顏色代表慶祝,十年,有種慶生的感覺。」去年姊妹倆因傷沒參賽,今年重新出擊,目標就是為地主留下金盃。

海碩盃女網賽會內賽單打卅二籤,頭號種子、二○一二年包辦雙冠的法國女將茉蘭登諾維奇在剛結束的聯邦盃拉傷退賽,使單打競爭更激烈;地主女將共有五人有機會爭奪金盃,率先登場的李亞軒昨天首盤拉傷吞敗,今天換李珮琪、許絜瑜接續上陣,「網球精靈」張凱貞和徐竫雯還將在壓軸場上演「台灣內戰」,提前預約一張十六強門票。

ATP年終賽/登基首戰輕取對手 墨瑞近3個月未輸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坐上世界球王寶座後的首場賽事,墨瑞(Andy Murray)今天在ATP年終賽僅花90分鐘就輕鬆擊敗世界排名第7名的克羅埃西亞好手希利奇(Marin Cilic),在近20場比賽中未吞下過任何敗仗。

「今晚有非常不錯的氛圍,我感受到觀眾的極大熱情。」自從9月18日後就未嘗過敗績的墨瑞,在今天的年終賽小組賽首戰輕鬆勝出後說:「經過幾個月的時間,知道自己能夠在這樣的氣氛下結束這個年度感覺很棒,這也將幫助著你在比賽中打起精神。」

墨瑞對希利奇之戰,全場僅被對手破發一次,並保住了4個破發點,最終僅花90分鐘就以6:3、6:2輕鬆取勝,並拿下200分積分,讓他在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的球王之爭中,繼續保有130分的領先。

「我們彼此認識很久了,也十分了解對方,更會為彼此的成就送上祝福。」在談到與約克維奇的競爭時,墨瑞說:「我們幾乎每週都會碰面,聊一些關於家庭或是別的事情,至於比賽和世界球王寶座,我們並沒有太多的談論。」

墨瑞的下一場比賽則將碰上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錦織圭在今天的比賽中遭遇瑞士好手瓦文卡(Stan Wawrinka),最終僅花67分鐘就直落二勝出,對於下一場比賽將對上生涯對戰7勝2敗的錦織圭,墨瑞說:「我並沒有看他今天的比賽,但顯然錦織圭打得很棒,我認為這可能是他生涯在這個賽事中表現最好的一次,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尤其在過去幾個月他的表現特別出色。」

SBL/裕隆葛記豪領袖力 魏永泰說讚
記者曾思儒/新北報導
裕隆隊卅九歲老將陳志忠本季高掛球鞋,老牌勁旅的後場交由兩名國手資歷豐富的陳世念和葛記豪坐鎮,昨天獻出轉隊第一戰的葛記豪更獲教頭魏永泰稱讚,和洋將賀夫是球隊的兩個領袖。

從璞園隊來到裕隆的葛記豪,昨天穿上新球衣處女秀不但先發,還打了卅分鐘,貢獻八分、四助攻的他笑說:「有點興奮也有點緊張,我們還沒打過真正比賽,開心的是場上有問題我們都會立刻溝通找到解決辦法。」

裕隆上半場最多領先兩位數,第四節不但花光還一度落後台銀隊,靠賀夫裡外都有發揮才以七十比六十三守護住開季第一勝。

六月加入新東家的葛記豪提到,先發陳世念有傷在身,才由他擔綱大任,「我們最在意是贏球,先發是誰不重要,我們也會一起帶著年輕人,像我剛下場,世念就會提醒我、給建議,這就是籃球,是互相的。」季前練習賽受傷的陳世念歸期未定,但自己評估十二月應可上場。

中職/自由市場冷清 球隊少、年輕化為主因
特約作家Tzuyi
中華職棒自2009年實施自由球員(Free Agent,簡稱FA)制度後,在2012年開始有球員宣告為FA,但直到2015年才有球員轉隊成功。今年符合資格的球員共計投手5名、捕手3名、內野手6名及外野手3名。但原本可望更熱絡的自由球員市場,今年看似興趣缺缺顯得較為冷清。這17位球員中,只有2位中信兄弟球員彭政閔及王勝偉提出。另外郭岱琦早在公告前已經被釋出,另外沈鈺傑、林正豐、林宗男及黃仕豪已轉教練工作。

