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外配故事/她在法院當通譯

家庭鮮活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07 349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打破家暴的循環
外配故事/她在法院當通譯
生活的風景/報馬仔遇上郵差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不要習慣抱怨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打破家暴的循環
沐心(台北市)/聯合報
當聽到「關於B過世的事,我們實在不知道怎麼安慰你,所以一直沒打電話給你」時,在電話另一頭的A,傷心得哭了起來。

A是個幹練的職業婦女,經濟上不但自給自足,甚至能供給家裡大部分的需用。但在能幹的另一面,A卻與許多生活在家暴下的婦女有著相同的宿命——被老公打了之後報警驗傷,離家療傷,爾後在他(B)軟言哄勸下再次回家。經年累月,周而復始地上演著同樣戲碼,這讓幫助A的人 ......


外配故事/她在法院當通譯
李月治(台北市)/聯合報
美虹是來自越南的新移民,她有時會來我任職的服裝公司拿手工(在衣服上縫珠珠亮片)回家做,我因而認識了她。

美虹是全職家庭主婦,每天在家帶小孩照顧公婆,因為離鄉背井,在台灣也沒什麼朋友,生活圈狹窄。看她總是鬱鬱寡歡,每次來公司拿手工時,我會跟她聊幾句。

手工並不好賺,她說只是打發時間,比較不會無聊,但看經她巧手縫的衣服美麗大方又時尚,知 ......


生活的風景/報馬仔遇上郵差
文/丁思維(雲林虎尾)/聯合報
廟會「報馬仔」的功能,除了探路外,遇到沿途有居民觸犯禁忌,得要通知避開,以及告知居民準備香案迎轎。

不過並非每個遶境隊伍皆有報馬仔,目前常見遶境隊伍中出現「報馬仔」的,有北港朝天宮、麥寮拱範宮、大甲鎮瀾宮等。

「報馬仔」通風報信的任務和「郵差」類似,兩人相遇,難得一見。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不要習慣抱怨
劉彥蘭(台北市)/聯合報
一個收入頗高的朋友,每次打電話來總是抱怨不停,不是家務事、夫妻關係、教養女兒,就是她的身體,似乎我已成為她的心理諮詢師。

我偶爾會提醒她:「希望你打電話來,是分享正面喜悅的事情。」她聽了,沒幾天老毛病又犯,繼續抱怨。

她問我:「看你好像都沒煩惱,因為很少聽你在抱怨。」

我說:「誰沒煩惱憂愁,誰沒環境得對付,我只是專注在解決上,儘量少用放大鏡看煩惱。」我 ......


  訊息公告

蘋果大戰開打 手機、平板、筆電市場挪移
蘋果財到底有多難賺?iPhone讓蘋果賺很大,囊括了近6成的利潤,韓國只有4.7%,但反觀台灣剩下不到1%,只有0.5%,可說少得可憐,其實是連「喝湯」的程度都不到。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