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海洋油汙應變演練 百人護藻礁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9/18 第3041期

桃竹苗焦點 海洋油汙應變演練 百人護藻礁
桃園新聞 蓋運動中心砍老樹? 桃縣府:會保留
機器人18般武藝 想看來中壢
復興鄉推全民意外險 一度流標
新竹新聞 興建竹北運動中心 終於定案了
竹塹公主選拔 28日前報名
新竹影像藝術節 9國片讓你愛上戲院
女大生彈古箏 媽媽是搭檔
苗栗新聞 17個紙撲滿募款 捐家扶
北勢溪新都心 生態水岸現雛型

 
桃竹苗焦點
 
海洋油汙應變演練 百人護藻礁
記者曾增勳/觀音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環保局在觀音小飯瀝溪出海口,展開海洋油汙染緊急應變演練,搶救人員清油汙保護藻礁資源,演練逼真。
「藻礁屬於大家的,大家要一起關心保護」,桃園縣環保局昨天在觀新藻礁鄰近的大電廠海岸,現場演練海洋油汙緊急應變逼真,副縣長黃宏斌說,第一次進行海洋油汙應變演習,使用攔油索、吸油棉演練,目的是防範藻礁被油汙染。

這項演練在觀音鄉小飯瀝溪出海口,靠近藻礁區展開,環保局、海巡及岸巡大隊、中油桃煉廠、台電大潭電廠等22個單位118人及出動直升機、遙控直升機各一架參與。

演練模擬沙崙外海卸油浮筒進行油輪卸油,突然水下油管破裂,80公秉油料外洩,黑色油膜隨海流向西南海岸擴散,將汙染藻礁區、小飯瀝溪出海口潮帶、大潭電廠取水口,衍生人工礁、細沙灘、卵礁石灘在內不同類型海岸汙染。

黃宏斌也授旗給為保護藻礁海岸環境的觀音保生社區水環境巡守隊6支隊伍,宣示維護、協同監測海岸環境。黃宏斌說,藻礁不是縣政府的,是大家的藻礁,絕不能讓海上油汙汙染藻礁,像是油輪卸油、油管破裂漏油,第一時間發出警訊,就必須利用攔油索、吸油棉等設施處理,防止油汙靠近藻礁,這是第一次選在藻礁海域演練的意義。

- TOP -

 
桃園新聞
 
蓋運動中心砍老樹? 桃縣府:會保留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蘆竹南崁搶救珍貴老樹老房子聯盟,昨天到桃園縣政府前陳情,他們拉布條、持標語、喊口號要求保留老樹及老房子。縣府表示,將盡量保留老樹,在興建運動中心時,將有20%的經費投入綠建築設施。

搶救南崁珍貴老樹老房子聯盟成員,高喊「我們要文化不要沙漠、我們要森林不要水泥、保護南崁老樹老房子」,縣府體育處長趙平南接下陳情書。

聯盟召集人孫毓晴表示,蘆竹鄉吉林路和長春路口將 ......

- TOP -
機器人18般武藝 想看來中壢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2013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將於9月28日起一連兩天,在中壢健行科技大學舉行,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希望藉由機器人大賽和全國其他優秀團隊互相觀摩交流。

桃園縣教育局昨天舉辦2013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在桃園說明會,由祥儀公司的原住民機器人表演揭開序幕,機器人隨著原住民音樂起舞,一舉手一投足,像極了真正的原住民在跳舞。

桃 ......

- TOP -
復興鄉推全民意外險 一度流標
記者賴佑維/復興報導/聯合報
復興鄉公所推動全民意外險將近7年,不少村民受惠,幾個月前羅浮村民因車禍死亡,上周保險費撥下,鄉長林信義特地到家中致意,「幫助鄉民,是鄉長應盡的責任。」

「這7年來,廠商意願不高,甚至有一年無人投標。」林信義說,因為公所經費不多,許多保險公司評估划不來,乾脆不投標。林信義表示,這時候只能道德勸說保險公司,希望他們用公益的角度幫忙。

復興鄉提供的意外險,若死亡 ......