二名提出的球員FA申請的球員,其實都表明希望要留隊,似乎只是想提升身價跟改善制度,並非真正想投入,也不太有機會離隊。彭政閔是一位擁有廣大球迷的球星,也具有領導能力,可以提攜其他後輩。但統一跟Lamigo以往在考慮張泰山跟陳金鋒時,已經沒給予太多機會,現在更沒必要網羅彭政閔;至於富邦則跟張泰山比較有淵源,而且不用轉隊費,與其簽彭政閔,不如找回張泰山,省下的825萬足以讓球員有更好的待遇,所以應該也不會出手。實際上彭政閔這次提出申請主要是想凸顯制度問題,除非中信兄弟逼退他,否則不會轉隊。至於王勝偉方面,其他三隊內野今年都已經換血讓年輕好手上場,而且後面還有許多人排隊等機會,除非加深板凳深度外,不太有可能出手網羅。

至於其他球員為什麼對於FA申請,從期盼變為保守呢?首先來看首位轉隊成功的林智勝,他在尚未正式取得FA資格時,就一直有與原球隊教練團不合的傳言,當他投入FA市場後,原球隊也沒有積極留人的表現。而中信兄弟則是從雙洋砲政策就一直佈局要將內野換血,而林智勝正是內野手,又具有名列聯盟前茅的打擊火力,而且又造成最大的敵人損失。這樣幾乎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造就首起自由球員成功轉隊的案例。

不過中職的老問題,因為球隊數量太少,加上近年選秀會人數爆炸的情況下,各隊都能進補大量新秀,四隊幾乎都有超過十位值得培養的新秀,其中富邦、統一及Lamigo近年都明顯再進行換血及培養工作,整體因此對於自由球員的需求大幅降低。富邦總教練葉君璋的談話就做了最好的詮釋。他說,除非非常需要,否則自家80分的跟外面85分的球員,是否有需要找外來球員,或是栽培自家球員從80分成長到85分,都讓人值得考慮。

雖然各隊都朝向培養年輕新秀發展,但在投手培養上多呈現失敗的狀態,投手環節仍是各隊都想補強的環節。不過相對中職的投手球員生命短暫,多數球員根本撐不到取得資格的年限,即使今年擁有資格的5位投手,也已有2位將轉任教練。而其中目前仍具有壓制力的潘威倫,因為仍有複數年合約也無法提出。因此只有曾孟承及林岳平兩位可以提出,但他們今年表現不佳幾乎都在二軍,相信也沒球隊願意投資。雖然尚不知釋出名單,但今年的投手市場較受關注的恐怕會是未獲得續約的郭泓志。

取得FA資格的球員,他們必定也會評估市場上是否有生存空間。僧多粥少的情況下,除非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好手,否則也只能心有餘而不會挑戰,畢竟美國職棒也有自由球員落得沒球打下場的案例。今年取得FA資格的球員中,就有部分以前是主力球員,近年因傷或年紀因素退化多待在二軍,他們已經不被媒體關注,也沒有提出申請。

對於球團而言,目前多朝培養年輕球員的目標進行,因此自由球員不是補強的首要順位,反而比較可能網羅年輕的戰力外球員,不但可以省下轉隊費,可塑性也比較高。對於球員而言,因為球隊少、機會少,反而留在自家球隊較有保障,至少血統純正未來有機會光榮引退,也因此多從期盼變為保守觀望。所以即使中職一直修正規章,但整體聯盟本質未改善,自由市場未來終究還會是冷冷清清。

日職/黑田引退、陽岱鋼離隊 誰是接班人?
特約記者福耳
當一個明星級球員離隊或引退之後,最難的就是找到在球技或精神上能繼承他的球員,在日職,目前就有包括廣島、火腿、歐力士、西武以及DeNA等球隊,都正面臨著這個問題。本季兩聯盟的優勝球隊,廣島及火腿在季後都有主力球員離隊,廣島是精神領袖黑田博樹,他在日本一大賽前宣布引退;火腿則是陽岱鋼,由於球團方面未積極慰留,因此宣告離隊成為自由球員。而歐力士、西武以及DeNA等3隊都有重要的主力選手宣告成為自由球員,而且轉投他隊機率都不低,到底這些球隊有沒有能夠承接上來的球員呢?

