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妝點好心情!秋冬新「箱」配新色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7 第6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塔香海瓜子 Stir-fried Fresh Clams with Basil
時尚美妝 蜂蜜香氣太暖心 吃的用的都靠它
流行追蹤 妝點好心情!秋冬新「箱」配新色
最新情報 研究發現:壞膽固醇有分級 L5是中風元凶
 

塔香海瓜子 Stir-fried Fresh Clams with Basil
出版社:時報文化 內文摘自《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作者:Irene陳秭璇

Ingredients份量
瓜子 … 20 顆
蒜末、薑片、辣椒末 … 適量
米酒、醬油、醬油膏 … 各1 匙
糖 … 1/2 匙
九層塔 … 1 把(可用羅勒葉取代)
蔥花 … 1 把(可省略)

Cooking step作法
1. 鍋熱下蒜末、薑片與辣椒末爆香,再將海瓜子倒入拌炒一下,加米酒、醬油膏、醬油各 1 匙及1/2 匙糖,繼續拌炒一會兒,蓋上鍋蓋等待海瓜子打開。
2. 海瓜子打開後,加1 把九層塔與蔥花,拌炒幾下即可起鍋。

Tips
海瓜子也可以換成蛤蜊。建議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些許辣椒下鍋爆香,口味會更迷人。

文章來源/《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時報文化

 
 
性感誘惑 巴黎女人最愛紅唇
UDN╱記者陳立儀
近年每到秋冬,紅唇就一定是焦點話題,原本在色彩選擇上較為保守的台灣女性,也越來越願意開始嘗試紅唇,像是天后蔡依林近來就頻頻以烈焰紅唇妝現身,展現時尚霸氣。
BOURJOIS妙巴黎戀法魔幻經典唇彩12月新色大秀紅唇魅力。圖/妙巴黎提供

象徵自信、有個性的紅唇向來是巴黎女性的最愛,搭配簡單的妝感就能立刻擁有煥然一新的好氣色。BOURJOIS妙巴黎戀法魔幻經典唇彩12月將推出的4款新色中,包括#15紅裙搖搖、#18非紅莫屬、#19濃情深紅都是深淺不同的紅。

妙巴黎戀法魔幻經典唇彩#15紅裙搖搖,售價375元。圖/妙巴黎提供

妙巴黎戀法魔幻經典唇上市已超過兩年,至今仍能維持每分鐘在世界各地賣出兩支的紀錄,由於顏色選擇齊全,也創造了開架彩妝市場的包色風潮。

妙巴黎12小時戀法魔幻經典唇膏#44絲絨紅光,售價395元。圖/妙巴黎提供

另一款妙巴黎經典的12小時戀法魔幻經典唇膏,質地滋潤柔順、顯色度高,12月也將追加#44絲絨紅光、#46勃根地紅兩款新色。

UNT秋冬推出5款絲絨質感的狠狠吻我玫瑰絲絨唇釉,精萃玫瑰果油、酪梨油、橄欖油、摩洛哥油等4種植物精油,結合升級版美唇顯色科技,柔滑不黏膩,搭配完美彈力羽絨唇棒可精準勾勒唇形,其中#VL025炙艷紅最能展現女王氣場。

》嘿、聽說 這3支「霧面唇膏」韓國很紅?

》《嫉妒的化身》孔曉振示範 5個美麗小心機

UNT秋冬新推出狠狠吻我玫瑰絲絨唇釉,以紅唇展現女王時尚氣場。圖/UNT提供 

UNT狠狠吻我玫瑰絲絨唇釉#VL25炙艷紅,售價349元。可搭配太陽感.光指彩釉#NV195。圖/UNT提供

 
妝點好心情!秋冬新「箱」配新色
UDN╱記者曾智緯

秋冬季節要換裝,行李箱亦然換上新配色,讓人出遊洽公也能有好心情。Victorinox的Spectra 2.0 經典硬殼行李箱從黑色變身軍綠和橙紅,帶來新一季的新氣象,Delsey的招牌Chatelet Hard+箱,不僅容量大更有搶眼配色,現在入手正是最佳時機。

Victorinox在今年秋冬推出Spectra 2.0硬殼行李箱大中華地區限定的海洋藍。圖/Victorinox提供

獲得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Spectra 2.0硬殼行李箱,是目前Victorinox叫好又叫座的產品,實用功能強大為了提升更多的收納可能性,增加了擴展的功能,讓旅行者可以按需要調整旅行箱的尺寸,最大可擴增出47%的空間,十分方便。不過可惜的是,顏色選擇僅有黑、深藍和白,所以在今年秋冬針對不同的族群需求,Victorinox呼應換季的氛圍推出了軍綠色和橙紅色跟限定藍色,其霧面防刮磨砂外殼可有效減低旅行箱被刮花的可能性。

來自法國的Delsey今年研發了「Stop & Go」按壓式制動設計,當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傾斜的路面,可鎖緊「前輪」防止行李箱滑動,但為安全考量,後輪未鎖死,在緊急情況時還是可以用後輪運行的聰明裝置運用於Chatelet Hard+箱上。而為慶祝品牌誕生70周年,還推出純白色搭配紅、藍色點綴,利用復古細節展現法國精神,內裝及內裡也採用70周年專屬設計的藍色菱格紋,簡潔又優雅。

Delsey Chatelet Hard+系列行李箱(24吋),15,800元。圖/Delsey提供

Victorinox Spectra 中型8輪旅行箱(27吋),16,800元。圖/Victorinox提供

 

研究發現:壞膽固醇有分級 L5是中風元凶

聯合新聞網

膽固醇太高,常被認為是引發腦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元凶之一。最新研究發現,真的壞膽固醇,是低密度膽固醇中的L5物質,在發生急性腦中風48小時內,L5比一般人增加40倍,可能是引起血管發炎主因,會影響到腦部損傷面積。

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沈明毅表示,這次研究發現,低密度膽固醇分為毒性高(L5)跟毒性低(L1至L4)的不同膽固醇,毒性高的L5,才是造成心血管疾病元凶。患者即便膽固醇不高,還是會引起腦中風。

研究發現,醫院收治的急性腦中風病人,有的病患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及低密度膽固醇,都與正常人幾乎一樣,但患者急性腦中風48小時內,L5比一般人增加40倍,認定低密度膽固醇中的L5物質,可能是引起血管發炎的主因,甚至會影響腦部損傷面積。

沈明毅表示,L5會透過受體LOX-1破壞內皮細胞,促進血小板活化凝集,是引起動脈粥狀硬化和血栓的元兇。根據動物實驗,小鼠L5濃度高時,腦受損的面積增加,但只要阻斷LOX-1受體訊息傳遞,就可以減少腦中風的腦部損傷面積。未來若能直接檢測人體的L5濃度,有助於判斷民眾罹患腦中風的風險。

研究也發現,慢性病患者與L5息息相關,有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與糖尿病,以及長期抽菸的人,體內的L5會明顯增加。沈明毅說,除了控制慢性病,民眾平時也要少吃高油脂、油炸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影響體內蛋白組成,會產生較多的壞膽固醇,影響健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