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大考決勝關鍵點,《情緒作文》活用60種情緒,作文「有感」不「矯情」!


【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5 第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這不科學

墨荊 / 著 ;柳宮燐 / 繪

隨書附贈「除舊卡」、「布新卡」

站在考場對面街緣上觀察了十分鐘之後,少年陳圓終於確定,他在邁出大學學測考場大門的那一步後,毫無根由地——穿越了。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我愛你」,更不科學?悶騷攻vs.淡定受 最不科學的愛情化學反應,完整收錄耽美高甜番外+出書限定篇〈警惕!一大波迷弟正在趕來的路上!〉

聯文Top 5

御前孤娘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孤獨六講
嬰兒整形
作文就是寫故事

新書搶讀

情緒作文:活用60種情緒,作文從此感動人

陳銘磻 / 著 ※ 補教界 作文名師

活用60種情緒,作文「有感」不「矯情」!

作文是大考關鍵決勝點,延續獨創「片段作文教學法」,針對學生寫作時易犯的「無感」、「濫情」兩大弊病,集古今中西之典範大成,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快速吸收大量片段佳作,培養閱讀分析效率,不僅有效掌握書寫情緒的重點,更從心境、情境、意境切入,直達人物核心。

活動情報

●【Tazza & 聯合文學2015全書系──夢中之書│單書79折,三書75折】

每個時代的低語或獨白,來自書房內外,尋找那本夢中之書。 即日起至2015/12/31止,聯合文學全書系單書79折,三書75折,滿499即贈精選電子書一冊。帶走你夢中的那一本書。→

焦點預報

法國大文豪左拉最知名的作品《巴黎之胃》被譽為近代第一本美食小說及經典!2016年1月5日初即將上桌!

一場源自巴黎美食的革命,宛如世界的縮影,人們對於美食的欲望,竟也蔓延成社會各階層的種種不公義?

編輯VS.作家

永恆的錯字 ◎ 周紘立 文 / 圖

● 用電腦十幾年,早忘記拿筆的感覺。小時候放學回家的路途中有兩家文具店,格局皆是狹長型的,沿兩側牆壁擱置的是些蒙灰的書,「束之高閣」應用在這非常妥切。重點區域是一列各品牌、種類的筆,顏色多多,筆帽整齊戴著但身高有別,造就直莖花卉的美感。我喜歡一支支取出,在空白紙頁畫8字,順暢且流利如同水源豐沛季節時的溪水。在那興盛用筆慎重抄錄格言佳句、連絡簿格日事項的學生年代,筆,顯得異常重要,和存檔記憶差不多。

● 現在用的筆是路口的競選圓珠筆,或七塊錢一支的「同學」,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我成了個沒有電腦就無法成事之人。即使手機「像」電腦,卻沒敲擊鍵盤所發出滴滴答答的快感──跟筆沙沙撫觸道理一樣。注音符號拼組一枚字,「新注音」替我選擇「對」的詞彙。懶惰的我遇上高科技的便利,終究使我變成懶惰人2.0。這事尤其顯現在新書排版校稿。

● 每顆字是字,有本有源,幾萬多顆集體列對遊行。在我眼裡它們真乖,順眼一掃也就信任。反倒是苦了責任編輯,他像是個採無毒耕種的有機農夫,試圖揪出病蟲害,怎知一抓一大把,除了汗顏之外,我暗自慶幸:「幸虧世界上有責編的存在!」有些個認真時還真不能辨識的錯字摻在書裡,我希望它們不被發現,但總有熱心的朋友說:「這頁有個錯字。」錯字為什麼之所以是錯字,是擺錯地方,不是它「本質」的錯誤。真像人生,常常就是一個疏忽,走向歧路,變了個「歪」字。我想這篇文章也躲了幾個錯字,就當是「尋找威利」的遊戲吧。

逗陣看書

《朱鴒漫遊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變奏版本

恭賀?李永平?老師獲第19屆國家文藝獎?!!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八○年代尾聲,經濟起飛,慾望升騰。發達資本主義大街上的漫遊者,藉由一雙無絲毫雜質的童稚眼睛。看見關於國族與省籍;創傷與遺忘;物慾與人倫;女體與無所不在的意淫。徜徉在這座百戲紛陳變化萬端的大舞臺上,浪跡一夏,探尋人世的種種幽祕,觀覽都會中的千樣繁華。

作品曾被亞洲週刊選為100 強小說、十大中文小說,九○年代出版的《海東青》與《朱鴒漫遊仙境》二書,讓他成為一種現象,奠定他在華文文學的地位。李永平老師的文學才情與藝術精神為台灣小說注入域外風情與遼闊視野。

藝文大蒐秘

【蘋果日報】國家文藝獎名單出爐 李永平等5人獲獎
【商業週刊】貼近文學大師的生命現場─走進白先勇、林文月的書房
【聯合報】國藝會票選新世紀台灣長篇小說
【聯合報】歷史碩士寫小說 最重視考證

夢中書屋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

唐吉軻德書車圓夢計畫◎ 內口子 文 / 圖

● 咖啡香四溢,餐點美味,有慵懶貓群,黑膠音樂令人沉醉,豐富的中外文二手藏書滿櫃,每個角落都能發現藝術收藏品,戶外空間花草植栽長得茂盛,天氣好的時候,這裡適合外拍。

● 「逛逛不用錢」,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的門口標示,令人會心一笑。目前店裡以經營餐飲為主,賣書與文創品為輔,店內的書都是老闆貓哥的藏書,歡迎內閱,但賣不賣得看緣分,有些是老闆自己的珍藏,那可是說什麼也不賣;但若遇到同好,慷慨的老闆有時會半買半送。

● 愛好文藝的貓哥,會不定期在店裡舉辦活動,曾辦過古典音樂會、反核演唱會或夜貓子電影院。日前畫家阿甲的三十幅書店風景原畫也在這裡展出,一幅幅的書店即景,穿插在藝術品與書櫃中展出,十分有意思。

● 貓哥熱愛閱讀,他認為偏鄉地區的閱讀資源嚴重缺乏,值得有所關注,應該將城市的資源帶進去,從簡單的英文繪本開始,讓大人小孩都能受益。因此從2015年開始,他自費買車、改裝,上網發表想法後竟獲得大量讀者回饋,贈書捐錢,都希望能助他一臂之力。歷經數個月的準備,書車終於在本月初正式上路,完成了第一次的偏鄉閱讀推廣之旅。

● 貓哥無懼且熱情天真的個性,最後造就了一座唐吉訶德移動書屋。接下來,這書車會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載著書香與咖啡香前進各個部落,進一步也希望能在過程裡採買當地的食材,用在自己的餐飲事業,讓顧客吃得安心。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