廣島雖然在今年終於拿到央聯優勝,但其實從黑田回歸以來,這兩年都一直有重量級球員離開,去年底前田健太赴美,今年底則是黑田引退。前田離隊之後,還好野村祐輔及時恢復新人王身手,投出生涯年,加上強森(Kris Johnson)及黑田的穩定表現,打線又提供強大的火力支援,才使得廣島在今年一圓優勝夢,黑田引退後,被寄予能夠填補起這10勝缺額的就是大瀨良大地。

大瀨良在13年選秀會上被3支球團同時在第一輪指名,最終如願地被廣島抽中,第一個球季就不負所望,以10勝8敗4.05防禦率的成績拿下新人王,但隔年先發表現不理想後,轉往牛棚待命,中繼出賽了51場,是牛棚主力,今年因為春訓時右肘疼痛,7月才上一軍,同樣也專司後援。由季末的情況看來,大瀨良的手臂已經沒有什麼問題,春訓應會重新回到先發投手的調整模式,如果這名最快球速超過150公里的年輕投手,能夠像野村一樣恢復新人王的身手,那就可望能成為黑田的接班人。

火腿在日本一大賽及季後的態度,很明顯地看得出來陽岱鋼已被排除在明年的戰力之外,也因此他才含淚成為自由球員,但這說到底還是球團高層在經營上的取捨,對於球隊戰力來說,放掉陽岱鋼之後,真的有年輕球員能夠補上嗎?

陽岱鋼本季打擊率2成93、145支安打、14轟及61分打點,都在隊上排名前4名內,守備更是火腿中堅防線的最大支柱,他離隊之後,被點名替補上來的有在日本一大賽後幾場取代他先發的岡大海、好友杉谷拳士、20歲小將淺間大基以及剛被交易過來的大田泰示,但這幾名年輕外野手,即使守備只略遜於陽岱鋼,但攻擊火力就有一段差距了,尤其是已經被驗證過的杉谷及大田、岡在日本一那幾場先發的比賽,進攻上其實也並沒有太優異的發揮,淺間則是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培養,顯而易見地,陽岱鋼離隊對於火腿的攻擊火力會有一定的影響,要找到能夠完全頂替他的接班人,或許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至於歐力士的糸井嘉男、西武的岸孝之以及DeNA的山口俊,在成為自由球員後,都有很高的機會轉投他隊。歐力士目前正在積極爭取陽岱鋼,就是為了在糸井離隊後,有另一個同等級的外野手來維持住球隊在攻守兩方面的戰力,否則以歐力士近幾季戰績都不佳的情況來說,少掉糸井更是雪上加霜。幸好歐力士在季末將去年的第一指名吉田正尚再度拉上一軍,經過季中3個多月在二軍的磨練後,吉田終於展現第一指名的實力,在8、9兩個月總共打出10轟、30分打點的成績,防守外野也中規中矩,將來無論陽岱鋼是否加盟歐力士,吉田成為糸井接班人的態勢是不會變的。

火力強大的西武這幾年也是都待在後段班,最大的原因就是得分多但失分也多,現在王牌投手極有可能離隊,接下來誰要扛起這十幾場勝投的責任呢?除了今年投出個人首次單季兩位數勝投的菊池雄星之外,明年將成為職棒3年級生的高橋光成也必定要朝著成為10勝級投手的目標前進,但高橋不可能馬上就成為岸的接班人,必須給他時間磨練,或許要再經過幾年的陣痛期,西武才能重返前段班。

至於本季達成隊史首次打進季後賽的DeNA,雖然有可能留不住山口,但隊上這幾年培養出好幾位年輕投手,如石田健大、今永昇太、井納翔一及砂田毅樹等人,或許少掉一個10勝級投手短期來說會造成傷害,但只要多加強年輕投手的穩定度,DeNA未來的先發投手戰力並不是太大的問題,怕得是連鎖反應造成集體陷入低潮,陣中又沒有前輩來開導,那就有可能會再跌回後段班的行列當中了。

