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第99集「大王競賽」任務場所 嘉賓:林湖、李太坤

 
每週 三 出刊.2014.01.0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第99集「大王競賽」任務場所 嘉賓:林湖、李太坤
天氣冷就要穿【5度發熱衣】
保暖首選!SGS檢測最高升溫5.5℃,殺249!
跟著Running Man玩韓國 

第99集「大王競賽」任務場所 嘉賓:林湖、李太坤

首爾-付岩洞
第99集「大王競賽」任務場所
嘉賓:林湖、李太坤

朝鮮時代第一代國王太祖建造都城時,在城廓東西南北側各建立了四大門,在城門之間又建立了四小門:弘化門(惠化門)、光化門 、昭德門(西小門)與位於西北邊的彰義門。位處首爾市鐘路區付岩洞,又被稱為北門或紫霞門的彰義門,其與北漢山相通,為與北漢山之間的交通要道,現在的門樓建於1741年,是四小門中唯一保留原貌的重要遺跡。為了與王者風範相襯,第99集三國鼎立的占地任務開場來到象徵君王時代、具有歷史意義的彰義門。現在就以彰義門做為走訪付岩洞的起點吧!

擁有北岳山和首爾城廓自然人文風光的付岩洞屬開發限制區和軍事保護區,因此房屋都不超過兩層樓高,讓自然美景受到完善保護。付岩洞巷弄間有許多特色咖啡店、餐廳與主題美術館,和一般住宅交錯坐落,韓式傳統住宅、個性設計建築交織成別有味道的城市風景。

這裡遠離首爾市中心鬧區,原本是個寧靜角落,但因《咖啡王子一號店》熱播後,劇中男配角崔翰成家的拍攝場景「山末同一咖啡」成為劇迷朝聖之地。山末同一咖啡原本是「木人博物館」館長的個人住宅,成為拍攝場景聲名大噪後,便轉型為咖啡店。即使距離電視劇播畢已六年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卻不曾減少。我當時曾打算在此來一杯悠閒咖啡,沒想到咖啡廳內幾乎滿座,還能聽到日語交談聲音,電視劇魅力由此可見一斑!

離開山末同一咖啡後跟著指標繼續前往山有花咖啡廳,Running man在這為了讓店貓坐到自己腿上、使出了渾身解數。不過我抵達時沒看到貓,倒是在戶外座位區佐著眼前的青山綠意享受了一杯冰咖啡的幸福時光。而同集中進行「聽描述猜料理」遊戲的古色古香韓式餐廳,是以中高價位韓定食為訴求的石坡廊。因價位偏高,我就不敢去嘗試了……

彰義門(창의문)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青雲洞 山1-1號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청운동 산 1-1
電話:02-730-9924
時間:09:00~15:00(冬季10:00~15:00)
交通:景福宮站(327 경복궁역)3號出口轉乘1020、7022、7212號巴士,在「紫霞門嶺(자하문고개)」站下車後,往人行道上的石階步行上去即可抵達。

전영선小銀魚麵(전영선 멸치국수)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付岩洞 237-29號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부암동 237-29(백석동길 11-4)
電話:02-379-5620
時間:10:00~22:00
費用:小銀魚麵(가마솥 멸치국수)₩6000、涼拌麵(가마솥 비빔국수)₩7000、麵疙瘩與白飯(수제비와 공기밥)₩10,000、綠豆煎餅(녹두전)₩15000

山末同一咖啡╱山脊咖啡(산모퉁이 카페)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付岩洞 97-5號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부암동 97-5(백석동길 153)
電話:02-391-4737
時間:11:00~21:00
費用:美式咖啡(아메리카노)₩6000、拿鐵(카페라떼)₩7000

山有花咖啡(산유화카페)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付岩洞 95-7號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부암동 95-7(백석동길 203)
電話:02-736-8075
時間:11:00~22:00
費用:咖啡₩5000~6500、茶₩5000~7000

石坡廊(석파랑)
網站:www.seokparang.co.kr(韓、英、日)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弘智洞 125號(紫霞門路 309號)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홍지동 125(자하문로 309)
電話:02-395-2500
時間:12:00~15:00、18:00~22:00
費用:午餐₩55000~、晚餐₩95000~
交通:景福宮站(327 경복궁역)3號出口轉乘1020、7022、7212號巴士,在「祥明大入口(상명대입구)」站下車後對面即是(距離「彰義門」4站)。


以上摘自《跟著Running Man玩韓國》(時報文化出版)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12-25 跟著Running Man玩韓國
2013-12-18 我們這個時代愛情的那場大雨還...
2013-12-11 大家都有病2:跟笨蛋一起談戀...
2013-11-27 買時尚美妝-凱莉親身體驗,夠...
主編推薦  
錯誤保養加速老化!
好康!傳照片就能參加抽獎
億萬人瘋狂轉貼的九句話!
台灣就能吃米其林三星餐廳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時報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