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魔法密碼之台北「霍格華茲」學院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4/01/03 第2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延遲發報通知
體面生活 魔法密碼之台北「霍格華茲」學院  2014台北花卉展幕後推手
兒童遊戲的藍海經營贏家 與台灣淘米對話
 
 
編輯小語

延遲發報通知
親愛的BODY讀者們,非常抱歉∼本周因故延遲發報一次,謝謝您們的支持與體諒,新年快樂!

體面生活

魔法密碼之台北「霍格華茲」學院  2014台北花卉展幕後推手
「2014台北花卉展」即將於今(2013)年12月14日開幕,本刊特別訪問辛苦的幕後籌辦人員,帶您領略成就美麗花展背後的心血與努力。

若說台北有三寶,那必定是貓熊、YouBike和花卉展!

自從圓仔出生,五個月大的貓熊寶寶,雖然還未能見客,但在網路上已有650萬人次的關注;YouBike4歲半,上個月甫破千萬使用人次,成為台北市的「小小黃」;還有16歲的花卉展,每年吸引超過30萬人參觀,2010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更是成功行銷台灣,讓台北市躍上了國際舞台,帶來近800萬的人潮,也創造了近200億的商機。

「花現魔法密碼」12月神秘登場

花卉展舉辦多年,早已成為台北人生活的一部份,每年妝點台北市的面貌,為在亞熱帶的台北冬季帶來繽紛的色彩。即將登場的2014臺北花卉展,以「花現魔法密碼」為主題,負責籌畫的公園路燈管理處圓山所楊淑惠主任表示,有別於大眾對花展的印象,多以大片花海吸睛,而這次主題式展出近450種植物,將近9萬株各式魔法植物,主題式的規畫和情境設計,饒富趣味與教育意義,最適合喜歡探索與欣賞珍奇植物的民眾,一同發現花的密碼。

逾10年花展經驗的團隊成員羅浩享指出,花卉展主要由大面積的花壇設計、特殊花卉與異素材結合等幾種型態的元素組成。今年植物的部份極有看頭,另一位團隊成員--水源地苗圃主任陳昆煜表示,配合主題特地找來許多特殊異國花卉,這次將出現哈利波特裡耳熟能詳的重生石,非常稀奇。

市民的回饋 就是花卉展的成果與團隊的共同表現

公園路燈管理處的任務,是維護台北市的肺正常運作,除了日常業務如市容綠化、公園管理、路燈照明等業務,每年的花卉展更是年度大戲。處事嚴明、個性直率的楊淑惠主任,每每提起她的工作團隊,總是掩不住的驕傲,她的一句「有他們真好」,更是流露對團隊的肯定!

楊淑惠主任強調花卉展需要有華麗的外表和豐富的內涵,每年的花展都經過團隊一整年從動腦討論,嘔心瀝血執行的成果,訂下主題後,還需要搜羅各式花草,透過不同材質、工法呈現,期盼在歲末為市民帶來不同的視覺饗宴。於公園處服務26年的陳主奉,是主任倚重的左右手之一,她觀察到台北市雖因受限於公園面積,強調創意與精緻風格,不過這也成了台北市花展的優勢。

多元活動體驗 市民共同享受

花卉展團隊要角之一陳秋鵬,今年負責「食蟲森林、藍海霸主和草原區域」,她參與花展超過廿年,至今熱情不減,每年不斷挑戰自我,就是期待她手上的園藝工作,能為民眾帶來喜悅及滿足。

為滿足不同的需求,2014臺北花卉展推出七場假日活動,以DIY的方式,拉近民眾與植物親切感,並設計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平日設有「花言巧語」關卡,讓大家腦力激盪利用花語造句,周末於美術園區服務台,也特別為民眾設置了「心想事成」許願樹關卡,民眾可以來祈福許願。

另外,七場假日活動內容包括人體彩繪(12/14)、主題曲演唱(12/15)、果雕表演(12/21)、水果摺紙教學(12/22)、「人兒妹」(藝人)互動(12/28)、尋找植物遊戲(12/29)、芳療體驗(1/4)等,讓整個展期與活動主軸緊密結合,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與與玩耍。

另外在現場和網站,都有自導式的指示牌介紹,並與花卉展Facebook連結,於假日還可以與花仙合照打卡上傳照片,留下美麗的倩影。不論是到現場賞花、親子同遊闖關、學校校外教學等,有適合各年齡層的活動,對於加強綠美化的觀念及公德心的實踐,都是非常好的機會。

12/14(週六)上午在舞蝶館舉辦開幕式,還有幼稚園小朋友與逸仙國小鼓隊表演遊行,並有小花仙首度曝光擔任遞獎金釵與民眾互動,為「花現魔法密碼」揭開序幕。當天場外還有「第15屆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讓參賽團隊在2.5時內,利用現場材料及工具發揮造景創意,比賽之後還可以與臺北花卉展共同展示一個月,供民眾欣賞。

楊主任期盼,花展除了熱鬧之外,還能具有教育意義,而民眾的回饋,就是對執行團隊最大的鼓勵。她指出,隨著參觀民眾的公民素養逐漸提升,踐踏草地、破壞展示植栽的情況已較往年減少,甚至遊客之間還會互相「監督」,自發性地提醒彼此愛護花卉。