湯普森改打替補? 尋找「高」人才是勇士上策
特約作家朱子
金州勇士開季至今戰績是7勝2敗,表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勇士眼前必須解決的兩大問題,一是防守,二是籃板,在大勝之餘,勇士還是沒有找到「解藥」。

面對有一半想放棄,有一半打算應付場面和抵抗的小牛,勇士主場打得並不精采,籃板輸、失誤更多、禁區得分也輸。勇士靠上半場20投14中的三分球取得31分領先,這是一場勢不均、力不敵的比賽,小牛傷兵多,主力也輪休,參考價值不高。

過去兩周總是聽到一種聲音,勇士應該要考慮把得分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拉下去打替補,才能平衡勇士陣容,攻防兼備,釋放球權,讓柯瑞(Stephen Curry)和格林(Draymond Green)找回球權,同時提升板凳火力和爆發力,如此就能解除勇士四星連線的球權、先發擁擠和球權分配問題,勇士也可能找到新的攻守平衡。

勇士可以考慮把6呎7吋的菜鳥後衛麥考(Patrick McCaw)拉上先發,先磨一磨,甚至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拉上先發,提升防守強度和協防能力,都是勇士解決籃板、防守、球權問題可以考慮的方式。

我是不贊成這種創意和調整,我的想法是:

1、湯普森是一名外線射手,接球就投的射手,戰術空手跑動型射手,他雖然有帶球、切入、突破能力,但他不是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不是克勞福(Jamal Crawford)那種能打爛仗,擅長一對一的球員。基本上湯普森更像一名米勒、艾倫那種「純射手」,不適合擺在替補。

2、湯普森是戰術型射手,他的空手跑動、掩護、接球就投,會形成一種牽制力,他是進攻戰術核心之一。擺在替補,湯普森更多時間只能像吉諾布里、克勞福那樣單槍匹馬,經常要有一對一和突破創意去「馬上改變比賽節奏」能力,這也不是湯普森的球路。

3、勇士現在的問題是禁區、籃板和防守三大環結都出了狀況,輪轉協防出現大漏洞,這不是把湯普森拉下先發,換個人先發,增加板凳火力可以解決的問題。

4、內線太慢、太老的問題,協防、底線漏洞太多的問題,籃板球抓不下來的問題,都需要從內線人員配置去改善,目前兩大內線帕楚利亞(Zaza Pachulia)和威斯特(David West)都不是答案,佛瑞喬(Anderson Varejao)、麥基(JaVale McGee)更不是解藥,勇士必須再添加一名得力、有速度、有運動能力的內線長人。

5、球季剛開始,湯普森和隊友之間的磨合還在持續,現在不宜改變先發,更換替補陣容,那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從這些原因和考量來看,勇士有必要「調整陣容」嗎?湯普森拉下去打替補,就能解決勇士防守不好,漏洞百出,失分太高,籃板球抓不下來的困境?湯普森開季外線手感不好,改打替補就能得到改善?

勇士的防守、籃板球和失分太高問題,需要的是一名添加一名合格內線,這個人不好找,在明年二月找到之前,勇士當務之急和目標還是盡力打好防守,鞏固禁區,抓下籃板,這才是上上之策。

全球第一部人工智慧電影《魔詭Morgan》
電影《魔詭Morgan》描述一位企業分析解決專家在進行某次的意外事件調查時,發現事件起因於─Morgan,Morgan不斷在進化,開始對人帶來威脅,當創造她的科學家已經無法再控制她時,他們決定終止Morgan的應用程序,然而,一切似乎都為時已晚了。

犀利4招!實現女王般的更衣殿堂
每個女人的夢想清單中,絕對少不了有個能「換裝」的時尚更衣室。其實並非只有大坪數的空間才能擁有女王級的更衣室,設計師教你善用燈光、鏡片、挑選對的衣櫃及實用的收納技巧,讓妳成為享有高雅華貴更衣室的女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