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袁青/帽子挑人戴 掌握3帽型就對了!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09/17 第1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帽子挑人戴 掌握3帽型就對了!
袁青(時尚觀察家)
日本手工刺繡品牌HaaT今秋游牧民族造型,怎少得了一頂讓人看直眼的帽子呢?圖/君梵提供
每當看見好看帽飾,不由得羨慕臉小的人,多了個有型有款的機會,但在亞洲,除了日本,很少有善用帽飾的時尚代表;記得多年前在巴黎近郊受邀參加了一場Hermes的賽馬會,看得目瞪口呆的不是馬兒有多俊俏,反而是整個會場上女士們,此起彼落、爭奇鬥豔的帽子競賽。一點兒都不誇張,沒有一個女人不把帽子當作造型焦點,那是第一次領略帽子的時尚fu,如此驚人。

再者去東京玩,秋天之際,毛線、鴨舌、鐘型帽甚至禮帽、連最簡單的棒球帽在日本人頭上都像開出一朵花,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出門都來不及整妝頭髮,才如此依賴帽子,並能融入自己的造型。

一般來說我不大會主動找一頂好看的帽子,但,沒有比戴帽子更能改變一個人的風格了。如果早上起床,來不及整理頭髮,一頂帽子也絕對是最佳援手。

多變時尚潮流下,適合的帽子看起來有些困難。但基本上,有幾種帽型不論什麼季節都可作為搭配:

●The beanie毛線帽或許是最常見的一種。冬天戴上感到很暖和,春夏季節也能成為令人意想不到的配件。超大size戴起來超舒服,對某些人來說,舒適遠勝過好看。秋季,亮眼色調的毛線帽帶來遊戲人間的輕盈感,大膽樣式能讓style跳出框架,毛線帽就是這麼萬用。

●The fedora 軟呢帽是展現率性的最佳配件,不論趨勢如何,都不退流行,在秋天是很有型的選項。經典中性色調加上彩色緞帶的細節點綴,能讓人對你行注目禮。簡單的T-Shirt牛仔褲造型,或是較女人味裝扮都很好搭。

●The floppy hat寬帽緣遮陽帽被視為度假時不可或缺的配件之一,但它可不只出現在熱帶島嶼的假期中。男朋友牛仔褲配上T-Shirt到連身長裙或小洋裝都能戴它。寬大的帽沿已很引人注目了,建議從最簡單式樣入門,看起來自在,才能散發迷人丰采。

老實說,一開始在秀上發現棒球帽,很多人不太買帳。話雖如此,戴上棒球帽,方便又有型,也許多少說服了設計師。如Stella McCartney、前衛男裝設計Thom Browne的灰色方型大帽及John Galliano和Dsquared2等,在秀上大秀毛呢紳士帽,輕扣在頭上、一副痞子樣的調調,不是每個型男都可以玩得出來。

特別是,除了去看球,棒球帽將是一個不錯的嘗試。有些深色基本款,也有非常「創新」的款式;蕾絲、斜紋軟呢、豹紋,甚至是bling-bling的棒球帽,愈是和在棒球場上看到的大異其趣愈時尚。如果覺得基本款帽飾不能滿足,何不來一頂Marc Jacobs在皮質棒球帽上裝飾了一枚安全別針的設計,非常特別,比鑲滿鉚釘或水晶裝飾的棒球帽還拉風呢!

大量交織的都市耕讀小屋
「旅行的都市耕讀小屋」是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所策畫「兩個城市實驗計畫」中的其中一項。「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外觀看似夢幻的都市耕讀小屋,背後卻隱含了尖銳的社會議題。

舌尖上的中國
冒著縷縷白煙的攤子像是自古老的歷史中而來,不管哪個朝代,他都在。一道城牆,一碗麵,一瓶酒,一聲咕噥,這才是舌尖上真正的中國,牆根下老百姓生活的真實滋味,永遠留存在我的味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