楊淑惠

現職: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圓山所主任

專長:環境生態、都會公園綠地、環境開放空間等景觀綠美化規劃設計與管理

2014臺北花卉展

時間:2013/12/14(六)~2014/1/8(三)

地點:花博公園 圓山園區•美術園區

網址:http://www.2014taipeiflowershow.com.tw/ind


兒童遊戲的藍海經營贏家 與台灣淘米對話
台灣淘米是台灣市佔率最高的兒童社群網路平台營運公司,以創造新型態的健康娛樂網路遊戲為志業,今年更讓旗下當紅遊戲《小花仙》參與花卉年度盛事「2014臺北花卉展」,為美麗的花卉展出內容,添加更豐富的多元面貌。

『兒童開心、家長放心、淘米用心』三心策略

當今許多線上遊戲持續發展成人娛樂市場,台灣淘米科技的目標則是引進健康新型態的網路社群遊戲,發展有益於社會的綠色社群娛樂,並且以兒童為主要深耕、發展的重點,於過去五年間建立了令人驕傲的成績,從2008年的摩爾莊園、2010年的賽爾號和小花仙、2011年的功夫派到2012年的魔鬪學園101,都是市場上知名度很高的兒童遊戲,並於今年9/11臺灣淘米正式登錄興櫃,證明兒童遊戲是有效的藍海市場。

「兒童開心、家長放心、淘米用心」是台灣淘米的核心精神;從五年前開始,淘米成功經營低年齡層這個分眾市場的秘訣,就在於用健康、正面的遊戲,使家長能安心讓小朋友玩遊戲。「台灣許多家長視網路遊戲為毒蛇猛獸,因此做好管理機制,讓家長放心,就是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的成功之道,」台灣淘米總經理黃信凱在訪談中提到,淘米採用晚上12點關機、早上6點開機、防沉迷、儲值額度控管等系統,讓小朋友對遊戲不會過度沉迷,既能享受到遊戲中寓教於樂的樂趣,又不至因玩樂而忽略生活中其他重要的事。

除了對遊戲本身的使用有所控管,台灣淘米也積極參與公益,好讓公司對社會的關心,能透過活動曝光傳達給大眾;「淘米在兒福聯盟舉辦愛無限親子嘉年華、羅東童玩節等活動都有很好的參與經驗,當遊戲跨越到實體活動,就更能讓小朋友對如何玩遊戲有正確的了解,也能享受到玩遊戲的快樂!」今年年底的花卉盛事「2014年臺北花卉展」,淘米也推出當紅遊戲《小花仙》,在展覽中與小朋友們互動,讓家長和小朋友不只可以在花卉展中欣賞美麗的花草植物,回家後也可以繼續在遊戲中體驗種植花草的美好。

淘米『小花仙』與『2014臺北花卉展』的美麗結合

「花卉」讓人聯想到無不是百花齊放、爭妍鬥豔,視覺上不是奇就是美,是屬於大自然賦予人類的最好禮物,淘米的遊戲《小花仙》也結合了這樣的理念。《小花仙》透過遊戲讓玩家體驗「美麗」、「健康」及「夢幻」的花卉世界,而「2014臺北花卉展」也以「魔法」、「夢幻」、「健康生活」為主題,所以台灣淘米以《小花仙》這樣奇幻的遊戲,希望在本次活動中帶給小朋友充滿美麗花卉的童年。

《小花仙》的故事背景建構在虛擬的拉貝爾大陸,讓每位玩家們扮演著「花仙」的角色;玩家們在遊戲中能透過「種植花朵」體驗培育花卉的驚喜,並藉由蒐集各種美麗的「裝扮」,將自己打造為花園裡最美麗的一朵花。

小花仙奇幻世界 花卉展開心體驗

《小花仙》最獨特的魅力,除了種植美麗花朵的成就感,還有就是小朋友在遊戲中能夠擁有許多漂亮、夢幻的裝扮。這次台灣淘米將小花仙裡最受歡迎的四位花仙「黛薇薇」、「露娜」、「露莎」、「露露」、帶到「2014臺北花卉展」裡,我們希望,大、小朋友在花博園區裡找尋她們,親眼看到花仙們穿著美麗裝扮走入現實,也可拍照並打卡上傳Facebook。透過親子一起完成「尋找花仙」活動,除了可獲得台灣淘米準備的獨家大獎外,更是夢幻又奇特的美好回憶。

在12/29台灣淘米也特別舉辦「花現˙花精靈」活動,結合小花仙「發現」、「培育」花精靈的概念,引導現場親子在園區尋找指定花卉,並獲得小花仙實體獎品。在一連串的活動中,就是希望讓大、小朋友們,一同努力完成任務、一起發現花朵的美好。

活動資訊:尋找花仙

[12/14~1/5] 每周六、日早上10:00~下午3:00


訊息公告

村上隆 扁平化藝術新跨界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以超扁平誇張可愛的漫畫形象,表達作品背後深沉的憂鬱,不僅結合東方傳統與西方文明,並在藝術與通俗間持續創造極具對立性格的大眾娛樂藝術。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