- TOP -

 
新竹新聞
 
興建竹北運動中心 終於定案了
記者羅緗綸、莊旻靜/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爭取2年餘,將在竹北市光明六路與莊敬南路處設置新竹縣竹北國民運動中心,好消息傳回,未來將形成聚落效應,塑造最佳運動氛圍。

縣府工務處說明爭設經過時指出,國民運動中心距離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很近,到高鐵新竹站也在10分鐘內,場內將設游泳池、羽球場、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桌球室、綜合球場等運動空間等。

縣長邱鏡淳表示,國民運動中心地點距 ......

- TOP -
竹塹公主選拔 28日前報名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2013竹塹公主選拔賽即日起至9月28日接受報名,歡迎年滿18至28歲未婚女性踴躍參與選拔,冠軍將可獲得獎金12萬元,成為代表竹市的「竹塹公主!」

今年由竹市明曜獅子會舉辦竹塹公主選拔賽,結合米粉、摃丸節活動,同時玄奘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自行設計服裝走秀,透過五個主題展現活潑豐富風格。

2012年竹塹公主張攸表示,因為竹塹公主的身分,讓她擁有更多珍貴 ......

- TOP -
新竹影像藝術節 9國片讓你愛上戲院
記者郭政芬/新竹市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愛你一生影像藝術節」,29日起到10月13日期間,有來自全球九國溫馨佳片盛宴,共38場室內、戶外放映會,帶領觀眾「愛上戲院」。

今年適逢「有樂館」落成80周年,市府取諧音「2013愛你一生」,舉辦影像藝術節,活動包含愛你一生影展、裝置藝術展、3D地景藝術、愛show風城-新竹市微電影徵件比賽、新竹影人紀錄片、戶外放映等6大單元 ......

- TOP -
女大生彈古箏 媽媽是搭檔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李襄,因媽媽熱愛古箏,高中時攻日文,進入台藝大中國音樂主修古箏,本周末(21日)晚上7點30分將在新竹縣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奏,免費觀賞。

「打從娘胎就學習」李襄說,媽媽陳翠華在新竹教古箏、推廣古箏30年,從小聽錚錚聲,國小起就在縣、市、全國比賽中一連串獲得古箏優等和一、二、三名佳績。

家人說,李襄學習經過是「騙來的」,童年她 ......

- TOP -

 
苗栗新聞
 
17個紙撲滿募款 捐家扶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竹南鎮「炸糊雞肉飯」多年來贈送滷肉、白菜等食材給苗栗家扶中心,並響應家扶的「Give me five!無窮世代」計畫,將零錢箱募集的上千硬幣,塞滿17個紙撲滿,昨天捐贈,苗栗家扶非常感謝店家的愛心無限。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說,「Give me five!無窮世代」計畫由家扶提供紙撲滿,民眾索取後將零錢投入撲滿,再送回捐給家扶,用於弱勢孩童的生活照顧、健康維 ......

- TOP -
北勢溪新都心 生態水岸現雛型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聯合報
苗栗高鐵站預計後年6月完工,縣府配合在高鐵特定區推動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工程,縣長劉政鴻昨天現勘客家土樓、閩南書院與7個滯洪公園等工程進度,肯定施作品質,他表示,全部工程預計明年7月前都要完成。

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工程總經費約20億元,範圍從省道台13甲線至苗12線縣道北勢溪橋段,全長2.6公里,規畫親水廊道、7個滯洪公園、客家土樓遊客服務中心與閩 ......

- TOP -

 
訊息公告



品格的培養從同理心開始
父母可示範同理心與助人的行為,例如幫忙別人提重物、扶持行走緩慢的老人過馬路等,站在別人的立場、為別人著想,這樣的行為模式會自然融入孩子的行為當中。

上班族學習運動開跑 訂電子報拿好禮
學習職場潛規則、搶救語言競爭力!聯合電子報本月推薦八份企管、語言類電子報,為你時時充電上班族必備的職場技能,9/30 前訂報還能參加抽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