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袁青/經典 IN 在骨子裡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12/31 第2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經典 IN 在骨子裡
袁青(時尚觀察家)
劍橋公爵夫人從懷孕到帶著小王子首次露面都穿著得體,一再展現英倫式優雅。圖/達志影像
告別2013年,時尚的棒子正好落到我手裡,我要說的是,時尚,像一場馬拉松長跑,沒有耐力、體力、缺乏配速的策略或是三心二意,不能堅持,很難撐到最後關頭。

時尚圈沒有永遠的愛人,分分合合本是常態,但下場卻大不同。前有金童Marc Jacobs離開Louis Vuitton,就像16年前Jacobs被宣布接手法國老牌LV的消息一樣,不愧薑是老的辣,再度搶下全球頭條,好一個品牌和設計師都得利的「雙贏」。但是,同樣鬧得滿城風雨的還有設計師Jil Sander第三次出走,卻就沒那麼幸運。這個她所創立的同名品牌,幾度去留,讓極簡風的愛好者留下許多問號。

見好就收,去的去,留的留。2013年初,華裔Alexander Wang發表他為老牌Balenciaga推出首個系列,在眾人不確定這位對T-shirts及毛衣等單品賦予極大時尚感的年輕設計師,能帶來什麼新氣象?但Wang聰明地祭出「經典牌」,品味老道的繭型大衣、緹花針織裙和大理石印花,超出外界預期地成功打響Balenciaga老牌新生的第一炮。

同樣以新人之姿,衝出起跑線的還有Reed Krakoff,有目共睹地改造了Coach體質,大幅成長的業績讓他成為圈內紅人,但頗有野心的他並不打算和Coach續約,而是趁勝出擊,將心力投注在自己的同名品牌,卯力衝刺。

老牌Dolce & Gabbana傳出逃稅事件,而且被判刑20個月。這對雙人設計師組合為了強調自己對得起義大利,將米蘭的店全數關了3日以示抗議,沒有新血加持下,也算搏了一些版面。

全球不景氣,去年時尚界靠著平價、Fast Fashion和名人效應,算是勉強過關。ZARA全球擴點、H&M推出與法國設計師Isabel Marant合作的新系列,引發由下往上,潮牌當道的熱效應;而更聚焦的名人效應則持續在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身上發酵。歐巴馬總統一連串連任活動中,分別穿著Reed Krakoff設計的禮服和Thom Browne與Michael Kors的單品;就職舞會中,華裔吳季剛仍是夫人最愛。

在大西洋彼端,Kate Middleton人稱「凱特王妃」的劍橋公爵夫人,則接連在懷孕期和當她帶著小王子第一次公開露面時,得體的A字連身裙和大衣,再次讓英倫式的優雅,驚豔全球。你要問回顧2013年,我的結論是,儘管歲月不饒人,往事歷歷如目,不論日子怎麼過、風潮怎麼吹、設計師怎麼換,眼看終點就在不遠的前方,緊咬經典,IN在骨子裡,準沒錯啦!

Google 2013年度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出爐
綜觀今年度的Google關鍵字排行榜,可發現,今年有四大旋「瘋」在台灣出現:棒球瘋:代表關鍵字為「2013年棒球經典賽(WBC)」,躍居今年「快速竄紅關鍵字」與「十大快速竄紅議題」雙排行榜的第1名。

到高雄過暖冬 感受原鄉與山城風情
近來拜電影《拔一條河》之賜,山城甲仙成為高雄熱門的旅遊路線,民眾看完楊力州導演震撼人心的這部紀錄片,趁著內心澎湃之際,紛紛親臨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