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5 第12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力推新南向政策 各部會拚政績
編輯小語
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文/侯柏青
為了九月政爭洩密案,柯建銘對馬英九提出告訴,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九年出庭受審。馬在庭上批評柯提起自訴是為轉移焦點,柯則反擊指馬才是顛倒是非,柯方律師更出奇招,要求法官應該考量是否羈押馬。這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煙硝味頗濃。

十一月八日下午,台北地院第七法庭上演了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為了九月政爭洩密案,對前總統馬英九提告。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九年出庭受審。馬批評,柯提起自訴是轉移焦點,關說司法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柯建銘則當庭勸馬認罪,還揶揄馬因此變成民調九.二%總統。

總召嗆總統「最好境管自己」

台北地院合議庭審判長吳勇毅、受命法官邱瓊瑩、陪席法官陳彥君,八日開審的訴訟,不只是兩個男人的戰爭,也是總統對決總召的法律戰。吳勇毅直言,此案很受矚目,不想拖太久。

馬英九在十多名隨扈簇擁下進入法庭,他與身為原告的柯建銘分坐兩邊遙遙對望。馬一開始拿著紅墨水筆努力在紙上抄筆記畫線,大部分都由律師代答,但吳勇毅問他有什麼意見時,馬英九突然正襟危坐,拿出兩張預藏的稿子開始念了起來。

馬神色凝重地說:「三年前提起自訴(指柯建銘),是為了轉移案件關說檢方不要上訴的焦點,我沒犯罪,任何人都不應該對於進行中的司法案件進行請託,破壞基本司法正義、汙染司法純淨空間。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能迴避也不能模糊,就算對我提起自訴轉移焦點,還是不應該做。」

聽到馬英九的話,柯建銘表情相當不屑,逮到機會就反擊:「說提起自訴轉移焦點,才是顛倒是非。」他甚至虧馬:「就是這件事情造成你的民調淪為九.二%,三年前你開記者會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我在這裡回敬你,這不是鬥爭什麼才是鬥爭。」他還勸馬:「勇於認錯,這是你最後的逃命線,最好是自己境管自己,不要逃避也不要出國,歷史的掌聲會為你而起。」

力推新南向政策 各部會拚政績
文/張語羚
新南向政策主打「以人為本」,行政院主責新南向政策後,各部會無不卯足全力拚政績。不過,二○一五年時就已建立、以新住民事務為主軸的跨部會協調機制,自力推新南向政策的新政府上台以來,竟然一次都還沒有開過!

行政院新住民協調會報委員林麗蟬直言,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還沒有看出什麼跟以前不一樣的計畫」,但目前移民署的新二代培力計畫相當穩定,今年也即將進入第三屆,接下來教育部、客委會都要舉辦類似活動,最重要的還是要避免各部會花費大筆預算做重複的事情。

再者,新二代孩子回台後,如何延續對東南亞語言學習的熱度,以及如何分享媽媽家鄉的文化,都是當前蔡政府能夠切入的角度。可以先從最簡單的座談會分享開始,先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五十五萬新住民媽媽的故鄉。

同時,林麗蟬也認為,應該要做好人才分類的工作。從她擔任立委以來,已經接獲無數次東南亞各國的台商求助,希望能協助尋找瞭解當地民情、語言的人才。部分東南亞國家的外資投資環境不透明,政府規範不夠明確,而存在許多不成文的做法,這時候,三十五萬新二代也許可以扮演溝通橋梁的角色。因此,建立人才資料庫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各部會分工不能忽略,目前在人才培力部分最積極的就是移民署、教育部及客委會,但三個部會是各做各的。林說,各部會一定要做好協調,例如將來教育部打算與東南亞台商或是當地企業合作,推動暑期實習等計畫,台商人脈網絡綿密的經濟部一定也要「參一腳」,否則教育部執行起來可能相對吃力。

此外,有些處於經濟弱勢的新住民家庭,資訊及資源的獲得相對不容易,因此三個部會的宣傳應該要多方管道進行,避免總是對同樣一群新二代進行招募,重疊性太高,可能導致計畫效果有限。

新住民協調會報五個月沒有開

事實上,以新住民事務為主軸的跨部會協調機制一五年時就已建立,但自力推新南向政策的新政府上台以來,一次都還沒有開過。不過,明年度還是在移民署之下,編列了一筆約二十四萬至三十萬元的協調會報預算。據瞭解,連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的委員都還沒有換上新血,何時要開會還是未知數。

新南向政策主打「以人為本」,行政院主責新南向政策後,各部會無不卯足全力拚政績。據瞭解,行政院長林全不只現身列席新南向會議,也親自監督各部會的政策,更從十九個部會中選出教育部、經濟部、外交部、經貿辦公室,列為第一階段的重點執行單位。主管六十萬新移民勞工的勞動部,也是未來的重點部會,蔡政府在新南向政策上的確著力甚多,但如何將資源妥善運用,並且避免重複性太高是必須關注的焦點。

全球第一部人工智慧電影《魔詭Morgan》
電影《魔詭Morgan》描述一位企業分析解決專家在進行某次的意外事件調查時,發現事件起因於─Morgan,Morgan不斷在進化,開始對人帶來威脅,當創造她的科學家已經無法再控制她時,他們決定終止Morgan的應用程序,然而,一切似乎都為時已晚了。

犀利4招!實現女王般的更衣殿堂
每個女人的夢想清單中,絕對少不了有個能「換裝」的時尚更衣室。其實並非只有大坪數的空間才能擁有女王級的更衣室,設計師教你善用燈光、鏡片、挑選對的衣櫃及實用的收納技巧,讓妳成為享有高雅華貴更衣室的女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